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9,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合一帶來喜樂 彰顯基督榮耀 2016.25

【本報訊】上週一晚上召開六月份的執事同工聯席會,高牧師期許同工,同心建造教會,專心真理的道路,比任何爭辯都重要,耶穌基督的榮耀顯在這世代,要透過教會表明出來。而我們在當中的肢體,要有一樣的心思、一樣的意念,不能同心,豈能同行?台南聖教會的異象──「城市合一」與「聖教會合一」,2016年經歷「313原住民教會聯合」、「515全球禱告日」,接下來八月的「聖教會九十周年」,所做的都是「合一」的工作,我們期盼擔負起合一的責任,連結眾教會,叫耶穌基督的榮耀彰顯出來。

[門訓消息] 門訓暑期班 報名請上南聖服務網 2016.25

【本報訊】因應弟兄姊妹裝備的需要,門訓暑期推出三門課程,初信造就A、B班,以及婚姻輔導,請弟兄姊妹上南聖服務網報名,第一堂課現場收費。 初信造就 A 師資 駱重鳴傳道 時間7/16、23、30(六)下午2:00-3:45 費用:100元

[宣教事工] 短宣隊總集合 彭書睿宣教專題 今天下午1:30 雅歌廳 2016.25

【本報訊】本週日下午1:30-5:30(雅歌廳),短宣隊總集合,邀請彭書睿弟兄分享宣教之所見所聞,所有短宣隊員必須參加。彭書睿是台北廈門街長大的小孩。退伍之後,走了一條與同儕相當不同的道路,2003年起在忠僕號國際志工船服務,三十歲過完之前,足跡已遍歐亞非將近五十餘國,從殘酷戰爭方歇的西非獅子山共和國,後共產經濟破產的羅馬尼亞,到海嘯摧殘後掙扎的斯里蘭卡。2008年中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負責衣索比亞與剛果資助計畫區,以及聯合國糧食計畫署之糧援專案。現任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秘書長,夢想是推動年輕世代,成為宣教的世代。

[門訓報導] 門訓摩西五經 禱告的操練進階結業 2016.25

【本報訊】本期「摩西五經」在恩容牧師精闢的授課中落幕,透過摩西五經,讓弟兄姊妹重新認識神的名,神的名是讓我們透過經歷更深地去認識他,而神頒布律法是為要幫助我們與祂建立關係,成為聖潔、成為祭司--事奉神的子民,並緊緊抓住神同在的準則,因有神的同在就有祝福。

[攝影天地] 雲上太陽 2016.25

 梅雨季節進入尾聲,這波雨勢讓全國水庫進帳1.8億噸水量,到8月底前應該都可以供水無虞。連假隨著滂沱大雨,心也隨著發霉而鬱卒?還是感謝神的恩典供應?!在愁雲慘霧中要相信~耶和華是永遠的光。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詩篇33:18,20) 攝影:蕭培賢 文:蘇惠玲

[牧者心語] 那些年,我們一起經歷的教會建造!2016.25

◎高翊倫傳道  還記得2006年教會正經歷重建會堂之際,當時的我只是個研究生,什麼能力也沒有,沒有什麼收入可以奉獻、也不知道能夠在建堂時投入什麼,然而這「天上來的異象」卻深深地吸引著我,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單純。當中經歷了一年多曠野期的日子,卻讓整個教會浴火重生,即使聚會的地點不方便,大家還是非常團結跟喜樂,現在回想起來反而非常珍惜那段時光! 當教會建堂完成後人數逐漸增長,越來越多的新朋友投入,讓整個教會欣欣向榮起來,而當我回顧這段時光,卻讓我深深體認到,教會絕非建築物的實體,真正的意義乃在於這群「蒙恩的罪人」才對。

[我見我思] 順服與跟隨的生命 2016.25

◎陳逸偉區長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the way)、真理(the truth)、生命(the life),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看似容易懂,卻不容易完全了解;看似做得到,卻不容易完全做到。  道路--就是那一條通往 神的路。自從亞當犯罪以後,人與神就隔斷了。就算是在聖殿至聖所,都要隔著一條幔子。而耶穌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來10:19-20),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座前。門徒問祂要往哪裡去?通常有人在問路的時候,指示的人都是講怎麼走、照怎樣的方向、向左轉或向右轉。但耶穌說祂就是道路,就是說祂要親自帶我們走這一條路,就好像父親背著孩子走,這樣我們一定不會迷路。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緊緊跟隨耶穌,也就是緊緊跟隨教會,因為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

[天路歷程] 恩典的旅程 2016.25

◎馬可牧區/呂旻玲   親愛的天父,孩子為馬可牧區端午連假6/9-6/11台東三日遊向祢獻上感謝:感謝祢賞賜這麼快樂美好的時光:無論是站在小野柳的奇巖異石上、有許多漂流木裝置藝術的加路蘭,或在海天一色的海濱公園裡,孩子們的相機都塞爆了歡笑喜樂,大大的笑臉掛滿了每個人的臉上。

[如鷹之夜] 高牆後的曙光 演出心得 2016.25

◎保羅牧區/張雲普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如鷹戲劇「高牆後的曙光」,從排演一直到正式演出,在當中看見了神的手使用這部戲劇成為愛與榮耀的祝福,而自己的心情也倍受宣教士捨己無私的愛所震撼。

[天路歷程] 我要媽媽上天家 2016.25

◎路加牧區/張真瑋  這次,我真的急了...  還記得高牧師曾說過這麼個比喻:「就像是眼看著親愛的家人就要上錯車了,你還不急忙地呼叫他們,拉住他們嗎?」提醒大家在末世「傳福音」的緊迫性,這次...母親突然的病倒,我真的是急了!

[摩西牧區] 牧區花東三日遊 涼爽細雨恩典滿滿 2016.25

【摩西牧區/洪雪芳報導】端午連假,摩西牧區於6月9日(週四)清晨其他牧區尚未集合時,便已出發前往台東花蓮三日遊。啟程途中,區牧雲翔傳道以吉他伴奏,弟兄姊妹一同喜樂高唱詩歌,並欣賞電影。沿途車窗外一路由大雨轉為無雨,到達關山伯朗大道時,恰為可遇不可求的天氣─無烈日也無大雨,正是適合騎腳踏車的雨後清新、涼爽舒適的天氣,伴隨山巒綿延、稻穗田野與金城武樹的「英姿風發」。

[但以理牧區] 端午假期 清境農場二天一夜 大自然體驗之旅 2016.25

【但以理牧區/陳璁玲報導】但以理牧區於6/9(週四)~6/10(週五)舉辦為期兩天的「端午節清境農場二天一夜之旅」,從活動的源起、行程規劃、住宿…等都是由高翊倫傳道、房東義弟兄、邱彩慧姊妹三人精心策畫。

[保羅牧區] 牧區二天一夜 微雨中的恩典旅程 不減興致和喜樂 2016.25

【保羅牧區/李慧貞報導】端午連續假期,保羅牧區舉辦二天一夜的牧區旅遊,二台遊覽車一路向北,晚上夜宿「馬武督」,途中,弟兄姊妹參觀了「南投的地震博物館」,九二一地震發生後,光復國中基地中的斷層錯動、校舍倒塌、河床隆起等地貌,在幾個候選地點中條件最好震後地貌保存完整,規劃改建「地震紀念博物館」,以保存地震原址、記錄地震史實;「客家文物村」是保留客家人的傳統,其中製傘的技術有清楚的演進,堪稱客家人的驕傲;傍晚,在內灣老街是一段「放風」行程,弟兄姊妹自由行,許多古早味點心、童玩,配上微雨中的老街,也有一番風味。

[約翰牧區] 端午前夕圍桌慶團圓 2016.25

為什麼有聚餐呢,總要有個理由吧?因為有美食?有閒錢?有話要說?…這些都不是原因,就單單因為一家人好久沒有聚在一起吃飯了!趁著端午前夕,在參與了第二軍團多元豐富的音樂會後,約翰牧區大大小小一百多人一同享用晚宴,雖然是吃著cp值不算低的宴席,但更讓人愉快的是牧區每個小組自在地聊聊天、輕鬆地吃個飯,像家人的感情就在席間流竄著,是何等的美好。文/郭恩容,圖/黃啟銘

[以利亞牧區] 洪瑞玲師母專題分享「母親的遺產」成為愛神愛人的典範 2016.25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6/12(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邀請洪瑞玲師母在雅歌廳演講,題目是「母親的遺產」。師母說她有三個母親。第一個母親生下她不到一年就去世了。第二個母親撫養她長大,是在高雄聖教會服事的阿姑。 第三個母親是她的婆婆,就是劉黎花牧師嬤。

[以利亞牧區] 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 「找到教會就找到家」2016.25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6/14(二)下午是以利亞牧區福音出擊的日子,以利亞牧區的禾場是「健康長照中心」,本次福音出擊由鄭如芳姊妹主持,陳淑惠姊妹見證分享,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準備了許多的節目,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節目一開始如芳帶領大家唱詩歌:《我在任何地方都快樂》、《靠主耶穌聖名》、《何等恩友》炒熱現場氣氛,接著由淑惠見證分享,淑惠分享她的信仰過程,淑惠說她45歲那年全家在上海,感覺很孤單時有朋友傳福音給她,對她說「找到教會就找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