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4,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台南區合一禱告會 今天下午成大體育館 2017.23

  【本報訊】還記得去年的全球禱告日,台南區的弟兄姊妹齊聚成大體育館,揮舞旗幟高唱得勝的凱歌,為這世代禱告呼求,2017的今天(6/4)是聖靈降臨節,全球的基督徒建立禱告的祭壇,我們歡迎耶穌基督君王的榮耀降臨這地,在這黑暗的世代,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將要看見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台南區禱告會,下午2:00在成大體育館,邀請弟兄姊妹一同參與禱告的盛會,用禱告參與在神的心意裡面,一同見證禱告的大能。  6/3(六)台南區眾教會照著所分配的地域版圖行軍禱告,弟兄姊妹出發前先來到神的面前認罪,做潔淨的禱告,然後走出去為這地祝福,如同過去以色列百姓得地為業,凡他們腳掌所踏之地都要述說得勝的故事,基督徒不能推諉對國家、社會的責任,也許個人的力量微小,但不能放棄為這地的百姓、聖潔、公義禱告呼求,我們將看見上帝在其中工作。  今年的全球禱告日,座位分配方式和以往有所不同,往年是以教派作為區分,今年則以「教會所在區域」來分配,座位表與聚會流程詳見圖表。

[教會參訪] 訪高雄福氣教會 持守教會異象與核心價值 2017.23

 【本報訊】5/31(三)早上教會傳道同工與專科班學生來到高雄褔氣教會,由劉進展牧師接待與分享,褔氣教會目前帶職事奉的比例高,全教會的事奉參與力也很高,劉牧師提到這是一間學習性的教會,以經營社區為理念。設立時間於1999年由現任主任牧師楊錫儒與劉進展牧師等幾位理念相同的同工一起創立,採用直奔標杆一書的組織架構褔氣教會,也是全台第一個用社團法人設立的教會;教會在2006年搬至現址三民區大樓地下室。  2009年開始有新的褔音策略,教會是以團隊服事為架構,褔氣教會位於河堤社區,教會目標是「使河堤相親」,1.明白褔音2.敬拜上帝3.互相幫助4.終生學習5.發揮專長,成立初期,原本僅是200人以下的小教會,近七年內卻突破一千人,現在主日穩定聚會者已來到將近2000人。  教會目前推動「雙翼養育系統」與「幸福小組」,所謂的「幸福小組」,其實是從教會中的「一般小組」(即「細胞小組」),延伸編制出來的「任務型編組」,目的就是團體佈道。幸褔小組是以慕道友為導向的聚會小組,幸福小組啟動時間為期14週,分為四階段:一、 2週的同工預備週:建立默契;二、 8週的幸福小組:幸福啟動;三、3週的名人講座:催化作用;四、最後一週的收割慶典日。  將教會各種事工能積極的推廣及影響其他教會與社會,以達成基督徒的文化使命。教會異象核心價值-建立健康強盛教會,改變社區轉化城市,完成普世宣教使命。

[主日出擊] 手語教會福音出擊 2017.23

【約翰牧區/林子彤、吳志敏聯合報導】最美的時刻是甚麼樣子呢?每月的第四週主日來到手語教會時,就是最美的時刻,大家彼此用手語打招呼、問安;即便當天天氣陰陰的,裡面依然坐滿了弟兄姊妹們,享受神的同在與領受神的話語。  在獻詩中有一個畫面讓人沉浸,歌詞寫著「讓我們榮耀、榮耀、榮耀、榮耀主耶穌;讓我們榮耀、榮耀、榮耀、榮耀主」,教會的弟兄們認真地比著手語敬拜讚美神,他們如同向世人宣告著、邀請著說:來吧!讓我們一起榮耀我們的主,因唯有祂配得一切歌頌讚美。  家彬傳道分享信息「復活後的日子」,當中提到我們生命被主救贖後,等候主再來的日子的這段期間,要四處努力傳主的福音,當主再來時,不至交不了帳。而在這中間我們仍然軟弱、充滿困難,但聖靈降臨時,我們就充滿了能力,而且充滿盼望,就能努力實踐主的事工,為主做喜悅的事。  家彬傳道分享一家人利用當週敎會安息日,前往澎湖吉貝島,在當地看到一位在被神感動來到吉貝的傳道者,這是吉貝島唯一的敎會,同工不多,設在吉貝國小旁,但敎會成為小朋友下課後寫功課的地方,更成為晚上小朋友靈修的美好時刻!澎湖旁邊有很多的小島幾乎沒有敎會,所以都得到本島來聚會,時程1-1.5小時不等。期望能興起更多傳道人到澎湖各島傳福音,做學生事工,實踐主的大使命!  這週主日是五旬節全球禱告日,也就是聖靈降臨的日子,大家要在當中一同領受聖靈的洗,願我們每個人都能領受這聖靈的降臨,當被聖靈充滿時我們就有莫大的能力,將主的福音傳到各處,為主做見證。

[教會消息] 長榮中學必修課~人生哲學 2017.23

【本報訊】5/26(五)南聖幾位年輕的牧者同工出現在全台第一所中學:長榮高級中學(簡稱長中),在充滿紅磚與大樹的校區,與觀光科和應用外語科的高中生進行一場美麗的午後約會。  當天下午,在擁有百年歷史的「音樂館」(又稱「生命教育中心」)裡,長中主任牧師及林牧師熱情的陪伴讓南聖的牧者同工更是感受在神的家中成為一家人的美好。  藉著頌清傳道執導的微電影《心之聲》道出每一個人都是有價值的、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及改變他人的世界,鼓勵在場的學子珍惜自己及把握住可以祝福別人的機會。慧貞傳道透過本身的生命成長見證吸引了學生們的目光,又透過遊戲指出男生怕長不高、女生怕沒人愛等心理測驗引導學生們思考面對自身的恐懼,...。  除此之外,玉萍牧師和彥君傳道的主持,白牧師的「打招呼」,銘燻區長的二胡《我需要有祢在我的生命中》,大瑋弟兄的吉他《最珍貴的角落》及幾位媽媽(長中家長)的微笑和熱情,讓當天下午的人生哲學課,給兩班的孩子留下不一樣的體驗。  在長中的學子,最安靜的時刻是「禱告」。願上帝賜福每一個年輕的學子,也願長中的師長領受從天上來的異象--榮神益人,帶領長中的學子虔誠勤奮、榮譽服務!

[牧者心語]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 2017.23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這句話對你有什麼意義呢?對神學生來說,這是吳獻章老師耳提面命的真理之一;對傳道人來說,這是每次被羊群攻擊、黑函控告時需要抓住的提醒;而對一位失去三歲孩子的母親來說,這是她能夠繼續活下去的安慰。  在神學生的時代,吳老師常常以「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重要」作為課堂的結論,當時我們都會模仿、自嘲,也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性,但只有當我們面對、或見證暴風的時候,才能體會這句重量級的話語。保羅自己就是在被人汙衊、面對逼迫、被拉去關、被鞭子打、被石頭打、遇河水氾濫的危險、盜賊的危險、飢寒受凍的危險…中寫出「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才是永遠的。  一位我剛信主就認識的傳道人,剛開始我只是歡歡喜喜的去她的佈道所辦營會、帶活動,但緊接著就是為她代禱,因為她不滿一歲的孩子失去了父親,所帶領的孩子們也都因為家人們反對(傳統信仰對剋夫的觀念),而出現背叛、控告每天陪伴自己的傳道的聲音,她心力交瘁、看不見在偏鄉地區繼續傳道的曙光,她知道神託付給她這個小地方,但是所付上的代價似乎太大,大到讓人難以承受…。10年過去了,她依舊沒有放棄神交給她的託付,因為「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現在,在那裡依舊有她所設立的小小佈道所,不單成為社區中許多人信任、投靠的地方,學校裡幾乎十分之九的孩子都還在她的課輔班長大…。這當中的秘訣只有一個,就是信靠那位看不見、卻真實呼召我們的信實主。  另一位則是這次安息旅程所認識的姊妹,她是一位妻子、更曾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五年前的一場流感讓她的三歲小兒子進出醫院、進入加護…,教會與她一起流淚、禱告、禁食、宣告…,但最後神留下給他們的是兒子的入殮式、安息禮拜、骨灰…。這時候我們一定會問、也看似可以理直氣壯的問:「神,你在哪裡呢?!」神的作為在哪裡呢?為什麼這麼多的禱告、這麼多的呼求,卻都沒有在這個小男生身上發生呢?老實說,沒有人能回答這個問題。我不能、你也不能,但我知道一件事,「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因為這句話,這位媽媽得以再次活下去、重新照顧她的家庭、面對她的生命。  我們看重什麼呢?是今生所有都帶不

[食在好生活] 主廚私房菜-糖醋脆瓜 2017.23

{材料} 烏醋 80克 紅糖 80克 醬油 120克 小黃瓜1000公克,切成1.5公分片狀 {做法} 將烏醋、紅糖、醬油放鍋中,煮至糖融化。 放入小黃瓜段中火繼續煮以不煮滾為原則,最好控制在 90度以下煮10分鐘。 撈出小黃瓜,放涼。 再把鍋中的糖醋汁煮滾。 重新放入步驟3的小黃瓜段續煮(作法2同)烹煮時間完成後倒入容器中。 待完全冷卻後,倒入乾淨可密封的容器罐,放入冰箱冷藏醃漬隔日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此糖醋脆瓜由於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務必放置冷藏儘快食用完畢。 糖醋脆瓜冰涼吃爽口,也可煮雞湯,瓜仔肉未。 {雞湯烹煮秘訣} 糖醋脆瓜湯汁倒入鍋中.取部份脆瓜一起煮,待水滾後放入雞肉。 烹煮雞肉的火候不要太大,以小火燜煮,跑山雞約15分左右,用此方式雞肉較能保持鮮甜美味。 不要猶豫了,趕快動手做不失敗的無防腐劑,冷熱皆宜的糖醋脆瓜。

[天路歷程]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17.23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第二章20節)  在這乍暖還涼的春天,有如人生的交響樂曲,時而高亢,偶爾低沉。人人都希望天空常藍,綠草如茵,人生一帆風順。可惜,人生的光景卻像春天的天氣,變化多端而無常。  耀煇的家庭背景單純,父親是警官,母親是家庭主婦,上有二個聰明的哥哥和一個乖巧的姐姐,耀煇排行老么,倍受母親的疼愛,卻也是家中的頭痛人物。  婆婆在世時,常提起由耀煇的童年往事,他小時曾得過小兒麻痺跛腳卻痊癒,從二樓掉下來竟端坐在地上而完好無事,也曾發燒到四十一度而沒把腦袋燒壞,他的傳奇令人瞠目結舌。  我的公公受日本教育,對這個么兒管教嚴厲,耀輝的二個哥哥成績優異,姐姐也是教職,二哥還到美國拿了博士學位。相形之下,耀煇不愛讀書,喜歡運動,算是家中的異類,且倔強不易認錯的個性更令父母頭痛。  婚後,耀煇對家庭和兩個孩子都很有責任,也很珍惜這個家庭,婆婆對我也疼愛有加。原本幸福的家庭,卻在耀煇赴大陸工作後,變了調。他被鬼附身似的,精神異常,全家盪入谷底。回台後,尋神問卜,在一段時間的靜養之後,也恢復了正常。我們在柴、米、油、鹽中過著平靜的生活,但命運的交響曲絕對不是這樣演奏下去的,就如高牧師說的:「人生之艱難…….」,難以言喻。  在婆婆過世後,家中又發生一些問題。那時候,我自己也因許多壓力無法釋放造成心情紛亂,在同事的介紹下來到聖教會參加牧區福音見證會,在詩歌敬拜中,我被神觸摸了!彥君傳道為我按手禱告,當時真正感受到聖靈在我內心,我一直流淚不已,不久就受洗成為基督徒。我受洗那天,耀煇那時也流下感動的眼淚,原來他的心不是石心,也有柔軟的時候。  我們的個性迥異,也經常爭吵,耀煇我行我素率性而為的個性,經常被我責備,他也選擇默默承受,用幽默的方式對待。  佳蓉經常為我們夫妻禱告,也鼓勵我,耀煇是上帝給我的負擔,我經常向上帝訴苦:「耀煇是祢創造的,我把他交託給祢」,因為我對他,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最近,他執意要騎機車到新市南科上班,不但路途遙遠,上班時間也長,加上他騎車常常橫衝直撞而易生危險事故,前陣子,也才出車禍,我會擔心他到南科上班。但是,但他堅持要去,且 4/3要正式開始上班。

[天路歷程] 等候耶和華 2017.23

去年的此時,我到了成都!至此,整整一年了!三月份回台後,我慢慢的才有休息的感覺...看著過去一年拍的照片,除了工作上的黑色磨練,其實盡都是美好的邂逅...食物、朋友、文化衝擊...雅比斯的禱告裡,求主擴張祂的境界,我想就如我這段旅程帶給我的意義吧!  從前很容易感到委屈,很容易衝動發怒,很容易不滿,似乎,因為跨過台灣海峽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國家,一切對我的影響和轉變是如此之大! 更明白一個人在異地,人生地不熟加上文化差異,同樣說著中文卻無法理解的失落;工作上比我過去想的利益更為利益;同事裡你以為是朋友卻還是很膚淺的關係;但神卻給我一間充滿愛的教會和小組,也給我幾個很愛我的朋友!可能因為家人不在身邊,大家都是出外打拼,對於友情的真假深淺,就格外重要,格外明顯!  有時候,要我去給過去一年下個標題,或是別人問我去大陸這一年的意義是什麼?我一時半會也無法答對的很全面,但我知道我的裡面不一樣,更堅強也更柔軟,不再那麼快對人事物下註解,也真正能拉自己一把的慢下來...三月到現在,還沒有工作上的確認,我曾經後悔有這樣的決定嗎?不!等待的確熬人,就像我對婚姻的期盼一樣,但少了這些等待,你不會發現自己需要調整改變的地方,為了天父要給我做更好的預備,同時也更多的經歷愛我們的主祂何等無限、何等奇妙!如果耶穌能為了愛而自卑祂的身份,我怎能不給出祂給我的時間耐心等候呢?!我們的盼望乃在耶和華啊!  我未來的工作、婚姻或許都是未知數;按理來說是該著急不安的,但每當我有這樣的心情出現,再想想我所倚靠的神,心裡便充滿盼望了!實在感謝主給了我一種世人無法理解無法明白的眼光!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我們此生都能緊緊的抓住這寶貝!也願雅比斯的禱告成為我們的禱告,阿們! 〃馬可牧區/蔡宛蓉〃

[天路歷程] 沒能登頂的奇萊北峰之旅 2017.23

奇萊北峰應該是登山愛好者夢寐以求可以登頂的山之一,今年2月帶著家人上合歡山遠眺奇萊主北時就深深被它的峻峭吸引。內心一直期待著原本預定的5/22-24的教會奇萊主北行程。其實一直無法完全的參與行前訓練,遇到山友雲翔傳道也一直向他表示說有點緊張。     不過還是仗著有8座百岳經驗就去試試吧!沒想到第一天就遇到了大家都第一次經歷到的成功二號堡一個像鬼屋的夜宿點又濕又冷,凍得睡不著,又有點輕微的頭痛。但從來沒有高山症的我不僅身上沒有準備藥也輕忽了趕快向隊友借藥吃。  感覺應該沒問題就與隊友們凌晨3:00出發前往北峰一路直上落差約800公尺,前一小時還好,待高度愈來愈高時身體也越無法控制無力加上嘔吐感,完全使不上力,但已經快到稜線了,且身上還背著部份的食物。不管怎樣在金惠哥與頌安傳道的陪伴下先上稜線再說。  上了稜線之後,先前頌安傳道給的高山症的藥還沒奏效,心理百感焦急,就剩最後一段路了,真的要放棄嗎?但馬上就浮上山友常講的一句話:「山不會跑掉,一直會等你。」你不可以造成其他隊友的負擔,待會兒你還要背自己的東西回山屋,明天還要重裝回登山口。於是向領隊表明放棄登頂,留在稜線處休息養精蓄銳。  感謝上帝給了我與所有隊員3個小時的好天氣,不僅體力恢復,且每個隊員都登頂成功。真替他們高興。自己雖然有些遺憾但卻享受在過程中的互相照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並經歷到其他隊友的生命大神蹟。  學會享受每一個當下,與人分享。一趟豐富的奇萊之旅。 〃保羅牧區/葉峰志〃

[天路歷程] 遊山亦玩水 喜樂盡興歸 2017.23

在主裡成為一家人,不單單是口號,而是真實地用生命活出來的喜樂和滿足。  把握端午節連假機會,彼得牧區舉辦日月潭二日遊,是放鬆休息、是親近自然、是沐浴森林、是知性學習、是親子遊玩、是家庭聚會、是美食饗宴、更是主內肢體連結,分享喜樂分享愛的時候,真是多重功能一次滿足!  感謝牧區同工的精心規畫,不論是事先場勘,路線規畫,行程安排,再再讓人感受到其中的盡心與細心,讓參與活動的家人們完全享受在恩典當中;第一天到麻糬主題館,伊達邵碼頭,日月老茶廠參觀過後,就抵達度假村休憩遊玩,感謝神賜下涼爽的氣溫,而度假村中的嫩綠草地、鮮豔嬌嫩的花朵、美不勝收的庭園造景、兒童遊戲區、泳池Spa、園區自行車騎乘、池塘觀賞綠頭鴨,讓大人、長輩、小孩度過了身心悠閒的一下午。  意猶未盡之時,第一晚的重頭戲,池畔BBQ緊接上場,熱鬧非凡的家家烤肉家家香,在詩歌的旋律中,品嘗香味四溢的烤雞腿、豬排,營養均衡的香菇蔬菜,還有吃到飽的炒米粉,喝到飽的飲料。飽餐一頓之後,上場的是分組趣味競賽,在群體動力中拉近彼此的距離,挖掘各組精英好手,每位弟兄姊妹各有所長,卻歡喜快樂彼此成全,在遊戲當中彼此欣賞,真實體現在地如在天的美善,直到用餐後的收拾,小組交通十點前結束,也都看出為他人著想的素質,享受在彼此相愛的滋潤當中!  第二天感謝神賜下雨水,清新的空氣,涼爽的氣溫,在綿綿細雨中,享受大自然另一種風情,充分休息之後離開度假村,前往向山遊客中心,欣賞建築與湖光山色融為一體之美,環抱湖光山色,品嘗一杯古坑咖啡或是阿薩姆紅茶,用感恩的心領受神一切創造的美好,感謝神的看顧保守,每時刻、每地方,都是最美的! 〃彼得牧區/黃俐瑀〃

[聯合聚會] 摩西馬可聯合二日遊 賞中台灣美景 沐浴天父恩典 2017.23

【馬可牧區/潘思元報導】期待已久的摩西、馬可牧區二日遊,在微微地陰天早晨出發往中台灣去。  第一站是中部知名生態區高美溼地。當弟兄姊妹下車時,上帝賜下陽光,景色立刻轉為明亮,招潮蟹、彈塗魚早已在沙灘上快樂地覓食等著我們來到。  感謝主! 輕微海風讓這旅程一點都不覺得這是炎熱的端午時節,老老少少都享受在天父恩典的創造,沐浴在神的愛中真是幸福滿足。  下午前往東勢林場,隨著林相解說員一一認識各樹種,園區內的植物都是自然生長,無特別人工的照料,因此,樹上的果實也可供遊客自行取用,所以長輩們就在林間重溫兒時採野果的樂趣,不僅僅有山林美景相伴,也讓味蕾經歷酸酸甜甜的饗宴。  晚上入住谷關區,一邊泡湯享受SPA,一邊聆聽溪流夜間蟲鳴,退去全身疲憊一夜好眠。隔天清早玉萍牧師號召那報好信息的人,請登高山! 想不到陡峭的階梯步道在歡樂氣氛中輕鬆登頂。下午雖然開始間歇細雨,我們走進台中歌劇院呼吸文化氣息,再轉入藍色咖啡公路享受朦朧雲霧間的熱咖啡。細數兩天行程,有山有海,還餐餐得勝有「魚」,大家也滿載而歸(水果),真是恩典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