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4,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異象領導教會 打破專業迷思 2016.4

【本報訊】迎接2016年,教會的主題經文羅馬書12:1-2「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 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上週,教會牧者進行一連串的培訓課程:包括華神何世莉老師的「詩篇密集班」、影音部會議、以及講道學研習課程。面對新時代的挑戰,高敏智牧師勉勵同工團隊,不要忘記起初的愛心,每個人加入這個事奉團隊的時間都不同,但不管是資深同工,或是新任傳道、神學生,都要有熱情和衝勁,心意更新而變化。

[如鷹之眼]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2016.4

◎高敏智牧師  那一天1984年8月,我才27歲,學習開拓教會,在台北吳興街租了一小店面,排滿椅子約可坐18個成人,那是一種說不出的喜悅與挑戰,終於可以為主拼命,並體會傳福音建造教會的滿足感,那個暑假每天挨家挨戶邀請人來聽福音,經過了一個月,仍沒有人願意來聚會,只有幾個小朋友來聽我講故事跟我唱歌。終於下決心辦個佈道會,但當時還只是神學生,不會也不敢講道。所以就決定來放福音電影,較吸引人也較不會出差錯。

[主日拾穗] 稱頌耶和華 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 2016.4

【本報訊】上周三四堂講壇,繼三位男牧者後,由三位女牧者:洪瑞玲師母、吳玉萍牧師、郭恩容牧師接力講道,經文在詩篇103篇19-22節,以「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為題。首先由洪瑞玲師母帶領進入前言:耶和華的慈愛,歸給那些懂得敬畏神的人,師母先請大家思想,生活中,你感恩多,還是抱怨多呢?自己的屬靈敏銳度好嗎?要弟兄姊妹不要輕易忘記神的恩惠。大衛王一生遭遇許多患難,然而最終他仍然是神所喜悅的人,因此屬靈的道路,更應該是如鷹返老還童的道路

[方舟書房] 《加拉太書點燃福音爆炸力 + 加拉太書查經材料 福音真重要》2016.4

福音是顆炸彈,要從人心底迸發顛覆生命的力量! 作者:提摩太.凱勒 譯者:李柏佳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提摩太‧凱勒就發出驚人宣告:「加拉太書是顆炸彈!」為什麼?因為加拉太書迫使我們與「福音」面對面。基督徒很容易把「福音」當作給未信者的東西,以為自己一旦信主了,就不再需要認識福音。

[教會消息] 永福國小體驗教育 2016.4

【本報訊】期末考後、放寒假前,有幾天彈性的時間,永福國小的老師利用這段時間設計了一系列的「課外活動」,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包括多孔蟲展覽、科學大冒險、科學遊戲體驗,以及生命體驗教育。

[攝影天地] 指引 2016.4

圖‧文 蕭培賢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 當苦難侵襲我的時候,我們所要的是安慰與保護, 信靠上帝有面對苦難,爭戰的勇氣與力量。

[今日我最美] 2016.4

被攝者:余悅葳/攝影師:黃啟銘 看到小魚寶虔誠地閉上眼睛跟上帝禱告。身為大人的我,很好奇小孩子到底跟天父講些什麼? 詩篇 143:8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牧者心語] 重新站立的動力 2016.4

◎郭恩容牧師  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絕地救援」,故事內容是改編自安迪威爾的小說《火星任務》,敘述一位參與登陸火星任務的太空人馬克,因為任務途中遇到強大的暴風襲擊,被迫緊急終止任務並撤離火星返回地球,然而主角馬克卻因為被物體高速擊中下落不明,在組長來不及搜救被迫駛離火星的情況下,其實還活著的馬克被獨留在鳥不生蛋的火星上,自此後,他必須想盡辦法在即將沒有食物、沒有水的環境下延續自己的生命,等待四年後才有可能再有人來的情況下活著,過程中並嘗試用盡方法跟遠在地球的NASA作聯繫。電影自然是好看,因為過程中會不斷看見主角如何想出辦法突破現況,雖許多時候是一個人的獨角戲,但主角堅強的求生意志、幽默的生活態度,緊拉著觀眾的心期待他又要做甚麼!

[信仰藝廊] 從信念談米勒的作品 2016.4

米勒說:「我直率地表明我所見到情景,但我也希望能夠高明的表達情意。」 ◎路加牧區/黃惠鄉  當我們在看一件繪畫作品時,除了從作品的表現手法、題材等明顯可見的畫面來賞析外,還可以閱讀畫家的生平、經歷,這樣就可以更多地詮釋畫家所要表達的。或許創作者言語稀少,極少發表對作品的創作理念,但其實在創作的那一刻開始,作品已經累積了畫家本身的信念,透過畫筆一筆一劃地闡述。

[天路歷程] 受洗見證 重生之喜 (一) 2016.4

◎以利亞牧區/陳家蓁  回首人生路,走得跌跌撞撞的,三姊最貼心,約在兩三年前就開始向我傳福音,起初我很冷漠不起勁,姐姐沒放棄,還是不斷的鼓勵我,先從Good TV開始看起,慢慢的我終於願意接受有一位上帝的存在。  2015年9月20日,第一次踏入聖教會(也是姐姐幫我挑的,離住處較近),當聽到唱詩歌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淚流滿面,參加禱告會唱詩歌時,更是從頭哭到尾,甚至會哭到身體發抖,感動莫名,於是就毅然決然地決定信仰基督教,願意從此跟隨依靠宇宙萬物的主宰—全能的神,也於去年11月8日受洗歸入基督名下,成為上帝寶貴的兒女,何其至幸,感謝主。

[以利亞牧區] 年終歡樂大團聚 精彩節目 猜謎活動 2016.4

【林金惠報導】1/17(週日)晚上,以利亞牧區在富霖餐廳舉行年終聚餐晚會,高牧師、瑞玲區牧、彥君傳道也參與盛會,佳餚美食、節目精彩,弟兄姊妹和樂融融,是歡樂大團聚的美好時刻。

[天路歷程] 受洗見證 重生之喜 (二) 2016.4

◎彼得牧區/張意津  我的家庭是傳統拿香拜拜的家庭,從小不懂就跟著拜,總覺得拜拜結束就可以吃到很多食物,所以也不討厭!但是沒有特別會去拜拜或者信仰。在結婚懷孕生子以後,因為必須照顧小孩所以把白天正職的工作辭了,白天專心在家照顧小孩,晚上再另外兼職工作,請家母幫忙照顧小孩!

[天路歷程] 上帝,你真幽默 2016.4

◎彼得牧區/郭靜玉  大一新生時,我在找教會,寢室一位從汶萊來的僑生學姐帶我到台北靈糧堂的信望愛團契;銘燻不是基督徒,他被寢室從香港來的僑生學長同樣邀去這個團契。銘燻和我是「信望愛」當時屈指可數的本地生,大家自我介紹時,大多是操著很難聽懂的廣東話或廣東腔國語的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人,也有兩三個韓國和一個來自半個地球外的阿根廷僑生;等輪到銘燻說他是「台南人」時,團契輔導張靜蓉(現為台南靈糧堂牧師)眼睛亮了起來,她說她阿公也是台南人,哇哇哇…此時終於出現我熟悉的國語,而且居然還是「君自故鄉來」,咦? 師大「南友會」迎新,怎沒見過這個人?話說,人不親土親嘛,尤其在一個廣東話主流的團體中,大多時候我只能選擇和銘燻分享交通;但這個團契一直充滿著雞同鴨講的笑話,而且聚餐必點宮保雞丁,因為總是有人只吃辣椒乾,我們只好裝委屈的吃雞丁。

[天路歷程]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 忠昇小組成立見證 2016.4

神好奇妙,透過苦難讓我完全順服祂的安排,就像約拿躲也躲不掉~ ◎路加牧區/潘秀裙 困難  住大樓住得好好的,哪知三樓的小孩學壞了,開始販毒、吸毒,住在樓上的我們不堪其擾,住的人心惶惶,深怕吸二手毒害,在迫切的禱告中,我跟神禱告讓我搬離這裡找到合宜又便宜的透天房子,可以供小組聚會,或者他們搬走。我不知道神要用什麼方法?可是神卻感動我再接一個小組,我說:「神啊!我行嗎?哪有人接兩個小組的,很忙吧!」於是我躲避,可是情況一直沒有改善,住在有毒害的環境實在太不安了,只好順服神,好吧!神要用我就用吧!

[馬可牧區] 送愛到朝興 募集義賣物資 2016.4

【馬可牧區/吳玉萍報導】又到了年終打掃家裡的時刻。總在這時,我們會發現一些用不著的新物品,或許是:禮物、抽獎摸彩滿額送的贈品、一時衝動買了卻發現用不上的物資…(族繁不及備載,是吧?) 往年或許我們會把它們塞回去靜候下次大掃除,今年何不捐贈給我們一直關心的朝興,讓這些天使們義賣(是提供朝興中心去義賣,不是要給學員用的喔!),成為彼此的祝福?募集品項:新品即可(衣物除外)

[馬可牧區] 年終感恩聚會 見證分享 領受恩典 2016.4

【馬可牧區∕呂旻玲報導】馬可牧區年終感恩聚會今年全新改版,眾小組合力演出,於1/16(週六)在雅歌廳感恩開演。聚會以《恩典之路》感性開場,《我們是教會》唱出在拍攝微電影、朝興事奉、合唱比賽和影音事工中,馬可牧區弟兄姊妹的合一事奉。許哥期許大家與 神立下讀經之約,讚揚馬可是合一、順服並享受服事的牧區。

[大衛牧區] 回應神的愛 玉谷媽媽小組成立 2016.4

【大衛牧區/江淑華報導】相當有戲胞的玉谷在演了三年巡迴校園的聖誕劇後,決定在1/8成立玉谷媽媽小組,成為大衛牧區成立一年後第一個分殖的媽媽小組。

[聯合聚會] 跨牧區小社青聯合聚會 以球會友 2016.4

【保羅牧區 /翁雪蓮報導】1/16(週六)這天雲普、瑞逸、晟毓、家彬、雲翔小組在「順天羽球館」,預備來場羽球的聯合聚會。發起人晟毓小組長說,因為除了在冬天這個季節可以讓大家一起動一動暖身外;也希望藉此增進各小組間的連結,增進感情。

[彼得牧區] 意津姊妹洗禮 愛與恩典的祝福 2016.4

【彼得牧區/林曉淳報導】今年1/17(週日)彼得牧區的意津姊妹在牧師與眾小組長的祝福中,接受洗禮成為主內的一家人。意津是經由姊姊婉婷的帶領來到了曉淳媽媽小組,每個禮拜五早上帶著孩子從西港來到台南參加媽媽小組,在小組中姊妹們聚在一起唱詩歌讚美神,學習聖經真理的教導並分享小孩的教育方法,每個禮拜的主題都不重複甚至還有手工藝的製作,讓她的生活因著認識神的愛並加入小組變得更充實更喜樂了。

[彼得牧區] 岡山匠愛家園 讓生命看見彩虹的祝福 2016.4

【彼得牧區/林曉淳報導】彼得牧區同工在高牧師和彥君傳道與銘燻區長的帶領下帶著聖誕月教會弟兄姊妹的祝福與物資,來到位於高雄縣岡山的「匠愛家園」,匠愛家園名稱的由來是取諧音「障礙」,顧名思義在匠愛家園中充滿著各種有障礙的人,如家暴婦女、兒童、絕症病患、精神病患、肢體障礙…等,他們的生命中有著各式各樣的難處,雖然人生道路並不順利,但他們並沒有放棄人生。因著從神而來的愛與恩典共同生活而成為彼此扶持的家人,他們每天一同唱詩、生活中互相扶持並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