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9,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南聖短宣隊 剛強壯膽不後退 2015.29

【本報訊】南聖今年成立了三大軍團,而在教會整體當中,有三支教會永遠的軍隊,那就是「錫安敬拜團」、「小組長」以及「短宣隊」。今年暑期第一梯的九個短宣隊在上週日(7/12)誓師並且接受差派,出發前往原住民的部落以及西海岸的偏鄉,在各處建立禱告的祭壇、拓展福音的工作,並且和當地教會配搭成就神國度的榮耀。每年的短宣隊都期許用最省的金錢,達到最大的果效;並且用堅定的信心,領受豐盛的應許。

[南聖頭版] 讓亞撒一生的盛衰成為生命中的借鏡 2015.29

【本報訊】從大衛到所羅門,到羅波安、雅比亞的日子,以色列國從豐富到凋零,從國中太平到時常的爭戰,甚至被外敵埃及入侵擄走了許多的物品,以色列人生活在一個痛苦的日子當中,國家不斷地削弱,直到亞撒起來的日子。  亞撒的故事在列王的記載當中,是令人興奮的一段,因為亞撒的生命當中做了兩件重要的事情,一是「建造」、一是「拆毀」。首先,因著亞撒行神眼中所看為喜悅的事情,因此他做王的前十年國中太平、沒有戰爭,也因此他可以全心全意地建造神的榮耀、建造興旺的城市、樹立敬拜的模式。

[教會消息] WE ARE ONE 2015.29

加拿大以馬內利合唱團&Gloria聖樂合唱團聯合演出 7/27(一)晚上7:30雅歌廳,免費入場  下週一(7/27)晚上,來自加拿大的以馬內利合唱團和教會榮耀詩班攜手,在教會雅歌廳舉行一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教會消息] 全民齊來參與 網路福音事工 2015.29

【本報訊】因應網路資訊突破的時代,教會也開始學習經營社群網站,目前教會在網路上面有臉書Facebook、Google+、Youtube影音頻道等社群平台,另外也有教會官方網站以及泉源之聲部落格,邀請弟兄姊妹一起共同參與網路宣教的事工。點個讚、分享訊息、訂閱頻道都是在無形之間增加福音透過網路傳播的可能性唷!

[牧者心語] 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2015.29

◎高慧珊傳道  約翰衛斯理是英國十八世紀福音復興運動和循道運動的領袖。十八世紀的英國社會道德敗壞到極點-政治不安、社會混亂,宗教領袖墮落。人們平均壽命約三十歲,兒童死亡率很高。當時的社會對福音沒興趣,大家都不認識神。約翰衛斯理認為信仰應該與生活結合,最重要的就是從自己做起。他每天四點起床,靈修禱告後,五點講道,然後出去傳福音,他有很好的榜樣,當時跟隨約翰衛斯理的人很多,每次他的講道至少聚集了二千人以上。當時的英國教會不能容忍他,不讓他去教會講道。愈是這樣,跟隨約翰衛斯理的人愈多。

[我見我思] 心意更新而變化 2015.29

◎黃迺芃姊妹  在六月中有二個梯次的「青春啟航」課程,青春啟航的課程參與的是升國一的小六畢業生,在這個課程中引導青少年從進入青春期建立健康的「自我認同」、「認識青春期的身心發展」和「建立健康的性觀念」。在課程當中特別有提到從媒體所帶來的影響,不管是在平面的廣告或是電視廣告、流行音樂的MV中,其實都潛藏著爭競、虛榮心、和性的誘惑…,連續劇有打架、搶劫或是威脅等錯誤的動作,甚至在新聞媒體上,也會有不實的報導;為了吸引觀眾注意,所以使用聳動的標題。各樣的社群網站更是把這些不正確的價值觀用最快速的方式傳播給人們,所以不單單只是我們的青少年,成年人其實也是每天都在這樣的影響當中。

[方舟書房] 《成為我的夥伴吧!》 2015.29

《成為我的夥伴吧!》 校園編輯群   校園出版社  (本文部份摘自本書導論)  長大以後,才慢慢發現,許多童話故事,講的都是「自由」這件事。舉例來說,那個幾乎家喻戶曉的《三隻小豬》。以前總制式地以為,類似的故事不過就是要人學會「勤勞」這回事。然而,如果用「自由」來看,便會發現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對豬大哥、豬二哥來說,趕快把房子蓋好,便能夠「自由地」到樹林裡玩耍。可是,這樣的自由,是禁不起大野狼隨口一吹的「自由」。反之,豬小弟用了許多時間來蓋磚塊屋,看在豬大哥、豬二哥的眼裡,何等地不自由。可是到最後,我們卻發現,真正自由的,是豬小弟的磚塊屋,是可以捍衛不被大野狼侵犯的「自由」。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聚會分享 2015.29

◎李佳恩 姊妹 你是否曾經捫心自問:「信了將近20年的信仰,我真的完全認識它嗎?」 而我們熟悉的聖經也是一樣,讀了這麼久的經文,背了那麼多的金句,我們真的了解每一句話代表的意思嗎?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你的罪赦了 2015.29

◎黃敬恩 弟兄  在上星期高中牧區的查經中,昭然牧師帶領我們查的經文是路加福音五章17~26節,內容是許多弟兄姊妹在主日學就聽過的故事「耶穌醫治癱子」,在這段經文中有許多重要的角色像是:癱子、耶穌與想試探耶穌的文士和法利賽人。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頌和、慧樺、龍祥小家聯合 2015.29

◎輔導 欣汝姊  台灣近海最近三颱環伺,走了一個輕颱「蓮花」;還有「昌鴻」,中學牧區趕在「南卡」颱風造訪台灣以前,舉辦了小型的小家聯合聚會,讓學生和輔導在遊戲中拉近距離。在輔導龍貓哥、頌和哥、櫻勳姐等人賣力的預備下,關卡的設計有團隊式的腦力激盪,或個人肢體力與美的展現,大家參與其中,一個都不少。遊戲的效果十足,讓平時文靜的頌和小家,感染著歡欣鼓舞的熱鬧滋味。小家聯合更讓小家成員有機會與其他小家互動,看到每個輔導帶領的小家有各自的風格。上帝告訴我們,「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這次的聚會創造了歡笑的時光,也讓學生和輔導看見彼此的不同,感受配搭的喜悅。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2015.29

◎迺芃老師 在羅馬書十二章的課程中,請孩子們分享學生本當中的題目:「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譯: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12:19),有人傷害過你嗎?你能為傷害你的人禱告嗎?

[宣教事工] 暑期短宣第一梯綜合報導 2015.29

西港聖教會 【西港短宣隊/江淑華報導】為了將短宣紮根當地的教會,使當地教會能夠有效承接後續福音的工作,南聖短宣隊首度來到西港聖教會。除了培訓當地的青年同工、一同協助並引導如何舉辦福音性質的兒童夏令營,最重要的是教會之間的聯結與交流,使得教會間的合一成為真實的進行曲。

[生活感動] 南監個案輔導 心得分享 2015.29

◎摩西牧區/丁錦鈴 姊妹  這些年南監輔導之個案。大都因一時失衡而誤觸法網,以致身陷囹圄。然而,因著神的憐憫和光照,他們有機會接受輔導,在神話語中,身、心、靈被更新,終能體會自己原是神美好創造,因受世上黑暗權勢捆綁與誘惑,使他們一度迷失在物慾洪流中,陷落無法自拔的景況。然而,當他們領會,原來有位深愛他們的主,從沒放棄過他們,更時時差派天使在四圍安營,為他們流淚、禱告,因主曾說:「我總不離開你,也不丟棄你… 。」(申命記3:18)神看我們如自己兒女,當個案看到自己的卑微不配,卻能得著如此深厚救恩...因此,都不願再糟蹋自己…許多生命,從認識主耶穌,有很大的轉變。(輔導個案列舉一)

[生活感動] 出走吧!一個人的旅行—北歐行腳日誌 2015.29

◎大衛牧區/林詩硯 姊妹  作者林詩硯姊妹目前在大衛牧區煜茹小組聚會,是位喜歡遨遊於書海中的哈比人,夢想著背起行囊走遍世界各國;希望藉由自己的腳蹤與大家一起探索或再次回味,更盼望透過不一樣的眼光,分享神創造世界的美好。這是詩硯的第一本旅遊書,衷心希望大家能在書中享受與我同遊北歐的旅程,以此獻上誠摯的祝福!

[門訓迴響] 四福音書 2015.29

重見四福音 ◎馬可牧區/許韜 弟兄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隨著鬧鐘的分針越接近正下方,心中的跳動也越來越快…有別於以往,上門訓的前一刻情景:輕鬆閒聊、滑手機、散步,並沒有充斥著大衛廳;取而代之的是…此起彼落的讀經、背誦聲。如此的情形持續到了考券發下的那一刻,心情才能釋放。 這裡不是神學院的課程,這裡是慧貞傳道所開的課:「四福音書」。

[宣教視野] 越南 Vietnam 2015.29

◎路加牧區/高頌和 弟兄整理 負責人:主席張晉創Truong Tan Sang 人口:9340萬(100萬基督徒) 主要宗教:佛教 政府:共產主義國家 世界迫害等級:16 來源迫害:共產黨壓迫 【越南宣教士面臨的困難】 越南奉行共產主義,對宗教較不開放,某位在越南宣教士的表示:我明白在越南生活會面對受監視的問題,偏遠地區更會以電視廣播方式呼籲民眾留意外國人的行蹤,並舉報散播問題信息的人。她曾被跟蹤,跟蹤她的人有時刻意露出馬腳,讓她知道自己正被監視中,以此威嚇她。她也曾被竊聽,發現時只好小心說話,或是轉移話題,大談福音,或表述自己的立場,讓偷聽者明白她留在越南的動機是善意的。

[我心旋律]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2015.29

 ◎約翰牧區/李信儀姊妹   很高興再一次和大家分享詩歌創作的靈感與創作背後的小故事。感謝上帝,在學生時代就遇見撼動我屬靈生命的基督徒同學,以前我總認為,自己是依循標準模式成長於基督教家庭的小孩,從小在教會成長,究竟基督信仰,有甚麼是我所不知道的?憑著這一點要不得的屬靈優越感,直到我出國念書,上帝真幽默,知道如何改造我,若沒有適時調教,絕對學不會甚麼是謙卑。美國知名大學是臥虎藏龍的殿堂,校園裡匯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聰明絕頂、多才多藝、古靈精怪、創意無限的菁英。哈!一路被呵護長大的小公主,過了太平洋竟變灰姑娘。我才真正看見自己的渺小、才識的缺乏、生活上的軟弱……。過去,在爸媽的保護傘下,我彷彿只把上帝藏在心裡,需要時才想起神趕緊呼求祂;直到飄洋過海求學的日子,才學會降伏倚靠上帝,真實體會離了上帝甚麼都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