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6,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多元族群的福音 成就世代的祝福 2016.10

【國際事工部/吳玉萍報導】神對祂的教會的慈愛和應許從不落空!當高牧師在十年前曾經向與聖教會長年合作的國際宣教會(OMS)總幹事Rod Williamson(威樂義)提出申請,希望OMS能夠差派一位宣教士來台南協助我們發展英語事工,這個需求和禱告一直到白牧師伉儷(Rick Beard & Barb Beard)回應神的呼召,在最好的時刻中被成就了,我們體會到神的時間表和作為竟然是這麼奇妙!

[如鷹之眼] 自由與蒙召的藝術 2016.10

◎高敏智牧師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加5:13.14) 問題:蒙召裡的自由是甚麼?自由的限度與範圍是令人放心的嗎? 有一個(黃絲帶)的故事…

[教會消息] 無聲天使團隊 公視全國手語歌大賽 獲第三名 2016.10

【約翰牧區/蔡姈燕報導】參加《聽聽看》手語節目-「寶島好手」手語歌創意比賽,進入總決賽的無聲天使團隊,於上周25日周四查經時演出《讓愛飛翔》手語詩歌,同時也是總決賽的歌曲,會後高牧師邀請弟兄姐妹一起為北上參賽的同工祝褔禱告,27日比賽當天無法北上的台南聖教會弟兄姐妹也一起觀看現場直播加油與關心。

[方舟書房] 鋼鐵人醫生/超人不會飛:鋼鐵人醫生的逆襲

作者:許超彥 黃述忱 萬年生   出版社:商業周刊  從小樣樣拿第一的台大醫科高材生,33歲一場意外,被宣判下半身終生癱瘓。美好前程、夫妻關係、手足親情…一夕轉變!從恐懼、接受到活出第二人生,他以生命見證:真正的勇敢,是看到自己擁有什麼,不是失去什麼!

[攝影天地] 《方向》2016.10

圖/文 蕭培賢 腓立比書三:13-14『我只有一件事……獎賞』 一個人難免軟弱,團隊事奉是何等的美, 弟兄姐妹在其中彼此建造,神喜悅這樣的服事。

[今日我最美] 2016.10

被攝者:李映潔、楊祈愛/攝影師:黃啟銘 來自熱情老師的緊緊擁抱! 在教會裡成長的孩子,有著天父爸爸完美的愛、家人傾注的愛,還有老師熱情的愛! 馬太福音:19:14「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牧者心語] 「有感」地震 2016.10

這次的有感地震,我想對於身處台南的我們,不僅僅是有感,更是撼動了我們的生命…… ◎張雲翔傳道  在一陣天搖地動後,許多事情都不再一樣,人、事、物、心情、眼光都不再一樣。  地震,對於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的我們應該不陌生,每個人從小到大至少都經歷過幾次有感地震,但或許這些地震,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那麼「有感」。

[我見我思] 「超級同工」的考驗 2016.10

◎馬可牧區/潘鳳珠 上帝選召教會為神國奮戰, 就如電影中的那群超級英雄被徵召。 努力爭戰搶救失喪靈魂同時, 團隊合一也備受考驗……  幾年前一部改編自Marvel漫畫的超級英雄電影 「復仇者聯盟」第一集在台灣上映,原本鮮少接觸此類影片的我,因為朋友熱情邀約才勉為其難地從口袋掏錢買票。沒想到被劇情架構所震撼。

[天路歷程] 大學牧區 街友關懷行動(一) 2016.10

參與在神的福音猛行動中  ◎大學牧區/黃以佳  大學聚會時間快到了,約書亞廳卻格外的寧靜,有別於以往的熱鬧氛圍,一群騎乘機車的年輕人一路從教會來到恩友中心及地下道,展開今晚的聚會主題—關懷街友福音行動。  昱宏小家與覺民小家一起負責地下道,街友的事工是一塊我從未接觸過的,一開始的心情充滿著期待,卻也不免有著不小的擔心,擔心會不會有安全危險,擔心我們只是一群大學生,能為他們做什麼,又能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但在忙碌一切事工前,我學習先禱告,將所有參與人的心交在神手中,因為知道不能憑著血氣、自我的聰明行事,而是要將焦點轉向神,服事神而服事人,求神的旨意成就。

[天路歷程] 親眼見祢 2016.10

◎保羅牧區/呂蕙美  過年前的一個禮拜,我先生永清接到警察局來電說去年在永華路家樂福側門遺失的重型機車找到了,但是車子在安南區,要我們晚上十點鐘去安南區保安大隊領車,那幾天天氣特冷,於是跟警局人員約定提早在八點領車。我驚訝的楞了一下,天啊!生活中其他重要的事務早就淹沒我,更何況小組淑蕊姐妹借我的恩典牌機車實在是太好騎,我幾乎已遺忘丟車這件事!永清載我去認車的路途中,我倆帶著興奮不可思議的心情想著…愛車可能面目全非…包包以及裡面的東西不可能留下…要花一筆修繕費…。

[天路歷程] 狗狗天堂 小琉球演出迴響 2016.10

◎彼得牧區/林宇邦  2/23日上午,坐在開往小琉球的輪船上,望著窗外灰濛濛的天空,思緒如輪船激起的陣陣浪花般,不斷跳躍。回想起大約九年前,那時與初識的湘茹一同回到她的家鄉-小琉球,這個未曾看過、也未曾聽過的小島,有著清澈的海水、清新的空氣、還有變化萬千的夕陽美景。那時島上居民以漁業為生,純樸的民風,有滿滿的人情味。近年來觀光蓬勃發展,大多轉型經營民宿、伴手禮等,船班的增加,帶來了繁榮的經濟,於是以傳統信仰為主的居民,便將廟宇翻修的更大、更華麗,島上唯一的一間長老教會,會友的比例是相對少數中的少數。

[馬太牧區] 福音種子遍撒各角落 住民得見基督 光與救恩 滿得安慰和喜樂的靈 2016.10

【第一軍團/丁錦鈴、李依津報導】2/24(週三)當天,「第一軍團」福音探訪隊,按時來到郭綜合與國欣護理之家,大家盡力配合,踴躍參與其中。進到「安寧病房」,起初只是一張病床需要,當讚美詩歌響起,隔床簾子便一張張被打開,榮光、聲量充滿全地,看見神帳幕被拉開,人心也不斷被打開。

[彼得牧區] 牧區洗禮式 歡喜迎接神國新生命 2016.10

【彼得牧區/郭靜玉報導】2/26(週五)晚間於雅歌廳,彼得牧區舉行第九屆受洗儀式,由彼得牧區小組長們和銘燻小組的弟兄姐妹歡喜唱著《主恩典》揭開序幕,銘燻小組的林玉萍姐妹很慎重的著裝,在這一晚她要在眾人面前宣告她要歸入主的名下成為基督徒,要開始與世界分別為聖。

[路加牧區] 牧區出遊趣 杉林美濃GO 2016.10

【路加牧區/陳志全報導】2/29日,路加牧區的弟兄姊妹們近80人,分乘22部車前往高雄杉林美濃一日遊,上午抵達杉林「小份尾幸福田」欣賞玫瑰花,花園中有各色的玫瑰花與庭園造景,並且在充滿音樂氣氛的美麗花園旁喝茶、吃點心,彼此聊天分享,享受悠閒與溫馨的時光。

[大衛牧區] 土耳其的奇遇 成為難民的祝福 2016.10

【大衛牧區/吳惠蓉報導】2/20(六)晚上,大衛牧區邀請鄧馨庭傳道在雅歌廳分享他們過去2年多以來,在土耳其東南邊界的加濟安泰普所從事有關敘利亞難民的事工。在當地只有4位臺灣人,其中主要的事工有:安置敘利亞難民、幫助敘利亞成人就業訓練、幫助敘利亞兒童就學、供給敘利亞難民食物、供給敘利亞難民生活所需。

[約翰牧區] 牧區成立新小組 家璞小組成軍開跑 2016.10

【約翰牧區/晏文潔報導】家璞小組是個奇妙的組合,小組長和小組員們是來自不同的小家,雖然彼此之間並不熟識,但在區牧恩容牧師和區長詹哥、純真姐的大信心下,接受差派開始聚會。本來以為聚會時會因不夠熟識而尷尬,但神的愛是最好的潤滑劑,神的話語是最好的溝通橋樑,聚會時不但沒有出現冷場,彼此真誠的關懷及組員的大力包容,感覺就像認識已久的朋友般相處融洽,更讓我們深切體認,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只要在神的愛中,一起配搭、彼此教導和相互鼓勵,必可一同面對挑戰並在愛與了解之中成長、合一。

[國中牧區] 牧區親子互動籃球趣味競賽 寓教於樂 2016.10

【國中牧區/高頌和報導】2/15主日後的下午,搭配著和煦的陽光,國中牧區於金城國中舉辦親子互動籃球趣味競賽,參加的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一同成就一個愉快的午後。

[大學牧區] 牧區洗禮式 六位弟兄姊妹領受主恩 2016.10

【大學牧區/黃以佳報導】上週六2/27,對受洗的弟兄姊妹而言,是個格外重要的日子,這天是他們重生的日子!昱宏小家所帶領的敬拜為受洗感恩聚會揭開序幕,以《當祢找到我》歌詞中述說的涵義在在激勵在座基督徒,生命全然交託給主耶穌,一生緊緊跟隨神,決定永不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