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遵行天父的旨意與主連結 得進天國的窄門 2015.26

【本報訊】進窄門,換句話說就是要「進神的國」,雖然這並不容易,但是在生命當中要給自己一個機會進入神的國度當中。用一個比喻來說,進窄門就好像是大學錄取率不高時代的大專聯考,在那個年代當中,考上的人都要大肆慶祝一番,因為考上大學是非常困難的。即便如此,所有的考生都心甘情願地去承受此苦難,付上許多的代價,為的是要讓自己的生命不一樣,找到一個努力的目標。但是,生命當中卻是會有被錯誤誘導、走錯路的時候,許多生命的習性,會成為我們的綑綁、誘惑。一成不變、平凡的日子雖然會有暫時的安穩,但卻使人失去更新變化的動機;而更嚴重的危機是,我們規律的習性成為了失落關鍵的陷阱,讓我們很容易就中了魔鬼的詭計,就好像俗語常言「英雄難過美人關」、「金錢能使鬼推磨」、「功成名就見空虛」…等,都是因為習慣,而難以脫離的綑綁。

 聖經當中告訴我們要小心來到我們當中的假先知,我們必須憑著他們所結出的果子來辨別,也就是說是否有相同的感覺,是否充滿了喜樂的氣氛,而不是滿有怨懟以及批評;是參與者,還是分離者?聖經當中使用葡萄樹、枝子以及結果子的比喻幫助我們做出生命的分辨。生命當中的四種人可分為「不聯結」、「不常聯結」、「假聯結」以及「真聯結」。在教會當中,並不是我們能夠做甚麼,而是我們與教會有關係、有聯結,而得以做成許多的事情。

 因此,聖經當中告訴我們,我們要努力進窄門,但是許多人想要進窄門,卻是不能,因為他們與教會沒有聯結,他們是旁觀者,而非參與者。許多的比喻都在在說明這生命當中的失落:愚拙的童女拿著燈卻不預備油的故事、那領一千兩又惡又懶的僕人…等。我們過去可能做了許多的事情,但是卻不合乎上帝的心意,不在上帝的計畫當中,也沒有預備好警醒等候基督的再來。
 生命當中,我們應該成為那被主所認識的人,而被主認識的秘訣在於「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如此體貼神心意、與教會聯結的人,是主所認識的!當我們回轉像小孩樣式的時候,凡事遵行父的旨意、聯結於基督,我們就得以進入神的國。在那日,我們將要看見從四方有人來在神的國裡座席;不僅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進入神的國,而是各處的人來到神國當中。我們期待的是在外面哀哭切齒?亦或是進入神的國得享天父的榮耀?

 如今,神在呼召我們出來為神的國度拼命,我們是否願意遵行天父的旨意?願我們的生命能夠看見世代的榮耀、聽見世代的呼聲,前仆後繼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面朝著標竿直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