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9,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新春牧者的話 2017.05

高敏智牧師 我們好像一台戲演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每一年的戲碼都不一樣, 但奇妙也在乎此。每一年的遭遇都叫我們成長與成熟,其實這人生的戲之所以精彩,也是因為這主角(就是我們),越來越成熟與長進,越來越有得勝的趨勢。相信天上人間所有的觀看者,都要為我們這角色而喝采,並歡迎我們以榮耀的冠冕進入天家。 洪瑞玲師母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深深期盼我們的教會是一支強大的神國軍隊,每一個會友都擁有神的形像。 李三春牧師 新的一年,有新的恩典與祝福。 無論環境如何,相信主的恩典夠用。 祝福大家主恩滿溢!靠主得勝! 吳玉萍牧師 2016是一個眼淚與歡笑交織的歲月,有許多挑戰,拆毀;也因此需要更多從神來的智慧與恩典來重新建造!雖然主以艱難給我們當餅,以困苦當水,然而,祂必告訴我們這是正路,我們要行走在其間!期盼2017年我們全心相信、全心愛主,奔跑不放棄,這是蒙福的奧秘! 劉韶恩牧師 新的年度,新的道路,縱使不知前面道路的挑戰如何,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郭恩容牧師 讓自己成為一個愛的給予者,領受榮耀的呼召,也許改變世界很難,但我們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世界,一起產生影響力! 李明真傳道 願每個迎新送舊的日子,都可以走在恩典滿溢、花香常漫的路徑,在溪水邊汲取活水泉源。因為「當耶和華紀錄萬民的時候,祂要點出這一個生在那裏。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 高頌安傳道 2017新春將至,新的一年代表新的啟程,盼望正面思想、喜樂平安在新的一年萌芽茁壯,願神祝福所有屬祂的子民。 尤昭然牧師 深願每一位弟兄姊妹,2017比2016: 靈裡更加興盛、 眼界更加寬廣、 智慧更加通達、 生命更加老練、 滿有神恩、 聖靈同在、 蒙神引導、 喜樂滿溢。 董彥君傳道 新年總是有許多新希望,希望新的一年有突破、希望新的一年更體貼主的心意、更希望有健康的身體繼續服事,盼望我們同有一個心志奔跑天路,「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從亙古到永遠,他的公義也歸於

[南聖家書] 陽光在何處? 2017.05

◎高敏智牧師 一直以來只要談到教會的精神 (陽光、創意、飛翔),總使我們充滿奇妙的夢想,也期待在這些年間,能以「為基督夢想」,而來瘋狂的奔跑在世代的復興中 …  1.【陽光】應該是一種正面思想,但主啊!這一年如何去正面思想呢?  2016年教會破口的傷痕,天天打擊我們,每回傷心地想去辯解,但辯解的每一句話,句句都又被醜化,這些日子因信仰的安慰,教我們知道[安靜等候耶和華],是最好的位置。也在這些過程中,再一次看見真實的同工,無怨無悔的陪我們在痛苦撕裂的道路裡,繼續含著眼淚、咬著牙根在破碎中,仍專心牧養 神的教會與肢體,這些同工也陪我們被攻擊。但也因此更深體會 神的僕人之間真實的愛與忍耐的堅定。後來才知這就是最該感謝的“正面思想”。 2.【創意】 應該是最突破的恩賜,這代表無窮的驚訝與喜樂,但這一年,我們經歷了特別的看見… 教會的歌劇,學院的恩賜訓練,媒體的眼光,… 2016我們從期待中,暫停了腳步。從擴充中,暫停了步調。從學院派的經營,暫停了恩賜的訓練。 其實也是靈裡更深體會了(創意)的自訴,恩賜的豐富有時竟然成為自滿的迷失,媒體無遠弗屆的傳播力,竟然成為無數的噩夢,FB有時一篇篇的控訴,不知情的會友在攻擊我們的文章上按讚,也是我們每天心中的血淚。這些日子除了安靜等候,也使我們再次看透世界的無情與無知,但卻也成為我們道路上體會“摩西孤單”的眼光,後來就知這才是 “最有深度創意”的恩賜。  3.【飛翔】 應該是越過困難的平安,這一年也果真明白 「越過」的奇妙 每一回聽到弟兄姊妹要離開我們,我們的心都像刀割般的傷心流淚,但每一回試圖要解釋,就聽到更反向的指責,我想要向他們說何等的愛他們,但無奈不聽解釋,也拒絕接受我們的愛與勸告,這樣的畫面,屢屢出現在現實的每一天。我們是站在「明」的位置來說每一句話,但毀謗我們的永遠在「暗」處,曲解我們的每一句話。常問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們必須這樣被人毀謗而不能反擊。直到後半年看到我們這國家,因著同運的事情,許多教會在每一個真理的申明中,同樣的被曲解,基督徒好像被世界唾棄一般。整個世代像被撕裂般的混亂。我突然也明白,許多事除了專心信靠 神,相信 神必掌權,真的別無他法。事實上世界是不會接納我們的,而這也是我們體會到「必須要飛翔」的開始。 2017 將會是一個新的恩膏。心中

[今日我最美] 2017.05

陪伴會眾多年的這組樸質、典雅的十字架,邁入最後一次敬拜。十字架!羞辱與罪的記號,在基督裡,已成為主恩主垂憐的記號。願萬國萬民敬拜神的聲音,永不停息!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1~2

[方舟書房] 那些年,我們的青春小劇場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Life 2017.05

作者: 連加恩等    出版社: 校園書房出版社   連加恩(睦誼外交獎章得主)、張文亮(台灣大學優良導師、金鼎獎得主)、羅吉希(氣質無敵女寫手)、謝念祖(全民大悶鍋金獎編劇) 領銜主領 每一齣青春劇場的精彩好戲,來自每個真實的生命故事。 你的青春故事,也將要上演! 他,遇上難得機會,滿心期待實現成為小留學生的「美夢」。劇本卻讓他留學夢碎,留在台灣面對大考小考模擬考等各種考試,真正的「留學」一走卻遠赴非洲,用垃圾換衣服,轟動全世界。──青春小劇場一,連加恩 他,號稱「身高183,裡面138」,最害怕上台講話。劇本卻要他在課堂上對同學們演講。如今他演講邀約無數,成為說出一個又一個精采故事,寫下一本又一本暢銷好書的大學教授。──青春小劇場二,張文亮 她,愛讀小說,不愛讀書考試,上課常常「心不在焉」,比賽考試沒一樣拿手。劇本卻安排她成為面對複雜教育環境、編輯供中小學生每週閱讀的《國語日報》週刊,天天上演校園精彩故事。──青春小劇場三,羅吉希 他,進教會是為了可以打乒乓球,受洗是因為兄弟兩人總得有人先試試。打個籃球跌斷腿,前後任女友同時出現病床前;人生已經夠Drama,劇本卻安排他聯考前發高燒,考上戲劇系,走進複雜電視圈,靠著上帝大編劇的恩典,創造了轟動台灣電視界的《全民大悶鍋》。──青春小劇場四,謝念祖

[牧者心語] 不要怕,耶穌在此 2017.05

◎李三春牧師  人在遭遇患難痛苦、徬徨無助的時候,最大的幫助和安慰是來自於神的同在。詩篇121篇1~2節:「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第5節「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有一首台語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不要怕,耶穌在此)。歌詞的大意是:「無論風雨多麼的大,總有平息的時候。無論海浪如何兇猛,總是會平靜。在世上雖然有苦難,但是在主的裡面有平安。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不要怕耶穌在此,不要怕耶穌知道。求主憐憫賜給我們面對的勇氣,求主幫助我們能重新再起。」這首歌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安慰和力量。因為耶穌的同在,使我們不懼怕,有力量來面對我們所遭遇的任何患難。  最近有很多弟兄姊妹或是家人,遭遇車禍或是重大病痛。當我們牧者同工或福音隊去到醫院探訪他們,為他們禱告時,從他們的眼神和表情,我們可以發現,這些在病痛中的弟兄姊妹或家人,他們心中有何等大的安慰和喜樂。因為牧者同工把神的同在和安慰帶給他們。  詩篇23篇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3年前有位70歲的弟兄工作時不慎從三樓摔到地面,因為頭先著地,當場頭就破裂,流很多的血。同他一起工作的太太,當時聽到有人摔落掉到地上碰的一聲,不知道是她先生掉下去的。稍後當她下去查看時,才發現是她先生。面對突如其來的驚嚇,他太太並沒有嚇呆,也沒有喊叫找人幫她,或急著打電話去叫救護車。他太太只做了一件事─禱告,向主禱告說:「耶穌交給你了!」他太太有一顆堅定倚靠神的心,知道神同在是最大的保障。接著有路人經過,幫她叫了救護車,將她先生送到醫院。醫院的醫生堅持要等他女兒到醫院後,才願意為他開刀。因為醫生心想手術成功率不高,要讓家屬見到最後一面。感謝主的恩典,經過三個月的治療和復健,頭蓋骨拿掉一大半,之後還能裝回去,腦裡面還有很多碎骨頭。那位弟兄之後出院,而且是自己「用走的」,「走」出醫院,連照顧他三個月的看護都說:「你們的神是最偉大的神,是真的神。」他要信耶穌。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的恩典。那位弟兄從最初認不得人是誰,到現在前幾天我們去探訪他時,他已能大聲跟我們唱詩讚美神。每天都陪太太走路、買菜。  主耶穌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

[信往藝廊] 決定性瞬間 卡提耶‧布列松 2017.05

◎黃啟銘 撰文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應該會對一位大師級人物不陌生,那就是卡提耶.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1908-2004) 他是20世紀偉大的攝影師。根據資料記載,布列松的攝影天份啟發於馬丁‧穆卡西(Martin Munkacsi)於1930年的攝影作品「湖邊的三個男孩」,影像所呈現的動感奔躍氛圍,影響了他的瞬間攝影風格,加上他對於眼前畫面的敏感直覺、與直接判斷,靠著35mm萊卡相機,累積了非凡的攝影大作。  在他自己的著作《決定性瞬間》攝影理論書【註1】,他曾提到:「對我來說,攝影是一種同步的認知,片刻的功能,以及對一個事件恰當完整表達的重要性。」「攝影,照我的想法,就是繪畫速寫,憑直覺完成,不容修改。若非改不可,那只好等下一張再改了。生命是隨時在變的,有時景象一消失,你就無能為力了。生命只有一次,是永遠的,而且不斷在翻新。」除此之外,布列松也提出「幾何圖形」的構圖觀點,運用透過觀景窗看到的所有人事物,以「幾何圖形」的特性去構成他大部分的重要作品。  熱衷於攝影的他遊歷多國,也經歷了一些重要歷史事件,因此部分作品帶有新聞性,而新聞攝影本質就歸屬於紀實。於1947年,布列松與戰地記者羅伯特‧卡帕、大衛‧西蒙等人創辦了馬格蘭(Magnum)攝影通訊社。這是一家具有相當世界知名度的攝影圖庫經紀公司,旗下的攝影師和新聞攝影師許多都已具有相當的世界知名度,從廣泛的主題,如家庭、毒品、宗教、戰爭、貧窮、犯罪、政府和慶典等,都有相當經典而且重要的紀實攝影作品。  被稱為現代新聞攝影之父的布列松,我們可以從他的作品中發現到一些堅持,不拍彩色作品(焦點放在影像的幾何、人物上)、不打閃燈(憑靠自然光)、不裁切柔化(真實呈現出當下)、耐性等待瞬間等,就因他的堅持,也讓他的作品成為後人所推崇的經典作品。介紹到這邊,有沒有想拿起相機成為下一個布列松呢? 【註1】1952年,布列松的著作 《決定性瞬間》(法語:《Images la sauvette》/英語:《The Decisive Moment》)出版,這本書幾乎成為紀實攝影的聖經。

[天路歷程] 「舞」出生命的色彩 2017.05

◎保羅牧區/郭鴻瑋  我是一位舞者,在舞蹈這項領域已經長達十多年。同樣的我也是一位專業的豆腐師,家裡多年來從事有機食品,目前規模算中小企業(傳統產業), 主要商品為豆腐、豆干、豆包、豆漿、豆花,豆製品為主。   退伍後因父親身體狀況,我開始回家幫忙,至今已7~8年。ㄧ直來,傳統產業對一般人來說是非常勞苦的工作環境。環境炎熱,勞動力十足,工作後自己總是變得骯髒不堪。每天清晨四、五點早起的工作,常使我身心疲憊。自己很訝異能夠適應這樣的環境,我想也是起初那份孝心而堅持了下來的。  為家人的付出,繼承家業的使命,白天的生活就獻給了我所愛的家人,至於下班後的我……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回到了我一個舞者的身份。  我在台南成立了一間舞蹈工作室(PEEPS STUDIO)至今已有長達三年的時間,跳舞一直來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生命,從起初的興趣漸漸成為了老師,開始能把專業技能轉變為教育,目前有在許多單位及機構授課和接洽許多表演。曾經擔任中華職棒25週年開場表演舞者、巨星藝人羅志祥伴舞及受邀至日本韓國等地演出,跳舞的生活經歷是相當精彩。目前也任教於台南各大專院校及舞蹈教室,相關機構YMCA、黃絲帶關愛協會、世界展望會及各教會。   我身旁的人常覺得我生活過得太充實,早起上班、晚上還要跳舞,根本在折磨自己。確實生活累又辛苦,所以更重要的是,我有第三個生活圈:「教會」。   教會生活是平衡我的一切來源,教會所給我的價值觀,決定我所要過的生活。  現在跳舞對我來說,已經不是當年的耍帥出風頭,發現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影響生命。   我們時常面對光亮繽紛,舞台上總是受到掌聲讚美,看似完美,但舞台下的生命又是如何?這是需要了解的。   我的信仰生涯約四、五年,在這領域還算淺薄,但我很深的感受到上帝在使用我成為祂的器皿。   受洗後,我開始在教會帶小組,完全不懂的我,毫無頭緒的在經營,起初從一人小組經歷至三十多人,我發現經營的重點不是在於技巧,而是在於自己的生命,當我發現自己的生命態度對,自然的影響力就出來了。於是開始穩定我的信仰生活,靈修QT、服事奉獻,生命在這過程感受到極大轉變。漸漸的也透過自己的影響力,開始在教會辦活動,起初三、四十人參與,慢慢的經歷到三、四百人,很特別的是這些來教會的人都是「舞者」,一起帶領他們敬

[天路歷程] 饒恕的喜樂與釋放 2017.05

◎保羅牧區/陳泓仁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以上的經文,出現在不久前的教會每日靈修進度,馬太福音十八章21-35節當中,講的是饒恕。  我一直都覺得饒恕人很困難,也自知在這方面做得不好。  曾經,有一位我視為朋友的弟兄,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我發現,他在我背後對別的姊妹批評我,而且用詞極為不堪。在那之後,我對這位弟兄產生很深的苦毒。我不只見到他的時候對他視若無睹,甚至在心裡希望上帝可以降罰於他。後來這位弟兄離開教會,不過感謝主他仍在別的教會聚會。  直到現在,當我反省自己在那件事當中的心情時,都會為自己怎麼產生這麼可怕的念頭而感到驚訝。  為什麼原諒一個人對我的傷害這麼難?我想,也許是出於一種"不甘心",覺得"他對我做了這些事,卻還是好端端地生活"。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  但有這樣的想法,不也代表我對上帝的公義信心不足?只是理解歸理解,做起來還是好難……好比有人說過:"戒菸有什麼難的?我戒過好多次了!"阿,那個人不是我。  後來我在一場主日聚會當中,聽到一位牧者在分享饒恕時說到,很多人會在禱告時祈求:”主啊,求你幫助我饒恕某某人…”但那不是饒恕禱告,頂多只是求主加添力量的禱告而已;真正的饒恕禱告應該是:”主啊,我決定饒恕某某人。”  在聽完信息的當下,我腦海中立刻浮現那位曾在我背後批評我的弟兄。於是我禱告:”主啊,我決定饒恕那位弟兄…”  在那之後,我是否已經完全釋懷了呢?坦白說,有時候當我不經意想到他時,心裡還是不好受;但這時候,我也會同時想起那天做的饒恕禱告,彷彿主在提醒我:你記得跟我說好的事嗎?  很多牧者都說過,當我們對人失望的時候,要定睛仰望神。馬太福音十八章21-35節也再次提醒我,理性不是人與人的問題的解答,因為有的人就是永遠也不會有感覺正義伸張的一天。求主在每個我難以饒恕的時刻裡,都提醒我曾經欠祂的一千萬兩,讓我有足夠的愛能夠撕掉那十兩的借據。

[天路歷程] 回首恩典之路 2017.05

丈夫的見證  保羅牧區/陳清輝  我是清輝, 大家可稱呼我阿輝。目前暫時服務於一家陸資企業,但是可常駐台灣,把飛機當成Taxi,把兩岸的高鐵當地鐵,飛馳穿梭於兩岸各大城市間。  我之所以說“暫時服務”呢?因為我的朋友老是笑我一年得換上24個老闆,奔走於各大產業之中。從軟式/硬式印刷電路板、液晶螢幕、透明雙面膠帶,到現在的公司賣塑膠板;從工廠的製造工程、客戶服務、研發設計,到現在的公司擔任產品銷售。每跨出的一步路, 都是跳躍的、毫無邏輯的、步調散亂的,直到現在才發現,這每一步路都是 神奇異的恩典與安排,是我無法數算的恩典。  第一天上學,就在天主教的幼兒園中認識主,第一首歌,“有你在我身邊,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不怕風浪…”,主的愛已深植於我心。國小同學,他的父親是東門聖教會的牧師,每年的平安夜幾乎都是在他家中度過,教會後來更搬到我家對面。高中時期,也因同學的邀約之故,曾經短暫的參加聚會,但頑冥不靈的心未受感動而中止。但我始終知道,我是 神的兒女,父將召喚我回家了!  秀娥是我的妻子,在那之前她是我的學妹、女朋友,我們攜手奔馳了六個年頭。因為長途電話費及車票,還有約會、吃飯、看電影的 ”業外支出” 太多,我們決定將這筆轉為 ”營業成本”…(喔!!當然我們也有纏綿悱惻的愛囉!!)  於是我們合組了現在這家公司, “湯陳責任無限公司”,產品就是子淮、翊芸,還有…(讓我擦一下額頭上羞赧的汗水),現在才三歲多一點的子恩。在經營這家公司的17個年頭以來,我們經歷許多的風浪,甚至打算拆夥。這一切在秀娥信主之後, 神施展祂奇妙的作為,並藉秀娥一腳踹我進了神國的窄門,我們也重新設定這家公司的經營方向,決心信靠 神的力量。  今日是個神奇的日子!  「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見你 」約伯記42:5  是感動我並決定受洗的關鍵經文。今日,晨讀時又回到這個章節、這段話上,當下的驚奇與感動,真的無法形容這種美妙!  感謝 神、我們在天上的父,  你每日的豐足供應使我們永不匱乏,  使我們時時掛念你的恩典在我們心中,  時時賜予我們智慧,  我們不住地以口讚揚你的恩典與奇妙。  祈願你的眼時時看顧我們,  使我們行出的一切都有你愛人如己的樣式。  人人都尊稱你的名為聖,  使我們不再遇見試

[小詩班介紹] Omega男聲詩班 2017.05

團長:高頌安傳道 團員:張雲普、陳泓仁、王威文、王瑞逸、林詠漢、姜孝儒 「只要白晝黑夜仍聽你命令 我就有信心把生命交託給你 ... 」每當樂音響起,看到幾位「銷傻」的男子拿著麥克風,站在台前賣力彎腰高歌,就會知道Omega來了! Omega 是由保羅牧區七位25~32歲正值而立年華組成的男子團體,每位團員也可說是各具特色:嗓音迷人的泓仁是該團焦點,但最擅長的還是以「下腰」絕技驚艷四座;詠漢在團員中態度認真是所有團員的榜樣,所有聲部的錄製與分享都靠他幫忙;飛官孝儒雖然是最晚加入的團員,但因團員陸續在外型上「恩典滿溢、低下脂油」,故憑其陽光特質、爆表顏質儼然成為該團2017年度形象代言人;自詡南聖平井堅的雲普是該團「聲線王」,成為團體中具美聲實力的扛霸子;節奏感極佳的瑞逸,常常因其特質支援節奏樂器,為團體增添許多變化,舞感極佳的威文,在活潑歌曲肢體上的呈現為本團增添許多活力。 該團以美聲為主打,每位團員特質鮮明、聲線具特色,故面對每次不同型態、語言的詩歌,則依需要將團員分配為不同聲部,雖然如此多元呈現,但不變的是創團宗旨以服事為出發點。 希望下次看到Omega詩班在台上時,能對我們有多一些的認識,而我們下次出現,將會用日文將詩歌獻給神喔,屆時敬請一同領受!

[小詩班介紹] Bravo男聲詩班 2017.05

團長:張雲翔傳道 團員:張雲翔、張頌恩、黃浩然、裘佩恩、高翊倫、吳嘉文 Bravo男聲樂團,最早是由馬可牧區的一群大哥哥與叔叔們所組成的搞笑舞團,不知何時漸漸地轉變成為人聲的樂團。最早成立時,是源起於牧區的公園音樂會,而其中的成員,沒有所謂的唱將,都只是一群喜歡唱歌,願意讚美,並時時順服的小組長與同工們,因著牧區公園音樂會的號召,才有今日的Bravo。 現今的Bravo,已經從馬可牧區漸漸地發展成為幾個牧區一同參與的男聲樂團;其中除了馬可牧區外,現在也有摩西與但以理的同工參與在其中。由於成員來自於不同的牧區,所以練習時間上也很有限,因此,當中就需要有一位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也就是Bravo的司琴及選曲者:姿儀姊妹。透過姿儀姊妹積極的招集&耐心的陪伴與練習,Bravo才能完成許多美麗的服事。 Bravo是義大利文”好”的意思,對我們的成員來說,歌聲上雖說不上Bravo,但我們期盼我們將最好的一切都能為主所用,榮耀主名。

[小詩班介紹] 好土男聲詩班 2017.05

音樂總監:蘇惠玲姊妹 團員:梁特銘、蕭培賢、區松輝、林士弘、章大裕 著黑色正式西裝、誇張的炫麗領帶,加上有點老派的動作的5位歌唱大叔。 聚集的開始其實是因為一個心痛的理由~~培賢小組分組!!!!理智知道拓植(士弘小組)是必經之路,情感上小組員各個抗拒。如何分才能不傷感情?如何分才不會流失任何一隻羊?多年前曾有位姐妹分享:「團契若能抓住弟兄的心,就得著一個家庭!」。弟兄或許在職場的緣故,防衛而不容易敞開心,相對的也較難有知己朋友。小組如此黏膩實屬不易,"白頭偕老"何等美好!於是以練唱為由,組長、核心同工不定期聚集,以咖啡開嗓、點心為輔,好土的夫人們是忠實鐵粉!一路喜樂唱來,只敢在公園音樂會露臉與眾同樂,直到~~一紙通知,正式成為回應團體!驚喜之餘,面對先天不足更需後天裝備的恩賜,兢兢業業的準備每次的服事(+服飾)! 感謝主,4年來藉著歌聲與咖啡,在柔和的氣氛中,組中疑難雜症得著解決,彼此禱告代求、兩組提攜成長。去年,士弘靜萍夫婦也完成神學道碩學位及關懷師資格。願「好土」如同馬太13章撒種的比喻「...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捨己、祝福別人的生命。

[小詩班介紹] 恩典女聲詩班 2017.05

團長:董彥君傳道 團員:鄭如芳、董彥君、吳玉萍、李信儀、郭恩容、洪瑞玲、蘇惠玲 詩歌的傳唱,總是讓人心曠神怡,因著服事的需要,高牧師把各個年齡層分不同的詩班,五、六年級生愛唱歌的姊妹們組成恩典詩班,幾年下來,當中的成員有去美國的、有去北部的、也有去天家的明容傳道,無論如何澆不熄我們對詩歌的愛好,不管唱古典詩歌或是流行詩歌,在各個場合看到恩典詩班,總是舒服地唱著優雅的詩歌,這是我們的特色,詩歌成為凝聚我們的動力,因為每個人在不同的牧區有不同的崗位,練習的時間總是在夾縫中,但說到要獻詩大家三五下就練好,感謝神給我們這一群志同道合的姊妹們,有共同服事的目標 —「為主歌唱」。

[馬可牧區] 朝興啟能中心事工 2017.05

【馬可牧區/李金英報導】1/15(日)是馬可牧區的「朝興啟能中心」事工日。首先明倫小組帶動唱詩歌《真正好》、《耶和華祝福滿滿》,並引導學員應用數字表演,從禮拜一~日都經歷上帝的祝福。既得到上帝祝福也要把祝福分享出去喔!有人用快樂分享快樂,更有人祝福台南聖敎會,祝福全天下平安和快樂,真是被感動!  接著偉信小組上演說書故事--「大魚肚子裡的先知」。演出不含糊,個個卯足勁,用說的不夠,來個齊聲哼歌加音效:白浪滔滔我不怕,掌穩舵兒往前划...不對!不對!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直到抵天家...直把觀眾引入與約拿同坐一船並遇到大風、大浪的臨場感、以及被大魚吞進肚子裏伸手不見五指,並陷在黑暗中的驚心動魄。台下看的鴉雀無聲,更有喜憨兒入戲地隨著劇中的約拿低頭禱告。看完故事有獎徵答,表現真亮麗,更同時有解答聲,響徹大廳直達屋頂,格格兒導演帶領大家一起說出:我要聽上帝的話做個乖寶寶。  再來趣味遊戲「穿越時空」上場,安靜排隊等候挑戰。喔!太刺激!等不及來個偷跑,真是天真又有趣,被捉回來,重新再出發,到達目標一樣有獎品。  最後許哥求主祝福學員身體健康,靈魂能夠興旺,有機會來認識主耶穌,並得到主耶穌親自帶領。

[以利亞牧區] 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 分享使人和睦神的大能 2017.05

1/10(週二)下午是以利亞牧區至健康長照中心展開福音出擊的日子,此次出擊由黃仲庸區長率領,施惠慈姊妹主持。在弟兄姊妹與長者們溫暖的寒暄後,為一連串有趣溫馨的節目揭開序幕。  首先由惠慈姊妹帶領同工們唱《我在任何地方都快樂》《今我有快樂》《奉主耶穌聖名》,透過帶動唱炒熱全場氣氛,也讓長者與同工之間有更多的互動。接著由黃泰璋弟兄見證分享,他分享他的爸爸自己有一間廟,自己做廟公,從小的觀念是有拜有保佑,家裡應該會平平安安,但是從小時候他常常看到大人小孩吵吵鬧鬧,心裡總是害怕!這與他心裡在想的拜拜保佑是完全不一樣!尤其是有10多年他的大哥是不會和爸爸同桌吃飯,所以在小年夜團圓吃飯,是不可能團圓。但是當他來到教會以後,想不到奇妙的事情開始發生,現在他73歲的媽媽開始自己騎車到教會,家裡的氣氛愈來愈好,現在全家會相約用餐吃飯,大哥也會開車帶父母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有說有笑!這是信主以前不敢想的!他說想不到當自己走在上帝的道路,祝福一個接著一個來!他深深體會到上帝真的是使人和好的神,泰璋弟兄也邀請健康中心的長者來認識上帝,領取祝福。弟兄姊妹也用心地準備許多豐富的節目:勁初小組合唱《永遠的光》,謝元弟兄的薩克斯風與勁初弟兄的吉他合奏《歡呼收割》,祥裕弟兄與多加烏克麗麗班合奏《情人的黃襯衫》《大海》,泰璋小組合唱《小小的夢想》以及日文歌曲《一月一日》,多加律動班表演舞蹈《祢最酷》。看到長輩們或因喜樂跟著音樂拍手或因感動落淚,深深地感受到聖靈與每個人同在,上帝的愛在彼此間交流,這是弟兄姊妹最大的安慰及鼓勵。最後仲庸區長用《奉主耶穌聖名》歌詞勉勵並祝福大家“喜樂”“平安”“健康”“剛強”,並帶領同工合唱奇異恩典,為大家祝福代禱下,彼此依依不捨地互道再見,結束了此次的福音出擊。期待下次相聚,願上帝的恩惠及慈愛時時與健康中心的長輩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