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8,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三「豈不知」闡明生命更新的祕訣 明白家人、外人以及盜賊三種身分的意涵 成就聖殿的尊貴美事 2015.10

【本報訊】我們與聖靈的感情如何呢?我們家中的屬靈氣氛又是怎麼樣的呢?當聖經說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的時候,我們是否配得如此稱呼呢?從起初上帝創造了人類開始,人的歷史就等同於聖殿的歷史,而直到將來新耶穌撒冷的那天,我們則會發現神就是那殿。如此說來,我們的生命是否因著神所給予我們特別的身分,進而不斷地更新、轉變呢?我們是否渴慕建造主的靈宮、住在神的殿中並且求告、以及擴張帳幕之地張大居所呢?我們是否願意成就一段從禍坑裡、淤泥中被拉拔出來,直到成為與基督一同作王的尊貴故事呢?

[佳美學苑] 課堂報導以及開課資訊 2015.10

【本報訊】佳美泉源社區學苑本年度春季班已於週一3/2上午陸續開始上課了!本期新開的英語Easy Go會話課主題十分生活實用,加上老師活潑的教學、課程安排讓大家勇於開口說英語,第一堂課馬上引起熱烈的迴響!民以食為天,很早就招生額滿的家常幸福料理課,本期會有道育老師示範「魚」的處理。第一次授課、也是學食品營養出身的的昭然傳道也將傾囊傳授有關「油」的問題和使用 ! 週二另一門新開的編織課由教會的編織達人若慈姊妹教課,期待他們透過美麗的絲線勾造出精巧的作品!其他原本有的芭蕾班、英語和日語會話班、手工皂、打版班都照常開課了!

[教會消息] 孩子的屬靈生命 可以從小就不一樣 晨光教學需要您的一同參與 2015.10

【本報訊】為回應福音遍傳的大使命,教會不斷地拓展國小晨光教學事工,也看見過去幾年中福音的窗口一一被打開。新的學期已經開始,各國小的事工也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但遍地成熟的莊稼卻沒有足夠的工人。下表是目前各地區的晨光教學相關資訊,若有負擔者,可直接向負責的同工接洽相關事宜。國度榮耀的事工,需要您的一同參與!

[教會消息] 2015童玩日即將到來 2015.10

時間:3/29(日)13:30-17:00 入場卷每張150元 詳情請洽高慧珊傳道或黃迺芃姊妹 童玩日當天將會舉行義賣以及抽獎,義賣所得金額將會支持教會中家境清寒的兒童。弟兄姊妹家中若有新品或八成新物品願意奉獻,請交給高慧珊傳道、黃迺芃姊妹或是兒童牧區的同工。

[教會消息] 本週四使徒生命課程 黃朱倫牧師分享傳道書 2015.10

【本報訊】還記得去年黃朱倫牧師來到教會分享《雅歌書》的感動嗎?就在本週四,黃牧師要再次來到南聖分享《傳道書》當中所記載的智慧。內容精彩可期,趕緊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一起來領受在虛空的背後所隱藏生命的智慧吧!

[日語聚會] 五餅二魚的故事 五つのパンと二匹の魚 2015.10

【日語小組/川路祥代】本月日語查經經文「わたしが命のパンである。わたしのもとに来る者は決して飢えることがなく、わたしを信じる者は決して渇くことがない。ヨハネ福音書6:35」(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9:37-38)

[門訓報導] 門訓開課專欄 2015.10

2015門訓新制上路,上週已經陸續開課,以下介紹部分上週開課之課程。 渴慕神系列B──加入教會生活 渴慕神系列課程深受弟兄姊妹喜愛,洪瑞玲師母的渴慕神系列「加入教會生活」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師母勉勵學員,教會是傳遞上帝心意的所在,即使「有人的地方就有問題」,教會依然是神所設立的,讓眾信徒更真實地操練愛神與愛人。學員透過分組討論,許多美好的見證令人感動不已,也深知主愛奇妙。

[牧者心語] 心思意念之中 2015.10

◎尤昭然牧師  前一陣子晚上睡覺感覺不是很安穩,往往一覺天明之後還覺得非常疲倦,不明就裡的我覺得或許是壓力、或許是對自己的期許,在神面前安靜禱告仍覺平安喜樂,就沒有放在心上,自覺或許是換了一個新的服事環境、適應上的壓力罷了。直到偶然間看到一篇小短文才恍然大悟,這篇短文是提到好萊塢早年的一位女明星海倫海斯(Helen Hayes)的分享,她提到自己母親的一段話成為她一生中奉行的圭臬,這段話使她看清楚成功和成就的界線、並讓自己常保平常心不會得意忘形,「成就的意思是你確知你對所要做的事情已好好研究過、而且曾經痛下功夫、並盡了全力。成功是別人對你的讚譽,這非常好但並不重要、而且也不一定會使你很滿意。所以要注意你的成就忘了你的成功。」

[我見我思] 上帝為我大掃除─生命的更新 2015.10

◎葛恬恩姊妹  感謝神!在過年前幫我進行心裡的「大掃除」;在一次媽媽小組聚會,帶著敬拜和禱讀的時候,神打開我的眼睛!!而這彷彿也是過去這半年來我心裡的一些掙扎和看不清楚的地方…每次的服事、趕路、家事、孩子,還有出門的車況…當這些事全部卡在一起時,我的心情總是容易被牽動,接著負面思想就會跑出來,產生了抱怨與自憐的想法。

[查經拾穗] 撒母耳記下19、20章 2015.10

上週進度:撒母耳記下19、20/本週進度:撒母耳記下21、22 ◎高翊倫傳道 大衛的私心  從前幾章的內容,即使大衛的孩子—押沙龍搶奪王位,甚至設計計謀要殺害大衛,然大衛真正的心意,卻是「你們要為我的緣故寬待那少年人押沙龍」。然而,當押沙龍的計謀被上帝自己破壞,並且在戰役中吊掛於樹梢上時,大衛手下的大將約押,卻趁押沙龍在橡樹上還活著,就刺透他的心,一點都不留活路給押沙龍。當然,大衛聞死訊後,正是極度的憂傷啊,「我兒,我兒押沙龍啊!我恨不得替你死」正是當時大衛的心境。然而,也因為大衛過於哀傷,使得全軍的得勝卻成悲哀。

[方舟書房] 開往天堂的巴士 2015.10

《開往天堂的巴士》 作者:魯益師   譯者:魏啟源 校園書房出版社 ◎國中牧區/邱宏達弟兄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7:14)如果你想更了解耶穌所講這句話的意思,那一定要來讀這本由魯益師所寫關於天堂與地獄的書-「開往天堂的巴士」(The Great Divorce)。就如同魯益師在自序最後所寫的,「最後,我希望這本書能喚起大家對於來世的真正關切。」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2015.10

與天父戀愛的季節  每個生命的時刻 都有不同的季節,現在的我,好像處在一個 跟天父戀愛的季節…   這半年在大學牧區的服事中,面對的有挫折、有害怕、有喜樂、有突破。常常看到教會的長輩們在服事上總是有更超越的眼光和信心來服事,用他們的生命故事安慰鼓勵許多的人,這令我敬佩又羨慕。所以往往我會因為想要努力,在服事上不知不覺的變成一個拼命做事的人,最後讓自己疲憊不堪。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2015.10

 「喜樂」這個名詞看似普遍,但我們往往認為自己對「喜樂」有很深入的了解,其實內心真正擁有它的人,而不是只有做做表面的,也只有部分。  上週聚會聖涵哥為我們帶來了與「喜樂」有關的信息,分享如何找到喜樂的源頭,和經歷生活中神所賜下的喜樂,享受與神交通的美好,這個主題感覺是上帝一個奇妙的安排,是要來提醒我們的,因為我們總是被這個世界的洪流所吞噬,日復一日,庸庸碌碌過一生,彷彿像個機器人般沒有靈魂的在過日子,把那份潛藏在我們心中的喜樂給淹沒,那該如何重新點燃那份消逝已久的喜樂呢?關鍵在於你我花了多少時間與上帝相處,與上帝的關係愈緊密,那份心中的喜樂被燃燒的愈熾熱,生命也會漸漸地蛻變得更精彩。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2015.10

 我們常常聽到別人說:「我今天好倒楣喔!」或是「心情糟透了!我看甚麼都不順眼!」聽起來好像問題很大、很難解決。情緒和行為的後果當中有一個核心信念,也就是你怎麼想。人的想法不僅只有一個面向,是多元的,每個人的想法也不盡相同。同樣一件事情可以從多方面去看。我們如何想非常重要,我們的思考影響我們的看見,思想也會影響我們的決定和結果。思想可以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也可以變成我們最壞的敵人。思想可以是正向,也可以是負向。決定在於我們怎麼思考。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2015.10

最美的回憶-童玩日  去年的童玩日大家是否仍然記憶猶新?從樓下到樓上、從老到幼,弟兄姊妹們穿梭在教會裡盡情的玩!開心的動手做!盡興的品嘗古早味的點心!今年三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兒童牧區要再一次讓教會High翻天,讓所有的大人小孩有一個快樂的童玩日。童玩日分五個區塊-DIY手作區、挑戰區、親子同樂區、古早味點心區和表演區。DIY手作區顧名思義就是讓孩子們動手做如竹槍、沙包、紙風車等十幾種好玩有趣的童玩;挑戰區當中有關主等著大家一起來挑戰;親子同樂區大人和孩子們一起來跳房子、踩高蹺;表演區有特別節目,也鼓勵孩子們可以來分享他們的才藝;古早味點心區有好吃的碰糖、彈珠汽水、雞蛋冰等等。好吃好玩,應有盡有。

[國中牧區] 牧區年終聚餐 熱鬧非凡 2015.10

【國中牧區/高頌和報導】2月13日週六晚上,國中牧區於「好城嘟」川菜館舉行年終聚餐,把半個餐廳擠得水洩不通,整個場面熱鬧非凡,大家一起談天說笑,述說著過年往事,在靈裡有好的交通,也為一年回顧畫下美好的句點。

[馬太牧區] 牧區差派禮拜 擴張神的帳幕 福音廣傳 2015.10

【馬太牧區/李瑞娟報導】今年3月1日開始,我們教會運作模式將原有的12個牧區,分為三大軍團,由每個軍團的牧區合力差派小組出來成立新的小牧區。每個軍團將有五個牧區。為此馬太牧區2/8晚上在教會六樓約書亞廳舉行差派禮拜。

[約翰牧區] 榮耀的軍隊 得勝的記號 五小組差派典禮 2015.10

【約翰牧區/蔡鳳翔報導】2/14周末夜晚,約翰牧區於雅歌廳舉辦「差派典禮」。為因應教會牧區增植及事工的多元發展,並3月份服事團隊將由「牧區」擴展為「軍團」的結構,為此,約翰牧區特別差派頂尖團隊至新牧區支援,差派典禮由區牧郭恩容牧師主持。

[第三軍團] 軍團訓練 首次退修會 造就未來寬廣事工 2015.10

【彼得牧區/潘正熙報導】因應教會未來的規模和走向,特別將幾個牧區合而成立了軍團,以期更有效的利用各牧區的資源,來造就未來寬廣的事工。2/26晚上第三軍團就在恬靜優美的迎嘉花園酒店,展開了為期二天的軍團訓練。

[第二軍團] 軍團訓練 培養默契 認識彼此 建立神國的大軍 2015.10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報導】趁著上週228連假的時間,第二軍團的小組長們齊聚烏山頭湖境度假會館,為著軍團大計一起動腦、培養默契,也為著教會的年度事工進行預備。

[約翰牧區] 啟聰學校福音出擊 喜樂相見歡 分享新年新希望 2015.10

【約翰牧區/黃迺芃報導】上週三晚上,約翰牧區的淨煌、聖光和迺芃小組又再次回到熟悉的宣教工場—位於北門路上的啟聰學校(南大附聰),展開新學校第一次的福音出擊,帶領約十五位左右的住宿學生一起分享詩歌、金句和遊戲。

[生活感動] 食品安全 齊來把關 2015.10

◎約翰牧區/黃錦梅姊妹  姈燕、念慈、安惠媽媽小組聯合聚會邀請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系文潔老師前來分享,主題─「食在安心」。  老師一一講解,讓媽媽們有食安觀念,了解器具的使用,像是已生銹的不銹鋼就不要使用…關於黑心食品會如何傷身,首先談到食品添加物…能吃嗎?如果在政府合格且安全限量添加下,就可以吃。在購買商品的食品包裝上會有標示食品添加物的安全含量,其他添加物會危害身體的,例如添加三聚氰胺會造成腎結石,使腎臟損傷大。容器使用上,美耐皿器具遇高溫也會溶出「三聚氰胺」,長期接觸恐結石,可多喝水幫助代謝。清潔上若用菜瓜布刷洗美耐皿器具產生刮痕也容易溶出「三聚氰胺」,所以要用海棉浸泡的方式清洗。老師教導如果食物超過40度,不用美耐皿餐具,用瓷器最好、最安全。

[生命見證] 那些年,我們一起考神學院的心情(二) 2015.10

◎約翰牧區/王誠正弟兄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但我從未想過自己能再次回到教會當中或是在教會事奉,甚至是成為一個傳道人,自然地讀神學院從來就不在我自己對未來的規劃當中。  從信主到獻身,這是一段奇妙的過程。當我回頭看的時候,心中總是充滿許多感恩。

[禾場探索] 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看守所 2015.10

「禾場探索」專欄主要介紹教會以及各牧區主日或平日福音出擊之宣教點。盼望讓每一位弟兄姊妹更多認識這些地點,以及該地區的需要。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 禾場名稱: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看守所。 禾場地址:台南市歸仁區武東里明德新村二號 出擊時間:每月第一週三由牧者同工帶隊,分男所以及女所兩隊前往上課。

[部落之旅] 認識台灣原住民 2015.10

「部落之旅」專欄主要介紹台灣原住民的人文風情及當前信仰景況。讓每一位弟兄姊妹更多認識這些地點,以及該地區的需要。  ◎約翰牧區/郭恩容牧師  臺灣原住民族,泛指在十七世紀中國大陸沿海地區人民尚未大量移民臺灣前,就已經住在臺灣及其周邊島嶼的人民。在語言和文化上屬於南島語系(Astronesian)---南島語系民族是指分布在東南亞中南半島和馬來半島上,以及印度洋和太平洋中島嶼的族群,東至南美洲西方的復活島,西至非州東岸的馬達加斯加島,北起臺灣,南至紐西蘭。包含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新畿內亞等,是世界上分布最廣的民族,大多數集中在東南亞地區,總人口數約有二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