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4,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聖誕點燈 今晚六點台灣文學館東側 2016.49

【本報訊】進入十二月,天氣漸漸轉涼,感受到愈來愈濃厚的聖誕氣息,每年十二月,一連串的聖誕系列活動,訴說耶穌基督降生的好消息,是關乎萬民的。本週日(12/4)晚上6:00於台灣文學館前將舉行2016的聖誕點燈聚會,此活動是由台南市政府召集台南眾教會聯合舉辦的盛事,各教會將推出精彩節目,歡迎弟兄姊妹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前往觀賞。除了舞台的節目,若您有年幼的孩子,還可以參與另一區塊,擺設各樣免費遊戲、體驗的攤位,包括氣球造型、紋身貼紙、手繪明信片、聖誕老人書籤……等,深受民眾的喜愛。

[教會消息] 會眾同慶 高牧師生日快樂 2016.49

【本報訊】上週主日第四堂後,教會弟兄姊妹為高敏智牧師歡慶六十大壽,當鋼琴的旋律響起,會眾一同獻唱「最珍貴的角落」。高牧師19歲蒙召,退伍後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在士林開拓教會,即士林聖教會,1989來到台南聖教會,至今27年,中間經歷遷堂、建堂,服事的路雖有艱難,但是恩典滿溢,教會不斷成長突破。本次慶生由保羅、彼得、大衛牧區秘密規劃執行,弟兄姊妹拿著祝福的卡片到台前,一一向牧師握手祝賀。眾人一同歡喜,也有會眾感動落淚,高牧師一度感動哽咽,他感謝弟兄姊妹的愛,神給予他的恩典數算不盡,幾十年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在主日崇拜後全會眾一同慶生。在溫馨的氣氛中,弟兄姊妹一同合影,留下寶貴的六十大壽紀念。

[查經拾穗] 應許的實現 生命的揀選-總結約書亞記 2016.49

2016年查經,結束在約書亞記,這段漫長的曠野之路,最後通往迦南美地,從亞伯拉罕開始的揀選,以撒、雅各、約瑟,到摩西的時代,約書亞接棒,這段漫長的年日,一代起一代落,神的應許沒有改變。約書亞年老之時,以一段堅定的信仰告白作為他的信念:「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跟隨耶和華的道路必定會看見分別。

[公園音樂會] 兒童牧區 門訓音樂學院 聯合公園音樂會 2016.49

【兒童區牧/高慧珊報導】11月27日星期日是今年度教會最後一次公園音樂會。由音樂學院以及兒童牧區聯合演出。第一個節目門訓樂團的合奏課為大家演奏《那位奇妙嬰孩》。為期兩個月的合奏課練習果然不同凡響,弦樂、管樂以及打擊樂精采絕倫。一百五十人合奏《快樂頌》則是氣勢磅薄。主寧小朋友的體操表演-帶,非常有大將之風,肢體協調度靈活度都很棒。還有超萌幼兒班為我們帶來的何等有福,中間穿插一段佳蓁老師RAP,掌聲不斷。

[教會消息] 南科聖誕福音出擊 請守望代禱 2016.49

【大衛牧區/蕭文郁報導】自2015年11月4日起,大衛牧區安靜地帶著耶和華得勝的旌旗,在南科宿舍區裡的彩虹親子餐廳開始查經聚會,這是一趟信心之旅的開始。我們不知道聖靈會如何帶領我們,也不清楚前面的路徑,未來會如何,只知道喜樂並緊緊跟隨上帝的火柱與雲柱往前行。耶穌說: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約12:32)。這就是我們所相信的真理!

[攝影天地] 「人生轉彎處」2016.49

圖‧蕭培賢 文‧蘇惠玲 創世記中的雅各因騙得了長子的祝福,怕哥哥的報復而逃亡他鄉。前途茫茫,心中徬徨之際,卻在曠野夢見天梯(創28:10-17),並得到上帝同在的應許。睡醒了,生命中滿是錯誤的雅各反倒懼怕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這地方何等可畏?」原來自誇的聰明計謀(台:奸巧)神都看得見!此時這位上帝不再是祖父的上帝,而是他的上帝了,並將此地取名「伯特利」為紀念。 天梯是耶穌基督的預表,祂是我們的中保,靠著祂才能到天父面前,藉著祂向神禱告,應許與祝福就從天而降。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牧者心語] 寶貝你的生命 2016.49

◎洪瑞玲師母  2016/11/28丈夫進入耳順之年,他從華神畢業自今,已過了31個年頭,1989我們從牧養了4年的士林聖教會調到南聖,離開了從零開始的教會,在士林聖教會經歷了從租到買,從總會資助到自立,從被稱呼高哥、高傳道到按立成為牧師,其中篳路藍縷卻是甘甜、喜樂,會友幾乎都是第一代基督徒,年輕人佔大部分,每隻羊的家庭成員我們都熟悉,神也在2年半內給了我們3個寶貝產業,這是神給我們最棒、最意想不到的禮物,在周末、周日,公婆犧牲了下班休假的時間,成了孩子們最佳的褓姆,這是永遠無法抹滅的愛。

[食在好生活] 泰式酸辣蝦湯 (Tom Yam Kung)冬蔭功 2016.49

◎蔡姈燕姊妹 這道酸辣夠味的湯品是泰國菜的經典料理(Tom Yam)是指 酸辣 (Kung) 指蝦。 材料 蝦    半斤 檸檬葉7-10片 檸檬2顆 香菜1小把 辣椒1條 香茅1大匙 南薑2-3片 蛤蜊 半斤  喜歡吃的菇類酌量 水或高湯1200毫升 雞胸肉半斤 蕃茄 數顆   九層塔 一小把

[天路歷程] 夠用的恩典 2016.49

◎路加牧區/劉滿莉  一年前,和龍貓離開喜樂溫暖的宏州小組,出來自立門戶。從一開始的邀請到決定、成立,大概有兩個月的時間,我的第一反應是-不可能!隨即問,我們要離開國中牧區?要卸下國中輔導的職份?不是,龍貓很堅決的回答,我們將跨兩個牧區,帶兩個小組!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天路歷程] 失散40多年的老羊,終於回家了-受洗見證 2016.49

◎彼得牧區/魏志勳  家族裡祖母是天主教徒,媽媽是基督徒。我從小就被媽媽帶到教會的幼稚園,6歲時接受了嬰兒洗。一直到高中,只要教會有的活動,我幾乎都參與其中,兒童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聖歌隊等等。也跟著教會探訪麻瘋病院、精神病院、育幼院及其他教會的連結。媽媽甚至一度提議要送我去韓國讀神學院。

[門訓迴響] 「約翰福音中的聖靈」課程心得 2016.49

◎馬可牧區/連宜珍  在新約中聖靈是耶穌為我們代求天父差遣來的,但其實在那稍早之前根據施洗約翰的「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上帝的兒子。」(約翰福音1:33-34)在這些經文中,我們能知道在施洗約翰為耶穌進行施洗前,他不知道耶穌就是彌賽亞,就是上帝的兒子。直到他為耶穌施洗後,看到聖靈降在耶穌的身上,才得知耶穌就是彌賽亞、上帝的兒子。當耶穌受了施洗約翰為祂施洗的那一刻,便有聖靈降下來在耶穌的身上,並天上有聲音為耶穌作見證,而這一切,就是要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救主這事顯明給以色列人知道。

[門訓迴響] 教會歷史的軌跡 2016.49

◎兒童牧區/黃惠鄉   學生時期常讀一些歷史課程包含了古今中外的歷史及美術史,但身為基督徒的我卻對這個信仰的歷史完全不熟悉,所以選修這門門訓,希望可以對教會的歷史有一些的初步認識。透過這門課深刻了解到領受到這個救恩的可貴,是許多的人在一兩千年前,竭力的爭辯,為要維護交託聖徒的真道,若不是這些雲彩般的見證人,竭力地擺上自己的生命,像一粒麥子一般,結出許多的子粒來,讓後代的人可以對純正的福音有更明確的認知;也透過這門課程對自己有一些的省思,面對福音的逼迫是否可以堅持到最後?對於真理的認識是否有渴慕的學習,為了維護真道?最後也期許自己對於這些神學家、殉道者(伊格那丟、坡旅甲、游斯丁、革利免、特土良、俄利根、居普良、奧古斯丁…)等的著作,有機會的話可以好好的研讀,一同回顧教會歷史的軌跡。

[門訓迴響] 定睛「日光之上」-傳道書門訓心得 2016.49

◎以利亞牧區/陳淑惠  感謝玉萍牧師為我們開<傳道書的人生觀>~提醒我們定睛「日光之上」,敬畏神!今生有平安,更有永生的盼望與確據。傳道書所闡述是悲觀主義?提倡今生享樂?難道上帝隱藏嗎?其實不然!傳道書是一本很有深度的書,告訴我們人生那些事會帶來虛空,幫助我們發現人生的真正意義。這些人生的智慧,警戒我們不至於掉進沒有神的虛空中。傳道者所傳達信息!人生的道路,我已走過!你們不要走了!只走「日光之上」承認當神在人的生命中居首位時,生命是極富意義。並知道我們所做的事都在神對我們一生的計畫之中,這樣,我們就能擺脫爭權奪利的羅網,與神更親近。

[媽媽小組] 感恩的季節 媽媽小組聯合福音聚會「尋找」 神的愛使生命不一樣 2016.49

【大衛牧區/陳貞夙報導】11/25日(週五)期待許久的媽媽小組聯合福音聚會在姊妹們熱情參與下,和許多新朋友的到來中揭開序幕,由頌安傳道和各牧區代表帶領大家唱詩歌《認識祢真好》,帶動唱中熱情歡迎新朋友。接著融入當日的主題歌曲《尋找》,旋律歌詞唱出此次的聚會核心主題。媽媽同工樂團演奏《唱!哈利路亞》,每位小組長們同心合意地演奏出對上帝美妙的頌讚,後段加入鈴鼓舞蹈的演出,使弟兄姊妹沐浴在神的愛中,也唱出讚美和喜樂。

[兒童牧區] 第十六期芥菜種 周末營成果發表會 琳瑯滿目 非常豐富 2016.49

【兒童區牧/高慧珊報導】第16期芥菜種周末營在11/26(六)下午三點到五點舉行成果發表會。由五個主持人帶領小朋友們唱本期的主題曲《愛我們的家》,揭開序幕。本期總共有十四個才藝課程,每一個才藝班各有特色。姈燕老師的「JOY學手語」,帶領著親子手語班一起比手語。「版畫與繪畫」的惠鄉老師說明這次的繪畫主題呈現出各種不同畫法。用「紙玩創意」的靖雯老師用紙玩出多種變化。「兒童芭蕾」由語彤和姵茹老師帶領可愛的小朋友表演。由翠娟老師教導的「小園丁」,從影片中可以看出小朋友認識好多植物,手裡都捧著老師給的植物,儼然就像小小園丁。「創意料理」雅玲老師別出心裁,總是有好吃的可口料理。「烏克麗麗」由嘉俊老師與小朋友一起彈唱好聽的詩歌。

[摩西牧區] 牧區洗禮式 「一個人得救 全家得救」同得美好見證 2016.49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11/27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六樓約書亞廳舉行洗禮式。這次有四位弟兄姊妹受洗(其中有一位於週間受洗),非常興奮的是他們都因為家人代禱,倍受感動而成為神的兒女。  林永繁、李貴華夫婦的女兒於81年受洗,受洗後一直默默為家人的得救代禱,尤其希望年長的父母,更應該是迫切期盼得救的對象。恰巧在貴華姐小中風時,女兒提出為她禱告,她欣然接受,並在治療過程中,讓永繁兄心中感受到滿滿的平安與順利。此時貴華姐表示有女兒陪伴的禱告,是神的醫治,永繁兄此刻也了然於心。

[以利亞牧區] 教會建築巡禮 竇國昌區長分享帶領大家進入建築藝術的殿堂 2016.49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11/27日(週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馬太牧區區長竇國昌主講「教會建築巡禮」,比較世界各地和不同年代的教會建築的特色。 竇區長是非常傑出的建築師,除了本教會外,已經設計建造了五十多間教會,正朝向百間教會邁進!

[彼得牧區] 佳里榮民之家福音出擊 音樂響宴 分享耶穌的愛 2016.49

【彼得牧區/董彥君報導】11/27日主日後下午13:30在滂礡的大雨中,彼得A組弟兄姊妹們前往佳里榮家,以音樂會的型態,與他們分享耶穌的愛,一開始用《當我讚美》這首詩歌傳唱神對我們的愛,之後天明佳蓉小組以《一切歌頌讚美》帶動唱。接著木笛吹《小城故事》,有一位月娥阿媽竟然起來一起唱,把氣氛炒熱,感謝神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接著天明佳蓉小組《天黑黑》小小逗趣的戲劇,讓榮家的朋友們開心的享受。之後秀雯小組用手鐘《谷中百合花》分享神的愛,並在奇異恩典中,結束音樂響宴,感謝主,讓大家喜樂的服事。

[聯合聚會] 彼得&大衛牧區聯合洗禮式 共頌主恩慶新生 2016.49

【大衛牧區/葉璟儀報導】12/26日(週六)是神所訂美好的日子,有五位弟兄姊妹受洗歸入主的名下。這次洗禮式的名單是:彼得牧區--魏志勳弟兄、陳佳伶、林碧珍二位姊妹,在家人的陪伴下見證神奇妙的帶領。大衛牧區--亭惠小組的兩位弟兄吳峰賓、黃彬憲,(暱稱:雙B大俠)小組成員用心地製作閃亮加油牌,歡樂的氣氛充滿溫馨感。他們五位在主裡重生的日子,見證了「舊事已過,凡事都變成新的」,願神一生扶持、引導他們走在祂所喜悅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