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2,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 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2015.28

【本報訊】「井底之蛙」、「以管窺天」以及「以蠡測海」等成語都在提醒我們不要錯用了量測的基準,因此所謂的量器,並非談論恩賜或力量,而是一個觀念的問題,也就是我們度量的基準,當我們使用不同的度量衡去量測同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就會得到完全不一樣結果。也因此,教會反應了生命的走向,到底我們是使基督的身體受損,抑或是使基督的身體得著榮耀呢?雖然我們都是很小的一點,但神卻定意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豐富、榮耀。到底,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生命的量器呢?我們是否能夠不被暫時之樂所綑綁,不被物質、心靈世界的盲點所引誘,而有進窄門的智慧呢?

[宣教事工] 短宣探訪─林子內教會 2015.28

【大學牧區/黃以佳報導】上週日午後,在一陣熱血沸騰的討論過程中,秉哲與宣恩傳道一家帶著兩位隊員先行離開,前往林子內場勘,與當地林執事一同討論7/13至7/17即將在竹門國小舉辦「English Bible Camp」英語營的籌備事宜。  走進台南市白河汴頭林子內,映入眼簾的是入口處立牌寫著「一間沒有圍牆的教會」,很難想像現在這裡被稱為心靈的故鄉,16年前的林子內是個環境髒亂、社會問題、人口外移嚴重之地。如今,這個老舊的社區重新甦醒過來,成為一個用藝術打造的美麗家園,來到林子內的民眾,不僅有沿途的藝術美景,結合古老故事跟聖經故事的心靈步道,透過簡單文字讓每一站都有特殊的涵義,使身心靈獲得紓解。

[宣教事工] 暑期短宣隊誓師預告 2015.28

暑期短宣隊 今日主日崇拜三四堂誓師 下午一點半錫安廣場集合出發

[如鷹之夜] 如鷹宣教之夜 跨出宣教的腳步 成為神所揀選的精兵 2015.28

【本報訊】上週六(7/4)以短宣為主軸的如鷹宣教之夜晚會,邀請到活潑、大方、風趣分別代表「中、青、少年」階段的雲普、守偉、品喬、伊麗四位節目主持,教會短宣隊強而有力的主題曲不同以往,在一開始秉哲邀請台下觀眾合唱聲中,如同邀請在場觀眾一同加入宣教行列,隨後短宣隊員用震撼與激昴的歌聲與「剛強、壯膽、不後退」的呼喊是對世代宣告得勝的確據;恩典詩班《在磐石上》,加入心怡老師獨舞,使歌曲與舞蹈合而一唱出了,用孩子般的單純信心跟隨,相信神的國度永遠必堅立於磐石

[教會消息] 同工聯席會暨緊急避難演練 2015.28

【本報訊】原定於上周一(7/6)舉行之執事會,因故更改為同工聯席會,雖臨時通知,但小組長們仍舊踴躍出席。除了定期的事工報告以及新同工介紹之外,這次變更會議內容之主因乃是要進行教會的防災避難報告以及演練。  為了因應遭遇災害之突發狀況,高牧師特別指示各小組長須熟記教會避難路線,也指派各小組長擔任突發狀況之現場引導人員;在高牧師的說明之後,分別進行了明燈跟黑暗兩種不同情況之避難路線實地演練。隨後也由教會建築師竇國昌弟兄提醒弟兄姊妹們注意事項。在此特別提醒,如遇災害,請勿慌張、勿奔跑,在現場的教會同工以及小組長都準備好成為大家的引導。

[公園音樂會] 雅歌廳室內公園音樂會 2015.28

【本報訊】雖然細雨滴落,但上週日(7/5)下午的公園音樂會仍舊舉行,因著移駕至雅歌廳的關係,更多了份隆重正式的感覺。本次公園音樂會演出的團體橫跨各個世代,上至以利亞牧區由媽媽們所組成的多加律動、下至害羞靦腆的兒童芭雷,中間囊括了中生代好土詩班以及新生代的青年弦樂,讓整場音樂會的歡呼聲此起彼落、從未間斷。

[牧者心語] 我累了?!2015.28

◎林宏哲傳道  「你累了嗎?」這是一個台灣有名的廣告台詞!接下來就是一個某某牌子的提神飲料!這個台詞深得人心,就是帶給人的真實感受!「上班睡過頭!」這是一個難以啟齒的經驗!當驚醒的那一刻,看上班打卡的時間即將到來,一切都可能會發生的場景彷彿跑馬燈閃過眼前!老闆的責罵、同事的眼光、薪水被扣、錯過開會、可能還要加上趕路的時間計算,以及來不及吃的早餐,對基督徒還增加一項,就是少了一次的晨更!

[我見我思] 體貼的愛--全然醫治-- 2015.28

◎蔡姈燕姊妹  因著家人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參與手語的事奉,當我在三年前參與手語聖經詞典信仰詞彙的編輯會議中,聽到手語教會陳育麟牧師分享主耶穌服事一位聾人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與感動。  聖經中記載了許多耶穌在世上行神蹟醫治人的故事,同時被醫治的人大都是因為聽到、看到耶穌真實的幫助了那些在病痛與困苦當中的人,而見證了衪的作為。但在馬可褔音中記載了一段耶穌醫治一位聾人的事蹟,這當中不僅是看到人與人互信的愛以及神特意揀選使醫治大能臨到,更看到耶穌的憐憫與體貼。「耶穌又離了推羅的境界,經過西頓,就從低加波利境內來到加利利海有人帶著一個耳聾舌結的人來見耶穌,求他按手在他身上。耶穌領他離開眾人,到一邊去,就用指頭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頭,望天歎息,對他說:「以法大!」就是說:「開了吧!」他的耳朵就開了,舌結也解了,說話也清楚了

[查經拾穗] 更新變化的生命 2015.28

上週進度:羅馬書12章 /本週暫停一次 ◎李慧貞傳道  結束了前面11章艱深的神學議題,第12章開始,保羅提到的問題是:「人該如何回應神」,12章開宗明義指出:「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

[方舟書房] 讚美之泉最新專輯 《新的事將要成就》好康!2015.28

讚美之泉最新專輯 《新的事將要成就》好康!  今年夏天,由6/26起至年底,讚美之泉將帶著「新的事將要成就」的異象,至台灣、新加坡、日本、香港、加拿大、美東、美西等地帶領數十場敬拜讚美聚會及兒童敬拜讚美音樂會。  巡迴首場將於6/26在高雄隆重展開,並陸續至台北、中壢、台南及台中舉辦敬拜讚美聚會,五月初開放索票至今,民眾反應熱烈,票量供不應求已截止索票。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你好!我是梁可正。 2015.28

◎梁可正 弟兄  認識主這6年,在教會聽過不少的見證。讓我最深刻印象是癌症得醫治。  我真的相信主有這能力,只是當我把自己比下去的時候,我不自禁的反問一句:「他的見證如此大,我又可以憑甚麼受洗呢?」那時候,我輔導說:「為甚麼要跟別人比較你的見證呢?其實平凡的順服是最需要勇氣的!」以前年少的我,不懂輔導的意思。一直渴望一個很大的見證,說明上帝在我身上做工的見證。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天天在愛中與神相遇 校園宣教士就是你 2015.28

◎輔導 葛恬恩  最近我特別享受在《愛中相遇》這首詩歌中敬拜神,裡面的歌詞句句唱出我心中滿滿的感動和禱告!「每一天渴望與祢在愛中相遇,再一次將自己完全地獻給祢」、「潔淨我, 吸引我!快跑跟隨祢!在愛中遇見祢!」。我們要如何天天在愛中與神相遇?最常吸引我們心思意念的又是什麼呢?詩篇119:9「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神的話語句句都是純淨、真實且帶有能力!倘若每天的開始我們能閱讀神的話語,將之記在心裡,並反覆默想神的話,這便啟動了「在愛中與神相遇」的機制,我們的心會渴慕祂、愛慕祂,我們必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得力量,並且神的能力必在這全然的愛中充滿我們。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短宣的精神 2015.28

◎輔導 宏哲哥  在短宣之夜當中,頌和哥編撰一個相當感人的故事!這是一個瑞典宣教士的真實故事,這個宣教士受到上帝的呼召,到了非洲一個偏遠的部落宣教,期盼村莊的村民可以認識這獨一真神!過了幾年,都還是只有那一個小男孩,願意和他們說話。就在這時候,宣教士妻子卻因為瘧疾,在小女嬰出生後就去世了,使得這個宣教士在大受打擊當中,放棄了自己在當地的事奉,甚至那個剛出生的女嬰也交給別人收養。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天使般的孩子 2015.28

◎秀玫老師  「孩子」是上帝賜給父母的產業,他們的個性和特質都非常的不同,但每個孩子卻是天父所愛的獨一無二的寶貝。感謝神!讓我們幼主的老師們在主的愛中,一起同心合一的學習服事這群活潑可愛的孩子。

[摩西牧區] 牧區洗禮式見證主恩典 差派禮拜擴張神疆界 2015.28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6月28日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於雅歌廳舉辦聯合聚會,今天是牧區新生命王韻評姊妹洗禮式及明真傳道差派禮拜的日子。  韻評姊妹自幼失怙,稍長時母親車禍早逝,不知誰是肇事者。養姊照顧她幾年後,即出家為尼,孤苦無依的她只好自立自強。在成長的過程中,天父似乎特別眷顧她,常差派天使圍繞她四周。如:外出散心,就遇到關懷的牧者;緊鄰墳場的房子,因門眉貼著「基督是我家之主」,即有人自動找上門來洽詢買房事宜;當生病時,身心最脆弱之際,主的話語和肢體關懷,讓她得到安慰,生命重新得力,因而決志受洗。

[摩西牧區] 摩西祺舞讓腦袋動起來 生活就會更精彩 2015.28

【摩西牧區/張雲翔報導】社團開始至今已經兩個多月囉!!一開始雖然人數不多,但漸漸地從原本只有象棋如今更增設了跳棋班!透過每個星期二晚上的對弈,許多人都有明顯的進步,也在其中看見許多棋藝高超的弟兄姊妹們,願意分享指導讓大家都能享受在主愛中的團契與成長的喜悅,就如同詩篇133篇中所說:「看那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以利亞牧區] 台語聖經故事班即將邁入成立十周年 感謝上帝帶領 造就許多人 2015.28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聖經故事班於2006年10月7日開班,過完今年的暑假即將邁入第十年,回想當初之所以會成立,是因為麗璧姊認為年長者需要造就,就找金惠弟兄討論成立聖經故事班,由清柳、金惠講故事,惠慈、秀幸領歌,迺芃司琴,金春寫詩歌大字報,麗璧當班主任負責找學生,於2006年10月7日下午三點在府前四街92號,在瑞玲師母的祝福下開班。 九年來聖經故事班成為以利亞牧區重要事工,造就許多人,自2007年之後以利亞牧區受洗的會友,幾乎都是出自聖經故事班的學員,牧區的同工也紛紛投入故事班的服事,如芳、銘真、秀霞、宜靜、佩瑜、秀娥等先後進入服事的行列。聖經故事班也是以利亞牧區重要的社交活動,故事班最後的活動就是聯誼時間:吃東西、聊天、分享、互相關懷代禱拉近彼此的距離,使大家成為一家人。

[聯合聚會] 維音 川路 安惠 媽媽小組聯合 手作鄉村布娃娃筆筒 忙碌之餘的娛樂 2015.28

【約書亞牧區/吳安惠報導】新成立約書亞牧區的媽媽們,在6/26第一次聯合聚會。多才多藝的美蘭姊妹教大家動手作實用又可愛的「鄉村布娃娃筆筒」。  美蘭姊妹是手作高手,舉凡拼布、粘土、繪畫、烘焙…都難不倒她。在小組中也很樂於分享手作心得,從穿針、縫製;到塞棉花的過程,美蘭姊妹都很有耐心地一一示範。她還特地準備穿針器,只要把針和線放在固定位置,按鍵一壓線就穿好了。體貼與眼力大家都不及她,小組姊妹也很感謝她花很多時間預備,大家才能很快地將娃娃的頭、手、領子…等各部份完成。

[如鷹之夜] 無國籍的女孩 演員迴響 2015.28

◎以利亞牧區/蔡政憲弟兄(飾 夫David)  去年10月戴德生宣教士第五代孫戴繼宗牧師的宣教講座讓我印象深刻,原來他是出生於台灣,在台灣讀書長大,他的每一句話都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一個宣教世家忠心服事主,熱愛靈魂的心;一個外國人竟然可以中文講得如此的流利。戴繼宗牧師於自己的父親戴紹曾牧師過世時,神給了他一句話「Living to make a Difference」,父親不單是活出了一個改變的生命,他也帶出了改變。

[生命見證] 缺乏中的感恩 2015.28

◎保羅牧區/陳百靈姊妹  很感謝主!我是在一個基督教家庭中長大的小孩,爸媽每個星期天都會帶著我們家三姐妹去教會,漸漸長大也非常習慣也很理所當然的知道這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事。晚上媽媽有時也會說聖經故事給我們聽,或播睡夢鄉(基督教出版的有聲書)讓我們入睡;在教會每年都會辦夏令營、聖誕節會報佳音,偶爾爸媽也會邀鄰居小孩來我們家聽聖經故事、玩遊戲、吃點心;到了國中時期,每個星期六晚上開始參加少年團契,在教會中成長真的是非常幸福和快樂的事,雖然到了國中,家中因債務問題,讓家中的氣氛漸漸變得不像之前那樣的好,但這一路走來,真的有主的看顧,讓我們家渡過了生命中的大考驗,而這個考驗也讓我學習到了很多功課,雖然不是那麼的容易,但也在這當中嚐到主恩的滋味。

[部落巡禮] 人倫教會 2015.28

◎兒童牧區/高慧珊傳道(人倫教會短宣隊負責) 布農族教會     基督長老教會人倫教會位於山明水秀南投縣信義鄉的人和村,設立於1953年5月30日。教會負責人是全天文牧師,他是一位非常和善的牧者。這裡屬於布農部落,主要居住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布農族人口約五萬餘人。布農族是台灣的原住民當中,人口移動幅度最大、伸展力最強的一族。布農族居住於中央山脈兩側。最早居住地可能是在現今彰化縣鹿港鎮、雲林縣斗六市與南投縣竹山鎮、南投市等地,後來才漸漸往高山遷移。布農族共分為六個群,均居住於南投一帶,人倫教會位於巒社群 (Takbanuaz),包含信義鄉豐丘、望鄉、新鄉、人倫及花蓮縣卓溪鄉。在台灣的原住民中,布農族是傳統祭儀最多的一族。對於小米收穫的重視,進而發展出一系列繁複而長時間的祭祀儀式。

[禾場探索] 手語事工(三)聾人互動與溝通 2015.28

◎約翰牧區/蔡姈燕姊妹  了解手語文化有助於我們與聾人互動與溝通,繼之前的分享內容中,相信對於手語有更深進一步的了解。手語和口語一樣,都是人類自然的語言,但需特別強調的一點是,手語雖是手所呈現出的語言但和口語有極大不同的是,口語使用口說和聽覺,手語則是使用手勢和視覺,但手語有些不可能一個手勢代表一個字,有時一個手勢就能代表一句話,相反的也有一個字須打出兩三個手勢方能表達清楚的,也有幾個詞彙使用相同的手語,甚至還有些字無法用手語打出來,只能拿現有的有限手語來解釋,或使用指文字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