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7,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基督徒的政治觀 堅立在真理之上 2016.3

【本報訊】2016台灣大選落幕,沉寂了選前的慷慨激昂,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觀望態度,選舉的結果不一定讓所有人滿意,但人人開始關注這新的執政者將帶領國家走向何方?國際局勢、兩岸關係、產業經濟……會有哪些微妙的變化?基督徒常自稱是「天上的國民」,也常以「活在世界,但不屬世界」為榮,但面對愈來愈具挑戰性的時事議題,基督徒應該如何面對選舉?如何看待政治?是否「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可以一言以蔽之,全然表露基督徒的政治立場?

[如鷹之眼] 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2016.3

◎高敏智牧師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20.21) [故事]  有一個非常出名的的藝術策盟執行長,召集兩位企劃部主任一起經辦(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來台演奏事宜,一位負責台北場, 一位負責高雄場, 因為其中主要曲目是鋼琴協奏曲, 因此整團與鋼琴的位置配置,包括錄音效果與舞台美工設計, 都做了精細的平面規劃,兩位經理看了所有策畫報告, 就開始執行任務。

[教會消息] 主日講道接力 神喜悅的活祭 建立合一的團隊 2016.3

【本報訊】本周主日第三、四堂講壇,由教會三位男牧者──劉韶恩牧師、李三春牧師、尤昭然牧師講道,以羅馬書十二章1-3節,來闡述「神喜悅的活祭」的題目。首先由劉韶恩牧師先分享前言與第一大點:完全獻上自己,牧師先要弟兄姊妹思想:神喜悅的是什麼呢?原來是沒有殘疾、完全、美好的祭,才是神所要的。而活的祭比死的祭更困難,在於「活祭」會從祭壇上爬下來,因此羅12:1的「將身體獻上」,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種事奉的態度與委身,是很困難的!

[方舟書房] 《神的孩子正在找自己》2016.3

校園出版社出版 在人生的茫茫大海中,找到最值得跟隨的生命導師。 現代青少年版的極限挑戰!寫給未來世代的人生答案! 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感到鬱鬱寡歡,該是踏上尋找的旅程了……

[門訓報導] 門訓音樂會考 2016.3

門訓音樂學院上週六舉行樂器會考,所有報名恩賜課程的學員,在期末有一個成果驗收,期盼幫助弟兄姊妹有更好的學習果效。

[攝影天地] 交託 2016.3

圖‧文 / 蕭培賢 「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詩42:1) 我們是否因壓力和重擔精疲力盡?當你把思考轉向耶穌時,你就得安息。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23:2)

[今日我最美] 2016.3

因為有愛,就不畏豔陽; 看見需要,就不畏風雨。 每個禮拜牧區輪值的交管人員, 是默默守護大家愛車的無名英雄、 是樂於親手做工的霹靂嬌娃!

[牧者心語] 經驗談,談經驗 2016.3

◎路加牧區/劉韶恩牧師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啟20:12)  我們生命的經歷無論是什麼,都成為我們這一生在神面前接受審判的依據。  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有許多不同的「經歷」,隨著年歲的增加,對不同的人來說,有些時候這經歷成為我們正面積極的學習動力、可誇口的成就,同時幫助我們學習更成熟;但對某部分的人來說,他們所經歷的可能帶來負面的困惑、無法解釋的行為,甚至是一輩子的傷害,也成為他們生命成熟長進的絆腳石;

[我見我思] 進入應許之地的秘訣 2016.3

◎約翰牧區/黃迺芃姊妹  上帝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要帶他們進入那應許之地(流奶與蜜之地),上帝告訴他們說:「所以,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得你們所要得的那地。」(申11:8)  若把「進入那應許之地」比喻成闖關遊戲的話,上帝已經藉著祂的話,把過關的秘訣告訴我們了:  秘訣一:「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只要我們遵守祂所吩咐的一切,神就賜我們剛強壯膽的心(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你們「所要得」的那...),我們要確信 神所要給我們的,必定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不但是超過我們「所想要」的,還加上神所應許的:流奶與蜜、得為業的豐富之地。

[天路歷程] 沙巴訪宣有感 2016.3

◎大衛牧區/李明真 【恩典中心的庇護】  再度踏上馬來西亞的土地,心情與之前迥異。因為此行即將拜訪巴色會的幾間教會以及沙巴神學院,我們一行34人都將被神開啟雙眼,看見神在這世代的心意。出境之後便感受到當地太陽的熱情,在導遊帶領下享用了一餐「東漾酸辣麵」與特調咖啡,大家揮汗如雨,嘴角卻都泛著笑意,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天路歷程] 我的價值在於上帝的使用 2016.3

◎大學牧區/梁可正  我來台南的目的是甚麼?就只有讀好書,拿畢業證書而已嗎?我不甘心!我想要做些甚麼,但這個甚麼又是甚麼呢?我想…在去年聖誕節前夕,我找到一個甚麼~那就是分享(行動上的分享)!  每當聖誕節,你想得到甚麼樣的禮物呢?也許會想到3C產品,也許想到豐盛的聖誕大餐……但我想問的是:「你真正需要甚麼樣的禮物呢?」去年聖誕月,台南聖教會有一項任務,牧師希望我們每一位弟兄姐妹跟不認識的人分享,「分享」一詞,跟施捨最大的差異在於是否我有、你也有?亦或是我多出的,乾淨的,整理過的再給你?還是我不要的才給你?牧師一再強調:「你看!我有,你也有。太好了!」

[天路歷程] 宣教蒙召 感恩見證 2016.3

◎保羅牧區/林偉傑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2012年七月第一次來到南聖主日,時間過的飛快,來到南聖至今已過了三年半,記得當時剛回到台南時逢人生最困頓之際,漫無目的的度日,每天為著三餐勞碌,雖當時信主已16年餘,但十幾年來幾番波折,雖不至大風大浪,也可說是略有坎坷…。  小時家庭環境不好,父母不合,並經歷家庭暴力,自我形象極其低落,八歲時父母離婚,父親帶我、母親帶弟弟,從此各奔東西不相往來。但我從未放棄找尋母親和弟弟,母親心中帶著失婚傷痛無法釋懷,以致常常無法克制情緒,也難免常被母親的怒氣影響,十歲那年父親再娶,繼母即生下妹妹、後又生了弟弟,重心都在他們身上,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心裡渴望家庭溫暖卻又只能羨慕身旁的人,心裡沒有重心加上當時環境複雜,終究叛逆、沈淪不良環境中無法自拔

[約翰牧區] 「無聲天使」手語團隊 入圍公視「聽聽看」進八強 2016.3

【約翰牧區/蔡姈燕報導】1/9上週六約翰牧區手語團隊前往台北,約翰牧區自102年起因關心啟聰學校的孩子而開始裝備學習手語,至今從無間斷,公共電視「聽聽看」在2016年為了慶祝節目即將播出滿800集,特別盛大舉辦「寶島好手」全國創意手語歌比賽,希望能激發全民對於學習手語的興趣。李信儀姐妹適逢正在門訓分享宣教課程,看到宣教士的故事大都是鎖定族群而去做,去年尤榮輝弟兄寫了《無聲天使》歌詞、李信儀姐妹譜曲、陳湘漪姐妹編曲、葛恬姐妹主唱,為了聽障宣教100周年而完成的歌曲,希望讓更多聽障者聽到上帝愛的聲音,信儀深感這就是一個好機會而鼓勵約翰手語團隊參賽

[馬太牧區] 邀請芭奈傳道分享 肢體連結頌主恩 2016.3

【馬太牧區/李三春報導】1/9(上週六)晚上,馬太牧區邀請芭奈傳道前來分享知本教會的事工,主題是「主啊!開啟我的眼睛」,芭奈傳道以馬可10章35-51節分享求主開我們的眼睛,能看見神國度和人們的需要,並上帝的供應及榮耀。她說到,知本教會原本是間外觀破舊、不起眼、沒人注意,聚會人數少且不穩定的教會

[國中牧區] 「被遺忘的日本」邀請林婷宣教士分享 2016.3

【約書亞牧區/川路祥代報導】1月9日(上週六)國中牧區邀請林婷宣教士,以「被遺忘的日本」為題目,介紹日本東北地區的宣教現況,挑戰國中生不要忘記日本宣教的重要性。林婷宣教士在日本宣教十年,先在東京服事五年,後來發生三一一大地震,被調到日本東北宮城縣的石卷、若林等被海嘯沖毀的漁村。東北地區被稱為「牧師的墳墓」,東北人非常保守,傳福音極為困難,再加上,日本本身也被稱為「宣教士的墳墓」,日人對宣教士的排斥感非常嚴重,但林婷宣教士在災區誠心陪伴,已經有三十位當地居民接受耶穌成為基督徒。

[保羅牧區]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願榮家為主而舞動 2016.3

【保羅牧區/林偉盟報導】1/10(上週日),保羅牧區來到了榮民之家服事。新年新氣象,一開始主持人開頭便是一連串祝福爺爺們的話,緊接著便是第一個節目,是弟兄姐妹們的全體帶動唱《當我讚美》。輕盈的樂音中,讓爺爺們的心鼓舞,似乎也預告著保羅牧區新的一年,福音的火將再次被啟動。

[以利亞牧區] 「健康長照中心」心靈大掃除 2016.3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1/12(上週二)下午,是以利亞牧區2016年首度福音出擊的日子,以利亞牧區的禾場是「健康長照中心」,這次福音出擊由黃仲庸區長帶隊,節目由林麗玲姊妹主持,蔡清柳老師分享她的感言,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準備了許多的節目,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節目一開始麗玲姊妹帶領大家唱《耶穌全勝利》、《我有平安如江河》、《主耶穌真好》炒熱現場氣氛

[摩西牧區] 感恩餐敘 領受從神來的祝福 2016.3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歲末年初,感謝主耶穌保守一年當中的平安,摩西牧區於1/10(上週日)在安平區的慶平海產舉辦感恩餐敘。  區牧雲翔帶領大家唱《愛使我們相聚一起》開始當晚活動,許多弟兄姊妹也邀請未信主的家人或朋友參與其中,感受基督裡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