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出擊] 恆基支援-內文長老教會 2015.26

【路加牧區/駱重鳴報導】本教會六月份支援恆春基督教醫院巡迴義診,於21日前往屏東縣獅子鄉的內文長老教會,內文村位於楓港溪上游左岸,楓港溪與里仁溪分水嶺西方約壹公里的地方,分為內文一巷、內文二巷、及內海三個部落。該村往昔有四個聚落組合而成,是一個歷史悠久、勢力龐大的部落,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不過光復之後,因為原址不利農業,民國37年間村民公議遷村事宜,自37年04月至39年10月間,分批移住。除大部分移至現址外,約有四十戶一百六十人,約八戶分別遷往現在楓林、內獅、獅子、牡丹、南世等村,兩大頭目家族也分別遷至牡丹鄉東源村及獅子村中心崙部落。此外,自民國37年到73年止,約有十戶居民由草埔村遷入本村。內文村位於深山中,靠南迴公路與外界聯絡,交通不便,青壯年都外出工作,留在村中只有老人、小孩。受氣候影響,該村附近有濕地、沼澤與雨林,這些熱帶才有的地形是該村的一大特色。

 該教會會堂頗寬敞,可容納近百人聚會,此次參與的醫療團契同工有陳柏熹醫師全家、蔡明媛牙醫師、謝佳靜護理師及駱重鳴傳道等人。內文長老教會已設立59年,目前聚會人數約八、九十人,在部落中算是較大的教會。他們的詩歌先用國語、再用排灣語吟唱,崇拜時該教會長輩們埋首朗讀聖經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當天恆基參與的同工由陳雲址前院長親自帶領,由鄭武宏醫師證道,會中恆基與南聖的同工們也聯合獻詩《從亙古到永遠》。崇拜後隨即展開義診,陳柏熹醫師負責內科、陳院長負責眼科、鄭醫師負責小兒科、蔡醫師負責牙科。該教會牧者對於恆基長期對他們教會的關懷,十分感念,對於大家一起參與他們的崇拜,並帶來醫療服務也很感謝,他們期待內文可以全村歸主,也懇請大家在禱告中繼續記念他們。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