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7,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從路得的故事看生命的高點、亮點以及感動點 2015.23

【本報訊】在信仰的道路上面,我們必須要抓到重點才得以看見神要對我們說的話,而生命的重點在乎三個要點,也就是「高點」、「亮點」以及「感動點」。在路得的故事當中,路得跟隨拿俄米的選擇,就是高點,正如同以利沙緊緊跟隨以利亞的道路一樣;路得擁有眾人所稱道的氣質是亮點;而路得的故事成就了萬代的祝福則是生命當中的感動點。 當路得選擇跟隨拿俄米的時候,她所說出的話成了著名的「路得之歌」,而在最後的時候,她說「只有死能夠叫妳我分離」,更是成為許多人心中的激動。就好像當日喇合所成就的一切,她雖是外邦女子,只單單因著聽過以色列的神領祂的百姓出埃及、打敗河東兩個王等故事,就緊緊抓住以色列的神。當我們在位置高的地方時,我們看得見的是神,還是眼前的障礙呢?我們是否看得見在障礙後面是何等大的榮耀?我們是否看見神的榮耀超越了我們一切的困難,因此我們不必懼怕呢?我們的神是值得我們跟隨的神,以單純的信心緊握祂所應許的福,必為我們成就將來無比的榮耀。

[教會消息] 主日出擊暨暑期短宣推介 2015.23

嘉義山美教會茶山國小 【路加牧區/吳惠玉報導】上週日(5/31)劉韶恩牧師帶領路加牧區同工,前往嘉義阿里山的山美教會參與主日。崇拜開始安志強牧師帶領會眾唱詩後,以創世記3:6證道分享「聽誰的話?」,安牧師提到「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安牧師用幾個問題幫助我們思想:「夏娃聽了誰的話?」、「上帝不啟示了嗎?」、「聽到卻不願意聽從?」、「今天你選擇了什麼?」

[公園音樂會] 彼得與大學牧區公園音樂會 活潑喜樂情滿溢 2015.23

【彼得牧區/蘇祐琦報導】在五月梅雨季的時節,五月三十一日彼得牧區與大學牧區的聯合公園音樂會,雖然移駕到雅歌聽舉行,仍不減弟兄姐妹們參與活動的熱情。 這場音樂及舞蹈的饗宴,由葉荑芬姐妹和李宗齊姐妹擔任主持人,活潑的串場介紹,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首先由大學牧區的同工開場,帶來《我要順服》這首動人的詩歌。彼得牧區的天明小組,所帶來的親子表演《天父的花園》,大人和小孩手上帶著可愛的花朵道具,其間有小小孩天真的脫稿演出,讓台下一陣歡笑聲四起。由彼得牧區的奇祥小組暨媽媽小組們,一同帶來的歌舞表演《歡樂年華》,看到大家精心的裝扮及認真的舞蹈,弟兄姐妹們也都熱情的拍手齊和。

[教會消息] 獨臂球員Kevin Laue 夢想團隊訪台南聖教會 2015.23

【保羅牧區/李慧貞報導】上週四下午,獨臂籃球員Kevin Laue拜訪台南聖教會,去年,Kevin在教會的見證分享激勵許多弟兄姊妹,今年Kevin帶著他的好友Zach Hodskins、Torgrim Sommerfeldt同行,他們都是籃球選手,Zach的膝蓋動過六次手術,Torgrim和Kevin一樣,是一位獨臂球員,只有19歲,他們在各自的殘缺中擁抱夢想。他們希望透過他們的「籃球夢」,以「球」會友,接觸台灣的年輕人,分享積極正向的人生觀,以及最寶貴的基督信仰。

[門訓報導] 認識兒童與兒童事工講座 2015.23

【兒童牧區/葉惠雯報導】上週日下午門訓學校特別邀請到聖光神學院陳昭映教授,講授「認識兒童與兒童事工」講座。 散發溫暖優雅氣質的陳教授以主要三大面向:「聖經中的孩童」,「透過大腦發展認識孩童」與「用聖經教導孩童的重要性」,輔以豐富的肢體動作與實際的例子,讓學員們突破許多舊有的思維與開拓對孩童認知的視野

[佳美學苑] 佳美2015春季班成果展 下周日開展 2015.23

【佳美學苑/林姿儀報導】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佳美泉源社區學苑將於6/14週日當天下午兩點至四點在教會一樓泉源大廳舉行春季班的成果展。除了手工皂、服飾打版、創意DIY、編織班的各項作品展覽外,現場將進行頗獲好評的料理示範教學!

[牧者心語] 被神調整後的約伯 2015.23

◎董彥君傳道 最近門訓課程明真傳道開了一門「從約伯記看苦難中的盼望與成長」,約伯記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名言就是,「我從前我風聞有你,現在親眼見你」(約42:5),這次重新再讀的時候,感觸良多;約伯記講到的苦難神學,伴隨著查經進度羅馬書講因信稱義,合在一起讀時,卻越覺得約伯記是恩典的記號。

[我見我思] 苦難,史派福,約伯 2015.23

◎張頌恩弟兄 這個學期在神學院第二次讀到「約伯記」,以一個不同的角度看待苦難與神的公義。約伯身上所發生的苦難從產業被奪、兒女死亡,到身體受苦,甚至連妻子都嘲諷他,以至於到最後他誤認自己被神所離棄。然而最令約伯痛苦的是他在神眼中明明是一個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的人,卻不斷受到三名好友交互指責,令他痛苦萬分。因為他自己也不明白苦難的原因,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指責,他只能用自己的行為作為辯護,所以他感到自己的受苦是無辜的,他認為做好人應當就有好報,沒有做壞事怎麼可能會遇到上帝降的災禍? 約伯與三友都忘記了苦難可以是上帝手中熬煉人性、塑造品格的工具,其實這也是人之常情。

[查經拾穗] 因我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2015.23

上週進度:羅馬書7章/本週進度:羅馬書8章 基要真理課程中,當談到「捆綁與老我」時,有幾個例子讓人無奈: 喜歡買東西: 為了滿足購買的慾望,只要喜歡就買,因此家裡有很多不必要的物資。 嘮叨: 孫子不喜歡當祖母的常常碎碎念,但就是看不慣他們…… 潔癖: 因為太愛乾淨而吹毛求疵,搞得家裡氣氛不好、神經緊張。  「綑綁與老我」常使基督徒陷在肉體與心靈的交戰中,它應驗了保羅所說的心聲,這些無法遏止的苦毒,述說了人們心中的無能為力與絕望: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7:24)

[方舟書房] 《與歲月和好》2015.23

《與歲月和好》 作者/盧雲 ◎馬可牧區/林姿儀姊妹 堪稱是「關懷先生」的盧雲,在《與歲月和好》這本書中,真實的提到「變老」這件事,及如何積極、成長性的看待甚至關懷身邊不容忽視的年長者。 在很多的族群或者一些民族,「變老」是件恐怖和人人避諱不言的領域。許多的老人孤獨、被社會隔離的默默在人生接近終點時,黯然地離開原本的社群和社會的中心,生命彷彿進入到深淵黑暗

[青春發聲] 「順服」是否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嗎?2015.23

文/林怡均 在秉哲傳道信息的分享當中提到,順服分為兩種:一種是出於害怕,而另外一種是出於愛。以信心之父的亞伯拉罕為例,當他順服神將孩子帶上山以燔祭獻上,這是一個怎麼樣的順服?從一個不同的角度切入,更讓我們看到這是一件何等不容易的事!而這樣的信心和順服是從何而來...?原來這樣的信心和順服是建立在認識上。

[青春發聲] 高中牧區 耶穌與尼哥底母的對話 2015.23

◎劉姿吟姊妹 現在高中牧區的靈修計畫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而這次聚會是查經,經文是約翰福音3章。 透過一節一節經文慢慢地抽絲剝繭,讓我們重新回到當時,回想耶穌和尼哥底母對話的情況。有時候當我們自己在讀經時,可能只是直接的讀過去,而沒有去仔細的思考究竟為甚麼耶穌要這樣說或是神在這之中的計畫,抑或是覺得有些經文很艱澀難懂;但這次讀經透過小家的問題討論讓我們一起去思想,並且一起思考經文的意義:我們的生命是否真的重生了?尼哥底母在晚上時跑來問耶穌要如何進天國,而關鍵就是必須重生。 在每天的讀經裡,我們可以試著仔細想想我們與神的關係,讓我們從心裡與神連結時,並且單單相信祂,也盼望高中牧區的大家都能持續下去與神的美好關係,與主更親近!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國中分享ROCK FLY 搖滾飛航!

◎輔導 宏哲哥 風趣、幽默,Rock許韜的分享帶動了國中生對科技、基督信仰的熱情!在神奇妙的帶領中,Rock分享了他是如何在特別的一次考試,進到了成大的工作,開始了飛航攝影的部分,這份工作是和台灣的福衛二號有關,對於空拍的資料進行剖析。而在更近的範圍,則是採用4到6軸的飛行器當作協助工具;因為這個機會,也讓這個能力,成為了在教會媒體事工的發展。他從對機械有興趣,之後也進入到機械學系學習,他相信在不同的時間,上帝有祂的訓練,勸勉國中生,在自己的學習的範圍都是有意義與幫助的,不要輕忽任何一個學習的機會。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有子萬事足 2015.23

◎逸婷老師 孩子們蹦蹦跳跳地來到教室門口,大聲地說:老師早! 「老師,我要幫忙排椅子」、「我也要、我也要」 「老師,我跟你說……」 孩子們也很喜歡跟老師分享生活大小事, 喜樂的開始上課囉!

[約翰牧區] 牧區洗禮式 恩典之路的故事 2015.23

【約翰牧區/李映潔報導】「一步又一步,這是盼望之路;祢愛、祢手,牽引我走這人生路」5/30 (六) 約翰牧區洗禮式,以《恩典之路》的歌曲揭開洗禮序幕,誠正神學生引導大家,思想神從過去直到現在的帶領,必然是恩典蒙福之路。 這次受洗有兩位:「淑子媽媽小組」的鄭淑芬姐妹,及「聖光小組」的黃怡寧姐妹。淑芬姐妹慕道已久,因家庭因素,她遲遲沒受洗,這次決心完全順服神的帶領,神用經文鼓勵淑芬姐妹成為她心中的安慰「我的恩典夠你用,因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約翰牧區] 啟聰學校福音出擊 畢業同樂會 夢想起飛 帶著主愛 踏上豐盛的學習之路 2015.23

【約翰牧區/蔡鳳翔報導】6/3(週三)晚上,約翰牧區再次來到啟聰學校,首先迺芃姊妹帶領詩歌《你是唯一》,幫助孩子聚焦在今晚的聚會中,讓孩子深知每個人都是無可取代,也是神眼中獨一無二的寶貝……。 因為長期以來所服事的住校孩子中,有八位即將於下週畢業,進入國中階段;為此,聖光弟兄帶來金句:「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提醒孩子在未來的成長路中,仍要與神親近並依靠上帝的帶領。透過淨煌區長分享影片「叫我第一名」,鼓勵孩子不管身上有任何的殘疾,或許有些人無法接受,但是仍然要努力學習,克服困難,實現夢想。

[約翰牧區] 念慈媽媽 姈燕媽媽 小組聯合 邀請陳淑玲醫師 分享「兒童保健」2015.23

【約翰牧區/黃錦梅報導】5/29 (五) 邀請小兒科醫師陳淑玲姐妹分享「兒童保健」,她一開始請媽媽們分享近期孩子生病時較難忘的經驗,姐妹們在這個話題中紛紛道出自己所遇到的狀況及擔心的歷程;也在Q&A的問答中,歸納了以下幾點:「孩子生病最徬徨無助時,你會怎麼做?」、「抵抗力、感冒、發燒,孩子多久會感冒1次?一次感冒多久會好?」、「如何分別孩子是過敏咳或感冒?」、「體溫達到幾度算是發燒?」、「在還沒用藥之前的退燒處理,有哪三個步驟?」、「感冒發燒幾天,發燒多久算正常」、「發燒會不會燒壞腦袋?」、「如何保護自己,不被傳染?」、「年需施打流感疫苗嗎?」、「你有沒有半夜2點可call的朋友?」…

[彼得牧區] 佳里榮民之家 牧區福音出擊 雖遇風雨 上帝的愛 澆不熄 2015.23

【彼得牧區/薛秀雯報導】5/24是彼得牧區每月一次到佳里榮家與伯伯和阿姨們一起歡樂的時刻,雖然當天傾盆大雨,有諸多的不便,但是弟兄姊妹們仍然帶著從神而來的愛,帶給住在佳里榮家的伯伯阿姨們,讓他們不孤單,讓他們也能感受這份愛。 當彼得牧區的弟兄姊妹在一起服事,最大的特色總能看見許多的小朋友一起參與在其中,首先就由大、小朋友一起帶來《主的喜樂,是我的力量》詩歌與舞蹈以及小朋友們的《天父的花園》、彥君小組的手鐘演出《快樂頌》、天明小組的弦樂,演奏出優美的樂音…。有許多伯伯、阿姨們仍意猶未盡。

[彼得牧區] 俐瑀媽媽小組 玉秋媽媽小組聯合 「親子與兒童教育」專題--母與子 2015.23

【彼得牧區/吳貞億報導】5/29日,俐瑀媽媽、玉秋媽媽小組聯合聚會,邀請在「親子與兒童教育」有經驗的清柳老師分享,她這次帶來的主題是《母與子》。  首先她帶領大家唱一首旋律簡單的非洲民謠,告訴媽媽們可以與孩子們合聲,她也以故事來說明每位父母親都很愛孩子,像孟母為了孟子三遷住所、聖經裡面提摩太,因受敬虔愛主的外婆和媽媽的教導,造就了讓保羅讚譽有加的提摩太。

[約書亞牧區] 家彬小組體驗時間 編織戀愛夢 2015.23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報導】上週六(5/30)晚上,又到了家彬小組的體驗時間,這次的體驗邀請到路加牧區的若慈姊,內容是使用勾針編織髮圈,雖說是姊妹們在用的物品,但弟兄們亦認真地參與在其中,回想到上次由小組姊妹分享專業的美甲體驗,每一次的體驗都開拓了小組員的眼光,都經歷世界上許多可能一輩子不曾遇見之事。

[生命見證] 信主心路歷程 2015.23

◎保羅牧區/鄧盛東弟兄 我出生於鄉下,村裡有一很小的基督教聚會所,小時候我若到那裡,就會隨意翻翻聖經,當時懵懂的我,對聖經最早的接觸只是把它當故事書,並不在意也不明白聖經的意義,現在回想起來,天父已在那時對我動工,雖在傳統拜偶像的家庭長大,對拜拜一直都不是那麼認同。

[生命見證] 拯救我們的神 2015.23

◎保羅牧區/陳家蓉姊妹 我是家蓉,來自佳里區。我很早婚。所以我目前有一個大二女兒,一個高一的兒子。 還沒認識主前的我,個性剛強,不易溝通,長期壓迫之下,我的先生也不再愛我,導致家庭也亮起紅燈!演變到最後,走上離婚的路!種種事故,就是不完美!

[門訓迴響] 約伯記 2015.23

◎彼得牧區/林琲琪姊妹 完成約伯記的門訓課程,收穫滿滿!明真老師每堂用心準備的課,都不斷地解惑我自己心中長久以來對約伯紀的諸多疑問-尤其是那落落長的交叉辯論,片面看都覺得各有道理,但又不曉得該用什麼標準來分辨誰是誰非,到最後只好任憑自己不求甚解...並空虛地記得書中的名言「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能讀懂約伯記的那種豁然開朗,實在非常地踏實與美好!

[宣教視野] 印尼 INDONESIA 2015.23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 整理 國領導人:總統佐科威 人口:2.557億(3600萬基督徒,佔14.07%)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共和國 世界迫害等級:47 迫害來源:伊斯蘭極端主義  (2014統計資料)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簡稱印度尼西亞或印尼,為東南亞國家之一;約由17,508個島嶼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千島之國」。印度尼西亞人口超過2.5億,為世界上人口第四多的國家。

[我心旋律] 我心靈得安寧 故事後續-上帝知道需要深深被安慰的人 2015.23

◎馬太牧區/林淑熹姊妹 不同的時間、空間,我們都在上帝親自同在的引路中,因祂確實顯明祂的昔在、今在、無所不在。 「我從來沒有聽過有誰給三大男高音上課,那天晚上楊肅斌在解釋《我心寧得安寧》那首歌,我聽到他叫三大男高音提高音調並加入感情,帕瓦羅蒂唱到最後哭了。」(來自音樂會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