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渴慕神系列 2015.26

◎約翰牧區/陳淑玲姊妹

 很開心上了這兩堂渴慕神系列的課!慧珊傳道為我們準備了精彩又豐富的內容,讓我們再次充電,也讓靈裏更加渴慕神!

 一開始的主題就令人印象深刻,世界的觀點與上帝的觀點有很大的差異,甚至是剛好相反!在世上一切努力的目標是為了可以被服事,過舒適的日子,而在基督裏是為了要去服事人!而愛,是一種決定,而不是一種感覺!至於相信,不是眼見為實,而是你相信了,你就會看見…

 「吃了靈糧才更感覺靈裏的饑渴」,即使成為了基督徒,還是常常在疑惑上帝啊!你在哪裡?你聽見我的禱告嗎?你的旨意為何?竟然總是羡慕那些上帝會給他信息及異象的人!

 慧珊傳道舉了許多真人實事告訴我們,上帝早就應許了我們,祂也一直看顧著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喬治彌勒,他什麼也沒有卻想要辦孤兒院,然而他真的辦成了,而且是四所孤兒院收容四百位孤兒!他的一生記下了五萬次神的應許!聖靈,就跟陽光,空氣和水一樣,一直都存在我們四周! 不同的是,如果你不去追求,你永遠不會感受到衪的存在,也不知道自己的飢渴! 所以我們要吃靈糧,要讀經禱告,聽衪的話語也與祂交通.如經上所言「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 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這樣才能明白神的旨意,好像那羊群認得牧人的聲音一般.然後我們決定要做的,「一切都要為神的榮耀而行」 所以牧師總鼓勵我們走在祂的道路上,應許和豐富就會隨之而來!

 「在禱告的開頭,你是怎麼稱呼祂的呢?」有段影片至今仍歷歷在目,是一隻可愛的小熊被豹給盯上了,牠奔逃、落水、爬上了岸,在快要被吞噬前奮力一搏並大吼一聲,豹竟然轉身走了!牠在危難中多麼努力又勇敢,靠自己戰勝敵人?!一轉頭,祂看到了母熊,發出了震耳的吼叫聲!是的!我們的神就是這樣護衛著我們,而且更多更深!當小熊奔向母熊,我想這就是那份渴慕神的心意和反應了!禱告時,我通常是以「主耶穌」稱呼祂,可是在羅馬書上卻說,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是的,上帝是這樣看待我們的!

 最後,慧珊也分享自己的見證來鼓勵我們,回想起十年前初認識她的樣子,真的很難想像她竟然成了傳道人!始終不變的是她對兒童事工的熱忱與付出,還有提到孩子們進步時的神采飛揚! 感謝主大大的使用慧珊,賜給她講道的恩賜,也紀念她在兒牧事工的付出,願她手所做的工,盡都順利!阿們。

◎約翰牧區/林翠娟姊妹

 信主15年了,人生高山低谷感謝有主相伴, 深知主恩甘甜,更是時刻不能離開主!但軟弱的人性,一不小心「老我」就來搗蛋,感謝慧珊老師分享了屬靈偉人慕安溫德烈釘死老我的禱告:「親愛的救主,當我憑信接受你作我個人的救主時,我竟然還是不明白我既與你同釘十架,連同我肉體的邪情私慾都一併被釘在十字架上了!我謙卑懇切地求你,教導我信靠這真理,並且住在你裡面,效法保羅面向十字架,治死老我,將世界置諸身後,與它不再有任何瓜葛牽連,只單單地跟隨你。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用巴克萊每天的晨禱晚禱,求主賞賜信心並持守盼望,用愛充滿我們,使我們能順服並效法主!晚禱時,我求主饒恕潔淨,並為凡事感謝主,並立志更長進更親近主!願我們能夠效法這樣真誠的禱告,天天來到主的面前,支取祂的能力、支取祂的扶持跟幫助,成為一個祂所喜悅的孩子。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願能結出聖靈的果子,有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的馨香之氣。

 感謝神奇妙的安排,祂用慈繩愛索牽引孩子重新省思屬靈的光景。兩堂渴慕神的課,就像屬靈的SPA磨掉厚厚的角質層,重新認清天國與世界的價值觀。願聖靈幫助孩子天天感謝主並使用天國的化妝品-就是神的話語-來裝點一個榮神愛人美麗又得勝的人生。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