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5,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 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2015.11

【本報訊】當我們的生命正經歷豐富的階段、領受了許多的恩典以及祝福的時候,自然而然地我們可以說出「祂的慈愛永遠長存!」但是反觀當我們生命遇到低潮、只得到一點點的收穫、感受到很大的失落時,我們是否仍能夠宣告「祂的慈愛永遠長存」這樣的話語呢?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正是在這樣有限的「不多」當中,我們才能夠更真實地感受到神的慈愛是多麼地「大」。  詩篇136篇當中告訴我們該如何真實地頌讚、稱謝耶和華,那就是我們要能夠明白神的「創造生命之工」、「賜福保護之恩」以及「全知陪伴之樂」。當我們真正的認識這位生命的主宰時,不論碰到什麼樣的環境或困難,我們都能夠宣告「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主日出擊] 佳興傳道會 2015.11

【馬可牧區/李純子報導】3月8日主日一早,恩容牧師帶領同工團隊前往位於屏東縣泰武鄉的佳興傳道會,參與部落裡的主日崇拜。恩容牧師以出埃及記第十二章和弟兄姐妹分享,勉勵弟兄姊妹在一年的開始就以感謝的心記念上帝的恩典。

[教會消息] 英文堂、晚崇拜正式開始 畫下歷史的記號 成就國度的榮耀 2015.11

【本報訊】自本月開始,教會正式開始了「全英語主日」以及「晚崇拜」的主日聚會,透過不同的方式,使更多的人能夠一起來到聖殿當中瞻仰上帝的榮美、領受生命道路的智慧。 上午英文堂的聚會,絡繹不絕的人將約書亞廳擠得水洩不通,目前外國朋友的人數不算太多,但使教會看見了會友對於英文所展現的興趣以及英文堂未來接續發展的遠景。雖然頭兩次的聚會,仍舊有許多尚待調整的部份,但大家在主裡所享受的喜樂以及愛,大過於了人所看的缺乏。

[如鷹之夜] 心靈盛宴 耳目一新 2015.11

【本報訊】上週六(3/7)晚間,看似如往常般的如鷹之夜,散場後走訪多位全程聆賞的觀眾─ 印象最深刻的一個節目,各個答案皆不同;其中一位第一次來到南聖的主內弟兄表示:所有演出,不論是音樂、舞蹈、戲劇等,看來基本元素相同,感受卻截然不同於時下的影音頻道。這樣的心聲果真呼應著高牧師不斷強調的:新的一年,又是新的故事。

[教會消息] 芥菜種週末營暨學生社團 熱鬧開跑 2015.11

【本報訊】上週開始,學生社團以及兒童芥菜種週末營雙雙展開新的課程,雖然對象不同,但都吸引了許多的人齊聚一堂,在主內一同學習。  本期週末營的主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二部曲」,延續上期的主題,經由歷史人物的故事,讓兒童透過生命的見證有更多的學習。  更多學生社團的聚會內容以及介紹請見聚會報導,也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們加入社團,享受主裡愛的團契生活唷!

[教會消息] 2015媽媽小組聯合聚會「真愛」 2015.11

2015媽媽小組聯合聚會「真愛」 時間:2015/3/27(五)9:30-11:30 地點:台南聖教會1F雅歌廳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領受這份超乎想像的真愛!

[教會消息] 麻豆新樓醫院與台南聖教會合作 免費癌症篩檢活動 2015.11

活動時間:2015年05月03日(週日)上午9:00~下午4:00 新樓醫院將派遣醫護人員及篩檢車輛到教會服務 ◎各類癌症篩檢符合條件說明 子宮頸癌篩檢:30歲以上﹝74年次以前﹞,有過性行為之女性,一年以上未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者 乳癌篩檢:45-69歲女性﹝35-59年次﹞,兩年內未做過或首次乳房攝影者 大腸癌篩檢:50-75歲民眾﹝29-54年次﹞,兩年內未做過糞便潛血檢查者

[教會消息] 希望之光無聲拍賣暨感恩餐會 2015.11

2015/3/29(日) 17:30-20:00(無聲拍賣) 18:00(感恩餐會) 餐票每張1200元,欲購餐票者請於3/22前至方舟書房購買,可申請奉獻證明。家中若有全新物品,歡迎提供給希望之光進行拍賣。中英文餐會DM歡迎至方舟書房索取。更多詳情請洽林姿儀姊妹,或直接與希望之光辦公室聯繫,聯絡電話06-2212520。 網址:rayofhopetaiwan.org.tw

[牧者心語] 面對神 2015.11

 ◎林宏哲傳道  最近一個機會,和一個香港的指揮家交流,她很大方地給予一些在管弦樂團上的建議,也談論到整個樂團的編制以及成員的情況,雖然在整體的音樂養成、能力的表現以及樂團的配置在樂曲上的呈現,和我們都有很一段程度的差距,畢竟他們是一個專業的管弦樂團,演奏人員都是該音樂科系的主修,但是看到我們的情況,她也小有感歎地的說:「雖然大家都很專業,卻是一種來上班的感覺,拉完自己的部分,時間到就下班,對於音樂,不會讓你感受到熱情」但在這裡,他感受到是這些人對於音樂的熱情,雖然音不是太準確,配置上也不合原則,卻是自己心甘情願地付出,這是他們沒有的!

[我見我思] 童話中的我們 2015.11

◎高頌清弟兄  之前在看創世記,看到伊甸園與禁果的故事,多看幾眼,發現這故事跟以前聽童話故事《睡美人》的故事很像,公主被誘惑去碰紡織機,世界陷入一片死寂。然後王子來了,擊敗惡龍,拯救公主,從此又恢復幸福快樂的生活。我們就像故事裡的人們一樣,等待王子來救我們。

[查經拾穗] 傳道書-當壞事發生在好人身上 2015.11

上週進度:傳道書/本週進度:撒母耳記下21、22章 傳道書-當壞事發生在好人身上 黃朱倫博士 ◎秋燕碧師母 引言: 傳道書在探討人生許多問題時,其實是在探討苦難,傳道書所探討的角度和約伯記不同,許多不幸和苦難的事,發生在好人身上,而且還是好基督徒身上,為什麼?傳道書提供幾個思考角度:

[方舟書房] 為了神的愛 2015.11

◎約翰牧區/沈祐緯弟兄 《為了神的愛》   作者:卡森 (D.A Carson)  神讓以色列人在曠野挨餓,是要讓人學習「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所說的一切話。」於是我們天天吃飯,也得反覆地讀神的話。但是要有紀律地讀經,就須要聖靈澆灌加力;並除去我們各樣狡詐的藉口。事實上,這個時代的基督徒並不重視讀經,因為世界對我們的挑戰看似溫和,以至於我們以為用一些常識就能應付過去;並且因為網路影音發達,當我們終於飢餓需要神的話時,或許我們打開的不是聖經,而是youtube ?聽聽大衛鮑森牧師的講道,就心滿意足了。如果方舟書房統計最暢銷的洗禮式禮物,可能是《荒漠甘泉》。它曾是我唯一的靈修讀物,並以此為滿足。既然神的話是我們天上的糧,我為何會因這輕食點心而滿足,而不渴求真正的食物?我想是我們不夠餓,或是因為吃太多點心而不知道自己營養失調,也可能是沒嚐過營養食物的美味。如同父母訓練孩童健康的飲食習慣,食物要講究之外,也要求規律的進食,人的肉體和靈魂才能平靜持續的長大。

[青春發聲] 大學快報 2015.11

3/21 舞力全開 Dance for Jesus !!!! 讓我們用舞蹈 挑旺我們愛主的火熱 激發我們對神的熱情 一起 為主癲狂 !! 時間地點: 3/21 於1F雅歌廳

[青春發聲] 專為青少年舉辦的門訓課於上周日開鑼囉~ 2015.11

 期許每個國中生能在年輕時就好好培育自己、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將來為主發光,門訓部特別為國中生設計了幾門課程,幫助年輕人有更多裝備自己的機會!  「熟讀聖經」(226教室)這門課幫助大家了解「聖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從對聖經的基本認識,直到明白66卷書的特色、寫作目的等,盼望透過更深的認識,消除學生們對聖經的恐懼,更可以激發讀經的興趣。

[青春發聲] 高一、高二和高三 2015.11

 我們要怎麼形容我們高中牧區的高中生呢?在個性上是有一點小孩,是又有一點大人樣子…光會讀書還不夠,懂得知道自己生命需要耶穌,並信仰上單純勇敢的服事主,毫不保留熱情的為主傳福音,這就是高中牧區的高中生。

[青春發聲] 在主愛中 2015.11

 從第一次踏進幼主的教室到今天為止也經過一年多了,常常有人會問:「妳每天都在幼兒園裡面工作,星期日還要繼續面對這麼多小孩,妳不會覺得煩嗎?」我的回答總是一樣的:「不會啊,我覺得小朋友超可愛的(雖然有時候盧起來真的會讓人……),我很喜歡跟他們相處。」

[以利亞牧區] 天國女精兵艾偉德 蔡清柳老師分享 2015.11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3/8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蔡清柳老師主講「天國女精兵艾偉德」。艾偉德是來自英國的女宣教士,一生奉獻給中國。  1930年1月18日,29歲的艾偉德因為聽到遠在中國山西省陽城的一位73歲的女宣教士找不到接班人,乃自告奮勇前往中國。她帶著簡陋的行李,搭乘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冒著生命危險,費盡千辛萬苦,經西伯利亞來到中國。

[以利亞牧區] 「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 上帝的恩典白白賜給人 2015.11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3/10下午以利亞牧區至宣教禾場「健康長照中心」,節目開始秀娥姊帶領大家唱《就是這麼簡單》、《我有平安如江河》、《基督耶穌來作伴》詩歌讓現場熱鬧無比。

[保羅牧區] 福音行動 榮家爺爺受洗 結初熟果子 2015.11

【保羅牧區/林淑蕊報導】隨著牧區分植一些小組到大衛牧區,許多事工也開始由新的弟兄姊妹接手。榮家福音行動,在禱告與使命的挑戰中,仍如期進行。這次最令人感動的,有位盧靄南爺爺一直舉手,似乎有話想說,陪伴在這位爺爺身旁的曾馨樺姊妹和爺爺雖不是很熟悉,但因著有愛人的心,她在節目進行中,幾次和爺爺確認,不方便說話的他,艱難但清楚地說:「我要受洗,要作上帝的孩子。」

[馬可牧區] 雅婷媽媽小組 趕搭「黃花風鈴木」賞花熱潮 不亦樂呼 2015.11

【馬可牧區/卓意秦報導】趕搭「黃花風鈴木」的賞花熱潮,馬可牧區雅婷媽媽小組在3/6這天的禱告與分享聚會之後「續攤」,一行少婦與幼童(最小的剛滿月不久!)驅車前往億載金城野餐兼賞花。

[第一軍團] 同工訓練 牧者期許成為「優雅幽默」 「成熟穩重」的神國精兵 2015.11

【馬可牧區/林敏華報導】當你看著高牧師,會想到什麼?「永遠忠誠」的海陸軍人?高唱「服事是首美麗的詩歌」的吟詠詩人?滿有信心與勇氣,向海伸杖的摩西?3月8日(星期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在約書亞廳,高牧師以新兵訓練的規格要求第一軍團同工,確認自己是屬神的子民與部隊、是「神國的代表」。他帶來多項要求與訓練,期許第一軍團成為耶和華既「優雅幽默」又「成熟穩重」的精兵。

[聚會報導] 社團介紹(上) 2015.11

攝影社/ 常常看到一幅上帝所造美麗的景象,但拍起來的感覺總跟自己想要的不太一樣嗎?還是想記錄面前的美食,讓食物看起來很可口呢?或是看到教會的攝影師叔叔們常常很帥地使用單眼照相想跟他們一樣嗎?那就來攝影社吧!攝影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們志在讓學員們發現自己的攝影眼,並且熟悉相機的基本概念喔,非常適合喜歡拍照的你/妳喔。(需自備器材,有照相功能即可)

[路加牧區] 「敬拜帶領訓練」 不只當「專業的基督徒」更要「愛耶穌」 2015.11

【路加牧區/楊恒毅報導】在教會軍團正式成軍後,只見屬靈的裝備訓練,由上到下如火如荼次第的展開。第二軍團的路加牧區也在3/8(日)下午進行小組長演訓,由劉韶恩牧師主講「敬拜帶領訓練」,敬拜要用心靈和誠實獻祭,敞開心親近主,享受與神之間那愛的交流。將感恩、認罪、領受救贖、最深的摯愛毫無保留地傾倒在主耶穌基督身上,至高榮耀歸給滿有能力的主。選歌要會唱、記歌詞、掌握副歌反覆處,歌與歌之間保持音樂的流暢進行,除非被指定,否則不應作見證或分享甚至講道。另外使用聲音、手勢與司琴的培養默契─重複、速度、下一首歌、結束等。

[約翰牧區] 我猜 我猜 我猜猜猜 元宵猜謎歡笑一籮筐 2015.11

【約翰牧區/呂心愉報導】「請問教會外GOD IS LOVE共有幾種顏色?」、「逢雙不取(猜一個聖經人物)」、「會叫的羊(猜一個字)」…過年後第一次小組聚會適逢元宵節隔日,為了應景,小組長用心準備了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題目,讓小組員全員腦力大激盪!其中包含有聖經題B、一般題R、教會題L還有圖像題G。

[如鷹之夜] 如鷹展翅之夜迴響 2015.11

◎大學牧區/林怡均姊妹(負責戲劇化妝、道具)  「我們都不厲害,湊的剛剛好而已」  當我知道能夠再一次參與戲劇的服事,內心是真的很興奮!  還依稀記得在上一次戲劇服事從一個什麼都沒有的舞台上到最後是一個聲、光、動、色全備的劇場,參與在這樣的服事裡頭,從開始到結束內心都是滿滿的感動並且為這個團隊感到驕傲。

[宣教視野] 北韓 North Korea 2015.11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 領導人:金正恩 人口:2520萬(30萬基督徒,基督徒比例1.1%) 主要宗教:無神論/傳統信仰 政府:中共獨裁 世界基督徒迫害排名:1 來源迫害:偏執、獨裁

[我心旋律] 古舊十架 2015.11

◎保羅牧區/郭美貞  「十字架」對所有的基督徒來說,具有非常特殊且又有意義的象徵:它代表著「救贖」的記號,也是基督徒得救的確據,是基督教信仰的中心。耶穌基督為了愛世人,最後竟然走上十字架的道路,耶穌基督為了救贖我們,為了我們的過犯受害,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就是各各他,兵丁就在那裡將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上;在當時,是多麼的痛苦及羞辱!愛我們以致於死在十字架上的主,這樣的愛是世人難以明瞭的,也是無法償還的愛。因此歷代以來,有非常多的詩歌,中心主題的思想盡是環繞著十字架上的愛,藉此讓聖徒們在吟唱這樣深刻又真實的詩歌中再次被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