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不再是我》2015.26

《不再是我》
作者/袁幼軒、蔣朗今  校園出版社 (本文摘自本書)

 楊腓力曾提到【戒酒無名會】有句老話:「宗教是給相信地獄存在的人,靈性則是給那些去過地獄的人。」袁幼軒與母親蔣朗今,可以被我們視為這句話的最佳寫照,他們行經死蔭幽谷、靠恩典重回活人之地的故事,幫助了許許多多身處地獄的人,也給每位跟隨基督的門徒一個深沉的盼望:耶穌的救恩足以挽回這世上任何一個看似無望的悲劇,轉變為充滿喜樂的奇蹟,並且「下集待續」!

蔣朗今

 五月的早晨,火車轟隆轟隆行駛在鐵道上。平常開車經過印第安納州的平原時,總覺得景色單調乏味,但此刻我望向窗外:一望無際的田野,矩列整齊的農作物,爭相展現新生命,彷彿要衝向天際。我一直是個無神論者,甚至藐視基督徒,但當我面對著這美麗的大自然,我領悟到這世上一定有一位真神。一股深沉的幽靜覆蓋了我的心靈,大自然的神奇和偉大,似乎穿透玻璃窗閃射進來。接著,我聽見一個微小卻堅定的聲音,說:「你屬於我。」

 聲音不大也不像耳語那麼微小,溫柔又體貼,彷彿一直都在身邊。我這輩子一直都想要有歸屬感─屬於我的父母、丈夫、孩子。但上帝告訴我,我不屬於世上任何人,我屬於祂。「你屬於我」四個字,醫治了我憂傷破碎的心。我未曾尋找上帝,祂卻找到了我!

袁幼軒

 這世界巴不得把我關上一輩子,但上帝卻說了完全不同的話,不管我是誰,做過什麼,祂都要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這個犯罪記錄將跟隨我一輩子,在我的靈魂烙上一個永恆的污點;不過在祂眼中,我不是一個囚犯,不是一個有重罪的人,不是一個編號。相反地,祂在我身上看見希望!於是我來到一個人生的關口:一條路是離開與神的關係,作一個同性戀者─讓情慾和感覺來決定自己是誰;另一條路是放棄同性戀的關係─從那些情慾和感覺中釋放出來,去跟隨耶穌基督。

 如今,當我想依照聖經去活出我的人生時,我開始問自己:除了以性傾向而定的身分外,我到底是誰?我繼續研讀聖經,才領悟到自己的身分,不應該由我的性傾向來決定。保羅在使徒行傳十七章28節說:「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基督是我生命的全部,我一切的一切。「我是誰」這問題的核心,並非取決於我的性傾向,我主要的身分,不必由我的感覺或性的吸引力來決定,不是「同性戀」,甚至也不是「異性戀」。作為永生上帝的孩子,我的身分唯有來自基督。

 蔣朗今有全世界最平凡的夢想--做一個母親、家庭主婦,讓丈夫與兒子成為她全部的世界;殊不知她努力建構出來的幸福表象,竟單單被一個消息揭破:兒子宣佈出櫃。袁幼軒拋棄醫學博士的大好前程,在同性性行為、夜店舞會、毒品中流連忘返,直到上帝的管教出手:因販賣毒品入獄。這兩人的故事不禁讓人驚呼:到底要多無動於衷,生命才無法因基督的救恩而死灰復燃?到底要走得多遠,人生才不能被基督的救贖而重獲新生?他們都在尋找自己的路上轉而尋找神,卻在找到神的路旁也找到了自己。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