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7,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反對倉促修法 謹慎評估面面觀 2016.48

【本報訊】本周一(11月21日)教會提前召開十二月份的同工聯席會,主要乃針對同姓婚姻法案。教會安排四位不同領域的牧者與小組長,分析此法案之聖經、法律、教育、網路四個層面的因應對策。  首先由尤昭然牧師針對聖經婚姻觀的立場闡述。尤牧師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同運團體的策略,就是要我們指著同性戀定罪,讓社會大眾以為教會只會批判同性戀者,使得同運團體的策略成功。牧師分三個層面分析。第一點、婚姻是神創造的一部分;第二點、一男一女是神在婚姻中所訂下來的準則;第三點、一男一女的婚姻提供孩子最佳發展的環境。內容以聖經對婚姻的立場加以說明,鼓勵弟兄姊妹減少對立與謾罵,取而代之的是提倡婚姻的核心價值,才是健康與正面的方法。

[主日出擊] 醫療團隊偏鄉義診 2016.48

【本報訊】醫療團契的同工們一行五人(陳奇祥醫師、王亭惠物理治療師、謝佳靜護理師、駱重鳴傳道夫婦)20日前往屏東縣獅子鄉巴蘇瑪克長老教會,支援恆基在此的義診,該教會位於台九線上,緊鄰丹路國小,全教會僅二、三十人,當天聚會先由該教會的執事領詩,帶領大家進入敬拜;接著由恆基前院長陳雲址醫師證道,陳醫師已高齡八十三,仍然耳聰目明,他證道的題目是:「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他以馬太福音25章按才幹分銀子的比喻勉勵大家;神所稱讚的是默默無聲忠心盡責的僕人;所謂「隨著、馬上」是怎樣的心態呢?就是順服、感恩的心以及強烈的責任感;從這個比喻讓我們明白,我們都有從神領受恩賜,所以都要盡心盡力運用我們的恩賜,要盡力、積極地為主而活;主也讚賞努力奮發有果效的人、責備懈責的人;領一千的對主人雖有害怕、敬畏的心,但卻沒有積極行動是神所不喜悅的;積極、盡心去做,將領受祝福。他的信息深深激勵與會的弟兄姊妹,會中恆基與南聖的同工們也一起獻詩。會後的義診有眼科、內科、與復健諮詢,此次的支援讓該教會的牧者與長執們都很感激。

[教會消息] 軍人團契 耶和華的軍隊 不怕苦不怕難 2016.48

【但以理牧區/尤嬿菁報導】財團法人基督教加利利傳道會,11/19(週六)在澄清湖水漾會館舉辦南部退修會,除了提供現役軍人與退除役士官兵一團契分享聯誼的機會,此次特別邀請了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專題分享:「耶和華的軍隊」。高牧師以自己為例,當兵時希望能夠為服事主而多受磨練,進入人人以為苦的海軍陸戰隊時,他卻為此感謝神。其中所受的訓練,對於日後學習以軍隊軍團的方式來牧會有諸多的助益與果效。他鼓勵加利利的弟兄姐妹們,以同樣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學習當詩人,軍人以及牧人,成為耶和華強大的精兵。高牧師表示教會中也有許多的軍人弟兄們,他們在教會中的表現都很棒,與會中智億,舜彥,孝儒弟兄也與牧者同工們一同獻詩。另外高牧師更表示,今日趁此帶著眾多牧者同工來見習,期盼同工團隊們也能夠感受學習真正軍人的精神與樣式。

[門訓消息] 本季門訓課程結業 2016.48

本季門訓課程陸續結業,包括:上週三門訓課程「傳道書的人生觀」、「教會歷史二千年的軌跡」、週五晚上的「舊約歷史書」,進入12月,預備聖誕月份的各樣事工,門訓只保留「初信造就」課程。明年度的課程,預計將於一月份公告。

[今日我最美] 2016.48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要用角聲讚美祂,鼓瑟彈琴讚美祂。擊鼓跳舞讚美祂,用絲絃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祂。」詩篇150:1-4 讓我們思想祂行過的奇妙事,開口讚美祂信實和慈愛、傳揚祂救恩的偉大。

[牧者心語] 生命饗宴的心得分享 2016.48

◎駱重鳴傳道  十月和十一月,接連兩個月我們教會有機會聘請了趙大衛教授與黃小石教授前來分享,他們兩位都是極富盛名的科學家分別從遺傳學、免疫學以及物理學的角度來看信仰。雖然兩位長者所學屬於不同的領域,但他們治學的風範、率真的性情、充滿生命力的見證卻是十分相似,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信仰藝廊] 就是那光 2016.48

◎馬太牧區/竇國昌  約8: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一位藝術的工作者往往窮其一生也都切切在追尋光的生命,自古以來畫家、建築師、音樂工作者等藝術家都是如此的在歌頌光、尋求光。

[天路歷程] 尋找 2016.48

◎彼得牧區/謝淑菁 從小生長環境  我是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中長大,我的爺爺是廟裡主委,所以我從小就跟著爺爺、奶奶和父母在廟裡拜拜。小時候的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拜的是什麼神,只知道奶奶說有拜有保佑,神會保佑我們全家平安富貴,大人賺大錢,小孩讀書考第一。但在我國小2年級時,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我的父母因父親的外遇而離婚了,離婚時爸爸放棄撫養權,所以我們五個姊妹都是由媽媽獨力撫養。媽媽為了撫養我們和償還爸爸所留下的賭債,她獨自去日本工作,將我們托付給姑姑照顧。從那時候開始我和媽媽就只能三個月見一次面,每次的見面都讓我哭了好幾天,每一次的傷心離別都讓我對爸爸的不諒解又多加一分,我無法原諒爸爸對我們所作的一切,因為他因自己的情慾犧牲了我們原本可以幸福的家庭,那時我覺得簡單的家庭幸福對我而言,根本是遙不可及。

[門訓迴響] 悠遊中國文學世界 五言絕句、七言絕句 作業賞析 (一) 2016.48

新居 ◎李志遠 常聞咕咕聲 不知汝芳蹤 百香棚下尋 斑鳩擇巢中 ◎黃仲庸 牧師叫敏智 一生行主路 傳承給三子 上帝來眷顧 三春愛佳仙 出門把手牽 有時臉貼臉 感情永不變

[以利亞牧區] 牧區深度二日遊 海、山、平原舒適秋之旅 身心舒暢 2016.48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11/ 18(五)、19(六)以利亞牧區前往野柳、小烏來、台中國家歌劇院旅遊,此次雖然景點不多,但卻是深度之旅,18日早上在韶恩牧師的祝福下出發,直接到基隆附近用午餐,餐後前往野柳地質公園,雖然陸客減少但人還是很多,大家隨著解說員前進,一路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女王頭的脖子真的越來越細,由於景觀太美,沒有大太陽再加上偶爾飄來一陣淋不濕的微雨,大家都很高興在野柳有較長的停留時間。離開野柳前往中壢米堤飯店,途中大家購買中壢名產「不黏牙的花生糖」,晚上的行程是拜訪中壢聖教會,蘇信行牧師招待大家,並說明「瑪潮關懷協會」的福音事工,接著去逛夜市,晚上在區長房間泡咖啡、聊天。

[馬太牧區] 牧區洗禮式 國度豐收 歡呼響連天 九位弟兄姊妹成為神兒女 2016.48

【馬太牧區/李依津報導】11/19日(週六)晚間,馬太牧區弟兄姊妹忙碌穿梭地下室、泉源大廳預備茶點、水果,欣喜洋溢迎接國度豐收--九位弟兄姊妹歸入主名的洗禮式:國昌小組李惠子、李嘉琪、李嘉勻、林香劭、蘇庭愉;錦川小組史清溪、陳小榮;宏南小組許珮瑜;易儒小組李尚育。

[馬可牧區] 朝興啟能中心 「學員慶生樂」耶穌降生的故事 拉開聖誕月序幕 2016.48

【馬可牧區/李純子報導】11/20日(週日),馬可牧區嘉文小組與又貞小組一起到朝興啟能中心和學員們同樂,為一些學員慶生。過程溫馨熱鬧,學員們和弟兄姊妹都度過了開心的下午。弟兄姊妹在熱烈的歡迎中與學員們一起唱許多首詩歌,學員們也熱情地一起手舞足蹈,天真的模樣也溫暖了弟兄姊妹的心。

[約翰牧區] 「從流淚谷到泉源之地」的祝福 月榴姊家家庭感恩禮拜 2016.48

【約翰牧區/江念庭報導】月榴姊家經過一年多的整修後,在11/20日(週日)下午三點舉行家庭感恩禮拜。整修過後的房子呈現明亮溫馨,月榴姊全家也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時間未到大家陸續抵達,一下子客廳已經擠滿了前來祝福的弟兄姊妹,大家在恩容牧師的帶領下歡唱詩歌讚美神。唱著《讓讚美飛揚》的同時,我們真是感受到上帝恩典大大地賞賜在這個家庭中,如同詩篇13:5-6中說得「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主內弟兄姊妹也在當中彼此相互祝福,上帝的恩典祝福大大充滿當中,大家也同聲開口獻上禱告祝福這個家庭。

[摩西牧區] 牧區二日遊 客家風情老街 與 生態之旅 讚嘆造物主的偉大 2016.48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由雲翔傳道精心策劃,11/14(週一)、15(週二)兩天的摩西牧區旅遊成行了。這趟旅行參訪了嘉義熊大庄、苗栗大湖酒莊、清安豆腐街、充滿客家風情的南庄老街及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等景點。  清安豆腐街是條一眼望盡的小巷弄,有各種不同的豆腐製品,當地的水質甘甜,純手工遵古法做出的豆腐非常特別,清香好吃。到南庄老街時因非假日,人潮不多,老街又名「桂花巷」,空氣中飄散著桂花香。在巷弄裡悠閒散步,看到喜歡的土產還可和店家議價。老街附近的洗衫坑、南庄老郵局,依然留著舊時代的建築風格,充滿古早味的生活軌跡。

[摩西牧區] 長青公寓福音出擊 訴說詩歌與禱告的力量 安慰人心 2016.48

【摩西牧區/張雲翔報導】11/18(週五)長青公寓福音出擊,弟兄姊妹依然帶著喜樂的心前往,雖然當中遇到了一段爆胎小插曲,但仍然沒有影響到服事的熱情。  長青公寓的長輩們每每殷切期待著同工們的到來,本次的見證分享邀請教會總務同工大瑋弟兄,他分享當他開始拿起吉他去各醫院分享唱詩歌,他發覺這是很美的服事,因為神總是透過詩歌與禱告,安慰這些在病痛中的病友,也常常因此給這些病友們再次站起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