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7,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短宣隊恩典滿滿 祝福台灣偏鄉部落 2016.29

【本報訊】尼伯特颱風橫掃台灣,第一梯次短宣隊伍受到波及,七個梯隊都在短時間內應變,調整了營會時間提前結束,匆匆返回台南。其中,東台團隊首當其衝,加上東部幹線停駛,即使營會暫停,也無法順利回程,等候台鐵通車,因此多留宿一天,回程的火車又因故誤點160分鐘,凌晨2:00才抵達台南火車站。第二梯次的短宣,接續颱風造成的殘局,東部地區教會損失慘重,高牧師號召第二梯次短宣隊,以救災為優先次序,若遇風災肆虐的地區,可進行社區服務。第二梯次的知本團隊,便在當地協助知本教會恢復工作。

[兒童牧區] 迎新送舊 勉勵孩子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中 2016.29

【兒童牧區/黃惠鄉報導】7/10兒童牧區進行迎新送舊。這一次國小部的畢業生約二十幾位將進入國中牧區,幼稚班四十位左右幼兒將進入國小部,迎新送舊的過程中,首先幼兒班大班的老師群把孩子們在幼兒部生活的點點滴滴記錄在光碟片中,帶給孩子滿滿的回憶並贈送幼兒畢業生禮物,勉勵孩子要一生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中。而國小部的畢業老師群也有志一同製作影片,讓小六畢業生回顧在兒童牧區小組生活的點滴,接下來由老師們聯合演出三個畢業班的特色(分享、愛心、創意),過程中充滿許多的歡笑聲,接著畢業考每位畢業生都必須會背主禱文才可以領到畢業證書。

[教會消息] 教會大學生參加 2016青年宣道大會「移動青世代」勉勵青年 移動、離開舒適圈 活出神的呼召 2016.29

【大學牧區/高頌清報導】這次青宣主題「移動青世代」,勉勵青年移動,離開舒適圈,效法亞伯拉罕、摩西、耶穌的樣式,勇敢活出神的呼召。開會式透過戲劇、歌舞,以及全體大合唱,使學員也能進到信仰群體掙扎的情境,並引發學員願意探索來到青宣的動機。

[方舟書房] 《隱藏的種子》--史華璐.近代食品安全的改革者 2016.29

作者/張文亮  校園出版社(摘自網路書介) 敬虔的生命,在於為這個世代多走好幾哩路, 甚至是在荒蕪之地辛勞耕種, 直到隱藏的種子,發芽成長,開花結果。  民以食為天,從學齡前的幼兒到老邁的長輩,我們天天都要受惠於食物。近年來,媒體的分析報導、街坊提及的食安危機與教育,使得人們的飲食訴求從以往的「吃得多、吃得好」,轉為講究「吃得安全、吃得健康」;更多人也期盼政府與專業機構相互監督,驅策食品業界實踐良心為民的本分。

[牧者心語] 把握當下 2016.29

◎洪瑞玲師母  今年3/23婆婆手術中突然被主接走,留下錯愕的我們,5/29牧師哥哥的女兒頌慈,在美國舉行高家第一個婚禮,6月中牧師的哥哥、嫂嫂與新婚女兒、女婿來台宴請親屬,在歡慶之餘,遺憾沒有阿公、阿嬤的參與,短短三個月家中變化很大,公婆所住的房子人去樓空,電話那頭再也無人接聽,習慣了的電話號碼再也沒有公婆的回應,好幾次悲從中來,實在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改變,以前每次外出,總會買些他們喜愛的東西給他們,如今已經沒有機會了,再想起公公因吞嚥困難,幾次引起肺炎,插著鼻胃管,我們也不敢在他面前吃東西,婆婆還在時,有一次我們在家吃飯,他看著桌上的菜說他也要吃,讓我們覺得好殘忍。去年3/29公婆結婚周年,他倆身體都還很硬朗,那時公公也才剛收起汽車駕照,決定不再開車,這一年來人事物變遷實在太大,原本天真的以為這樣的日子應該很自然的持續下去。

[我見我思] 如此美的生命傳承 2016.29

◎李信儀姊妹  這兩週,教會有許多弟兄姊妹參與短宣的事奉,風塵僕僕到偏遠地區陪伴當地的孩子和居民,甚至還遇到颱風就地協助清理家園。透過夏令營,這些長年居住在偏遠地區的孩子,有機會接觸城市小朋友的才藝,和有趣的團康體驗遊戲,更棒的是,透過遊戲、活動、故事認識信仰體驗生命教育的美好。藉由弟兄姊妹與當地居民的互動,我從這些居民所流露的笑容和眼神的回饋,感受到來自上帝的喜悅,聖經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原來是如此美的祝褔。

[天路歷程] 新的事將要成就 2016.29

◎馬可牧區/陳依湘  神早就告訴我們,一切都有跡可循 『孩子:這是一個新的季節,你要期待新的祝福,不要再紀念你所失落的,將你的絕望交給我,我要在你的生命創造新的願景,你會看見新的工作運行在你的職場及關係中,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是老公去年過年時在教會小組抽到的祝福卡內容,事情就這樣慢慢發生了......

[天路歷程] 短宣隊見證─新的事將要成就 2016.29

◎大學牧區/梁可正(人倫短宣隊)  隊輔到底要做甚麼呢?要很兇?要把課程教好?要成為最高分的那一小隊?我才不在乎呢!!  這是我第一次被神呼召代表台南聖教會前往南投的人倫教會短宣。路途雖然崎嶇,但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回程時,雖然收到很多颱風的壞消息,但卻感受到天父爸爸是何等愛這個美麗的角落,沒有風只有綿綿細雨。

[天路歷程] 聖經疑客通─2016台南中學門徒營 2016.29

◎國中牧區/陳恩予  暑假參加了校園福音團契「飛躍青傳愛中心」,所舉辦的「聖經疑客通」門徒營,而在這短短的幾天中,我也在營會中學習到許多新的知識呢!(只可惜本來四天三夜的營會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提早結束… )

[久美短宣隊] 「敗部復活-人生逆轉勝」久美短宣隊深入布農、鄒族 2016.29

【彼得牧區/江淑華報導】7/10日主日下午由慧貞傳道領隊,提前兩天前往布農與鄒族的部落「久美」進行夏令營的宣傳與事前的預備。  這一次的夏令營共有24位弟兄姐妹一同參與,並第一次與楓農長老教會的金少康傳道合作,金傳道是負責今年長老教會中部宗會為原住民部落舉辦聯合23間教會的兒童夏令營,並由台南聖教會協助舉辦,聯合復興的異象使每位弟兄姐妹都相當認真的預備。

[莿桐短宣隊] 「不衣樣的傳奇」約瑟的故事 願夏令營的果實留在教會中 2016.29

【馬可牧區/張頌恩報導】莿桐是雲林縣鄰近濁水溪的農業鄉鎮,被斗六,西螺,以及虎尾包圍,是嘉南平原的最北端,盛產大蒜與其他農作物。  這次台南聖教會短宣隊來到莿桐是一連串上帝的帶領,經由附近鄰居的介紹,開始與台南聖教會聯繫,一直到三間教會一同進行同工的訓練。然而在短宣隊形成的過程中,一度面臨人手不足的困境,但是上帝奇妙的供應使得短缺的同工在出發前一天完全補齊。

[萬隆短宣隊] 萬隆短宣隊以「小王子的印記」將福音帶給孩子 願認識造物的主 2016.29

【約翰牧區/王誠正報導】南聖短宣隊和來義義林聖道堂合作已有四年歷史,去年起將營會地點由潮州課輔班轉往新來義社區旁的萬隆國小,期待能將福音傳給因著八八風災遷村下山的居民。去年南聖萬隆短宣隊於萬隆國小舉辦兒童夏令營「禮物」,獲得學校及家長肯定,校長預約今年還要再來舉辦夏令營。短宣隊星期一從教會出發,一路豪雨相伴,卻在神的保守同在下,平安抵達萬隆國小。

[小琉球短宣隊] 恩典超乎所求所想 無懼風雨小琉球短宣隊「腦筋急轉彎」情緒課程帶領營隊 2016.29

【路加牧區/蕭伃珊報導】陽光、沙灘、生魚片,這是小琉球短宣隊在眾人印象中度假的一支隊伍。在7月11日一行21人浩浩蕩蕩奔向東港碼頭。上帝似乎給了一場生命的洗禮--狂風、暴雨、巨浪加暈吐,風浪一波波襲來,有人緊握救生衣、有人戲稱是玩海盜船。

[知本短宣隊] 知本短宣 尼伯特颱風過後 協助當地教會恢復 2016.29

【但以理牧區/高翊倫報導】隨著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使得要到知本短宣的我們心情更加複雜!第一時間就是學習先放下原訂計劃,能夠協助芭奈及布哥所在的知本教會。當隊員中午抵達後,隨即先到附近的超市購買生活用品,也發現附近的店家因著風災而無法順利營業,因此我們這幾天可能要自立自強,自己料理三餐。不過感謝神,當附近店家的招牌或屋頂被吹壞時,卻發現知本教會的十字架高高聳立,招牌屹立不搖。布哥開玩笑說:十字架不能倒,知本也不能倒!

[路加牧區] 牧區嘉南療養院福音出擊 分享從神而來的愛與平安 2016.29

【路加牧區/陳宗鴻報導】6/26(週日)主日午後,路加牧區弟兄姊妹來到嘉南療養院的大廳,同心禱告後,兵分五路,往病房出發。各組進入禾場,彼此配搭。藉著詩歌《有主在我船上》、《我要向高山舉目》、《主的喜樂是我力量》…等詩歌,來分享神所賜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