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5,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持守對神的忠心 作真正的贏家 2017.10

【本報訊】本周主日信息,高牧師以「輸贏之間」的差別,來勉勵弟兄姊妹。確實我們都期待「贏」,然而輸贏之間我們怎麼抉擇,才是真正的智慧。牧師引用列王記上11:9-13,提醒我們要如何珍惜屬靈的財產,以及持守對神的忠心,才能成為真正的贏家。牧師透過所羅門的一生功過,讓我們明白所羅門贏在哪裡,輸在何處。

[教會參訪] 台南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 2017.10

 【本報訊】3/1專科班和同工一起參訪台南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也一同了解台南靈糧堂,1994年,台北母堂差派一對牧師夫婦來台南開拓,張庭禎牧師負責教會,而張靜蓉牧師負責神學院,台南靈糧堂的特色就是小組化教會,每個小組就是一個牧養和培育的系統,如同一個小型教會,但透過中央廚房的方式給予他們一同努力的方向和異象,也不會因此而各走各的路而偏掉,期待每個會友都是生產者的角色,恩賜被成全,小組有個回報機制的特色,使每個組長記錄每次的關懷和掌握組員靈修的狀況,透過「天父的愛」轉化的核心課程,使每個會友體會到天父的慈愛。

[查經拾穗] 以賽亞書總論 2017.10

 【本報訊】教會使徒生命查經進入新的單元,以賽亞書。上週高敏智牧師為以賽亞書做了完整的概述,以賽亞在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 作猶大王的時候,蒙召作先知,他出身尊貴,是一位歷史學家、是一位文學家、也是一位神學家,以賽亞書是一卷內涵豐富的書卷,是全卷聖經中最長的一卷,共有六十六卷,如同聖經舊約三十九卷、新約二十七卷,前三十九章提到神的警告與責備,後二十七章提到神的恩典與應許,故此,以賽亞書有「小聖經」之稱。

[今日我最美] 2017.10

.照片上呈現的文字和舞者相呼應,弟兄姐妹因在教會盡心盡力的服事,生命無形中也在蛻變,就像「如鷹展翅飛翔」的標題,以穩健的力道向著目標前進!「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方舟書房] 最大的禮物─生與死的靈性關顧 2017.10

最大的禮物--生與死的靈性關顧 作者: 盧雲 (Henri Nouwen)     出版社: 校園書房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0301  「緬懷逝者,就是讓他們與我們長相左右。」——盧雲

[牧者心語] 進入安息的秘訣 2017.10

◎郭恩容牧師  最近孩子不知怎麼地,思想了關於死亡的問題,先是在一個睡前的夜晚突然哭了起來,跟我說:「希望我老的時候妳也還在,要一直在一起,不要只有留我在地球上」;還說「希望媽媽跟阿祖一樣,到我老的時候妳也老了,但是大家都住一起」;又問我「照片可以保存很久,不會褪色嗎?我要找一張媽媽最漂亮的照片洗出來,就可以一直看到」,那天晚上他哭好久,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著這些睡不著……我跟他對話著「我也希望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等到你很老的時候,如果媽媽不在了,將來我們會在天上再見唷!」「那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能夠一起活到很老很老時」……隔天我在拖地時,又突然邊哭邊說「如果我們都不在了,這個房子會怎麼辦?」「你的小孩就會幫我們處理啊,而且說不定你要買透天給媽媽住時,這個房子就已經處理掉啦」「不能留作紀念嗎?」很務實的媽媽說「買透天時,你可能會需要賣掉這間房才會有錢」……又隔天我在洗碗時,孩子又哭哭地說「那如果我沒有結婚呢?我就沒有小孩來處理這個房子?」「傻孩子別擔心,你會結婚的,如果沒有,那我們都死了也不會難過啦」,後來那時候正值遊覽車翻覆33死的重大意外事件,原先向昀已報名要參加校外教學的,就在某天跟我說他不想去了,遊覽車好恐怖,他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窺探復興] 成為國教帶來的影響 2017.10

◎邱燕碧師母 劃時代的西元496年  在教會初期雖然弱小,但對象是有高度文明的羅馬人,不過到了中世紀前,整個歐洲是一個野蠻的異教世界,教會面對這一大版圖,一則要向他們傳福音,一方面則要教育他們。 法蘭克人入侵羅馬後,國王克洛維Clovis(A.D.466-511)的信主與君士坦丁非常相似,他率領3000名法蘭克戰士在西元496年聖誕節全部受洗信主,成為第一個歸信基督的日耳曼民族。克洛維帶領法蘭克人皈依基督教,從此天主教也就成了全國統一一致的信仰,所以天主教的原意是大而公的教會,亦可稱為「國教」。

[天路歷程] 唯一真神信實可靠 2017.10

◎馬可牧區/李東倫  我生長在一個很傳統的家庭,父親因著一副熱心助人的心腸,請了20幾尊神像,開了一間道壇,讓人問事收驚 ,而每逢神明生日更是辦得熱鬧豐盛,甚至舉辦進香活動。隨著時間過去,在經濟入不敷出又要養育家庭的情況下,父親更加努力工作加班賺錢,但三餐不正常吃,常餓過頭或是沒吃,最後忙壞了身體,得了胃癌生病去世了,母親在父親因病去世後,傷心地結束道壇,送走了神明,只留下三尊神佛來供奉。

[天路歷程] 學習禱告與神同工 做神看重的事 2017.10

◎馬可牧區/劉美玉  馬可牧區在2016年底時,推動並鼓勵在小組舉辦福音茶會,希望透過茶會能邀請慕道朋友來認識神。  2016年11月25日,佩恩小組開始為福音茶會的舉辦,進行預備禱告,求神帶領整個過程。我們一起來到神的面前,先為自己預備而禱告,求神賜下同心合一的心與行動力,幫助我們成為一個能與主同工的好器皿,被主使用。希望透過預備的禱告與福音茶會,再次點燃為傳福音救人靈魂而竭力奔跑的熱情。也為屬靈認領名單(準備邀請的慕道朋友或很久沒來聚會的基督徒)一一提名守望禱告,求主預備他們的心,斷開一切的有形無形的攔阻。最後也為福音茶會所有籌劃、探訪及邀請,能有智慧禱告。每週的小組聚會前都會為以上的內容一起禱告。不管人多人少,總是以禱告開始。

[天路歷程] 神時刻看顧我 2017.10

◎路加牧區/洪慧敏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路加牧區宗道小組的洪慧敏,個性比較內向、不善與人應對,喜歡拼圖,做拼布包、聽音樂,我出生在一個破碎的基督教家庭,是第三代基督徒,一路到高中畢業,上主日學、成人禮拜,都是被父親所逼,因此也就很排斥,但還是乖乖配合,後來到外地讀大學,也就離開教會了。

[天路歷程] 是神牽著我的手走出來 2017.10

◎大學牧區/邱貞禎  這幾個禮拜,在教會中有一個很深的感覺,就是「醫治」、「感謝」。從十月份開始,接了英文堂攝影的服事,然後喜歡上錄影,在這個階段當中,神默默地在我裡面動工!當然,感觸最深的就是能走入人群!而且最近我發現,我可以很活潑地與人相處,這感覺是很棒的!

[聯合聚會] 國高中退修會 團隊的喜樂與合一 2017.10

【國中牧區/陳龍祥、邱宏達報導】上週二二八連假,國、高中牧區舉辦聯合退修會,地點在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今年中學退修會非常特別,不僅國高中一起舉辦,而且首度在寒假舉行,所有的活動及行程都是牧區輔導籌畫,內容超級豐富精采!

[以利亞牧區] 張清俊弟兄的家庭禮拜 2017.10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2月26日下午3點半,以利亞牧區在張清俊弟兄和林秋娥姊妹家聚會。惠慈姊妹和如芳執事帶領大家唱詩後,請洪瑞玲師母講道。 師母發給每人一張問卷,上面有三個問題:1.在甚麼情況下,你會惱怒? 2.聖經裡你有想到那些”惱怒”的例子? 3.耶穌面對何事時會生氣?

[大衛牧區] 牧區洗禮式 喜樂新生於基督 2017.10

【大衛牧區 王亭惠報導】2月26日下午,大衛牧區有四位接受洗禮的「初熟果子」分別是蔡宛珊姊妹、胡嘉玲姊妹、顏翊哲弟兄與邱楠書弟兄。蔡宛珊姊妹在淑華媽媽小組與仁武小組的牧養下,漸漸體會在基督裡順服丈夫的秘訣,洗禮是也是生命更柔軟謙卑地起點,更是家庭蒙恩的開始。胡嘉玲姊妹過去尋求諸多民間信仰,但依然無法解決原生家庭造成的挫折,終於透過耶穌基督才得著這份真正的喜樂,全家和樂融融見證基督翻轉家庭的奇蹟。顏翊哲弟兄是南科小組的「新生兒」,起初因為女友走進教會,但透過文郁小組長的帶領及上帝在生命的工作,讓他決定接受洗禮歸入主。邱楠書弟兄是一位慢飛天使,身體背負許多疾患,亦拙於言辭,單純的他有著孩子般的信心,上帝卻透過他讓整個家庭都來到了教會,真摯的見證,令人動容。洗禮式簡單隆重,讓觀禮者與家屬都感到十分溫馨。

[彼得牧區] 就是這麼簡單 佳里榮家傳耶穌的愛 2017.10

【彼得牧區/郭靜玉報導】雖逢228連假,但弟兄姐妹仍然抓緊服事的機會,大家在主日午後一起驅車前往佳里榮家,去探望爺爺奶奶們。這次我們服事一個位於三樓的新禾場,面對的是一群還很有行動力的住民。

[路加牧區] 嘉療關懷─神創造大能的分享 2017.10

【路加牧區/黃憶南報導】2/26 每月的第四週,路加牧區的弟兄姐妹們都會前往嘉南療養院,分組展開各樣福音的分享;每一次的關懷都訂有主題,各大組針對主題也有不同呈現的分享,希望將福音的種子撒在病友們的心中,發芽茁壯。 這次主題為「創造」。各組以不同詩歌帶領歡唱,有:「就是這麼簡單」、「主恩典、「我要向高山舉目」,及「天父的花園」...;也有結合遊戲「老師說」和戲劇「葡萄園的工人」將神創造的信息帶入其中。 信息中引導大家邀請耶穌進入生命中,不致因罪使人與神的愛隔絕,也分享神對每個人無條件的愛,此外,杏玲姐妹也用生活中隨處可見、可得的植物,分享神創造的美妙之處,使大家獲益良多。 多年來的分享,使弟兄姊妹們與病友們建立更親近的關係,此次亦有病友提出希望能受洗的想法,感謝主,我們也期待經過更進一步的關懷與陪伴,確定他在信仰中正確觀念,也能夠盡快安排協助他們加入神國度的行列。

[第一軍團] 郭綜合醫院福音出擊 到神面前卸下重擔 2017.10

【第一軍團/丁錦鈴、陳翠萍報導】2/22下午第一軍團兵分兩路,前往郭綜合醫院10樓安寧病房和國欣護理之家探訪。同工們的創意與來自神所賜的信心,每次福音行動都有不同的果效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