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17,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首代、三代、直到千代的完全與祝福 2015.20

【本報訊】在那裏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之猶太婦人的兒子,他父親卻是希臘人。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稱讚他。(徒16:1-2)因著母親的教導以及愛的陪伴之下,四周的人都知道這個好弟兄,母愛帶來了正面的影響力。但母愛卻也有可能變成溺愛、失落的愛;雅各的母親利百加用巧計欺騙以掃的祝福(創27),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在神面前為兒子妄求(太20),都是歷史上曾發生的故事。我們的兒女不一定要聰明,但他一定要知道敬畏神,以利尊重自己的兒子過於尊重神,因此帶來全家的滅亡以及神的憤怒;掃羅家、大衛家、歷史上曾發生了許多的悲劇。但是,為什麼哈拿的兒子撒母耳被神祝福,友尼基的兒子提摩太被神祝福呢?

[教會消息] 如鷹之夜再創新!令你耳目一新!《抹大拉的馬利亞》成就生命的感動與安慰 2015.20

【本報訊】上週六(5/9)如鷹之夜大戲夢想家劇場以聖經中的婦女「抹大拉的馬利亞」為故事主角,開場以微暗的燈光、馬利亞低聲啜泣開始,為你我述說她生命轉變的過程,從被鬼附到得潔淨,最後見證主耶穌的復活。在場的每一位觀眾都屏息觀賞,跟著戲劇的脈動起伏,整齣戲劇在許多人的心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感動。  兒童牧區的孩子們逗趣的唱詩與舞蹈,配合一段感人的影片,傳遞出教會從少至老對媽媽的感謝!在藝術的意境當中融合舞蹈的表現,是這次晚會新的創意,讓大家在舞蹈當中欣賞藝術大師莫內的畫作,使全場都沉浸在藝術的心靈空間當中。恩典詩班也拿出新法寶,除了悅耳的歌聲之外,更在節目當中加入以磨擦玻璃水杯杯緣而產生的弦律。  其他如秋雨樂團演唱《The Circle of Life》、管弦樂團和詩班演唱震撼的《芬蘭頌》、運用隊伍變化的鼓號樂隊演奏《Holy Highway》、燈光與肢體的結合和整齊的爵士舞蹈…等豐富精彩的節目,令人目不轉睛,每次的如鷹之夜都值得期待,七月份的如鷹之夜,絕不容你錯過。

[宣教事工] 橋頭主愛教會 2015.20

【保羅牧區/李慧貞報導】上週三下午,橋頭主愛教會的歐文忠牧師、李仁惠師母來訪,前來洽談今年暑假短宣的配搭事宜。今年短宣隊其中一個梯隊將與主愛教會配搭,舉辦兒童英語營,歐牧師夫婦帶著活動的流程、教案,和同工們討論內容和工作分配,主愛教會已經有多次舉辦英語營的經驗,深受學校師生的喜愛,他們期盼透過英語教學,帶領孩子認識耶穌,將基督信仰的美好價值深植在他們心裡。

[教會消息] 從「工商醫療教師動員」與「新媒體教會研習」看教會未來媒體宣教發展 2015.20

◎劉韶恩牧師  近年來教會動員各牧區弟兄姐妹們投身在宣教事工中,大家的參與、配合讓許多關懷的宣教單位都感受到被支持與鼓勵,其實我們知道所做的很有限,但神卻使這些工作成為各單位和教會極大的祝福,南聖在其中也滿得祝福。

[日語聚會] 平瀨義樹牧師講道 聖書が教える賢明な生き方 聖經所教導的聰明的生活方式 マタイの福音書 馬太福音 7:24-27 2015.20

【日語小組/川路祥代】「だから、わたしのこれらのことはを聞いてそれを行う者はみな、岩の上に自分の家を建てた賢い人に比べ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この聖句はイエス様の山上説教の結論にあたります。神様の目から見た「賢さ」は「聖書に書かれている御言葉を実行すること、御言葉に生きること」にあることがわかります。それでは、御言葉を生きるとはどのような生き方なのでしょうか。ヤコブの手紙のヤコブはイエス様の実の弟です。彼は兄イエスとともに生きていた時には、あまりに近い存在だったので信じることができず、イエス様が天に帰られた後に大変強い信仰を持った人です。このヤコブの手紙は信仰に関する具体的な疑問に対する答えが書いてあります。そして1:21-25にはみ言葉を実行する具体的な方法は、「すべての汚れや悪を捨て去ること」、「御言葉をすなおに受け入れること」と書かれています。「御言葉をすなおに受け入れる」とは、私たちの今までの常識ややり方を捨てて、御言葉の通りに生きてみることです。これはヤコブの実体験から出た言葉です。全能の神を全く信じ切る時に、神様を第一にする時に、日々の生活の中に神様の祝福がある事を見させていただけるのです。神様のみ約束をしっかりと握りしめ、地道に神様とともに生きる時、その人の人生はどのような試練にもビクともしないものと変えていかれるのです。

[門訓報導] 課程紀錄 2015.20

舊約的先知書,通常是弟兄姊妹讀經時難以理解消化的部分,由吳玉萍牧師授課的「大先知書導論」,幫助學員釐清許多觀念,也對先知的背景、被擄歸回的歷史作概括的解釋。此課程於上週五結業,學員們都回應說,是一門很有收穫的課程。

[牧者心語] 記得蒙恩的喜樂 2015.20

◎郭恩容牧師  最近「羅馬書」一直在查「因信稱義」的信息,當我們因著相信、接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就被神算為義,就消極面來說---我們被宣判為無罪,神撤銷了我們一切的罪債;就積極面來說--我們被神稱為義人,耶穌的義成為我們的義。這恩典究竟有多大?當我第一次體會到赦罪之恩,是在我高中畢業那一年……

[我見我思] 趕鬼事小,改變事大 2015.20

◎許偉信弟兄  幾個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我們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太12:38)這是當年文士和法利賽人對耶穌提出的要求--『願意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這也是今日許多基督徒在信仰生活中對主的期盼,雖然在馬可福音16:17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到底神蹟奇事對一個基督徒有何意義?

[查經拾穗] 脫離神的忿怒 2015.20

上週進度:羅馬書5章/本週進度:查經暫停一次 ◎李明真傳道  羅馬書的3-5章是保羅闡釋「因信稱義」真理最精采的部分。  從「因信稱義的真理」之解釋(3:21-31),「因信稱義的例解」(4:1-25),進入「因信稱義的福樂」(5:1-11),再強調「亞當與基督的比較」(5:12-21),整個因信稱義的論證就十分縝密了。

[方舟書房] 《神啊!說好的那個人呢?》 在愛中書寫而成的愛情書 2015.20

作者 朱惠慈 起死回生的計畫  二○一二年時,校園團契給了我一項任務:寫一本給高中、大學生的愛情書,希望二○一五年春天出版。Could it be? 酷斃了!四處演講、陪伴學生還可以,寫書?很難耶!但校園出版社負責青少年書系主編胡大俠(胡嵐芸)堅持這件事情非做不可,先後安排了兩位寫手給我,要我口述內容,由他們寫成文章。然而,過程一直不順利,眼看計劃延宕,甚至可能泡湯。

[青春發聲] 大學牧區 輔導的話「為基督瘋狂的氣質」2015.20

輔導 亭惠姊  俗云:「人不輕狂枉少年,枉盡少年就老年」,少年人應如何活的精采呢?或許看看上帝在大學牧區的陶塑的成果可略之一二。 1. 並非放縱宴樂,而是節制、忍耐與喜樂 巧妙設計的遊戲橋段取代低俗的笑話,溫馨感性的聚餐取代酒水藥丸的糜爛夜生活。有了生命目標,而能節制與忍耐;抓住神的應許,而能由衷喜樂。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給高中生三年生涯的提醒 2015.20

親愛的高中生:  你們進入高中前,經歷人生第一個大考(基測或會考),離開高中時又再次經歷第二次大考(學測、統測或指考),這個階段不像國中剛進入青春期的衝擊與生澀,不像大學階段的老練與自由,一切彷彿是過渡時期般的學習,不管是玩社團、念書的自由度、甚至戀愛,都比國中寬鬆,但不似大學般的自由與獨立,所以這個階段對你們而言,有許多觀念與態度是必須留意與做好準備的。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慧樺小家 2015.20

◎輔導櫻勳姊  慧樺小家國一生有6位,其他年級則是人數均為相同皆為3人,雖然新生居多可是二、三年級的學長姊們對於小小的國一新生卻是照顧有佳,每當在聚會小家分享時,國三生總是先帶頭與大家分享今天聚會的領受,像是聖經的經節哪裡最感動他們…等,讓學弟妹們有個分享的靈感,可以說是相當貼心的一群孩子,當然國二、一學弟妹們除了在國三身生上看到很棒的榜樣外,也是小家一群可愛的搗蛋鬼,喜歡調侃學長姊們也愛在分享中跟他們開玩笑,但這就是他們對學長姊所表達愛的方式。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主日學幼稚班的小朋友們 都在做什麼呢? 2015.20

◎念慈老師 星期日!今天是星期日!!! 星期日早上做什麼好呢? 上了5天學了,星期日要睡飽飽? 外頭藍天白雲,跟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玩? 都不是喔! 南聖的小小朋友們一大早就準備出門和爸爸媽媽上教會呢! 小朋友們在主日學裡都在做些什麼啊?

[以利亞牧區] 健康中心福音出擊 上帝疼世間人 2015.20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5/12(週二)下午是以利亞牧區福音出擊的日子,以利亞牧區的禾場是「健康長照中心」,本次福音出擊由吳佩瑜姊妹主持,蔡清柳姊妹說故事分享,還有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準備了許多節目,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

[以利亞牧區] 陳銘真老師分享 女人的一生 2015.20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5/10上午11時以利亞牧區邀請陳銘真老師,在雅歌廳分享「女人的一生」。 銘真姊是台南女中的音樂老師,退休後一直在教會領導詩班。去年七月因體貼丈夫榮忠兄天天往返高雄上班之苦,才搬到高雄小港,以便就近照顧。

[彼得牧區] 銘燻小組 林怡均姊妹見證分享 翻轉的人生 活水般湧流的生命 2015.20

【彼得牧區/楊清豐報導】銘燻小組過去分別邀請了靜萍姊妹與士弘弟兄來到小組當中,見證分享了神在這家中的奇妙作為,身為女兒的怡均姊妹得知父母在小組中接連的見證分享後,亦願意接受我們的邀請在5/8來到銘燻小組,以自己身為兒女的角色,為神在家中的作為見證她生命中的故事。因此得以看見神在這家中藉著同一件事,在不同人身上的獨特作為:就是父親所經歷的醫治、母親的禱告與等待,及身為女兒經歷饒恕功課後所帶來的生命改變。

[彼得牧區] 奇祥小組 母親節的感動 三個聖經女人故事 2015.20

【彼得牧區/許佳琳報導】5/10當天是主日又適逢一年一度母親節,弟兄姊妹在小組中齊聚一堂共享《聖經故事》歡度母親節。去年底剛受洗的芳怡以《恩典的記號》及《有人在為你禱告》兩首詩歌道出主恩如母恩,時時關心人們的需要,與每位當母親的姊妹一同分享。

[門訓報導] 課程結業 從約伯記看苦難中的成長 2015.20

【本報訊】門訓課程《從約伯記看苦難中的成長》在上週三結束,學員們在李明真傳道的帶領下,透過聖經研讀、分組討論、影片與詩歌欣賞等多元方式,藉由義人約伯受苦的事實、三友自詡為有益的教導,一場場的論辯中─ 更深認識神的形象,讓自身於苦難中的神子民,由風聞到眼見,不僅順服、得釋放行在神旨意中,甚且歡喜領受神精煉成金的恩典;另一方面,更多明白陪伴受苦肢體的方式,並不在於高談神學理論。

[生命見證] 「僕人」變「公主」 2015.20

◎保羅牧區/李慧貞傳道  自從受傷以後,我彷彿從「神的僕人」成為「神的公主」,過著被百般呵護的生活,食、衣、住、行都有人打點張羅,所到之處都有弟兄姊妹的貼心問候…  身為台灣人,我很期盼有一天能爬玉山攻頂,因此從辦公室同工那裏得知金惠哥組團爬大凍山,很興奮地報名參加,聽說大凍山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挑戰成功後可以往百岳邁進。所以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我欣然獻給了大凍山,然而,那時候的我還不曉得,這個決定會使我的清明連假持續下去。

[如鷹之夜] 如鷹迴響 2015.20

◎馬可牧區/董雅婷姊妹 戲劇編劇、導演 「嗚…我的主,是誰把你挪走了。」  戲劇開始了,經過一個月劇本的醞釀,一個月戲劇的彩排,終於上演了。想起兩個月前,腦海中總有許多聖經當中的女人來敲門,他們都想要當這次戲劇的女主角,摩西的媽媽、馬大的妹妹、耶穌的母親,都曾經來面試過;最後,我決定以抹大拉的馬利亞─這位曾被鬼附、因著耶穌而重生、成為門徒、甚至見證主復活的婦人─作為這次戲劇的女主角。在劇本編寫的過程中,曾因為鬼附的經歷一時不知道要如何呈現,好幾次想要放棄她改寫別人,但是,當我越研究她的故事,就越無法割捨。原來,我們這麼相似。曾經在黑暗中、曾經茫然失措、曾經人生不再有意義…,卻在遇見耶穌後完全改變。那時一邊寫劇本,一邊思考該找誰來演馬利亞呢?要能唱、能跳、能演!感謝神,神馬上給我一個意念,惠筠吧!惠筠的生命見證,不也像劇中的馬利亞一樣嗎!就在劇本完成的同時,也決定了邀請惠筠飾演馬利亞一角。

[宣教視野] 吉爾吉斯 Kyrgyzstan 2015.20

馬可牧區/張頌恩弟兄 整理 國名:吉爾吉斯共和國 首都:比斯凱克 語言:俄語,吉爾吉斯語 面積:20萬平方公里 (台灣六倍) 人口:540萬 (台灣四分之一) 地形:高山地形,海拔500m~7400m,80%國土在1000m~4000m間 氣候:大陸型氣候,七八月為夏季,在30度左右,冬季可達零下30度 種族:吉爾吉斯人70%,烏茲別克人15%,俄羅斯人8%,東干人1%,維吾爾人1%,塔吉克人,哈薩克人,塔塔兒人...80餘個

[我心旋律] 詩歌創作靈感分享 2015.20

◎約翰牧區/李信儀姊妹  走在台南的街道,你是否曾經觀察周遭植物的變化?隨著季節更替,樹木、花草悄悄換上新衣,彩蝶飛舞鳥兒吟唱為府城帶來意想不到的美麗。還記得黃花風鈴木幾個月前盛開,燦爛的花朵像似張燈結綵的黃色彩燈,頓時,點亮了喧囂不起眼的街道,更吸引了許多人佇足欣賞忙著捕捉春天難得的浪漫。最近,我也發現安平運河旁,多了攝影玩家以及臨時停車優閒散步留影的訪客,原來鳳凰花已提前預約盛夏的熱情,盡情綻放火紅的美豔,成為路過行人注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