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9,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投身網路時代 透過智慧型裝置參與網路福音工作 2017.15

 【本報訊】身處網際網路生活化的時代當中,你是否盼望能夠善用網路,進而分享福音的好消息呢?在這個幾乎人手一機的環境當中,除了低頭玩遊戲、聊天、修圖之外,您身邊的智慧型裝置有著超過我們想像的福音渲染力。近幾年來,各教會以及福音機構投入更多心力在網路福音宣教的工作上面,基督教社群、APP如雨後春筍般浮上檯面,例如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將期下所有的影音資料彙整進入「GOOD TV」APP當中;長老教會設立的新眼光電視台也跟進發展了「新眼光」APP,使基督徒能夠更便利的取得信仰的影音資源。如今,全球化福音機構CV(Christian Vision)期下的 yesHEis ,提供一個嶄新的網路福音平台,要成為全世界的祝福。 yesHeis 傳遞福音好消息,讓世界更美好  CV的異象是,向成千上萬的人傳揚耶稣的名,鼓勵他們成為耶穌真正的跟随者。yesHEis順應時代的發展,投身進入APP的市場當中,讓你可以透過動動手指,在網路上參與福音的大使命。藉由影片的分享,無形之中讓身邊更多的人接觸福音。 推薦視頻,透過影像分享福音  每兩週發佈一隻新片,每一隻分享出去的影片頁面下方都會有一個福音機器人,可以和你的朋友對話。如果你有任何關於分享福音的問題,可以在app裡與yesHEis交流。 福音撇步,抓住秘訣分享福音  另外,yesHEis也會固定在每週一提供網路傳福音的小撇步,讓你對於這個有點陌生或不知所措的環境,更加有傳福音的信心。小撇步會透過APP傳送給使用者,並且同步更新在yesHeis官網的「部落格」當中;部落格中的文章也可以隨時分享到不同的平台,和大家分享 福音的好處。 使用方式 前往您智慧型手機的APP store或Google Play商店,搜尋yesHEis,並且點擊下載安裝。(或是由官網進入下載APP亦可) 初次打開APP,點選所在地「台灣」並接續更新個人基本資料、email、姓名以及更新大頭貼等。 用個人臉書註冊就可以看見自己傳福音的影響力喔! 以上設定皆完成之後,就可以開始參與網路福音宣教的工作囉!

[教會消息] 東台訪宣 投入更多協助與配搭 2017.15

 【本報訊】上週趁著連假期間,家彬傳道一家前往花東拜訪聖教會東台教區,主日在南昌聖教會以「孩子的心」為講題,分享羅馬書第八章所傳遞的內容,期盼弟兄姊妹能珍惜天父與兒女,也就是我們的關係,在聖靈的引導下過聖潔的生活,並且以神所賜的兩大確據─將來的榮耀並天父的大愛─來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除了講台信息之外,也和東台教區的同工餐敘交通、分享教會牧養現況,討論今年暑期一起配搭事工的計畫,盼望能夠接續去年的合一工作,繼續協助發展花東的事工。  除了在短宣以及奉獻上的配搭服事之外,也請弟兄姊妹在禱告當中紀念東台教區的需要: 目前東台教區的傳道人幾乎都身兼兩間教會以上,有時主日講道一講完就必須趕往下一間教會分享,陸陸續續也有幾位傳道人的身體出現狀況,需要短暫休息。求上帝興起更多的工人一同參與在原住民教會的服事當中。 為東台教區的宣教園區計畫代禱,新的據點逐漸成形中,為後續工程以及與政府相關機構的協調代禱;也為東台教區同心合一參與代禱。

[門訓報導] 多元門訓課程 把握機會受裝備 2017.15

【本報訊】上週三晚上,尤昭然牧師的提摩太書信開課,這是使徒保羅寫給屬靈的真兒子提摩太,情感真摯溢於言表,昭然牧師引導學員,把自己當成「提摩太」來讀這二卷書,並從中理解牧養的心情與傳承,課程當中穿插許多的問題討論,讓學員腦力激盪,內容豐富又精采;同時間有高頌清傳道授課的認識聖經,比較適合初信主的弟兄姊妹,頌清傳道從創世記切入,從神的創造來認識神的屬性與人的墮落,傳遞出整本聖經的目的,是帶領我們重回伊甸園。許多課程陸續進行中,四月份課程如下,提醒學員上課時間。 聖經學院 初信造就B (師資:高頌安傳道)  4/11(二)晚上7:30-9:15(212) 悠遊中國文學(師資:林曉淳姊妹)4/11(二)晚上7:30-9:15(大衛廳) 舊約歷史書(師資:陳家彬傳道)  4/12(三)上午10:00-11:45(大衛廳) 認識聖經(師資:高頌清傳道)    4/12(三)晚上7:30-9:15(207) 提摩太書信(師資:尤昭然牧師)  4/12(三)晚上7:30-10:00(大衛廳) 靈性關懷(師資:林士弘傳道)    4/12(五)晚上7:30-9:15(大衛廳) 音樂藝術學院 樂理第三級(師資:林姿儀姊妹)  4/22(六)下午2:00-3:30(5F) 樂理第六級(師資:李信儀姊妹)  4/11(二)下午2:00-3:30(4F) 樂器個別課程請參閱簡章 影音媒體學院 簡報、字幕的設計與控制(師資:陳家彬傳道) 4/15(六)下午3:00-4:45 音響控制實務(師資:劉韶恩牧師)           4/16(日)下午2:30-4:30 攝影機拍攝技巧與配搭(曾吉男 章大裕 潘正熙)4/10(一)晚上7:30-9:15

[教會消息] 二軍團短宣地點探勘 樂野教會 2017.15

【約翰牧區/王誠正報導】清明連假結束隔天,劉韶恩牧師帶領二軍團同工前往位於阿里山石桌附近的樂野部落,與樂野長老教會的安淑美牧師計畫2017在樂野的短宣。  去年樂野短宣隊在教會旁的阿里山國中小學舉辦兒童夏令營,有許多孩子參與。今年預備將營會地點移至教會,使教會長執、牧師與孩子能建立更深的關係,並且持續跟進。此次的營會計畫要與教會青年及世界展望會同工合作,更深關心在地孩童、家庭,使教會在社區的功能更為健全,希望為教會帶來新的活力。另外,今年的營會也將有別與以往,內容更多對焦在孩童的品格、自律上,並且將帶領孩童更多親近自然、學習團體生活為主。請弟兄姊妹為著緊接下來的籌備守望禱告,讓宣教成為全教會的共同負擔。

[攝影天地] 獨木舟 2017.15

圖 蕭培賢 文 蘇惠玲 世界上第一艘獨木舟是北美洲的愛斯基摩人所發明,由動物的皮所製成的,外型輕薄且細長。最初的功能是用來追捕海中的哺乳類動物、水鳥及馴鹿,使用起來相當安靜。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敬畏自然使我們融入成為水流的一部份,並學習借用水流本身的力量,環境、人、獨木舟達到平衡(參考資料-Yahoo) 人,或許會遇到急流或覆舟,是否有「自救、脫困」的能力?相互救援,是險境求生的重要選項,我的拋繩、哨子是否常預備⋯,成為自己、別人的幫助。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 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

[牧者心語] 更新的生命 2017.15

◎林士弘傳道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保羅弟兄在哥林多後書第五章中寫下這句話給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姐妹們,讓他們能拋棄過去的種種不堪的行為與思想,靠著基督重新成為另外一個新的人,而且是行在「成聖」的道路上的新人。各位弟兄姐妹,成聖是我們的目標,在哥林多後書第七章一節說「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是什麼樣的應許讓我們可以成為聖潔呢?   在第六章十八節說「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神告訴保羅只要我們不要沾不潔淨的物,神就收納我們。我在地上的聖潔弟兄姐妹們啊,你們已經讓神驗中要來在地上成聖,並且要在未來的天上得著榮耀,怎能不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這也是神所喜悅的,也是人所稱許的。   新造的人就是成為聖潔的人,人若不聖潔就不能見神的面,當我們已經被耶穌的寶血洗淨罪後,就要繼續遠避淫行,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也不放縱私慾的邪情。這樣就能每天得到從神而來的喜樂與平安,而且能毫不羞愧於神所賜的恩典,並且也可以幫助弟兄姐妹成為貴重的器皿。讓教會成為地上的光,照耀世人,使世人能辨明天堂路的方向,這天堂就在我們的心裡,只要讓聖靈住在我們的心裡,我們就在神的國裡了。因此,各位弟兄姐妹,讓我們每天都與神同住,讓聖靈所思所想都成為我們所思所想的,讓聖靈來帶領我們每天所做的一切事,當然我們也要常讀聖經、禱告、感謝神來印證我們是走在神所帶領的道路上了。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也因著神的智慧,賜下獨生子「耶穌」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使我們免受罪的刑罰,讓我們重新與神和好,只要我們常在主的愛中生活,自然就會遠離罪的捆綁、引誘、欺騙,等等撒但的詭計。因為聖靈會常提醒我們撒但隱藏在哪裡。並且耶穌賜給我們權柄,靠祂就能戰勝撒但。努力靠近耶穌吧,因為越靠近耶穌,就會越遠離撒但了。願神祝福大家。

[窺探復興] 劃破千年教會的黑暗曙光-馬丁路德登場 2017.15

◎邱燕碧師母 曙光乍現  如今會有天主教與基督新教的差別,來自十六世紀教會歷史上最大的一件事:馬丁路德的改教運動到宗教改革。而馬丁路德又是在怎樣的一種情形下開始了這個劃破千年黑暗的教會歷史之改革運動呢?這就必須回溯到A.D.1512年在威登堡黑色修道院的個人斗室中之經歷: 馬丁路德的敬虔       路德生長在基督教環境中,自幼吸收教會的教導,塑造成非常敬虔的個性。他對自己靈魂的得救極其關切。根據教會的教導,他得到的結論是:人要得救的最佳途經就是逃避這個世界之遁世主義。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會如此不顧父親的忿怒與憂傷,毅然埋進修道院的原因。  在修道院中,他過著最嚴格的禁欲生活。他竭盡己力,為了賺取靈魂的得救,他樂意承擔最卑下的工作,禱告、禁食、鞭打自己,甚至超過修道院最嚴格院規的要求,以致使他看起來形同一副骷髏。就是在最冷的寒冬,他的斗室也不設暖氣,他經常徹夜不眠,偶然或在蓆子上稍睡一下,挨餓受凍刻苦己身的苦修。  他被自己極度的罪惡感及失喪的情緒所壓,時常落入最深的幽暗和失望之中。不管作怎樣努力,他總覺得還賺不到自己的救恩與靈魂的平安。在歸正以後,他寫過信給教皇說:「我經常忍受強烈的類似地獄般的痛苦,如果這些煎熬再延長一分鐘,我必會就地死去。」  然而,偶爾間會有幾道光芒,射進他靈魂的幽暗處:他從克勒窩爾納的作品中,得到不少安慰,因為伯爾納強調基督白白的教恩;修道院的助理施道比次(Johann Von Staupitz)也常常鼓勵他;奧古斯丁的著作幫助他很多;更重要的是,他開始研讀聖經。 真理是光  約於公元1512年年底,他坐在威登堡的斗室中,展開聖經,開始研讀保羅寫給羅馬教會的書信,他看到(羅馬書一章17節)「義人必因信得生」時,他一邊讀,一邊揣摩、深思。突然間,一股無法言喻的喜樂從天而降,大大充滿他心中,靈魂的重擔剎那間如巨石墜地般的完全脫落。在這以前,他一直努力行善,想賺取救恩,卻始終沒有「做夠」的感覺。現在,神親自告訴他:「人得救非藉善行,乃藉信心。」(羅馬書一章17節)成為路德的「天堂之門」。  以上就是路德歸正的經過。後續將介紹馬丁路德指正天主教會的錯誤,搖動當時教會的根基,展開教會歷史的新一頁。  感謝神,今天我們可以清楚自由的領受白白的恩典,不用再買贖罪券、刻

[天路歷程] 走過流淚谷 2017.15

◎高中牧區/邱燕碧師母 我的家庭真可愛  我出生在一個很平凡的家庭,我有五個手足(大姊、二姊、我、弟弟、妹妹),爸爸是個商人,開紡織廠,媽媽是傳統客家婦女,是爸爸得力助手。我排行老三,是第三個女兒,媽媽在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中,一口氣連生了女兒,所以我的出生並沒有帶給家族很大的喜悅,而是許多的失望與惆悵,所以將我的名字取名為「燕碧」,「碧」取「畢」的同音,就是希望女兒趕快完畢,果然,在我一歲多,期待中的兒子終於出生,而一個一歲多的幼兒在同時也失去許多的關注。 其實我的爸媽是很好的父母,他們感情很好,在當時台灣經濟剛起飛,面對工廠的業務與孩子的需要,他們盡力滿足我們,他們讓我們在同儕中擁有別人所沒有的,家中有鋼琴、轎車,可以學畫、學琴、學速讀、書法等,這樣的環境與栽培是我心深深感恩的。 求學時期  面對家中孩子眾多,及重男輕女的觀念,又處在排行中間,一種求生存、渴望被關注及肯定的驅力在我裡面成為求學時期的生命腳本,從小學到國中都是名列前茅,每當拿成績單給爸爸簽名,他露出滿意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快樂與滿足。除了功課,我也參加美術、書法比賽,屢屢得獎,所以成績好、才華多是我的榮耀,得到掌聲與肯定,是我的價值與努力的動力。  記得有一次我拿了一張前三名的獎狀回家,開心的向媽媽獻寶與炫耀: 「你看,我拿了獎狀,姊姊都沒有」,媽媽怕我驕傲和刺激姐姐,就責備我: 「有甚麼了不起,你這樣會讓姊姊難過」,我知道她說的沒錯,但我轉身就把獎狀撕碎的,撕碎的不只是獎狀而是我的心,因為我渴望她的讚美,我的努力不只是要得獎狀,而是要得到爸媽的讚美與肯定。 生命的打擊與轉彎  在國三升高中時,我恐懼、壓力很大,怕自己考不好,在升學班的競爭比較中,我失去成就感與自信,果然聯考沒有考上第一志願,當我回學校拿成績單時,國一班導露出不可置信與失望的表情說:「蛤,景美喔!」,這種表情與聲調,讓一向追求榮譽的我深受打擊,開始思想:「到底哪裡有無條件的愛?」,於是我開始向我曾經去過教會的耶穌禱告,我想認識祂,就這樣高中開始進入學校團契,剛開始我以為是我找到神,後來更深明白是神找到我,「前我失喪,今被尋回」,是我初信之時最愛唱的歌,而在福音中我找到自我價值,知道神無條件愛我,羅5:7-8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

[天路歷程] 他所做的是盡他所能的 2017.15

◎約翰牧區/陳淑玲  不久前的門訓有一堂關於恩賜的課,在駱哥的巧妙帶領下,小組的每個人都被輪流「恩賜優點大轟炸」!  我才害羞地發現,在別人眼中我竟也有恩賜……  不由得想起十年前來到教會,身旁姊妹們不是多才多藝,就是有關懷禱告的恩賜,而我,真的是「才德的婦人」──女子無才便是德,唉!所以在想要受洗前,就想學一項才藝。可是五音不全又音感奇差的我,每回從錫安樂團的頭看到尾,尾又看到頭,總是嘆氣地放棄。「搞不好當師母還比較快吧?!」每天跟上帝求啊求,有一天我發現我很愛看恩容跳舞!只要她一跳舞我的拍掌速度就會跟鈴鼓同步……於是我走進了女兒的舞蹈班,那年暑期班招生上寫著「限幼稚園大班以上」……於是40歲素人媽媽舞者的我,和一群10歲小孩上了一期街舞課:House!!開始了我的學舞生涯。之後開始學成人芭蕾及佛朗明哥。我想我真的很喜愛舞蹈,從沒有基礎,中年才開始學舞,卻一心企盼用舞蹈事奉,這一路走來,真的都是神的恩典!  第一次上台,為著銘斌積極地想在奇美醫院成立團契,並聯合成大新樓及路加傳道會,舉辦團契聯合晚會,硬湊了節目上台,那時芭蕾才學了半年,反正硬著頭皮,心想沒人認識我……哪知到處都有南聖人……。第二次上台,帶著當時小五、小六的姵茹、芷寧,在約翰公園音樂會表演。畫面應該很像母鴨帶小鴨吧?!還有,強迫銘斌陪我跳的鬥牛舞,可能也令人印象深刻吧?!之後,高牧師有一年的退修會喊出「男生都要會樂器,女生都要會跳舞」!約翰牧區的媽媽們在恩容牧師的帶領下可就更躍躍欲試。我們跳過西班牙舞、以色列舞、華爾滋圓舞曲、手語舞蹈等等,回頭看真是數算不完的恩典!  恩賜,是有所有權(在神),使用權(在人)以及目的的(傳福音)。以斯帖的成立讓媽媽們的舞蹈事奉真正成為恩賜。姊妹們不僅互為肢體,一起在緊張中互相扶持,在禱告中抓住勇氣與力量;也共同用肢體在台上勾勒出屬靈的動態畫面。感謝心怡老師的編舞及恩容牧師的帶領。每每在回應之後,收到大家感動的話語,都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神的舞台是神聖不可褻慢的。記得第一次站上三樓大會堂,面對十字架站著,因為音樂延遲,我發覺我的心竟然狂跳不止,悸動不已!超過緊張程度,而是好像被牽動著,接著連身體也搖晃起來,我覺得我快站不住了……還好音樂下,開始跳舞了。直到下次集合練習時,站在我旁邊的佩怡問我是否很緊張?身體一直在搖

[天路歷程] 電影中的虛實與人生 2017.15

◎保羅牧區/李慧貞傳道  有人說:「電影並不能拯救任何人,最多只能算是快速止痛的阿斯匹靈……」您同意嗎?看了一部好片,內心的澎湃和激動可以持續多久?電影中的不敗王牌就是四個字:「真人真事」。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會帶給觀眾更深刻的期待和感動,當我們進入故事的情境,就像和主角結成聯盟,一起奮鬥、一起憂傷、一起快樂!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有幾部電影深深抓住我們的心,甚至改變我們的人生。  最近最夯的電影之一,印度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票房突破20億台幣,寶萊塢影史票房冠軍,刷新美國、紐澳寶萊塢電影的影史票房紀錄,全美票房突破1200萬美金,並且還在持續累計中!改編自印度摔角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感人故事,由印度天王阿米爾罕主演。瑪哈維亞是摔角金牌得主,卻迫於生活與體制問題而放棄摔角夢,摔角給了他名譽和尊榮,卻沒辦法給他金錢,他一心一意能生個兒子承繼他的夢想,但多年來他膝下無子,只有女兒,在女性地位低落的國度,生下女兒並不是太值得高興的事,在他幾乎要放棄之時,發現兩個女兒的摔角天分,開始訓練她們摔角,故事由此展開。  電影,講時代也講人生,沒有一場「突破」不經過角力和眼淚,電影的奇妙,就是賦予平凡的人物「亮點」,當他生命的過往,被鏡頭重新賦予骨架和血肉,一切變得鮮明無比,我們彷彿從電影中看到自己。許多的憂傷和苦衷、難以跨越的艱難,也許不一定有答案,但是卻給我們勇氣,別說自己苦,因為別人也有別人的苦,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常常說的得勝,「勝」的是甚麼呢?得勝的人生,並不是因為平步青雲,而是因為咬緊牙關,電影本身無法叫人得救,但是「好故事」給予觀眾正向的力量,基督徒用什麼改變世界呢?不管大人或小孩都喜歡故事,故事說到心坎裡,就會產生共鳴,上帝如何使用我們的人生故事?我們用甚麼方式述說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飾演父親的阿米爾罕,號稱「印度的良心」,他曾主演的電影《三個傻瓜》、《心中的小星星》,都帶著人性、社會、教育的深刻反思,演藝事業前景看好之際,他打造一個節目《真相訪談》,自己擔任主持,直指印度社會問題:兒童性侵、墮胎、教育、醫療、甚至「賤民」(種性制度)……等,挑戰過去印度寶萊塢的歡樂烏托邦主義,在印度,這個節目大約有五億人收看,阿米爾罕所引導的主題和焦點,也獲得政府當局的關注。  人生如同一台戲,如果我們真的這樣相信

[高中牧區] 牧區運動會 陽光 活力 閃耀青春 2017.15

【高中牧區/楊環竹報導】4/1(六)下午2:00,高中牧區學生們集合在新南國小籃球場,開始運動咖們期盼已久的運動會!本次運動會由高三生團隊策劃和承辦,從前置作業討論、統整報名組別、現場主持、計分等,都是高三哥哥姊姊同心付出,一起服事,會後還聚集開檢討會,努力和專業的精神,令人敬佩!  運動會分成三比三鬥牛籃球組、六比六排球組,以及能大家一起活動的輕鬆飛盤賽,參加對象不只有教會中的學生,還有學生們邀請來的同學,透過運動與教會有所接觸,成為福音的管道。  三比三籃球戰況激烈,男生們無不卯足全力開打,在神所賜的好天氣下揮汗,揮灑喜樂又陽光的青春!在結算籃球分數的同時,女生們等待已久的六比六排球賽開始,牧區裡最小的高一生也一起參與,輔導也全副武裝地下海了!雖然第一局較失手感,幾乎是在發球練習的情況下結束比賽,但是大家沒有怨言,充滿喜樂!  比賽結束後,由高三生公佈勝出隊伍,各隊組長出來接受領獎,獎品是...餅乾分享包和運動飲料!最後,高中生們與牧區中的小小孩們一起在操場玩飛盤、放風箏,享受黃昏的微風和閃耀的夕陽。傍晚,有的小家找一間餐廳填滿飢餓的胃、一起散步;有的小家在教會一起享用披薩,分享生命故事;有的小家為接下來的福音茶會和洗禮式獻上禱告。在主裡彼此陪伴和服事、看見生命的喜樂和成長,相信這是每位在基督裡的孩子,生命中最珍貴的回憶。

[國中牧區] 牧區小家聖經對抗賽! 2017.15

【國中牧區/黃睿謙報導】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晚上4/1(六),國中生們齊聚一堂,摩拳擦掌地準備來一場聖經大比拼,看看誰對聖經最熟悉,也考驗大家平常翻聖經的速度,各個小家的鬥志高昂,緊盯著前方的大螢幕,準備一展身手,應付各種困難的聖經題目,我們從舊約到新約找出最精確的答案,考驗著弟兄姊妹平常的聖經基礎知識,當然,比賽過程還是常常忘記重要的聖經人物或書卷,但最令人享受的時刻,莫過於彼此分享所知道的片段,每個小家都同心協力翻找,深怕自己的隊伍比其他小家更慢找出答案。過程中,不乏有趣味的競賽題跟笑料百出的無俚頭舉動,讓每個參與活動的學生開懷大笑,像是折飛機比賽、搶位子、比手畫腳等等,我們不只考驗聖經知識,也考驗國中生的腦筋急轉彎,沒想到國中生的腦袋真是超乎想像的靈活,總是打破輔導們的眼鏡,一下子就破解了輔導們百般刁難的題目。  比賽到了最難分難捨之時,輔導們使出了殺手鐧-金句背誦抽考,金句一出,只見各個埋頭苦幹地身影,或坐或站或蹲或走,無不專注於聖經中的一字一句,直到抽考時都還是捨不得放下聖經,這真是令輔導深感欣慰,但更讓人驚喜的是抽考的結果,任意抽點出來的國中生,每個都背得精熟。這次聚會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在遊戲中更多認識神的話,並體會遊戲中彼此團契的美好!

[大學牧區] 大學牧區 花園食字路口挑戰賽!2017.15

【大學牧區/李佳恩報導】4/1(六)大學牧區全部的大學生一起出發征服花園夜市的美食,大家以小家為單位行動,要去裡面尋找食物,開頭與結尾的食物要以跟小家長名字同音的字為題,中間至少串起五種食物,變成接龍,接成功才算過關。於是大家在區牧頌清哥為大家禱告以後,抱著一決勝負的決心,和小組員們一起殺進人潮洶湧的花園夜市。  進了夜市之後才發現,因為清明連假的關係,平常就已經很擁擠的花園夜市,現在更是擠得水洩不通,在好幾個比較有名的攤子前,根本完全無法前進,只能跟許多不認識的人貼得緊緊的,艱難的被推擠著前進。雖然移動相當困難,但依然澆不熄大家想大開殺戒、祭祭五臟廟的衝勁。每個小家都絞盡腦汁努力破關,各小家都使出了他們的破關絕招,有的在同一間攤子就收集三四樣食物,有的分散兵力,同時間分頭下去尋找,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不是每個小家最後都能夠完成挑戰,但是在過程中,一同分享一份食物、一起絞盡腦汁想食物接龍、一起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不小心走散的其他成員、一起被人潮推擠、一起大笑……,這些與小家員們一起經歷的有趣體驗,成為了這個活動最美好的回憶,即使沒辦法破關,也沒影響大家的好心情。最後大家一起聚集起來留下了大合照後,有的人又再度衝回夜市一級戰場,有的人三三兩兩一起騎車回家,在歡笑中結束了這次既新鮮又有趣的聚會。

[彼得牧區] 彼得牧區 洪耀輝沐浴主恩 決志受洗歸主名 2017.15

【彼得牧區/林佳蓉報導】4月1日週六禱告會結束後於六樓約書亞廳,天明小組的洪耀輝弟兄在牧區弟兄姊妹、妻子光華姊妹及一對兒女的見證下,堅定回應願意跟隨主耶穌及教會誓約後,由高牧師為他施洗而成為神的兒女,場面溫馨感人。  洪耀輝弟兄生長於傳統宗教的家庭,從小跟父母拜拜,有著濃厚的祭拜祖先觀念。在五年多以前,光華姊妹來到南聖慕道並受洗後,常常跟他分享信靠主耶穌是何等的甘甜和喜樂,無論碰到任何事,小組弟兄姊妹守望禱告成為力量和安慰,小組長天明佳蓉夫婦也常常鼓勵關懷家庭每個成員,雖感受到神的愛藉由肢體間的扶持流露,但他不敢違背尚健在年邁父親的教導,所以遲遲未敢有要洗禮的念頭。  光華姊妹受洗後為先生孩子不斷禱告,希望早日他們得救恩而建立基督化的家庭。3/28日耀輝弟兄無意中發現自己肩膀附近有一顆近10公分的突起肉瘤,經醫生診斷後並馬上轉診到奇美大醫院門診及安排手術,神奇妙動工,感動耀輝自己決定及時領受救恩而提出要受洗、家庭除偶像潔淨禮拜等要求後,他在驚恐慌亂中得著真正平安和依靠,真實經歷神同在,願意將自己生命交給神,見證祂可畏的作為!

[馬可牧區] 馬可小組聯合福音茶會 賞微電影見真情 2017.15

【馬可牧區/林詩硯報導】4月1日週六晚間雖然寒風颼颼,鳳珠、美如、嘉文小組的聯合福音茶會在南聖204教室熱鬧滾滾地展開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擺盤精美的各式蛋糕小點、濃郁溫熱的紫米紅豆湯、產地直送的新鮮魚丸等誘人飲食,讓人不禁感受到小組準備的用心與歡迎新朋友的熱情。活動序幕由鳳珠小組長帶領大家歡唱三首詩歌《主恩典》、《看見神的愛》、《風雨中也能飛翔》,不僅搭配簡單動作暖暖身子,還讓大家互道平安與耶穌愛你等話語,拉近彼此距離。接著由嘉文小組長分三組進行認識新朋友遊戲,各組成員閉眼輪流在白板上寫下並畫出該組新朋友的名字與容貌。大家都同心協力並很有創意地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主題是欣賞二部由南聖人自導自演的微電影「拾芳心」、「瓦器」,看完後每部各有二個問題讓各組成員自由分享。前者劇情描繪出無私的父愛與迷途羔羊的歸回;親情原本就是每個人最甜蜜的負擔,分享的過程中屢屢有人真情流露、熱淚盈眶,十分感人。後者則是著墨於追求自身的價值;平凡如你我,也許夢想不大,只要有神在我們心中,就能彰顯神的能力與作為。  結束禱告後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交誼時間,享用美味食物之餘彼此關心近況與認識新朋友,會後一起整理場地恢復原狀,期待下次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