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31,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五旬節的故事!從認識到歸向、至終見證神的榮耀 2015.22

【本報訊】在以色列人的歷史當中,五旬節是每年三大節慶之一,所以從每每到了五旬節的時候,該地人滿為患的情況,亦可看出以色列人的重視程度。傳統上,這天是感恩獻祭的日子,是紀念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應許之地的日子;而在近代,有了五旬節教派的興起,述說聖靈充滿的故事,因此這日又稱為聖靈降臨節;公元兩千年開始的全球禱告日選定在每年的聖靈降臨節舉行;上週剛結束的150週年感恩禮拜亦選定在這特別的日子舉辦。儘管如此,在聖經當中,五旬節是個怎麼樣的故事呢?當耶穌離開升天時,他囑咐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應當等候父所應許的;而當五旬節到來的那一天,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充滿了門徒所在之處,又有舌頭像火焰一樣顯現出來,落在各人的頭上,從此開始,眾門徒說起了不同方言,也就是別國的鄉談。到底,說方言又有什麼樣的意義呢?我們對於方言的態度,其實並非推動或是拒絕二分法,而是必須去了解其中的意涵,也就像是神所賜下的禮物,我們必須去得著這份寶貴的應許。

[主日出擊] 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 七股基督教會 2015.22

【約翰牧區/吳志敏報導】在這雨不停歇的天氣裡,慧貞傳道、姈燕姐妹及同工,上週主日(5/24)仍然到甘為霖手語教會與他們齊聚崇拜。  慧貞傳道今所傳講的是最美的事奉 。她分享所謂的美事是要做在主上,且盡自己所能,更是要甘心樂意,全部獻上沒有保留的。就像馬利亞知道耶穌即將離開,將那她唯一的香膏打破且澆灌在耶穌身上一樣

[教會消息] 大台南基督教宣教150周年聯合感恩禮拜 疾風勁雨 宣告使命 不畏不懼 2015.22

【本報訊】「福氣150冬‧作伙疼Taiwan」的大台南基督教宣教150周年聯合感恩禮拜,於5月24日五旬節聖靈降臨日─ 齊聚將近七千人,眾教會從山區到海邊、從老到少不懼滂沱雨勢與偶來的疾風,更不畏場地濕滑跌傷的刺痛,同心合一以吹號、詩歌、舞蹈、戲劇、禱告…獻上頌讚尊榮為祭。會中,甚至北下的周神助牧師、顧其芸牧師團隊參與其中,無一人中途離席,以真實行動向疼惜台灣的上帝表達耶和華大軍的跟隨心志,更決心以一百五十年來前仆後繼來台生根深耕的宣教士為標竿,誓言熱愛神恩賜的寶島地土,

[門訓報導] 門訓課程 男女大不同結業 2015.22

【門訓學校/李慧貞報導】上週三晚上,門訓「男女大不同」結業,師資群預備了茶點和禮物,讓整個課程在愉快的氛圍中落幕。課程進行中,曾大千弟兄預備了特殊的輔助教學系統:IRS(Instant Response System,即時回饋系統),讓學員看到題目現場按鈕,立即可以看到數據分析,比較男生、女生對同一件事的看法有何差異。恩容牧師與學員分享繪本《好好照顧我的花》,在交往關係中,二人都必須是願意成長的狀態,在不對等的關係裡面,一定會衍生出問題

[門訓報導] 陳昭映教授 認識兒童與兒童事工講座 2015.22

【門訓學校/李慧貞報導】本季門訓特邀聖光神學院陳昭映教授,講授「認識兒童與兒童事工」講座,今天(5/31)13:30-16:45,地點在6F約書亞廳。陳教授出生於韓國首爾,在美國攻讀聖經碩士和教育博士,擁有超過二十年的服事和輔導經驗。不管是為人父母者、有興趣或有機會參與兒童事工者,歡迎把握機會,可現場報名!

[兒童牧區] 兒童牧區與您青春有約 2015.22

「青春啟航」是一套以生命、品格為基礎的真愛教育課程,透過12堂的體驗活動、影片、繪本、小組討論等方法來進行,引導青少年從進入青春期即建立健康的「自我認同」、「珍愛生命」、「認識青春期的身心發展」、「建立健康的性觀念」及「尊重婚姻」的優質人生觀。 活動日期:第1梯 6/16(二)、17(三) 9:00-16:00 活動日期:第2梯 6/23(二)、24(三) 9:00-16:00 活動地點:台南聖教會二樓大衛廳 參加對象:小六畢業生 費用:300元(包含教材、午餐費) 欲報名者請至一樓櫃台填寫報名表,報名截止日為6/11(四)。有任何問題請洽詢高慧珊傳道,電話06-2952171#3062。

[教會消息] 教會三軍團合唱比賽 聲振林木、穿雲裂石之音 本週六(6/6)熱烈登場 2015.22

【本報訊】經過幾個月來的練習以及走位,以教會三個軍團為主體的教會合唱比賽將於本週六晚間登場,不論是傳統四部的合唱,或是以新奇創意取勝的綜合藝術演唱,甚至是以合聲為主的九人重唱,都將為聽眾打開新的視界以及聽見。而在享受音樂之餘,在每一個精心安排的橋段,以及精挑細選的曲目當中,都有一個特別的故事要呈現給聽眾。三軍團的合唱曲目如下,邀您一同來領受這美麗的盛宴!

[牧者心語] 無聲勝有聲 2015.22

◎李慧貞傳道  上個禮拜天,第一次到手語教會講道。  這是我到過最「安靜」的一個教會,也是我第一次對著一群聾啞人士「講道」,由姈燕姊妹同步翻譯。  可以想像「聽不見」的族群,在成長的過程中多麼辛苦,他們的學習、人際關係想必是很受限制的,還得要承受眾人的眼光,記得有一次,參加成大醫院福音隊探訪,遇見一位病人的家屬是聽障者,我用簡單的手語和她打招呼,她頓時眼睛亮了起來,開始用手語和我交談(當然有許多是我看不懂的手勢),這樣的交談在無聲中進行,但她的興奮和喜樂,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我見我思] 拆毀隔斷的牆 2015.22

◎郭旻華姊妹  華神這學期安排OMF歐文忠宣教士來到學校,來分享在地宣教的專題。緩緩走上台的是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但一開講卻讓台下的我們瞠目結舌。令人吃驚的,不僅是這些外國人所分享的內容,更因為他們用的甚至是台灣人都不太熟悉的母語-台語。歐牧師在大家的驚訝中緩緩講述著,他們在台灣基層的事工開展。這群宣教士用簡單的聖經故事向臺灣基層民眾傳講福音,也用持續不斷的關懷,來打入台灣人的內心。從1858年台灣開埠通商開始,外國傳教士就開始在這塊土地上默默地耕耘著。直到1865年,馬雅各醫師來台開始了醫療傳道的事工。

[查經拾穗] 「向罪死,得自由」2015.22

上週進度:羅馬書6章/本週進度:羅馬書7章 ◎劉韶恩牧師  羅馬書第6章接續第5章,繼續討論罪和恩典的問題;從5:20:「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那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我們看到,如果罪增加,恩典就更顯多,邏輯上這似乎是要我們犯更多的罪,以獲得更大的恩典,但基督徒一旦知道罪的後果和恩典的代價之後,就知道不能這樣做,甚至也不會這樣想。

[方舟書房] 《我心狂野》2015.22

《我心狂野》 作者 / 艾傑奇  校園出版社 ◎約翰牧區/沈祐緯  請翻開創世紀第二章,神先在野地造了男人,然後才造伊甸園將男人置於其中。而女人是在伊甸園裡受造的。所以媽媽們,妳們很想養溫良恭儉讓的男孩子,不容易。妻子們,妳們丈夫在家如果待得太久,煩悶又失志時,請記得一定要鼓勵他到野外去走一走,尋回他失落的心。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輔導的話--凡事都可行 2015.22

輔導 頌清哥  之前有大學生問我:為什麼不能吃拜過的食物?其實在新約時代,已經都可以吃。只是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在大學時代或教會,不論同學或牧區朋友,都來自不同家鄉、背景;有人覺得不能吃,因為以前拜過心會不安;有人本來家裡就是基督家庭,不覺得有什麼不妥;而不想吃的人會覺得你不尊重他,造成友情破裂…。這又延伸更多其他的問題,諸如男女之間的互動:因為生長環境不同,有人覺得玩遊戲時拍頭、搭肩、潑水,或邀異性一起出遊沒什麼;有人因為以前有陰影,不敢做這些動作;或說有人以為被邀請或肢體互動,就會誤會或不舒服。還有更多問題:開玩笑的分寸、幾點前要回家等等…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聚會新點子 小家專題 2015.22

輔導 筑鈞姊  高中牧區的聚會內容安排,除了吃靈糧、專題分享以及活動型的聚會,往往學生最期待的莫過於小家時間,當然有一部份原因是小家輔導總是會準備豐盛的點心,在吃喝快樂之餘,也能更多地談談自己的近況,進而認識彼此。今年,高中牧區有了新的突破,在固定的小家歡樂時間之外,增加了小家專題的聚會,讓四個小家分別討論著相同的主題,透過這些專題的設計,讓小家員可以敞開心胸地分享。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請把手機交出來 2015.22

輔導 宏達哥  最近我有一個嗜好,總喜歡偷偷走到正專心低頭滑手機的學生後面,看看是什麼東西這麼吸引人?我發現這個時候才能看到學生最自然的一面,平常害羞內向、寡言歡笑,這時候可是活力十足,尤其志同道合一起切磋,專心度可說是百分百,渾然不知道輔導已偷偷加入他們的談話當中。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幼兒部 挑戰與喜樂 2015.22

「哇……哇!我要找媽媽……」偶爾有「怕生」的小孩哭著找媽媽;也有適應很好的小孩滿場跑。 唱詩歌時,中班以下的小朋友很投入,非常配合老師的動作;特別是小幼班超投入,真可愛。至於大班的小朋友好像到了尷尬期,比動作……害羞喔!

[摩西牧區] 長青公寓傳揚福音好消息 慧貞傳道見證 脫離為「錢」辛苦的人生 2015.22

【摩西牧區/陳健英報導】盼望已久的梅雨鋒面過境,帶來豐沛的雨量,雖然雨下個不停,5/22〈週五〉下午,摩西牧區的弟兄姐妹不畏雨襲仍前往長青公寓,探訪日間照護中心的長者們。每個參與的弟兄姐妹都帶著好心情,時間還未到大家就集合作最後的準備,這種「願做的心」值得學習。

[約翰牧區] 台南啟聰學校福音行動 「生命不設限」勉勵孩子 2015.22

【約翰牧區/吳志敏報導】5/20(週三)西南氣流將雨水帶來台南,稍減一下旱象,約翰牧區第三隊同工當天也準時來到啟聰,展開晚上的福音行動。  映潔姐妹獻上詩歌《在祢寶座前》,透過姈燕手譯與小朋友一起歡唱,用詩歌來感謝神,教導孩子:「謝謝神給我們雨水、給我們太陽、給我們讀書、給我們玩,感謝上帝所賞賜的一切。」

[聯合聚會] 「從舞到無」惠筠姊妹生命見證分享 2015.22

【約翰牧區/蔡鳳翔報導】5/23晚上,涵蓋19個小組有大、小社青及家庭小組的聯合聚會,到底是怎樣的狀況呢?!誰是當天聚會的主角呢?!因著迺芃小組「惠筠」姊妹的見證分享,大家齊聚一堂。惠筠姊妹在教會一向是個「亮點」,不論是在「舞蹈」、「戲劇」及「主持」等各方面,都有令人驚豔的表現。透過映潔姊妹的訪談,大家猶如經歷了一場生命震撼的洗禮。

[聯合聚會] 映潔小組 和 俊生小組聯合 「熱血羽球」賽 2015.22

【約翰牧區/賴韋富報導】5/16晚上19:00小組聚會時間,映潔和俊生小組聯合,一同前往位於北成路上的「順天羽球館」要來場激烈的「熱血羽球賽」。  進到球場看到每個人都穿著專業的運動服裝,激烈叫喊聲和球鞋磨嚓地板的聲音,恨不得趕快拿起球拍開始進行,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佳蓁姐來指導我們,在學生時期曾拿過大專盃女子團體賽季軍以及成大羽球公開賽混雙亞軍,

[路加牧區] 牧區洗禮式 蘇雅莉姐妹受洗 重回主懷抱的喜悅 2015.22

【路加牧區/吳宗道報導】5/23晚上,是路加牧區聯合聚會,同時也是蘇雅莉姐妹受洗的大日子。雅莉成長於基督徒家庭當中,從小理所當然地跟著家人到教會參與聚會、讀經、詩班等活動。本應是家族第四代基督徒成員的她,因著在高中時期,於教會當中看見人的軟弱面,而開始對從小所接受的信仰產生疑惑,進而失去信心而離開教會。

[聯合聚會] 媽媽小組聯合聚會 慧珊傳道分享「渴慕神」2015.22

【馬可牧區/林韻綺報導】馬可和保羅牧區的媽媽小組聯合聚會於5/15邀請到慧珊傳道分享「渴慕神」的主題。主裡的價值觀與世界的價值觀是不同的;世界說「成功是為了要人來服事我們」,而耶穌說「成功是為了要去服事人」;只有在神眼中,我們可以找到我們真正的價值。羅馬書12:1-2勸我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事奉神。

[大衛牧區] 牧區洗禮式 充滿笑聲 擁抱與感動的淚水 2015.22

【大衛牧區/江淑華報導】新成立的大衛牧區於5/15行洗禮式,歡笑與淚水交織成一幅愛裡重生的美麗圖畫。此次受洗的兩位姐妹都是慕道多年,看見神是如此信實並不離不棄地帶領她們,因此願意在眾人面前宣告:一生都要成為如此蒙福的人。其中大千小組的麗容姐妹,感受到上帝透過弟兄姐妹的關心,使她思想上帝的愛是如此的長闊高深:在她失眠時垂聽她的禱告、醫治她、體會上帝是信實的主,於是決定要一生成為上帝的兒女。

[第一軍團] 郭綜合福音探訪 願成為福音使者 使神的愛到處湧流 2015.22

【摩西牧區/丁錦鈴、郭惠文聯合報導】5/27下午,第一軍團的弟兄姊妹,帶著喜樂的心,來到「郭綜合醫院」和「國欣護理之家」進行福音探訪。跨出「國欣護理之家」電梯門時,就聽到家屬期待唱歌的聲音,同工在預備同時,美德弟兄即以優美懷念的老歌,打開住民的心。有幾張熟悉的臉孔,還有用力打著節拍、流出感動淚水的畫面,使同工心中被感動。

[生命見證] 在神凡事都能 2015.22

◎以利亞牧區/陳婉如姊妹  「有祢我生命不一樣,有祢我生命再燃亮,有祢我不害怕困難,有祢我有滿足的喜樂-」 5/16 (六)是我一生中永遠忘不了的日子,因為-我的母親受洗了。感謝主!「神的恩典夠用,甚至超過所求所想。」

[門訓迴響] 箴言選讀 2015.22

◎馬可牧區/劉宗明弟兄  上完箴言選讀,第一堂課裡面談到箴言是教訓的警句,對照造2.3.4堂的上的財富觀、言語觀、情緒觀、家庭觀的內容。感覺箴言是一本很棒的書卷,對我在工作上、家庭上,還有與人溝通上都有很大的幫助,告訴我說話的技巧、與人相處的時候該怎麼做、面臨公司人的問題該怎麼解決…等。

[佳美腳蹤] 來台宣教士 彭蒙惠 2015.22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 整理  1  彭蒙惠 她生長在美國西雅圖,一個基督教信仰的英裔家庭。12歲那年,聽到一位從中國回來的牧師說:「在遙遠的中國,千千萬萬人沒有聽過福音,有誰願意去?」她舉起手,決定長大以後要去那遙遠的地方。 2  到中國 21歲從美國抵達中國後拿起筷子、穿上旗袍,還學起中文,她有了中文名子:彭蒙惠,意思是「蒙受上帝的恩惠」。

[信仰藝廊] 色彩詩人 廖繼春 2015.22

◎但以理牧區/楊環竹姊妹  日治時期的台灣,有一批學生曾以殖民的身份赴日本東京美術學校留學,而後帶領台灣藝壇跨入現代美術的全新篇章…  「我是基督徒,對於這種受到眷顧的一生,只有感激而已。」  在台灣老一輩的藝術家當中,不乏鮮豔的色彩和印象派的筆法,而當中有一位亮點,吸引了我。這位藝術家的作品中,竟然沒有一幅是廟宇?藝壇中如此罕見的現象,開啟了我認識這位藝術家的一扇門。門後,竟是一條又廣又明亮的路。原來,當一個人願意為基督活出不一樣的生命時,上帝給的榮耀,是這樣超乎所求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