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12,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軟弱因承認而得著覆庇 生命因遇見神而帶來改變 2015.15

【本報訊】在水深之處的下網打魚,使漁夫發現了在生命當中自己是個罪人,進而拋下一切轉變成為主的門徒(路五);當撒該爬上桑樹那一刻起,從人見人厭的人變換成生命救恩的焦點(路十九);保羅因著在大馬色路上的大光中與主相遇,從逼迫神的人轉而打那人生美好的仗(徒九)。從信主到現在,我們的生命是否因為遇見神而「變化」?我們是否更加喜樂的性情以及眼光,活得更有力量?

[教會消息] 為我骨肉之親 傳遞宣教感動 2015.15

【本報訊】4月4日下午二時,本會特邀長期在大陸宣教的江老師前來專講,所有傳道人和神學生參加。江老師表示:台南聖教會是個有活力、喜樂合一、充滿主愛的教會,在高牧師多年的帶領下,一直都有宣教的感動和異象,期盼本會也能一同在「大陸宣教」的眼光中拓展神的國度。

[教會消息] 今年的短宣有大幅度的調整! 2015.15

模式更加多元: 因應軍團的發展,與將來宣教模式的改變。今年短宣將針對當地教會的需求,作為規劃的方向,簡單來說,就是原有的夏令營模式將不會是唯一的模式,可能會有更多元的進行,只要更容易成為當地教會的幫助,我們都會列入考慮與進行。

[公園音樂會] 今年首場公園音樂會 美好的相聚時光 優質的音樂饗宴 2015.15

【馬太牧區/黃素瑛報導】4/5(日)午後,今年首次公園音樂會由馬太牧區和國中牧區聯合揭開序幕。兩位主持人--雅婷和依津姊妹以鄉村風的裝扮帶領我們進入一場優質的音樂饗宴。 隨著詩歌的旋律響起由敬拜舞群,舞出《生命在於你》。接著飛揚管樂團演出《Nearer  My God To Thee》,現場沉浸在一片祥和的樂音中。

[門訓報導] 門徒訓練學校課程報導及開課資訊 本週認識英語詩歌、大先知書開課 2015.15

【本報訊】上週門訓持續開課,上週渴學生輔導面面觀、箴言選讀開課,二門課都吸引許多學員參加。學生輔導面面觀讓輔導思考帶領學生時有哪些無力感,並一一澄清,引導大家更有方向去帶領學生;箴言的第一堂課除了總論的背景介紹外,不斷強調的「關鍵性的九章」教導大家不斷章取義的閱讀箴言,乃在敬畏神得著神旨意的順服下,在生活各層面活出以神為中心、得著神喜悅的生活。 本週即將開始的課程如下,請學員們留意上課時間: 張頌恩弟兄「認識英語詩歌」,4/13開始,週一晚上7:30-8:30 林姿儀姊妹「樂理中級三」,4/13開始,週一晚上7:15-8:45 吳玉萍牧師「大先知書導論」,4/17開始,週五晚上7:30-9:30

[日語查經] 瞎眼的變看見 見えなかった人が見えるように 2015.15

【日語小組/川路祥代】本月日語查經經文「わたしが世にいる間、わたしは世の光です。ヨハネ福音書9:5」(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約翰福音9:5) 日語教學:   1.  世(yo);世上   2.  間(aida);的時候   3.  の(no);的   4.  光(hikari);光   5.  によって;由   6.  見える;看見   7.  ~を~ようにする;將~變成~   8.  てください;請

[教會消息] 周嘉健鋼琴獨奏會 2015.15

【本報訊】頂著波士頓大學鋼琴演奏博士、曾在國家音樂廳獨奏的周嘉健,兩年前放棄真理大學音樂系系主任十萬元月薪,追隨牧師妻子池怡凡,到花蓮壽豐陪伴弱勢孩童課後輔導。誠品網路書店當中如此介紹周博士,「他的『琴』,贏得世人肯定,獲獎無數;他的『心』,想領你與亙古守候的愛相遇;他的『愛』,想與你分享遇見生命的夢奇地。」4月25日星期六晚上,周博士將前來南聖用鋼琴分享主題《愛子》(Beloved One),邀請您一起來享受這美麗的音樂饗宴。

[星火傳愛] 水資源行動 2015.15

【本報訊】延續「舊鞋救命」及「希望之光」等社會關懷的南聖星火傳愛關懷行動,下週日(4/12)世界展望會同工將來分享「一杯水‧一點愛,讓非洲不再乾涸」事工,並設置義賣攤位,邀請弟兄姊妹屆時關懷奉獻或踴躍購買義賣品(愛的麵包撲滿、T恤、筆記本等),一起幫助孩子獲得乾淨飲用水,改變兒童的未來!相關文宣品已置於教會一樓,歡迎自由索取。

[牧者心語] 當紀念造你的主 2015.15

◎洪瑞玲師母  4/3—4/6是全台連續假期,許多牧區外出旅遊,我們一家五口分屬不同牧區的區牧或輔導,三個孩子都有活動,保羅露營,大學住教會,國中有今年度第一次公園音樂會。平常週一到週五,老大老二都在華神讀書,周五晚上他們回到家通常已超過11點,老三與我們在教會服事,全家要聚集非常不容易,周末周日每個人的事奉非常緊密又忙碌,明明知道孩子都在教會,卻沒機會講話,也不知他們在哪一層樓,日子中常常都是我這個做媽媽的最晚出門,最早回家,周末晚上能夠11點全家聚集就得偷笑。

[我見我思] 基督徒 就大膽的炫富,勇敢的放閃吧!2015.5

◎林品彣姊妹  年輕人看到這個標題請不要立刻就拿起手機上傳照片...;但如果這個標題讓您一頭霧水的話,沒關係(雖然我大概可以猜到您的年紀...)!請您耐心看完,你會懂的!  「閃光」一詞早期指的是炫富動作,炫富時手上皆會戴上鑽表與鑽戒,並且站在陽光下以反射的光線去照射別人的眼睛,去提醒別人自己很有錢。之後隨著網路用語的興起,「閃光」、「放閃」一詞則是以幽默的方式來形容別人炫耀的任何人事物或動作。最近在新聞中赫赫有名的人物大概就是「阿帕契事件」中的李蒨蓉(或稱:阿帕契姐),撇開觸犯國家軍事法的問題不談,她之所以招來眾怒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她不以為然並炫富的態度。

[查經拾穗] 羅馬書第1章 2015.15

上週進度:羅馬書1章/本週進度:羅馬書2章  本週查經開始新的單元:羅馬書。羅馬書的作者是使徒保羅,寫信給羅馬的眾聖徒。羅馬書的重點在闡釋福音的真理─「因信稱義」、及信徒生活的實踐準則。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但得救人的也要有善行(弗2:8-10)。信心若沒有行為是死的(雅2:17),我們行事為人要與所蒙召的恩相稱(弗4:1)。因此,羅馬書的結構:一、因信稱義(1-8章);二、神揀選的奧秘(9-11章);三、聖徒的生活準則(12-16章)。

[方舟書房] 我該結婚嗎? 2015.15

 《我該結婚嗎?》 作者/史密斯  校園出版社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2:18)  我該結婚嗎?幾乎每個人在心裡都會問過這樣的問題!不論是單身的、已有交往對象的、正在論及婚嫁的、甚或已經結了婚的,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  作者以為人們對於婚姻這個課題有幾點困惑: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復活節 LOCK-IN 2015.15

文/ 林依婷   圖/ 侯昱宏、劉豐盛、黃瑞祥  4/3-4/4日間大學生在教會舉行了復活節Lock-in活動,整個闖關活動圍繞著聖經四福音書,關卡包括耶穌進入聖殿,趕出殿中買賣的人、猶大用30兩銀子賣耶穌、耶穌被釘十字架等,弟兄姐妹必須在教會的每個角落尋找關鍵人物,並解認真閱讀聖經找尋破關的關鍵,努力完成任務。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聖涵小家 2015.15

蔡秉霖弟兄  自去年九月迎新後,高中牧區成立了一個聖涵、恬恩夫婦帶領的新小家,小家中大多數是由高一生組成,僅有少數幾位高三生,而彼此認識的更是寥寥無幾,而歷經了這半年相處下來,且在輔導用心的的引導之下,大家已經慢慢熟識,在聚會中,也慢慢的從不太常出現,漸漸開始有穩定的聚會,透過正在推行的靈修計畫,也看到大家的靈命有逐漸的成長。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2015.15

國中輔導  頌和哥 國中牧區上周聚會一起練歌,為著主日獻詩一同來為主擺上,練習過程中雖然辛苦,付出不少時間及體力,但能夠一起完成這個的服事,是一件美好的事!  看見大家充滿熱情活力的舞蹈及詩歌,感染了在場會眾,氣氛熱絡,牧師表示:「看到這群年輕的弟兄姊妹站在台上獻詩,自己很感動,羨慕他們國中時期就能在教會成長,有團契生活可以互相扶持與輔導的陪伴。」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讓主復活的大能今日也在每個孩子身上 2015.15

兒童牧區 連宜珍老師  正當我在預備兒童幼兒班大中班的敬拜時,曾想孩子們會想到今天是復活節嗎?他們又能真體會復活節的意義嗎?抑或只是注意到復活節的彩蛋裝飾呢?這些想法一直在腦海中飄過,直到星期日的到來之前,只能將自己的服事和孩子的領受一起禱告交托主,希望他們真明白主耶穌復活的意義並且能一起來紀念祂。

[但以理牧區] 春遊記事 新化虎頭碑走春 大地遊戲 大家零距離 2015.15

【但以理牧區/房東義報導】4/5日參加主日後,牧區出發前往新化虎頭碑走春。  第一站來到新化老街,這是一個古老的商店建築老街,至今還保有民國初期建築樣式,能清楚地看到在牆面上商號的名稱,這條老街上也有著相當好吃的雞蛋糕,以及手工蛋糕。老街停車場旁的武道館也吸引大家攝影留戀。

[彼得牧區] 南庄二日遊 花香草綠美麗之旅 2015.15

【彼得牧區/史銘燻報導】彼得牧區一行80人,4月5日於教會主日崇拜後,大夥懷著喜樂的心,展開了南庄二日遊的旅程。  雖然車子在高速公路塞車而使行程晚了許久,但卻也使得大家在卓也小屋享用有機蔬菜的風味餐後,可觀賞到螢火蟲閃閃發光的特別情景,大人小孩都感到相當興奮!遊覽車到達民宿時,自行開車先到達的弟兄姐妹們,分列兩旁高唱著《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歡迎大家,一時歡笑聲不斷,喜樂的心沖去了一天來的疲憊!

[摩西牧區] 中部旅遊 喜樂滿足充滿你心 2015.15

【摩西牧區/陳美完報導】4/5主日崇拜後,弟兄姊妹約45人搭著遊覽車與轎車下午一點出發。旅遊由張雲翔傳道安排帶領牧區弟兄姊妹輕鬆行,賞荷苞山桐花公園,桐花尚在含苞初開期,弟兄姊妹帶著喜樂的心,滿心歡喜的踏青。

[約書亞牧區] 尋訪白色教堂 茶山教會 2015.15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報導】上週五(4/3)趁著聯繫假期的第一天,約書亞牧區小組長同工一行人三輛車到戶外走走,感受上帝所創造給予一切的美麗。此次出遊主要的目的地是位於嘉義阿里山鄉的茶山村,其中的茶山也是約書亞牧區接下來的宣教關懷點。

[保羅牧區] 整夜不想睡 牧區露營初體驗 2015.15

【保羅牧區/方涵庭、林柏秀、李欣怡聯合報導】清明連假保羅牧區實現退修會之願景,創辦過夜的行程,目的讓彼此進入真心話模式,牧區許多的家庭也藉此邀請新朋友聯合出遊,露營區裡一座座帳篷像一個社區,大人聊天、小孩一起灌蟋蟀和玩耍,大家互相往來好熱鬧。到達營區的首先新鮮事就是搭帳棚,經驗豐富的永清哥夫婦和文彬哥協助指導沒有經驗的社青們完成。

[約翰牧區] 體驗客家文化 月世界奇觀 旗山老街美食 2015.15

【約翰牧區/江惠蓉報導】令人期待的牧區旅遊又到了,4/3一大早待全員到齊,大家非常有默契地自動分配好二部遊覽車位子,首先抵達「美濃客客民俗村」,在館內品嚐各式小吃,欣賞各式奇特的花木,還有舊時童玩。看似簡單的踩高蹺、滾鐵圈卻難倒每個人,這些許許多多奇特的童玩立刻讓大朋友小朋友爭相嘗試,在場歡笑聲不斷。

[馬可牧區] 漫步糖廠 騎單車 吃冰 好愜意 2015.15

【馬可牧區/呂旻玲報導】4/5日是復活節,馬可牧區弟兄姊妹在聖宇弟兄安排行程、玉萍牧師帶領召集下,或搭火車、或自行開車,下午歡喜快樂地在橋頭糖廠聚集,歡度一個悠閒又有趣的連假主日。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半日遊在眾弟兄姊妹優美嘹亮的敬拜歌聲中揭開序幕。整個園區除了台糖博物館內有眾多館別提供參訪民眾了解糖廠歷史,也有難得一見的豬仔文物館,收藏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千奇百怪豬;有造訪糖廠必吃的冰品、網路評價最高的甘蔗餐廳、美食區和時尚咖啡廳;還有旋轉木馬、小火車、文創園區…等任君吃喝玩樂。

[門訓迴響] 認識聖經 2015.15

◎約翰牧區/江念庭   這次的門訓課程選了翊倫傳道的認識聖經課程,課程內容豐富有趣,原本以為會很枯燥乏味,但上課時和同學及老師的討論互動卻是很有趣的,也是熱絡的。雖然每天都在讀經,但很少會去想到要用三個面向去認識聖經,課堂上教導我們要帶上正確的"眼鏡"來認識聖經,一是救恩的眼鏡。二是基督的眼鏡。三是信心的眼鏡。這對我們平時讀經時對聖經話語的瞭解是很有幫助的。還有,課堂上還講到聖經的歷史、地理背景,以色列所處的地理位置可說是在歐亞交通的樞紐,又位在肥沃月彎上,這麼好的位置使得總是有一堆想拓展國土的閒雜人等路過時順道侵擾一下,那就算了還把拜偶像的壞習慣也帶進來,順便也通個婚,使得以色列人開始敗壞離了神,先知們一個接一個大聲疾呼,喊的喊,哭的哭,快速耗損之下,上帝400年不再對以色列說話,直到耶穌誕生,開啟了新約的時代,也完成了上帝的救贖計畫,四福音書,使徒的故事,保羅的書信,啟示錄的預言,一卷接著一卷傳達上帝的話語和救恩,但故事還沒結束,你我還在故事中等待耶穌再來的那一天。是的,課程就是這麼豐富!

[門訓迴響] 宣教初體驗(1) 2015.15

◎路加牧區/洪若慈  第一堂課,倆位老師分別分享,離開家鄉的長宣,所遭遇到的困難,不外乎有孤單思鄉之苦、語言不精常常是當啞吧的人、氣侯難以適應、食物也是很重要的一點,不時想起家鄉-台灣,到處都有好吃的東西…之外!他們異口同聲表示,所有的困難都不會比「人與人的相處」難,尤其當這些人,還屬同一陣營的同工們。

[門訓迴響] 耶穌的門徒 2015.15

◎馬可牧區/陳琮翰  從選擇課程一開始就充滿著好奇,究竟甚麼是門徒、學徒或是徒弟之間,有甚麼不一樣?而神又是如何的揀選與呼召祂的門徒,又是甚麼特別的身分去吸引感動神的眼光以致招聚這些人成為門徒?等等這些問題,然而課堂當中點出了許多沒有想過及不同層面的問題,更讓自己從中去延伸思想,印象最深刻應該是第二節課從起初到末了的故事劇場,讓自己思想聖經裡那些已歷歷在目的故事及經歷,而有些人是知道的,但卻又犯了罪讓神傷心難過,有些人則是來不及接收這福音,光是這點就很激勵自己,也許聖經中早已投下震撼彈這些門徒最後的下場都不是輕省的,但從中思想卻又不是那麼悲,這些門徒的生命都因著順服神,以及自己的命定,成就了不平凡的生命。

[部落巡禮] 來自花蓮的阿美族 2015.15

◎摩西牧區/周苡恩姊妹  我是迪布司-阿喜,來自花蓮的阿美族。現在向你們簡單介紹阿美族的文化、信仰、服飾、糧食等及我的部落在基督信仰上的真實故事。  阿美族可以說是台灣民族當中,最具知名度的一族了,其分布地區主要為花蓮縣、臺東縣及屏東縣。阿美族人大部份居住在平地,阿美族的年齡階級組織制度,在台灣原住民族中可以說是最嚴密而完善的,各部落由於歷史上的傳說關係而設置頭目來治理、領導。

[禾場探索] 鄒族 原住民關懷系列報導(二) 2015.15

◎第二軍團/劉韶恩牧師、川路祥代姊妹聯合報導 關懷鄒族的教會 早在距今約近十年前左右(約2004-05),南聖因著關懷原住民的異象與感動拜訪茶山地區,當時茶山長老教會正好沒有傳道人,因此由現任山美長老教會的安志強牧師兼任;該年南聖也曾考慮過要在當地舉辦暑期的夏令營會(短宣),由於籌備與連繫學校的時間不足,學校已在暑期安排另外的活動,因此擱置了這項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