跳到主要內容

[部落巡旅] 開放性社區之知本觀光區域的宣教困境 2015.26

◎芭奈.阿星傳道

受派到知本

 我和另一伴也是傳道的丈夫來到知本教會牧會趨近一年的時間,因著抽籤受派的緣故,無法自己選擇想要去的地方或想要待的教會,受派就是上帝的旨意,面對順服的功課也稍微掙扎過。但是,當我們剛到知本教會的第一個星期,我們就莫名的喜歡上這裡了。雖然教會人數極少,一般主日聚會人數大約25人左右,也幾乎沒有可以一起同工的弟兄姐妹,在基於很想做些什麼事的同時,常常只好夫妻兩個人埋頭苦幹了。

教會新風貌

 當我們第一次到知本教會時發現,教會明明就在路邊,可是沒有仔細看是很容易就會錯過它的。所以在幾個月後經過長老的同意(剛就任的小傳道要尊重教會長老的意思),我們就開始把教會美化一番,擦了油漆、做了小花圃,讓教會多點生氣盎然的氣息,然後再把壞掉許久不亮的十字架和教會招牌更換。如此之後,教會開始漸漸的被當地居民注意到了。偶爾會有單車環島的外地朋友來詢問借宿,也有家庭出狀況的居民來尋求幫助,或是附近鄰居會來鼓勵我們說教會變漂亮了。種種的一切,我們都全然從零開始,但是真的感受到上帝同在與陪伴我們一起在這個地方的服事。

知本在地的突破

 我們心裡一直有個負擔,就是知本地區既然有上帝設立的教會在這裡,那麼就應該要有當地的居民到教會裡來,教會是屬於這個地方最重要的基地堡壘啊!可是教會的會友稀少,將近半數是原住民,大部份會友居住地方又是離教會較遠,交通不甚方便需福音車接送的情況很難穩定有週間的聚會,然而這樣的教會是無法穩固與健康成長的。另外,教會地點離台九線約一百公尺左右,也在大馬路邊,鄰近有好幾個社區,是個屬於開放性的地段,也因著知本是個觀光地方,既然是觀光區就有許多服務業,要他們放棄做生意的好日子來到教會做禮拜,這也是相當不容易的事。雖然每個月幾乎都有外地來的朋友到教會聚會,但是若要靠著外地來的朋友撐撐人數或是多少有些奉獻,這樣知本教會就無法成為在地人祝福的窗口,也失去教會本身存在的意義了。所以,這樣的情況一直在我們的禱告中,盼望我們能夠有足夠的能力與可一起委身服事的同工來做社區宣教事工,讓知本教會可以越來越堅固,越來越多人接受福音。盼望在一個這麼棒的地方,教會能夠發光發熱成為社區屬靈的家。

南聖的愛與連結

 上帝的愛總是如此真實!我們的禱告與期待,上帝也透過南聖的短宣隊來協助我們,當我接到聯繫接洽電話之後,滿心感謝上帝的恩典,衪知道我們的缺乏,也知道我們想做社區的宣教,那麼就由兒童夏令營開始讓我們有機會去接觸到孩童與其家人,這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安慰與鼓勵,透過實際的幫助,我們也有個對外傳福音的開始。南聖的弟兄姐妹樂意的付出,知本教會就得到了祝福,按著主的教導而行-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也就是做在主耶穌的身上了。為此,要感謝南聖弟兄姐妹的支持與付出,更是要感謝上帝奇妙的安排!

「部落之旅」專欄主要介紹台灣原住民的人文風情及當前信仰景況。讓每一位弟兄姊妹更多認識這些地點,以及該地區的需要。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