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11,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中.南.東部主日出擊系列報導 福音的果子遍地開花 2015.41

宣教的事工並不是進入一間教會炒熱氣氛、拍幾張照交出成績;教會期盼藉著參與主日聚會,深入當地文化、建立彼此關係,並且回應當地真正的需要,以此來落實真正的宣教。 ─高敏智牧師 橋頭主愛教會 【路加牧區/高頌和報導】上週日(10/4)因著高牧師希望能和短宣地點有持續的交流和代禱,橋頭短宣隊高頌和等三人一起回到七月短宣合作的教會聚會-橋頭主愛教會,因著當地會友的熱情款待,感受到回到家的溫暖。

[門訓報導] 門徒訓練學校課程報導 2015.41

軍團訓練 擴展基督國度藍圖 【門訓部/李慧貞報導】上週二(10/6)晚上教會舉行軍團訓練,教會的牧者、區長、小組長齊聚一堂,高牧師重申軍團的概念,是以更整齊的步伐,建立一個前進性的教會,道路正確比人數更重要,教會要對世代產生影響力,未來,透過軍團的模式,將會打開更寬廣的屬靈空間。

[教會消息] 南聖軍團盃桌球公開賽消息 2015.41

2015「南聖軍團盃」桌球公開賽,將要上場囉!時間是11月14日星期六13:30-17:00,比賽方式分為:每軍團兩隊——單打(5人一隊)、雙打(10人一隊)。請有興趣參加者向各牧區區長或區牧報名,將統一編隊。比賽詳情與規則,請參閱一樓及三樓公佈欄。謝謝!

[教會消息] 宇宙光史詩音樂劇影像紀錄 2015.41

[教會消息] 教會佈告欄重新規劃再出發 2015.41

【本報訊】不知道眼尖的你是否發現一樓廁所外佈告欄有了新的樣貌,繼門訓佈告欄啟用後,文宣部將重新規劃各佈告欄,好讓弟兄姊妹可以在固定的位置、更加迅速準確獲得訊息。除了一樓廁所外有門訓佈告欄之外,三樓廁所外亦規劃為門訓的同步佈告欄,除此之外,其他版面分配如下所示:

[牧者心語] 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 2015.41

◎李明真傳道  最近再次看到申命記的記載:「這40年,你的衣服沒有穿破,你的腳也沒有腫。你當思想,耶和華你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祂的道,敬畏祂。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一無所缺……」(申8:4-10)這些話語提醒了我: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將滿40年了!從當初不認識神,活在迷惘和憂愁的生活中,愛我的主將我從幽谷中救拔出來,開始走一條不一樣的生命道路。當初我像一個屬靈嬰孩蹣跚學步,常會搖晃傾跌,但天父爸爸總是用關愛的眼神看著祂的孩子踏出每一步,而且會適時地扶一把。

[我見我思] 隨機、偶然? 還是創造? 2015.41

◎曾大千弟兄  人類一直對宇宙萬物如何開始與生命是如何出現的問題充滿好奇,所有科學的活動的最終目的就是要來回答這個問題。雖然科學的研究往往對大眾而言都太艱深而無法瞭解,但最近的幾則新聞卻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首先,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七月二十三日召開視訊記者會,宣布發現一顆猶如「第二個地球」的太陽系外行星,取名為克卜勒452b,這顆行星和它繞行恆星的距離,與地球和太陽的距離相同,且位於較宜人居的地帶。最重要的好消息是新行星不會太熱或太冷,而且可能有水,它的一年有385天,已經60億年的它,比地球虛長幾歲,就演化的觀點它應該跟地球一樣有足夠的時間孕育生命。遺憾的是它距離地球一千四百光年,雖然很有可能來證明演化或創造的理論哪一個正確,但沒有人能到的了那個星球。

[查經拾穗] 利未人的生命與事奉 2015.41

劉韶恩牧師、吳玉萍牧師、李慧貞傳道 整理 民數記進入第三、四章,開始數點利未人,前面二章所提及的,以色列個支派預備打仗,數點二十歲以上的人口,而數點利未人,是為了會幕的事奉工作。有三個重點: 一、事奉的角色:揀選與代替 揀選,是神主動的作為,他揀選了祭司亞倫家,建立了完整的祭司制度,但除了亞倫一家之外,誰應該在會幕裡面事奉呢?上帝的答案是「所有以色列家長子」,因為神說,所有頭生的,都歸給祂成為聖!事奉神,是每個家庭都應盡的責任,但既然所有二十歲以上男丁都要負責打仗,神便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一切頭生的,承擔會幕的工作。但數點的結果,利未人的數目少於以色列各家長子的數目,所以,凡不足數的,必須以五舍克勒的代價來贖回。

[方舟書房] 《耶穌幫你帶小孩》 2015.41

作者/毛樂祈  校園出版社 (本文摘自部份書介及推薦序) 耶穌很會帶小孩,何不讓祂參一腳?  你是否不甘心只當個直升機家長、焦躁怒吼的虎媽、讓小孩成為低頭族的宅爸?當世界教導你用「掌控」、「放任」,甚至「科技」來帶小孩,完全忘記讓耶穌來參與,或只讓耶穌參與表面,你是否渴望有所突破與改變?  如果,你被翻轉教育還有各種教育潮流弄得暈頭轉向,你在猶豫到底要跟隨德國媽媽教紀律、美國媽媽教自信、還是學日本媽媽教負責?本書發出一份最誠摯的邀請:三一上帝比我們還懂小孩,何不讓祂來參與?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停、看、聽 2015.41

◎輔導/岱伶姐 「停下來,回頭看一看,祂的恩典一路相伴。  閉上眼,用心去感覺,祂的愛從不曾離開。  抬起頭,你將會發現,烏雲背後還是有藍天。  張開手,迎向每一天,祂的恩典一定夠用。…」     現在的青少年的功課壓力、考試、補習、學校生活、交友甚至網路世界…,許多的狀況已經不像以前的學生那般單純的生活環境。而我們能給他們什麼呢?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輔導的話 2015.41

◎輔導/睿謙哥 十月三日,在一片悠揚的國樂樂音中,國中牧區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回想馬雅各醫師在台宣教的點點滴滴,才明白馬雅各醫師在台經歷的種種患難是多麼艱苦,若不是藉著神的愛與大能,怎麼能這樣捨身就義呢?又將自己毫無眷戀地獻上呢?

[青春發聲] 真順服 及 假順服 2015.41

怡廷老師  上週兒童主日學講到出埃及記第七、八章,上帝降災給法老,上帝如何修剪法老自大的經過以及摩西、亞倫如何順服上帝的旨意。  神學生旻華姐姐舉了一個很可愛的泡泡小故事,加深小朋友們深刻的印象!下雨天時,當雨水打在水面上,我們會看見許多的泡泡有大有小,仔細觀察時你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大泡泡會把小泡泡吃掉。

[以利亞牧區] 「聖經故事班」10週年慶祝會 與 區牧牧師娘慶生會 2015.41

【以利亞牧區/石義芳報導】十年來區牧牧師娘、區長仲庸弟兄、區長夫人麗璧姊妹(以利亞牧區聖經故事班創立推手)、金惠弟兄、清柳姊妹...等弟兄姊妹並肩攜手成就了聖經故事班的今天---吸引很多慕道者受洗得救成為神的子民,並且今日聖經故事班的故事也可上Youtube欣賞。成長的道路伴隨著弟兄姊妹無私與主耶穌的愛、無私拼搏與奉獻、抱病敬業嚴謹的工作態度、緊密無間的合作,成就今日的光景。

[以利亞牧區] 健康長照中心福音行動 玉女姊妹見證分享「信耶穌真正好」 2015.41

【以利亞牧區/施惠慈報導】10/06下午3點,是以利亞牧區福音出擊的日子,弟兄姐妹們一行人到達「健康長照中心」,當中的長者們早已經排排坐等候。在清柳老師帶動唱的歌聲中、加上弟兄姐妹們逐一向住民握手的問候請安聲中,彼此久別三個月的陌生感不見了,看見到是彼此的笑容,溫馨又窩心。

[彼得牧區] 佳琳小組 歡喜聚會 歡迎來「作夥」 2015.41

【彼得牧區/林宇邦報導】原本屬於彼得牧區奇祥小組裡的成員,因為人數越來越多,因此奇祥小組帶著滿滿的祝福,分殖成立了佳琳小組。  雖然目前人數不多,但小組成員本著一貫的聚會模式,用心準備每次聚會內容,不論會前禱告、詩歌還是主領,總是充滿恩典在其中。也因為人數少,有更充分的時間讓每位弟兄姊妹分享一個星期以來的心情,透過這樣的分享,發現往往自己所擁有的,覺得理所當然的,卻正是別人所缺少的。因此彼此也更知道「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

[牧區聯合] 郭綜合醫院&國欣護理之家 多元的福音音樂會 領人歸主 2015.41

【馬太牧區/黃素英、房李美秀聯合報導】9/30日週三是郭綜合福音探訪的日子,下午三點在大廳中聚集了許多穿著教會制服的弟兄姊妹們,這次還有摩西牧區的陶笛隊一起參與,讓整個福音隊更多元、更豐富。

[彼得牧區] 經歷「將哀哭變為跳舞的神」接受上帝為救主 秀珍姊妹洗禮式 2015.41

【彼得牧區/黃俐瑀報導】「快樂日,快樂日,救主洗淨我眾罪孽…」10/3(週六)這天是個歡慶的日子,俐瑀媽媽小組的顏秀珍姊妹,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寶貝的兒女、新造的人,也願意在未來的每一天被基督管理,讓神引領前面的腳步。

[生活感動] 那五天,我們在布農的日子 專科班學生布農部落實習札記 2015.41

◎但以理牧區/楊環竹  還記得學生時期的夢想,就是能去國內外的農場打工換宿,原以為這個機會隨著年歲的成長會越來越渺茫,沒想到教會竟然安排我們去台東布農部落,當五天的志工,心裡小小的願望竟然實現了,感謝讚美神給的奇妙禮物!  好山好水的台東布農部落是由白牧師夫婦創立,休閒農場的性質其實是為了幫助族人有穩定的工作,進而從工作中建立自信,找到自我價值,員工必須參與早禱和午休時間的查經,下班後也有禱告會,每週也有外請講員的查經班,讓員工不只來工作,更能在信仰上被堅固、貼近神。白師母分享每天三次的禱告,就是為了讓有酗酒、躁鬱、自卑、軟弱的員工無暇再去想東想西,能靠著神的大能勝過來自惡者的負面行為,員工也感受到白牧師夫婦的關心和愛心。每月一次的「五餅二魚」送餐活動,員工們會到鄰近的數個村落關懷弱勢家庭,分送園區的農產品、肉品或麵包,為這些弱勢的家庭禱告、邀請他們來教會。布農部落不僅是個自給自足的「人間天堂」,甚至還有餘力能分享給需要的人,實在看見神在這個地方的美好祝福。

[部落之旅] 鄒族文化部落 茶山村的分享哲學:涼亭文化 2015.41

◎邱燕碧師母 整理  南聖對於茶山是不陌生的,路加牧區及這幾年的短宣隊投入,讓南聖人來到此地覺得很親切,今年暑假隨著短宣隊更近距離的認識這個部落,教會不僅同工投入,還有一群童工也一起參與,讓下一代對與我們一起生長在這塊土地的原住民更親密、更了解與認同。

[禾場探索] 文字事工的新里程碑 2015.41

◎陳家彬傳道  我們正面臨一個突飛猛進,變化非常快速且劇烈的時代,很多人的習慣都被科技所改變。而為了因應網路時代的來臨以及行動裝置的興起,同時間也響應環保意識抬頭及面對電子化的勢在必行,教會的文字事工將要邁入一個新的階段;教會文宣部期待透過「精緻化」以及「分工化」的設計,結合時下網路社群媒體如Facebook、Google+、ISSUU、Blogger、Twitter、Instagram…等,推出具有「即時性」、「更有彈性」以及「接受度更高」、突破傳統刊物限制(版面固定、出刊時間固定…)的新創意刊物。我們也期待從這一次的改變開始,能夠讓教會所出版之刊物,不再只是對教會的弟兄姊妹說話,或是傳遞大概只有基督徒會有興趣的主題,更是能夠成為福音的媒介,藉由生活當中各種不同的層面來接觸更多的未信者。同時間,也藉此興起教會當中更多對於文字事工、美術編排、撰寫報導採訪稿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來參與新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