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8,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遵行天父的旨意與主連結 得進天國的窄門 2015.26

【本報訊】進窄門,換句話說就是要「進神的國」,雖然這並不容易,但是在生命當中要給自己一個機會進入神的國度當中。用一個比喻來說,進窄門就好像是大學錄取率不高時代的大專聯考,在那個年代當中,考上的人都要大肆慶祝一番,因為考上大學是非常困難的。即便如此,所有的考生都心甘情願地去承受此苦難,付上許多的代價,為的是要讓自己的生命不一樣,找到一個努力的目標。但是,生命當中卻是會有被錯誤誘導、走錯路的時候,許多生命的習性,會成為我們的綑綁、誘惑。一成不變、平凡的日子雖然會有暫時的安穩,但卻使人失去更新變化的動機;而更嚴重的危機是,我們規律的習性成為了失落關鍵的陷阱,讓我們很容易就中了魔鬼的詭計,就好像俗語常言「英雄難過美人關」、「金錢能使鬼推磨」、「功成名就見空虛」…等,都是因為習慣,而難以脫離的綑綁。

[宣教事工] 短宣探訪-知本長老教會 2015.26

【約翰牧區/王誠正報導】上週一(6/22)清早,頌清與誠正弟兄帶著兩位知本短宣隊員,四人一同前往知本長老教會與巴奈及布瓦格傳道見面討論7月14日至17日在知本教會舉辦的「小王子印記夏令營」籌備事宜。第一天下午一到知本便與知本教會張長老一同前往知本國小與主任會面,並請學校協助夏令營的報名及宣導,結束之後回到教會勘查大地活動、小組時間、隊員住宿、大堂聚會的場地,並與當地店家接洽短宣隊的伙食。知本地區生活便利,衣食應有盡有,周邊不乏飲料店、賣場、便利商店等等,是相當便利的觀光地區。值得一提的是,當地診所林立,因此短宣隊並不會有醫療義診的服務。

[主日出擊] 恆基支援-內文長老教會 2015.26

【路加牧區/駱重鳴報導】本教會六月份支援恆春基督教醫院巡迴義診,於21日前往屏東縣獅子鄉的內文長老教會,內文村位於楓港溪上游左岸,楓港溪與里仁溪分水嶺西方約壹公里的地方,分為內文一巷、內文二巷、及內海三個部落。該村往昔有四個聚落組合而成,是一個歷史悠久、勢力龐大的部落,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不過光復之後,因為原址不利農業,民國37年間村民公議遷村事宜,自37年04月至39年10月間,分批移住。除大部分移至現址外,約有四十戶一百六十人,約八戶分別遷往現在楓林、內獅、獅子、牡丹、南世等村,兩大頭目家族也分別遷至牡丹鄉東源村及獅子村中心崙部落。此外,自民國37年到73年止,約有十戶居民由草埔村遷入本村。內文村位於深山中,靠南迴公路與外界聯絡,交通不便,青壯年都外出工作,留在村中只有老人、小孩。受氣候影響,該村附近有濕地、沼澤與雨林,這些熱帶才有的地形是該村的一大特色。

[公園音樂會] 教會音樂團體聯合公園音樂會 充滿優美的樂音以及喜樂的歡笑聲 2015.26

【馬可牧區/林姿儀報導】上週日(6/21)午後的公園音樂會由生命河樂團、使女樂團、秋雨樂團、加百列舞蹈以及芭蕾等組共同呈現!  首先鈴鼓舞帶來的敬拜舞,揭開音樂會的序幕;銘燻、大偉以小提琴和中提琴演奏帶來充滿以色列風歡欣氣息的《Sing Hallelujah》;使女和芭蕾舞蹈一起演出的《When You Believe》,不論欣賞幾次都再次使人重新思考上帝奇妙的作為 !只要單純的相信,必能經歷到奇妙的作為!

[教會消息] 七月份活動預告 2015.26

【本報訊】即將進入暑期,教會相關活動也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除了固定的短宣隊服事之外,打頭陣的是「如鷹宣教之夜」,精彩豐富的節目要打開你的想像空間,而這次夢想家劇場帶來宣教士的故事,透過真實故事改編,盼望成為每一個人的祝福以及感動。而邁入20週年的讚美之泉,睽違兩年再度回到南聖,要和大家分享《新的事將要成就》,雖然目前入場卷所剩無幾,但是相關的招待事奉仍須你我在神面前的委身。充實豐富的七月份,邀請您透過守望、禱告以及參與來支持神國度的事工。

[宣教事工] 今年暑期海外宣教面面觀 2015.26

【本報訊】教會神學生頌恩弟兄已於上週四(6/25)搭乘飛機前往烏魯木齊轉機,因班機延誤之故,預定於今日(6/28)飛往吉爾吉斯。此趟中亞行乃是配搭國際主僕差會(Interserve)在當地的相關工作,如中文教學以及當地生活體驗等,由於當地語言為俄語之故,特請弟兄姊妹為著頌恩在生活上適應代禱,預計兩個月之後返國。另一位,神學生煜茹也預計在八月的時間,跟著華神的團隊前往印尼進行宣教工作。

[教會消息] 2015讚美之泉招待人員招募 2015.26

招待服事代表著上帝的使者以及教會的門面,是教會與外來者間的橋樑。招待的服事讓來參與的人在還沒開始聚會之前就感受到神愛的同在,也幫助每一位來到神面前的人能夠享受更深刻的敬拜。好的招待服事亦能夠吸引更多的未信者進到教會當中,和我們同為上帝的兒女。 2015年讚美之泉巡迴敬拜讚美訂於7/22晚上、7/23下午以及7/23晚上舉辦,共計三場,預估將會有數千人參與,邀請已受洗的您,一起來參與在招待的服事當中。

[牧者心語] 等候神OR神等候 2015.26

◎周維音傳道  最近有姊妹常問我:「我該怎麼等候神呢?」「為什麼神都沒有回應我?」「我已經等很久了,為什麼祂都沒有聲音…」。相信這一類的問題不只是這位姊妹的最近的心情,更是我們許多人的心聲。對啊!為什麼學習等候神是這麼樣的難?不論是放首詩歌讓自己安靜等候神,或是認真的讀經禱告一陣子,為什麼神總是讓我們等不到?或說,為什麼祂怎麼總是這麼難等呢?因為是祂在等我們,不是我們在等祂。

[我見我思] 我思故我在 2015.26

◎詹淨煌弟兄  近幾年來學運有如雨後春筍迅速蔓延,年輕的一輩已逐漸跳脫框架思維的限制,不再受封建思想的束縛,最近的課綱問題更是鬧得沸沸揚揚,振臂發聲的學生年齡層有向下發展的趨勢,學生獨立思考的價值不容忽視。  有句話說「若兩個人對所有事情都意見相同,那就表示其中有一人是多餘的。」這也許是太過武斷的說法,但也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也應該有)他獨立思考的能力。我們知道,人由 神所創造,故在 神的面前都是唯一,理應有他與眾不同的特質,這是無庸置疑的。若凡事人云亦云,會被稱之為沒有主見、隨波逐流、毫無骨氣。

[查經拾穗] 羅馬書十章—救恩十字路口 2015.26

上週進度:羅馬書10章/本週進度:羅馬書11章 ◎尤昭然牧師  羅馬書9-11章是一段插入的經文段,保羅特別在這段經文論述猶太人和外邦人在得救上的關係,也幫助我們看到神對選民的慈愛和憐憫。 保羅生命的養成  保羅是猶太人,更是受過嚴謹的教法師訓練,在當時有名的律法師迦瑪列門下受教成為一名法利賽人,他以堅守禮儀傳統、嚴守律法規條,甚至為了維護傳統而努力,對當時基督徒在會堂中所造成的影響非常不滿,甚至向大祭司申請拘捕文件到各處捉拿基督徒!

[方舟書房] 《不再是我》2015.26

《不再是我》 作者/袁幼軒、蔣朗今  校園出版社 (本文摘自本書)  楊腓力曾提到【戒酒無名會】有句老話:「宗教是給相信地獄存在的人,靈性則是給那些去過地獄的人。」袁幼軒與母親蔣朗今,可以被我們視為這句話的最佳寫照,他們行經死蔭幽谷、靠恩典重回活人之地的故事,幫助了許許多多身處地獄的人,也給每位跟隨基督的門徒一個深沉的盼望:耶穌的救恩足以挽回這世上任何一個看似無望的悲劇,轉變為充滿喜樂的奇蹟,並且「下集待續」!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怎麼說才動聽 2015.26

◎輔導 易安哥 聖經裡提到有關「說話」的經節多不勝數「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25:11)、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時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4:29)、「舌頭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雅3:6) 等…。

[青春發聲] 高中牧區 人生里程碑 2015.26

◎輔導 守偉哥 又即將進入充滿宣教氣息的暑假了,同時也是需多人進入新的旅程的時候。 在學業與信仰上平衡,一直都是學生很容易遇到的問題,尤其是高中生,對下有課業較不這麼吃緊的國中,對上又是自由時間較多的大學,在這樣的壓力之下,信仰的成長反而往往令人驚訝的結果。高中時可能覺得不知道未來的道路會怎麼走,甚至有些人到大學也不知道,但這又如何呢?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輔導的話 2015.26

◎輔導 湘閔哥  由於國中牧區輔導通常都是來自不同的成人牧區,因此要湊在一起安排退修會,是一件困難的事,今年端午節國中牧區輔導們終於排除萬難,來一次墾丁之旅。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了溯溪、獨木舟及浮潛三個項目,我選擇了溯溪,那是到一處名為七孔瀑布的地方,進去之前我們每個人都要戴安全帽、穿溯溪鞋,還要穿上登山垂降用的腰帶胯套,還有D字環和8字環。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道成肉身的奧秘 2015.26

◎ 威文老師 來到主日學,孩子們總是喜歡跟你的分享這禮拜的喜悅,不單只是台上的敬拜老師很陽光,台下的孩子們也很有朝氣。 講道中,牧師用了一個比喻:「要告訴螞蟻那邊有糖水可以,有什麼方式?」許多孩子踴躍的舉手。

[以利亞牧區] 健康中心福音事工 信耶穌改變人生 2015.26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6/16下午是以利亞牧區「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的日子,本次福音出擊由林麗玲姊妹主持,葉勁初弟兄見證分享,弟兄姊妹還有許多的節目,要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  麗玲帶領大家唱,《當我們同在一起》、《就是這麼簡單》、《我有平安如江河》等詩歌,弟兄姊妹向健康中心的長者握手請安。接著勁初弟兄見證分享,他說他小時候住家週遭環境不好,很多人在賭博,小學三年級時就學會了各種賭博,甚至也學會了一些出老千的方法,直到小學畢業要升國中那年,他照常在賭博

[馬可牧區] 在主愛裡連結 馬可小組長 早鳥Buffet 2015.26

【 馬可牧區/連宜珍報導】馬可牧區在端午佳節連假的第一天(6/19)早晨,在區牧玉萍牧師的邀約下和區長夫人盧貞秀姐妹熱心地為大家規劃長榮桂冠的聚餐地點,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小組長早鳥7:30早餐聚餐。原本擔心連假的第一天大家會有計畫出遊或假日補眠而出席率不高;但出乎意料地小組長們大多踴躍參加,甚至大人小孩一起參加,還有摩西牧區晉豪小組夫婦一家回娘家共襄盛舉。雖然是一早的聚餐,但是大家像是期待已久地前來,豐富美味的食物,彼此分享近況閒話家常,滿室的熱鬧和歡笑,大家都很輕鬆,彼此又更親近了。

[馬可牧區] 三小組聯合 踏上「以色列之旅」 2015.26

【馬可牧區/呂旻玲報導】6/20馬可牧區偉信、明倫和美如小組聯合聚會,由區長偉信哥帶領三個小組與許姓家族踏上以色列之旅,一同遨遊於錫安大道。  以色列人口僅有台灣1/3、國土面積不到台灣2/3,卻能創造平均GDP 3萬美金。上帝只送給以色列太陽光和沙漠地,以色列就發展太陽能、研發出滴水不漏的「滴灌技術」;有12個諾貝爾獎得主、數不清的高科技界「A咖」,掌握全球錢脈,更是全球第4大軍事國,戰無不勝。

[聯合聚會] 小社青特邀 昭然牧師分享「婚姻是什麼?」預備婚姻藍圖 一起領受上帝的祝福 2015.26

【約翰牧區/黃迺芃報導】上週六 (6/20),瑞逸、雲普、晟毓、俊生、旻華、迺芃六個小組邀請昭然牧師分享「婚姻是什麼?」。在婚姻的議題裡,有許多的面向可以去思考,昭然牧師針對六個小組所提出來的問題,統整後,逐一回答。  各組問題含括從交往到進入婚姻直至婚姻後生活,在當中昭然牧師也分享了自己在高中時就已經確定要委身於學生福音的工作,在大學團契認識燕碧師母時,發現彼此都有相同的異象和道路,所以決定交往,步入婚姻。

[兒童牧區] 兒童夏令營「勇闖金銀島」 報名日當天獲熱潮 「候補」名額出現 2015.26

【兒童牧區/高慧珊報導】大家期待已久的兒童夏令營--「勇闖金銀島」終於在六月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一點半開放報名。早在十二點半就有家長已經開始在大衛廳等候排隊。雖然大家都期盼能報上夏令營,但是除了耐心等待外,臉上仍然充滿笑容。  兒童牧區感謝大家對兒童夏令營的支持,在當天現場報名兩個梯次就已經個別候補七十幾位小朋友,看到這樣的狀況,兒童區牧與高牧師討論後決定每一梯增加至兩百位小朋友,因此需要更多的隊長、隊輔參與夏令營

[兒童牧區] 「第十三屆芥菜種」兒童週末營結業 豐富的成果發表 令人目不暇給 2015.26

【兒童牧區/李欣怡報導】台南聖教會兒童牧區「第十三屆芥菜種」兒童週末營,6/14(六)下午三點在大衛廳,與小朋友們一起敬拜唱詩歌,開始大家期待已久的成果發表會。當中有兒童律動班、紙創意班、日語班、巧手班、創意料理班、烏克麗麗班、兒童美術班、桌球班、DIY班、小園丁班、紙拼班、氣球班、版畫班、勁舞班,共十四個才藝班。其中兒童律動、勁舞、日語班都以舞蹈呈現他們的成果、還有烏克麗麗班也帶來了自彈自唱的詩歌,氣球班也準備了許多精緻的造型氣球當作禮物有獎徵答,對現場的大人小孩都造成了一陣轟動!

[但以理牧區] 牧區端午一日遊 綠盈牧場小動物近距離接觸 嘉義雞肉飯嚐美食 2015.26

【但以理牧區/房東義報導】6/19(週五)是牧區舉辦第二次旅遊, 適逢三大節日端午節,由翊倫傳道主導旅遊活動,各成員自行集合出發,約十點抵達綠盈牧場。到達時,也巧遇約書亞牧區呢!園區不僅腹地寬廣,內有牛、羊、豬等各樣飛禽走獸,還有牧場設計團康親子活動,以及趣味比賽,參與其中樂趣無窮,並且對於居住在城市當中的孩子,有著寓教娛樂效果,這是在學校學不到的。

[約書亞牧區] 牧區端午一日遊 綠盈牧場 奮起湖 避暑去 2015.26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報導】上上週五(6/19),約書亞牧區趁著端午節連假的機會,一行將近50人一起出遊踏青,享受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首站來到位於嘉義中埔的「綠盈牧場」,在導覽員牛姊姊的介紹,對於這個占地雖小,但卻是樣樣豐富的牧場有更多的認識。其中,大家也參與了生平首場的「趣味賽鵝」,當閘門開啟的那一剎那,跑道上的鵝各個扭著屁股大步向前衝的畫面,使大家的臉上都露出會心的一笑。

[心靈沃土] 因為我想陪伴你! 2015.26

◎彼得牧區/潘正熙弟兄 昨晚回家,孩子的娘告所我說: 啟耀的同學說他已經長這麼大了, 每天早上還要爸爸送他到教室門口,會不會羞羞臉...? 我轉身問兒子~那你覺得呢? 兒子聳聳肩露出靦腆的笑容... 我跟啟耀講說: 爸爸不是不放心你自己一個人從校門口走進教室, 我很放心也很相信你絕對自己可以這樣做...我相信你可以!! 接下來我告訴啟耀:

[門訓迴響] 渴慕神系列 2015.26

◎約翰牧區/陳淑玲姊妹  很開心上了這兩堂渴慕神系列的課!慧珊傳道為我們準備了精彩又豐富的內容,讓我們再次充電,也讓靈裏更加渴慕神!  一開始的主題就令人印象深刻,世界的觀點與上帝的觀點有很大的差異,甚至是剛好相反!在世上一切努力的目標是為了可以被服事,過舒適的日子,而在基督裏是為了要去服事人!而愛,是一種決定,而不是一種感覺!至於相信,不是眼見為實,而是你相信了,你就會看見…

[門訓迴響] 箴言選讀 2015.26

◎約翰牧區/惠筠姊妹  在箴言選讀的門訓課之前,我與家人的關係正處在緊張的狀態,當時我覺得自己被處處找麻煩、挑毛病,在一次聚會結束後,再也忍不住,帶著血氣一股腦兒的,把自己的憤怒、委屈全發洩出來,心裡在意著要爭辯誰是誰非、急著要對方知錯認錯。這一次衝突後,家人間的聯繫少了、距離遠了…沒有人願意先低下頭來扮演破冰的角色。  這之後,我仍舊一如往常到教會主日、聚會,但心裡明白自己正被這件事情卡住,儘管在教會,也無法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主服事,也因為自己仍舊有怒氣抱怨,無法感受到全然的喜樂。這是第一次深刻明白無條件愛人、愛那些與你爭執衝突的人有多麼困難,更深深體會耶穌何等偉大!

[部落巡旅] 開放性社區之知本觀光區域的宣教困境 2015.26

◎芭奈.阿星傳道 受派到知本  我和另一伴也是傳道的丈夫來到知本教會牧會趨近一年的時間,因著抽籤受派的緣故,無法自己選擇想要去的地方或想要待的教會,受派就是上帝的旨意,面對順服的功課也稍微掙扎過。但是,當我們剛到知本教會的第一個星期,我們就莫名的喜歡上這裡了。雖然教會人數極少,一般主日聚會人數大約25人左右,也幾乎沒有可以一起同工的弟兄姐妹,在基於很想做些什麼事的同時,常常只好夫妻兩個人埋頭苦幹了。

[禾場探索] 手語事工(二)手語,是視覺上的語言 2015.26

◎約翰牧區/蔡姈燕姊妹 手語,是視覺上的語言,一種思想的呈現  從手語的文法結構中,我們可以讀出不同的訊息,不僅接受了語言文字,還觀察到身體語言的線索。例如:手指、姿勢、動作、臉部表情,才充分了解它們要表達的意義為何。事實上「手語」不僅烘托了時代背景,其內涵的歷史意味與聾人文化有密切的關聯。透過手語看世界,便構成了一個嶄新、有趣的「觀看無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