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神大能 被稱義 基督愛 靠主得勝有餘的確據 2015.9

【本報訊】經上記載得勝者得以吃生命樹上的果子,名字會被記載在生命冊上面,並且在將來得以進到啟示錄當中所記載的基督徒在天上榮耀的國度。那一天當我們要回到天上的家之時,倘若名字沒有被記載下來,那麼我們就只能在門外哀哭切齒,不得而入。因此,我們要成為一個得勝的人,並且活出一個得勝有餘的生命。當我們得救的時候,我們就擁有聖靈的印記以及屬神的生命,但基督徒的生命不僅止於此,更要活出一個得勝的人生,活出基督的榮美以及喜樂的生命。

[主日出擊] 恆基支援-新路循理會 2015.9

【醫療團契/駱重鳴報導】本會二月份支援恆春基督教醫院巡迴義診,於2月15日前往屏東縣獅子鄉的新路循理會,此次參與的醫療團契同工有陳奇祥醫師全家、王韋淯醫師、陳逸蓁護理師及駱重鳴傳道等人。

[主日出擊] 台南七股基督教會 2015.9

【約翰牧區/賴韋富報導】大年初四(2/22)適逢年假期間,翊倫傳道帶領一行四人前往七股教會參與主日服事,在很多人選擇出遊或是在家的時刻,教會內卻有很多弟兄姊妹將時間分別出來,進到教會唱詩歌讚美神以及領受神的話語。

[門訓報導] 門訓報名人數破新高 本周即將開課 2015.9

【本報訊】2015年的門訓學校新制上路,弟兄姊妹報名踴躍,報名人數突破歷年的紀錄。高牧師表示,門訓是教會的教育系統,應不是知識的累積,而是「眼光」。但「眼光」無法藉著講義表達,卻是「道路」的累積。個人的成長與突破,為了在時代潮流與變化中,迎接各樣挑戰,每年的門訓課程也不斷更新,在真理的根基上回應時代議題。

[教會消息] 全英文主日已經晚崇拜正式開始! 2015.9

【本報訊】新的一年,教會開始全英文的主日崇拜以及給需要的弟兄姊妹提供週日晚上崇拜的聚會,就在今天展開了全新的局面。對於參與英文堂的弟兄姊妹,英語小組特別邀請大家,在聚會後可以繼續一起享用咖啡、點心,享受美好的團契時間。此外,也歡迎大家前往英語小組的粉絲頁面給予支持與鼓勵喔!

[教會消息] 年度首場如鷹之夜即將到來! 2015.9

這次的忠犬奇遇記會發生什麼事呢?在尋求的過程當中跟著他們一起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牧者心語] 以基督的心為心 2015.9

◎周維音傳道  自從陳沐安出生後,我就有個重責大任以至於常常去教會,因為要讓大家看看沐安、抱抱沐安、逗逗沐安,因為小baby都太療癒、太容易讓人心情豁然開朗起來。當然,我和家彬也正式扮演沐安旁邊的「陪襯父母」,也就是當大家看到我們一家人的時候,會先說:「沐安!安安!...」不然就是:「嗨!維音。安安勒?」「家彬,你家小安安呢?」老實說,我們心裡一點都沒有吃醋的感覺,反而挺高興的!

[我見我思] 新!一個不斷更新待續的故事 2015.9

◎李依津姐妹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好久好久以前,我就偏愛拆洗電風扇,尤其是每逢年節的工作地點裡,一則家中電風扇總是遇換季就清洗,等不及過年,再則工作地點的年節大掃除總是可以有許多獵物讓我洗個痛快、大呼過癮;這怪僻無端養成的起初,我總以為是破壞、拆解的潛藏因子啟動,是種沉溺於將解體的電扇再次復原並讓他如常運作時,對一個弱女子而言的成就感;後來才發現…

[查經拾穗] 撒母耳記下16、17、18章 2015.9

上週進度:撒母耳記下16、17、18/本週進度:撒母耳記下19、20  上週查經進度進入了撒母耳記下16、17、18章,我們看見大衛一路走來,本是蒙受神的祝福,但卻因著做了神不喜悅的事,因而進入他人生的低谷與風暴之中(撒下11章)。在16、17、18章之中,出現了許多人物與情節,看似一連串的故事情節中,卻都述說著同一件事,就是神的心意必定成全,因此唯有順服於神的心意,學習謙卑自己,才是真正智慧的道路與抉擇。

[方舟書房] 《有趣的聖經故事》 2015.9

作者/中見利男  譯者/銀色快手 ◎路加牧區/黃雅玲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推薦文中一段,寫著:很多人常常講到了「出埃及記」就出不了埃及--不是在說我嗎?我一直想好好看完聖經,聽了小組姊妹的話從新約起頭,按照小說的進度我很快把新約看完,可是看完「創世紀」卻如何也出不了埃及!直到神帶領我遇見這本書。  作者以說故事的方式,來帶讀者明白「聖經」。書中先解釋了「新約」和「舊約」的差別,從亞當、夏娃到先知們的預言,其中帶出了以色列之父亞伯拉罕、摩西出紅海與十誡、約書亞進攻耶利哥城、悲慘人物參孫;也由撒母耳、大衛談到巴比倫之囚;還有以賽亞到約拿,整個「舊約」重點全帶出。  在Part.2中談到了「新約聖經」耶穌的一生。從四部福音書中帶出天使報喜、施洗者約翰、登山門訓、把水變酒的奇蹟、醫治病人、五餅二魚的奇蹟、宣教旅程;到猶大的背叛、最後的晚餐到耶穌死亡;又復活…。告訴讀者上帝是如此愛我們,由耶穌的受難與復活,開啟了上帝與人類之間新的愛的契約。  書的最後告訴讀者耶穌的預言故事,也說明了「書信」與「啟示錄」,作者用了100多個故事,就讓我們在2小時內了解聖經,更難能可貴的是作者幫我們整理出時間表與地圖。在閱讀上更能融會貫通,這是一本好的故事書兼工具書,由衷和大家分享。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2015.9

你期待一個怎麼樣的大學生活呢? 有一群大學生他們活潑、熱情 有他們的地方充滿歡笑,有他們的地方載歌載舞 有他們的地方彼此關心,有他們的地方生活精彩無比 因為他們的生命中,充滿了耶穌基督的愛與恩典 你想認識我們嗎?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2015.9

今年初,牧區重新推動了靈修計畫,每周發下A4大小一張,為期七天的靈修材料,靈修進度跟著教會的進度,學生每天跟著輔導用心編寫的教材(內容有經文填空、提點的經文默想或行動、自己的靈修心得、和輔導說悄悄話),思想應用神的話,也藉由輔導每週的「批改」回應,了解學生的生命狀況。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2015.9

「活力‧熱情‧愛教會!」你應該會在國中牧區的每個學生中看見這個特質!我敢這樣說,絕對不是我們已經是這樣了,而是我們正在往這個目標不斷邁進!在這些學生的生命中看見了神的工作,在神大能的手中,輔導不過是管道,是器皿,但神卻是讓我們參與了改變學生生命的工作,不僅學生的生命改變,我們輔導也見證神的奇妙與恩典!感謝神讓我可以在這段和學生一起成長的日子中,體會幾個重要的原則,我們也會將這樣的原則落實在國中牧區當中: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開學預備心 2015.9

 經過了大約一個月的寒假假期,這禮拜開始,孩子已經開學準備迎接下學期課程的到來,上週主日雖然來參加兒童崇拜的孩子比較少(可能還在外地過年),不過可以從孩子的分享中,感受到孩子們開學的預備心,例如小組員提到希望代禱可以上課更專注不分心,有人為生病的同學代禱…等。信仰與生活的運用,或許從他們提出的代禱事項,可以體會他們正在學習從小更多的仰望神,不論事情的大小。

[兒童牧區] 南聖第13期芥菜種 快樂兒童週末營 當日報名 盛況空前 2015.9

【兒童牧區/格格兒報導】到底是什麼活動如此吸引人?在報名開始前一個小時,就可以見到排隊人潮,蜿蜒在大衛廳的門口,引頸企盼報名開放時間……。原來是兒童牧區的芥菜種週末營又開始報名囉,雖然自2/7週六下午兩點開始到活動進行期間都可以報名,但是因為每個才藝課程班別有人數限制並且額滿為止。所以只見家長們為著自己心愛的寶貝,排著隊伍等候一一進入會場報名,就為了可以順利報上寶貝心儀的課程,可說是親情偉大的見證呀!

[以利亞牧區] 張清俊弟兄的家庭禮拜 向山舉目 活出感恩的生命 2015.9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2/8下午以利亞牧區在張清俊弟兄和林秋娥姊妹家舉行家庭禮拜。仲庸區長禱告後,清柳姐領詩,接著洪瑞玲師母講道。師母引用詩篇121篇「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勉勵大家。

[以利亞牧區] 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 「從廟公到信主」的見證 2015.9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2/10下午是以利亞牧區「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的日子,生力軍義芳小組也加入服事,本次由洪瑞玲師母帶隊,節目由蔡清柳姊妹主持,吳佩瑜姊妹分享她的見證,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準備了許多的節目,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

[馬可、路加、彼得牧區] 家彬 俊生 宏誠小組聯合 「食」字路口 2015.9

【馬可牧區/劉宗明報導】家彬、俊生、宏誠三個社青小組於2/14晚上在武聖夜市進行「『食』字路口」活動,小組長們很用心的策畫與開行前會,將各小組用紅、藍、黃、綠成為每隊的代表色,並選出小隊長,哪個小隊先到,可優先選第一道主菜,每一道菜都要與隊員拍照上傳至LINE群組,讓主持人審核,即可繼續下一道菜,總共完成七道菜,即可過關。

[馬可牧區] 「紫米玫瑰」開幕祝福禮拜 願「生根」 「栽種」在上帝國度的「土壤」中 2015.9

【馬可牧區/邱鈴雅報導】繼上一次的開工禮拜之後,2/11(週三)風和日麗下午,玉萍牧師、明真傳道、雲翔傳道以及弟兄姐妹們,浩浩蕩蕩地,因著神的愛和祝福,在永康區新開幕的「紫米玫瑰」餐廳再次聚集,舉行開幕祝福禮拜。業主陳先生是慕道友,他接受新店面設計師也就是教會李珮琪姐妹的建議,捨棄民間拜拜,選擇上帝的祝福,因此有了這次充滿「亮光幸福感」的開幕禮拜。

[馬太牧區] 明傳小組 效法約瑟心志 孝敬父母 勇敢前往應許之地 2015.9

【馬太牧區/蔡櫻桃報導】「弟兄姐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善。」上週末,明傳小組員聚集張哥、丁姐家,分享神話語的美好,當晚主題「孝敬父母」提醒為人子女,當懂得感恩恩父母為我們所做的每件事。從聖經約瑟故事中,得著很大的啟發。「孝敬父母」是十誡中第一條應守的誡命,也是中國傳統美德,約瑟了解「神的意思是美好的」(創50:20)饒恕當年設計賣他的兄長,如此寬闊心胸,值得一生學習。

[約翰牧區] 牧區洗禮式 見證神奇妙作為 2015.9

【約翰牧區/倪靜萍報導】在《活出愛》的歌聲中,牧區的弟兄姐妹們帶著滿滿的愛與喜悅,祝福在2月14日情人節受洗的5位新人。他們在眾人的祝福及見證下由恩容牧師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他們施洗。

[高中牧區] 高中牧區年終圍爐 肢體合一分享的喜樂 2015.9

【高中牧區/金浩凡報導】過了新曆年,霎時農曆新年也將近,特此高中牧區精心準備了一連串的活動,讓弟兄姊妹有許多的交流,和享受團聚時的溫馨之感。

[生命見證] 今年的生命,真得很不一樣!!! 2015.9

◎保羅牧區/王威文 喝奶嬰孩,生命調整  信主後已經4年多了,對於信仰、聖經知識...,坦白說,我真得很無知!!也沒有好見證,能夠與大家分享。代禱事項總是為工作和未來方向禱告,幾乎都快成為頌安小組公禱事項。因為我從不知道:「我能夠為上帝做什麼?」

[生命見證] 祂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2015.9

◎但以理牧區/高翊倫  在高中剛受洗的階段,單純體認教會就像自己的家一樣,對信仰並無深刻的經歷;升上大學後,因著剛進大學的新鮮,以及有感情的對象,使得自己漸漸遠離了神,即使禮拜日有去教會參與主日,也只是個掛名的基督徒罷了!

[生命見證] 上尖下流的恩典 2015.9

◎馬可牧區/黃昭彬  我們夫妻是家族中第一代基督徒,在佩恩小組的代禱分享時間,長期提出希望年邁父母歸主的代禱事項,沒想到近來一一實現。  104年1月7日因血糖指數過高爸爸被送進奇美醫院急診室,當晚轉入8樓加護病房,醫生在病房門口告訴家屬,若病情惡化是否放棄急救,要我們心裡做好準備。於開放家屬進入加護病房時段,我入內探望爸爸,我要離開病房時問了爸爸要不要信耶穌,他的回答是:我信我的他拜他的。加護病房開放時間是上午9:20-9:50以及下午2:00-2:30分。

[宣教視野] OpenDoors 2015.9

【「宣教視野」專欄希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透過認識國家情勢、宣教機構和當地宣教的概況,進而更實際地關心主所頒布的大使命,並且成為宣教的行動者及代禱的勇士。】 2015年世界國家「教會受逼迫」觀察概況  當我們在公開場合禱告、平日上教會參加聚會的時候,可曾想過,在世界各地受到嚴重迫害的地區,這些行為完全是被禁止的。

[我心弦律]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2015.9

【弟兄姊妹在敬拜中遇見神、得著釋放、真實被觸摸、莫名所以的淚流滿面…歷歷見證著詩歌裡又真又活的奇妙感動;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領受這來自於神恩賜的禮物與信息!】 ◎彼得牧區/史銘燻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猶記得小學三年級時,或許因為轉換學習環境,在學校常哭泣,老是被同學取笑為「愛哭鬼」,於是,心中開始武裝自己,心也就越來越剛硬,慢慢地就幾乎不再流淚了,因此也很難對什麼可以覺得感動…。然而在我初信基督的大學時期,每每聽到《奇異恩典》這首樂曲旋律,或是唱到這首詩歌,常常眼淚就不自覺地流下來,自己甚至不知道為什麼?天父用這首詩歌,奇妙地柔軟了我的心,恢復我心中情感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