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6,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 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2015.17

【本報訊】我們常用大自然美麗的風景來形容神的榮耀,因為這是人肉眼所能見、所能衡量的,但是我們心靈的眼睛是否真正看見了神的榮耀?我們是否聽見在天地之間對我們所發出的言語呢?當北宋滅亡之時,南宋並沒有接受北宋王國的慘痛教訓,人所看見的單是眼前的青山綠水、西湖歌舞聲,只當作一切太平,卻不知危機近在咫尺。當我們看不見滅亡的時候,那就成為了我們生命的危機,小心不要讓歌舞聲攪亂了我們的心思意念。那麼,我們該如何看見神的榮耀呢?

[主日出擊] 恆基支援 八瑤長老教會 2015.17

【醫療團契/駱重鳴報導】本教會四月份支援恆春基督教醫院巡迴義診,於四月19日前往屏東縣滿州鄉的八瑤長老教會,該教會位於中央山脈尾端,屏 200 縣道旁,界於長樂與高士之間。該教會位於部落中的高處,進會堂須拾級而上,這裡不僅有溫暖的陽光,也充滿著排灣老人的笑聲。此次參與的醫療團契同工有楊博文醫師、區松輝醫師、陳坤龍藥師及駱重鳴傳道等人,為趕上九點的崇拜,同工們清晨六點從台南出發,沿途看著陽光在重重山嶺上穿透雲朵,讓人不禁想起「 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詩篇19:5節)。

[宣教事工] 短宣持續招募 2015.17

 今年暑期的短宣隊,您報名了嗎?距離暑期短宣隊的第一次聚集(5/17)只剩三個星期,你還在猶豫嗎?短宣,讓我們更貼近神的心意;短宣,讓福音傳遍海島的每一個角落;短宣,使失喪的人得著那永恆的盼望。不論透過禱告關懷、奉獻支持或是報名出隊,今年仍舊要邀請您一起參與在宣教的行列當中,與神國度的事工有份!欲報名參加者請至教會櫃台填寫繳交報名表。

[教會消息] 台南聖教會103學年度 第一學期獎助學金獲獎名單 2015.17

研究所(1位):  曾覺民 大學(9位) 駱主昕、黃梓豪、程之柔、何應承、王品喬、曾伊麗、葉青薇、葉青苗、王致捷 高中職(14位) 許綺雯、章芷寧、李嘉欣、楊惟婷、簡聖霏、林敬博、廖詠心、史牧群、蔡秉霖、陳頌恩、劉姿吟、張凜、鄭依淳、李郁奇 國中(12位) 王子晨、方詩涵、張北辰、陳智憲、陳揚恩、莊振宏、王愉涵、史多恩、尤恩琦、陳子霖、陳智遠、李芊葳 恭喜以上獲獎同學! ※今日主日第四堂頒發獎學金

[教會消息] 下週日新樓健檢注意事項 2015.17

有報名癌症篩檢者,記得攜帶健保IC卡。 報名子宮頸抹片者請穿著裙裝、並請於12:00前到場受檢,其餘篩檢項目(乳攝及腸篩)皆服務到16:00。 尚未領取腸篩便管者,請至教會櫃檯領去,並於當日完成採檢並交至篩檢報到處。 可受理現場報名受檢。

[教會消息] 奇恩病房音樂會 松柏育樂中心喜樂的心音樂會 2015.17

【路加牧區/駱重鳴報導】教會同工們週二下午(21日)前往奇美醫院八樓的奇恩病房分享,雖然飄著細雨,院內的志工媽媽與社工仍熱誠接待,並提早邀請病友和病友家屬前來參加。同工們以國語、台語和阿美族語合唱了《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將從主而來的喜樂分享給病友們,也合唱了《寶貴十架》,將主的愛傳將出來。此外同工們也以木笛、長笛或是吉他重奏的方式演奏幾首詩歌,包含:《伊是我的寶貝》、《拿雙看不見的手》、《有一恩手》、《這一條路》等。

[教會消息] 同工參訪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高雄聖教會 2015.17

【彼得牧區/董彥君報導】上週三(4/22)中午,高牧師帶領教牧同工及建築師一行人,前往高雄參訪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及高雄聖教會。  衛武營自清治時期便是軍事要地,自1950年起成為南臺灣的新兵訓練中心,同工有些人在此當過兵呢!03年決定將營區重新規劃為藝文園區,而座落在「衛武營都會公園」東北角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是臺灣最大的藝文投資建設。 07年荷蘭建築師法蘭韾.侯班(Francine Houben)領導的麥肯諾團隊,負責打造這座具有當代性之綜合劇院場館的重任。

[門訓報導] 信心操練與屬靈爭戰 2015.17

【門訓學校/李慧貞報導】身為基督徒,如何面對這個多變的世界?守住聖經的原則,但被別人以為落伍又沒有彈性嗎?門訓課程幫助弟兄姊妹,用合乎真理的方式面對現實生活的種種挑戰。渴慕神系列C 信心操練與屬靈爭戰,將於本週五開課囉!本課程由李三春牧師講授,總共只有二堂課,談及苦難的問題,以及如何分辨異端、勝過試探……等主題,提醒報名的學員,週五晚上7:30(B1但以理廳),也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現場報名。

[教會消息] 週四舞台劇 落在土裡的麥子 2015.17

【本報訊】服事需要附上代價,宣教士戴德生和馬利亞如何在各樣的困難與風暴當中,譜出一首委身上帝的生命之歌呢?  本週四晚上7:30,配合中華基督教內地會(OMF,海外基督使團)150週年系列活動而推出的舞台劇:落在土裡的麥子,即將在南聖上演,邀請您一同來觀賞這扣人心弦的生命之歌。 *配合舞台劇演出 週二使徒生命課程暫停一次

[牧者心語] 馨香之氣 2015.17

◎吳玉萍牧師  前幾天的靈修小品提到詩篇24:1「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上帝所創造的世界是這麼美好,但令人驚奇的是,上帝將這不可思議的創造,交託給微小的人類來管理。當我們觀看神所創造的諸天、穹蒼,到野地的一朵小花 ,我們都能夠感受到萬物都在訴說神的愛;真的感受到「受造物的美麗激勵我們讚美上帝」!

[我見我思] 職棒選手的假球風波 2015.17

◎王誠正弟兄  前幾年,叱吒一時的大聯盟投手曹錦輝在大聯盟打出名聲,後來回到台灣的職棒隊伍效力,掀起一波想一睹大聯盟投手風采而進場觀賽的人潮。然而好景不常,曹錦輝因為假球風波被起訴,調查結果雖然未涉入打假球,但是因為接受組頭至酒店性招待,被中華職棒採取永不錄用處分,在台灣的棒球生涯永遠結束,曹錦輝轉行跟女朋友當起麵店老闆,進入另一個人生跑道。

[查經拾穗] 羅馬書3章 2015.17

上週進度:羅馬書3章 ◎郭恩容牧師  繼羅馬書第二章信息結束在「唯獨心裡的割禮才有益處」:若外表是猶太人、具肉身的割禮,卻犯了律法,仍不比行律法卻沒有受割禮的外邦人。因此,第三章一開始就說:「這樣說來,猶太人有甚麼長處,割禮有甚麼益處呢?」保羅便針對連續出現的四個詭辯來進行回答(詳見下表)

[方舟書房] 《上帝出難題》 2015.17

作者:史特博/著   原文作者:Lee Strobel  譯者:黃玉琴    出版社:校園書房 ◎陳龍祥弟兄/路加牧區  「相信上帝的基督徒不應該是事事順利嗎?」「有上帝做靠山的人應當是一帆風順呀,為何我還是跟一般人一樣遇到種種的困難?」「當我成為基督徒,面對這個世界我到底哪裡會不一樣?」每個基督徒心裡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難以理解的難題,很多種情況下會讓我們質疑我們所相信的唯一真神,基督徒比一般人還要有更高的道德標準,為何會過得比別人還難過?!甚至有時還是被基督徒傷害!雖然自己也清楚知道是這個世界越來越敗壞的緣故,但總是走不出這樣的景況,那麼該如何繼續在世上做光做鹽的身分?!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查經--路加福音5:1-26 2015.17

 在4/11週六晚上由德娟、慶怡、羽芳姊妹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帶領大家更進一步認識路加福音「耶穌行神蹟」的故事,弟兄姊妹投入在每一篇奇妙與啟示的故事中,西門彼得單純的跟隨、大痲瘋極力追求神的心意、癱子被朋友迫切地帶到神面前,又對比著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很瞭解聖經,也離耶穌很近;但他們不認耶穌是神,也不認自己有罪。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仁愛小家到俊毅小家 2015.17

 在去年九月的時候,高中牧區各小家的都有了不小的變化,包括新輔導的加入、成員的調動等等,而仁愛小家雖然成員有了小變化,但還是由俊毅哥和岱伶姊帶領著,在每次的小家時間,俊毅哥、岱伶姊還有三位「勾椎」的小公主和小王子都會熱情的招待我們去家裡聚會,記得在某次小家時間時,岱伶姊希望大家提出一些讓大家可以更加關心彼此的方法,於是大家就絞盡腦汁想出了幾個方法像:每天早晚用LINE提醒靈修、主日後的禱告時間改到第三堂和第四堂中間讓參加第三堂的弟兄姊妹也可以參與…等等,俊毅哥和岱伶姊也常常在小家時間時藉由體驗活動讓大家的理解許多的道理,也讓彼此的感情越來越好。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小家時間 2015.17

 國中牧區每個月都會有小家時間,每個小家都會單獨聚集,並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精彩內容,不僅讓小家裡的學生更能夠認識及熟悉彼此,也更加凝聚小家同心合一的向心力。因此小家時間裡的分享就非常的重要,所以都會設計很多類型的活動讓大家必需一起討論並實行,才能一起達到目標。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2015.17

「小朋友!我們來猜猜看這是哪個國家的法律?」 1.哪一國的公共場所不能吃榴槤? A.夏威夷 B.汶萊 C.泰國 D.緬甸 2.哪一國禁止長頸鹿主人將長頸廘栓在電線桿上? A.喬治亞洲亞特蘭大市 B.台灣 C.非洲肯亞 D.澳洲

[摩西牧區] 牧區微電影「生命的滋味」獲 台南教會公報社第二屆微電影徵選「劇情片組」首獎 2015.17

【摩西牧區/李明真報導】4/12下午3點,台南教會公報社舉行了第二屆微電影徵選大賽「平安ㄟ所在」頒獎儀式,本會摩西牧區影音團隊製作的「生命的滋味」獲得了「劇情片組」首獎。當天在公報社四樓的小禮拜堂齊聚各路人馬,大家都抱著喜悅的心情前來參加這頒獎典禮。

[馬可牧區] 朝興啟能中心 分享上帝的愛 與學員熱情互動 2015.17

【馬可牧區/劉宗明報導】本月19日馬可牧區嘉文、宏誠小組一行人,帶著喜樂的心前往朝興啟能中心,與可愛的學員、輔導老師們分享上帝的愛。  弟兄姊妹預備《發芽了》、《就是這麼簡單》、《我要向高山舉目》三首詩歌帶動唱與學員們互動,學員們感受到滿滿的愛,也跟著音樂歡唱、手足舞蹈。令人期待的團康遊戲「營火舞」,主持人與弟兄姊妹們先示範,音樂一放,口訣一下:「雙手舉高、雙手放下、預備…踏並、回並…右2.3.拍..左2.3拍……舉營火,舉營火…手牽起來往、往後…踢…」,學員們臉上堆滿著微笑,隨主持人的帶動與音樂的律動,不忘拍著手、轉圈、牽手....,整個遊戲充滿歡笑與熱情。

[馬可牧區] 健康「快樂人生下半場」講座 從食安問題到養生知識 2015.17

【馬可牧區/杜亮慧報導】4/18星期六晚上,在教會舉辦了一場小組聯合講座,由馬可牧區許偉信區長主講「快樂人生下半場」,有偉信、明倫、晉豪、頌恩、美如、旻華小組,弟兄姐妹邀請親朋好友、大人、小孩一起來聆聽,現場聚集了近70位弟兄姐妹非常熱鬧。

[保羅牧區] 璨宏 志鴻 宏誠 弟兄新居家庭禮拜 高舉主的名 2015.17

【保羅牧區/許筱郁報導】聖經中記載:「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聰明立穩;其中因知識充滿各樣美好寶貴的財物。」(箴言24:3-4)。在主日結束的美好午後,保羅牧區一行人在區長夫人美貞姊及神學生頌安的帶領下,來到了阿布、志鴻、宏誠的新居舉行家庭禮拜。

[保羅牧區] 頌安 慧貞小組邀請政憲哥&麗玲姐的「簡單幸福」2015.17

【慧貞小組/林柏秀報導】「呼召愛之初,在呼召愛之初」,上週「頌慧」〈頌安、慧貞〉小組邀請到模範夫妻政憲哥、麗玲姐來專題演講,主題是關於「幸福婚姻」,政憲哥從他青澀的少年講起,如何從重機少年到模範爸爸;而「凍齡」美少婦麗玲姐如何緊緊抓住耶穌,翻轉了兩個家庭。「簡單的幸福」在於雙方好好經營家庭生活,讓神居首位。一起面對婚姻的衝突,取得共識,發現彼此的相異與互補處,更成為對方的不可少的幫助,兩人關係更加甜蜜,孩子也能健康成長。

[約翰牧區] 約翰社青聯合感恩聚會 歡送差派翊倫傳道 2015.17

【約翰牧區/陳宗緯報導】4/18週六晚上,映潔和迺芃兩個社青小組的弟兄姊妹們,一同齊聚教會地下室廚房,為今晚的聚會作預備。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小組聯合聚會,當中除了有趣的包水餃分組競賽外,兩小組還秘密策劃了一個「感恩歡送晚會」,為剛新婚的高翊倫傳道與楊環竹姊妹,分別從約翰與保羅牧區一同被差派到新成立但以理牧區的事奉,獻上感恩與祝福。

[彼得牧區] 曉淳媽媽小組 幸福春遊 分享主愛 2015.17

【彼得牧區/林曉淳報導】台南今年的春天特別美麗,到處可見美麗繽紛的花朵搖曳生姿,展現比過去更加燦爛的顏色與姿態,小組的姊妹們特別將4/17的小組聚會安排在戶外聚會,藉此讓媽媽和孩子們能在大自然中享受鳥語花香的天地之歌。

[生命見證] 主恩的滋味 2015.17

◎馬可牧區/蔡昀樺姊妹  很多人甚至許多外國的朋友都會問我,為何我會接觸爵士樂?為何想去美國考爵士聲樂碩士班?在台灣,爵士樂是極少數人接觸的音樂,而對於原本是主修古典聲樂的我,為何突然想轉變成爵士聲樂呢?請容我細細道來,在我開始述說前,願將一切的頌讚榮耀都歸給至高的神!我本不配得這一切恩典,但神竟然顧念我!因此我藉此見證述說,從頭至尾細數神在我一路上準備過程直到考試結果的恩典!

[禾場探索] 奇美醫院 成大醫院 2015.17

禾場名稱:奇美醫院、成大醫院。 禾場地址: 奇美-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01號 成大-台南市勝利路138號 出擊時間: 奇美-每月第一、二、四週週二下午15:30,奇美醫院第二醫療大樓8F祈禱室集合 成大-每週五下午15:00,成大醫學院基因團契辦公室集合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  成大福音隊的關懷腳步已經走過十個年頭左右的時間,這中間經歷了人數的增減,到目前每週大約有十多名南聖或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參與,成大醫院的服事主要是由高慧珊傳道負責,配搭台南葡萄園教會的林長老。而奇美福音隊的歷史雖然才短短的五年左右,但整個事工發展的健全,同工們也都固定參與服事,奇美醫院的服事主要由李明真傳道、駱重鳴傳道負責,配合該院愛加倍關懷社及醫院關懷師。除了福音隊的造訪之外,每月第三週二的下午,教會會在奇美醫院的奇恩病房進行「奇恩音樂會」,透過音樂來進入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中。

[部落巡禮] 魯凱族 排灣族 2015.17

◎高中牧區/邱燕碧姊妹 整理 一、地理位置  魯凱族主要居住台灣南部中央山脈的東西兩側,高雄縣茂林鄉、屏東縣霧台鄉、三地門青葉村、馬家鄉三和村南三和及台東縣卑南鄉東興新村、金峰鄉嘉蘭村新富社區等處。人口總數約為一萬多人。語言學家及人類學家根據語言及文化的特徵,將魯凱族分為三群:住在西側為分佈在老濃溪支流濁口溪的下三社群,、分佈在隘寮溪流域的西魯凱群,以及住在山脈東側的一支則分佈在呂家溪流域,稱為大南群或東魯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