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1,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明白基督的心情 把握機會成就生命的色彩 2015.2

【本報訊】妓女喇合憑著信心接待了以色列的探子,換回了之後平安穩妥的日子;羅得回應了天使的吩咐,撇下所有的一切,帶著妻子女兒逃離了所多瑪,免於被滅亡的命運。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呢?是運用敬畏耶和華而得的智慧,把握住當下的機會,成就生命的豐富;還是因為拒絕救恩而帶來生命的遺憾,成為一生的嘆息與失落呢?我們都認識基督,但我們是否跟隨基督,與基督有同樣的心志,因著神的同在而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呢?抑或是徒有身分,卻沒有走出一條分別為聖的道路,僅僅是做禮拜的基督徒而已呢?

[教會消息] 教會 「夢時代」新年音樂會 為基督作夢的時代 2015.2

【本報訊】2015新年的第一個主日,是個陽光充足且溫暖的好天氣。1/4下午五點,教會應邀前往夢時代,在東光舞台舉行新年音樂會。清新、活潑、熱情的音樂與舞蹈,迎接充滿希望的一年,現場聚集約有三、四百來往的聽眾,也有教會的弟兄姊妹,邊逛街邊停下腳步聆聽豐富的節目。

[教會消息] 2015年新年退修會 「為基督而瘋狂」2015.2

首日 牧師挑戰弟兄姊妹 活出「向這世代提出挑戰與宣告的生命」 【本報訊】2015年新年退修會於1/2-1/3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舉行,估計大人、小孩大約有630人參加。今年教會將新增設三個牧區;並將各牧區編列於軍團內,共有三大軍團,此次退修會以三大軍團分組聚會,讓教會與城市間影響力更加流暢地運作,此次退修會主題「為基督而瘋狂」便是高牧師挑戰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對台南這城市發揮影響力的概念,過去牧師鼓勵弟兄姊妹活出「為基督而夢想」的生命;如今不僅僅只是為基督而夢想而已;而是要「為基督而瘋狂」。

[生活感動] 大衛的石頭 2015.2

◎路加牧區/陳龍祥(飾希伯來士兵) 聖誕歌劇後台… 大衛(普): 貓哥,等一下上台正式演的時候我把石頭拿出來給觀眾看,然後丟歌利亞之前就偷偷交給你。 天兵(貓、我):好啊,可是怕會穿幫耶!要不…直接就丟出去也行。 大衛(普): …貓哥跟國華哥有什麼過節嗎? 天兵(貓、我):(差點脫口而出的OS:就因為他比貓高…很多…)沒啦! 想說這樣比較逼真,我也怕意外丟到高牧師,他老人家身體欠安,熬夜寫歌排戲還掉頭髮已經夠可憐了~ 大衛(普):對呀! 而且有五顆耶!如果真的來這招,演完這齣歌劇,歌利亞沒倒,台下早就頭破血流,哀鴻遍野了! 天兵(貓、我):嘿厚!第一次演歌劇演到叫救護車的,哈哈~

[門訓迴響] 路得記心得 Part1 2015.2

破碎自己依靠神 ◎路加牧區/顏世華  「路得記」記載路得、拿俄米和波阿斯等人的信仰經歷以及順服神、順服人的經卷,也是唯二以女性命名的經聖經書信,這學期透過師母的課程,讓我重新去思考「路得記」要傳達的訊息。

[生命見證] 愛有能力 2015.2

◎約翰牧區/陳婉如  我從小出身在台南,非常感謝我的父母親,成長過程中給我們很多關愛,讓我們過著無憂 無慮幸福的生活,也讓我接受很好的教育--到美國修碩士學位;很幸運的是回國後就找到教職工作,在嘉義某所大專院校任教。

[馬太牧區] 國昌、坤龍、錦川、淑菁、雅珠小組聯合 年終感恩餐會溫馨聚會情 2015.2

【馬太牧區/李瑞娟報導】去年12月17日馬太牧區國昌,坤龍,錦川,淑菁,雅珠等小組聯合年終感恩餐會,分享在這年終歲末的感恩與生命見證!一家一菜,用著愛心來準備各式美味料理,餐桌上擺滿各式各樣豐盛的佳餚,真是令人看了垂涎欲滴食指大動,在佳仙師母的謝飯祝福禱告後,開始享受各家美味,弟兄姊妹彼此之間沒有年齡層上的代溝,也開始暢所欲言的聊開來。

[摩西牧區] 下半年度牧區活動回顧及感恩見證分享 2015.2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去年12月28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雅歌廳舉行下半年度牧區活動回顧及感恩見證分享。  觀賞活動影片後,由卓美紅姐妹分享:她非常喜愛唱詩歌讚美主,因為年事漸高,双腳膝蓋退化,診斷必須更換人工關節,第一次開刀時,三春牧師、明真傳道及小組長們都到醫院關懷禱告,倍感溫馨。

[保羅牧區] 妍蓁家潔淨禮拜 信心有多大 上帝給的神蹟也有多大 2015.2

【保羅牧區/連素敏報導】去年12月28日的主日下午高牧師帶我們禱告後,由明真傳道帶領保羅牧區的同工前往佳里區。峰志小組有一位去年8月份才受洗的妍蓁姐妹,因著對主的信心,深知祂是又真又活的神,勇敢地把哥哥請進來的偶像趕出家門。她未信主的媽媽卻因此不安,眼皮也一直跳個不停,所以我們驅車前往他們家舉行潔淨禮拜。

[彼得牧區] 南區國稅局聖誕音樂會 擴張職場宣教 傳揚基督福音 2015.2

【彼得牧區/林佳蓉報導】在去年12月17日週三中午,雖窗外寒流來襲,但國稅局佳音團契聖?音樂會正熱鬧展開。在團契契友一個月合一禱告,當日有163位同仁報名,加上高牧師帶領多位教會劇團表演及同工,共有將近200人與會,盛況空前,感謝神。昭然牧師會前帶領大家一同禱告,並且為每一張桌椅按手宣告,祈求每人當天都能得著救恩。

[我見我思] 聖經中的名人軼事 2015.2

◎邱大瑋弟兄 記得以前在兒童主日學,認識了大衛這一位聖經人物,對他的印象一直都很好。他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在年輕的時候因著打敗巨人歌利亞而一戰成名(參撒母耳記上17章),可以說是英雄出少年。之後又為著他的國家四處征戰,殺了許多以色列的敵人─非利士人。他敬畏耶和華,在面對當時掃羅王無情的追殺,他有兩次機會可以殺掃羅王(參撒母耳記上24、26章),但他不願意傷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最後也成為以色列人的君王,建立以色列成為一個強盛的國家。他為人正直勇敢,敬畏上帝,這是一開始對他留下美好的印象。  但有一次主日學老師問我們:「你們認為大衛王會犯錯嗎?他有犯罪過嗎?」當時我很自然的認為,那麼完美的人應該不會犯錯吧!因為當時對大衛王有著很好的印象,對他可能也還沒有太多的認識。之後才知道,他有很多軟弱以及失敗的地方。他犯下姦淫和謀殺的罪,對於自己孩子的管教,他也沒有做好,最後他的孩子們手足相殘。他最愛的孩子押沙龍還想殺他,奪取他的王位(參撒母耳記下11-15章)。  從大衛王的一生,彷彿看到現在的新聞媒體所報導的那些在社會上有名的人,特別是那些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的藝人、政治人物,甚至有名望的牧師。我們很樂於見到這些人物有很好、很正面的新聞。他們甚至還能因著正面形象來傳福音,榮耀我們的神!但,當這些有名望的基督徒藝人或牧師有負面的新聞呢?我們可能都有聽說過這些新聞了:「某某基督徒藝人離婚又再婚了…」不免心中會這樣想:「他們不是基督徒嗎?這些負面新聞怎麼會發生在他們的身上呢?」這如同是我在兒童主日學聽到大衛王犯罪的故事的感覺一樣。  基督徒本身就會被迫承擔更大的責任,基督徒面對道德的標準,也很容易被外面的人用放大鏡來觀看和檢視,更何況是公眾人物。記得我在大學時,校園團契的輔導就給我們一個觀念,就是當那些有名的基督徒軟弱而跌倒時,不用感到意外!面對這些有名的基督徒,我們是不是將他們過度崇拜而神格化了呢?我們可因為著有名望的基督徒有良好正面的新聞感謝神!但不用因為他們有負面的新聞過度失望,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人!  聖經很寫實、毫無隱藏的將這些我們心目中屬靈的偉人:像是亞伯拉罕、摩西、大衛…聖經把他們的軟弱一一記載下來,為要讓我們認知,他們和我們一樣都不完全,都是蒙恩的罪人,都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將眼光焦點轉向耶穌基督,因為耶穌基督絕對不會令我們失望

[牧者心語] 改變從破碎以前開始 2015.2

◎陳家彬傳道  今天不談政治,但卻要從最近政治圈的風波來看教會的出路。從台北市長的選戰一直到市長就任之後的種種作為,相關的議題一直是新聞媒體的焦點。一個無黨籍、幾乎沒任何背景的小老百姓,戰勝了歷史悠久且信心滿滿的執政黨團;一個毫無政治經驗的新科市長,上任旋即大刀闊斧,不斷地革新市政作為。從這樣的一個前提來看,有什麼是值得我們思考的呢?  記得前幾天的新聞,記載了以下的文字『…他表示,在這場選戰當中,自己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以前不是這樣」,他聽見後都回答,「以前照你們的方法都沒有贏過啊」!所以,有一句話,「人家選我是要來改變的,不是要我跟以前一樣」。』不禁讓我想到,追根究柢,上帝設立教會在地上,揀選合祂心意的人,不也是同樣的心情嗎?全能的神並不需要人去為祂做些什麼,但祂卻邀請人參與在祂的計畫當中,並且期盼在地上有人和祂有一樣的心情。當世代走向滅亡之路的時候,教會該如何走出永恆之路,點燃盼望的亮光,迎接基督的到來呢?  人的一生總是在經歷許多的改變,而「改變」意味著必須要從過去所熟悉的模式─意即所謂的習慣─中跳脫出來。我們總是會有許多的習慣,因為這些習慣使我們感到放鬆,使人有舒適的感覺,而當有一天人做了習慣之外的事情時,便會有一種不太自在,有點陌生的感覺。往往,人會選擇回到習慣當中,但這樣的選擇並不能夠使人成長、改變。就好像一個嬰兒小時候表達肚子餓的方式是嚎啕大哭,但是,如果一個三四十歲的成年人肚子餓時也是如此地表達,其中的差異自然很顯明了。「破碎以前」往往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正如同人憑著信心領取那「超乎常理」的應許,總是會看見上帝所供應的超過人所求所想的一切。  不要害怕改變,因為改變本身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改變背後的心情,也就是緊緊地抓住上帝的心意,因著祂的心意在生命當中有所選擇、調整。當然,改變的過程是困難的,其中挑戰更大的莫國於「我」的改變。當我們因著改變面對困惑、痛苦之時,不妨想想基督的改變。全能的神道成肉神來到這個世界上、尊貴的君王取了奴僕的樣式、聖潔的身軀背負了世人的罪捨命釘在十字架上、與神原為一的關係竟遭到天父的棄絕,我想,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改變大過基督所經歷的這一切。  基督的教會是否走出一條屬天的道路,是和這世代的模式不一樣的路,是一條視野更廣闊,有異象的道路呢?新的一年,讓我們不效法這個世界,當我們心意更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