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10,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以信心回應 成為那十分之一得著的人 2015.19

【本報訊】當馬利亞獻上香膏時,門徒義憤填膺向她生氣;當耶穌預言門徒會不認主時,門徒激昂地的回答總不會不認夫子;但是,當耶穌被抓的時候,這些門徒在哪裡呢?聖經當中記載,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在哪裡」可以是一個很美麗的故事,就好像路得對拿俄米說「你往哪裡去,我就往哪裡去…你在那裡死,我就死在那裡…」,又或是在主的教導當中所說「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在那裡…」;但這樣的感覺也可能是時代的悲劇,當那日神要十個探子勇敢站立時,他們卻退卻畏縮,這樣的失敗帶來了全家的滅亡,這十個探子不是壞人,是萬中選一、神所特別揀選的人,但卻無法體貼神的心意。神要的不是我們會說好聽的話語,而是祂邀請之時,我們就出現在祂的眼前,回應祂的呼召,當祂呼喚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在所在之處榮耀主的名,帶來歡笑以及祝福。

[宣教事工] 拜訪活泉長老教會 2015.19

【馬可牧區/郭旻華報導】清晨七點多,由宏哲傳道領軍一行人浩浩蕩蕩驅車南下,前往拜訪位於屏東縣內埔鄉龍潭村的原住民教會──活泉長老教會,為了七月份即將到來的短宣做預備。到了約定時間,年輕的包康平女傳道師和熱情的李素妹長老就用豐富的水果和傳統美食小米飯招待遠道而來的訪客,不禁令人又驚又喜。

[教會消息] 工商醫療教師人員聯合聚會 2015.19

【本報訊】上週日(5/3)下午,教會工商、醫療及教師人員一同領受教會異象以及將來宣教事工計畫。一開始,高牧師分享「教會的眼光」,從以前至今,因為福音廣傳、許多需要增加,而有建堂的推展,但教會的目標不僅是巨蛋或聖經劇場的建造,而是透過實際的行動推動城市的翻轉、迎接時代的復興。

[教會消息] 新媒體教會研習 2015.19

【本報訊】上週一(5/4)至週二(5/5),林宏哲傳道帶領教會媒體同工北上參加「新媒體教會研習會」。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牧師表示,新媒體應當和教會的建造及翻轉有份,不然就毫無用處,所以研習會的焦點應當是教會。因應時代快速變化而生的新媒體一詞,其實並非新舊好壞之分,重點在於不同的經營方式,在人人離不開網路的現代,應當讓教會整理有更多層面的展現,也鼓勵弟兄姊妹們一起起來經營。

[公園音樂會] 馬可摩西公園音樂會 多元豐富的樂曲聲中領受滿滿的祝福 2015.19

【馬可牧區/呂旻玲報導】5/3(日)下午由摩西和馬可牧區聯合舉辦的「摩可公園音樂會」在玉萍牧師和雲翔傳道的祝禱下熱情展開。主持人豪偉和旻華以逗趣生動的對話貫穿全場,歡笑聲不斷。

[教會消息] 戴德生的故事 落在土裡的麥子 2015.19

【本報訊】上週四教會使徒生命課程上演「落在土裡的麥子」舞台劇,由大衛、莉琪這對分別來自不同國家的在台宣教士夫婦擔綱演出。OMF總幹事袁傳道提到本戲劇有三個特別之處:第一、演員是一對夫妻也是宣教士;第二、這齣戲劇只有2個人演出;第三、讓觀眾體會跨文化的經歷,大衛來自美國、莉琪來自德國,他們演出英國人戴德生的故事,並且全部以國語演出。

[日語聚會] 神の国にふさわしい人 適合神國的人 2015.19

【日語小組/川路祥代】本月日語查經經文「子供たちをわたしのところに来させなさい。妨げてはいけません。神の国はこのような者たちのものである。ルカ福音書18:16」(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路加福音18:16)

[方舟書房] 今年夏季最不能錯過的一場敬拜盛會 2015.19

2015台北敬拜特會將於8/11-12於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舉辦兩場  Planetshakers敬拜團為影響華人地區福音音樂極深的敬拜樂團,其部分創作已於台灣教會界翻唱多時,例如:nothing is impossible(萬事都有可能)、You are Good(祢真好)、Beautiful Savior(榮美救主)等等。更有許多樂團及教會在創作上,受到Planetshakers敬拜團的啟發。因著音樂類型流行,其歌詞帶出信仰真義,深得年輕人的心。近年來他們受邀前往各地主辦敬拜特會,更是場場爆滿累積超過上萬人決志。甚至許多信主已久的基督徒在這樣的特會中,也再次被喚起對信仰的熱情。

[門訓報導] 男女大不同釐清兩性關係迷思 2015.19

婚姻是神所設立的,本季門訓為單身弟兄姊妹規劃「男女大不同」課程,於上週三晚上開課。師資群精心設計了特別的活動,幫助學員彼此認識,淑華姊妹也提出一連串問題:女生比男生愛乾淨?男生的方向感比女生更好?女生比男生怕痛?……讓學員進行投票和討論。講員淑華姐妹巧妙回應這些問題,她也以自己的婚姻為例,幫助學員釐清兩性關係迷思。

[牧者心語] ……所以……但如今…… 2015.19

◎駱重鳴傳道  認識自己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因此在成長的過程中人們常會問「我是誰」、「生命的起源為何?」;面對社會上層出不窮的亂象,道德並沒有因著教育的普及而提升;我們所處的環境,並沒有因著科技的進步而改善,反而是異常氣候頻仍,人類的現況是每況愈下,針對這些疑問與困境,在羅馬書中有清楚的教導。

[我見我思] 你需要水和電 ── 生命中的必需品 2015.19

◎王薪為弟兄  沒水?沒電?缺哪一項會讓人最受不了的呢?!記得小時候遇到停水(缺水)的時候總是覺得高興,因為終於可以一天不用洗澡(現在則是每天不能不洗澡,除了很冷的冬天總會很想懶惰一天,但最後終究還是會去洗),停電呢(缺電)也是非常開心的事,因為不管是晚上還是白天在黑壓壓的屋裡點上幾根蠟燭,那種感覺粉有氣氛,甚至還把燈籠拿出來過一下癮。只是到了有年紀的時候,不管是沒(缺)水還是沒(缺)電,就沒有像小時候那樣感到興奮和羅曼蒂克,也許這是屬於小孩的權利吧(問問現在的小孩,應該還是很開心才是),但對於大人來說,沒有這兩項「民生必需品」那可真會讓人發瘋的,「沒水」怎麼洗澡、洗衣服、煮飯…,「沒電」這麼熱的天氣如何受得了呢…。

[查經拾穗] 因信稱義的榜樣-亞伯拉罕 2015.19

上週進度:羅馬書4章/本週進度:羅馬書5章 ◎彼得牧區/董彥君傳道  延續第三章因信稱義的主題,保羅舉亞伯拉罕當實例,講述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了。第四章我們以「如此說來」及「如此看來」分兩大段,第一段、舊約的兩先例 (四1~8)﹔第二段、亞伯拉罕的信心(四9~25)。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媽媽,您辛苦了! 2015.19

文/ 心瑀 圖/ 昱宏 5/2 大學生們集思廣益想了一些有趣的關卡, 讓我們體驗孕婦及媽媽們的辛苦。 過程中從與孩子的溝通體驗... 忍受難聞的味道替我們把屎把尿... 模擬孕婦的不便,挺著孕肚跑上跑下 還要提重物閃水坑、彎腰撿東西,都非常的不容易... 唯有我們的媽媽們都做到了!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用生命帶生命 2015.19

◎輔導 岱伶姊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12)這是在這群青少年中我所看到的,也是一直勉勵自己的一段經文。    每當看見他們的生命的轉變、單純仰望神的心、學習順服、服事…,身為輔導的我們,也很受激勵!也在陪伴的過程中瞭解,靠自己真的很有限,唯有把他們帶到神的面前,為他們的生命禱告,神的愛、話語、恩典成為他們走每一步的力量和幫助!讓他們更去經歷神,讓神的愛,再次觸摸他們的心!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輔導的話 2015.19

◎輔導 慧珊姊  國中牧區主要成員是國一到國三的國中生組合而成,每個週六晚上七點半有不同的主題,來帶領這群可愛的國中生。內容有信仰造就、小家時間、專題演講、特別節日…各種多變化的主題應有盡有。當中有六個小家,輔導群則是有家庭式以及小社青輔導的組合。口號是「熱情!活潑!愛教會!」。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童話故事與恩典 2015.19

◎筱純老師  上週兒童牧區孩子們學習的內容為羅馬書第三章,講員用了孩子們所熟悉的童話故事--《仙履奇緣》來幫助孩子們理解因信稱義的意思。一開始播放簡短的《仙履奇緣》的影片引來了孩子們的歡呼聲,之後的解說再將猶太人想像成故事中灰姑娘的姊姊們,他們像是高傲的猶太人,遵守著律法,自覺高人一等。今日神所發出的舞會邀請,他們覺得自己當然是不可缺席的一員。童話故事的陳述方式使孩子們聽得相當認真,回應的也很踴躍。接著將灰姑娘比喻成猶太人眼中的外邦人一般,既不遵守律法,又怎麼有資格進入到神國呢?問孩子們灰姑娘不需付出任何代價的得到是什麼意思時,孩子們很一致的大聲喊出是「恩典」--即是美麗的禮服,玻璃鞋,馬車等…讓她得以參加舞會。

[馬太牧區]「郭綜合醫院」和「國欣護理之家」傳揚神的愛 病房中的春天 2015.19

【馬太牧區/黃素瑛、李易儒聯合報導】 4/29日下午,參與牧區的宣教禾場「郭綜合醫院」和「國欣護理之家」的弟兄姊妹,在三春牧師禱告後分兩隊進行福音行動。一隊前往國欣護理中心,另一隊則直上十樓的安寧病房。在郭綜合的安寧病房為病患唱詩歌及為他們禱告,令多位癌症病患在這個時刻都很感動。

[約翰牧區] 啟聰學校母親節前夕 主題卡片製作 孩子創意令人驚嘆 2015.19

【約翰牧區/葉惠娟報導】這週適逄母親節的來臨,所以這次的啟聰就應景的帶來和母親相關的活動。首先由火鍋叔叔(政輝)介紹了在場所有一起參與的弟兄姐妹們,並帶來《媽媽的喜歡》這首詩歌,雖然這是首慢歌,但其中的歌詞卻帶出孩子和媽媽的親密關係。政輝透過以弗所書6:2「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在這特別的節日,希望藉由這節經文使小朋友們明白孝敬父母的可貴與重要。

[高中牧區] 愛的手作 送媽媽的禮物 2015.19

【高中牧區/章書寧報導】上週六的聚會是「愛的手作」,由岱伶姊教高中生們動手做禮物送給媽媽。  作品是由一顆全白的保麗龍球加上一個玻璃瓶,玻璃瓶裡裝有三分之一的珍珠,代表母親對我們的愛,剩下的三分之二則是由天父爸爸來填滿。保麗龍球上,則是要大家邊做邊想,從有記憶以來母親對我們做了什麼事,邊拿著各種顏色的花瓣插上去,讓全白的保麗龍球充滿著繽紛的色彩。

[國中牧區] 母親節創意手作 向媽媽表達心意 2015.19

【國中牧區/林慧樺報導】在母親節的前一週六,國中牧區邀請到手作達人--秋意老師,和忙碌的國中生們分享如何製作一份愛的禮物送給親愛的媽媽!製作前,秋意老師要國中生們在製作每一朵花片時,想起媽媽為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

[保羅牧區] 峰志小組中嵩心怡夫婦 小天使的家庭感恩禮拜 2015.19

【保羅牧區/葉峰志報導】4/24(週五)晚上小組聚會時間,特別由慧珊傳道與區長夫人美貞領軍,一起前往中嵩與心怡家為他們的可愛小寶貝「恩加」向神獻上感謝!五年前中嵩心怡夫婦從美國回台定居後,舉凡工作、新居、小孩及教會中的服事在在都看的到神的引導與祝福。

[彼得牧區] 彥君小組週六中午聚會 靈糧與食糧 身心靈皆飽足 2015.19

【彼得牧區/董彥君報導】週六中午十二點,是彥君小組時間,跟著教會的腳步,當天小組查考《羅馬書》,靈糧餵養之前,總是先餵「食糧」,每個星期六,姊妹們輪流大顯身手,煮出健康又美味的午餐,每週都是驚喜,成為小組的特色。

[心靈沃土] 漫談母親節的歌曲 2015.19

◎馬太牧區/董怡君姊妹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聖潔多麼慈祥,發出愛的光芒…」,每到母親節期間,如此耳熟能詳的歌曲,總是縈繞在每個人的心中。母親節在歷史上已被慶祝了一百多年【註1】,多年來那推動搖籃的手,無論在世界各地、或任何角落,都默默地奉獻著她的生命。

[部落之旅] 福音如何傳進排灣族 2015.19

◎馬可牧區/格格兒姊妹 整理 大武山美麗的媽媽/胡德夫  哎呀~~山谷裡的聲音,是那麼的美麗 哎呀~~唱呀大聲的唱,山谷裡的聲音 你是帶不走的聲音,是山谷裡的聲音 有一天我們會回去,為了山谷裡的大合唱 我一定會大聲的唱歌,牽著你的手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禾場探索] 處處可見的文字事工 2015.19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  「福音無遠弗屆,文字事工無所不在」是幾個教會文宣部同工喊出的口號,雖是半開玩笑,但卻也真實道出文字福音工作的重要性。生活當中處處可見文字,實體書本、刊物更是許多人常常在購買、閱讀的;雖然科技日新月異,早已有多樣生活用品被科技所取代,但文字卻幾乎是無法被取代。文字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表達方式,透過文字、再配合上與主題相符的圖片,就成為一齣精采的戲劇在人的想像空間當中上演;很多時候,也不用到長篇大論的表達,短短的幾行字,在字裡行間便能傳遞令人感動的訊息,如此說來,文字事工的重要性可見一斑。除了現行的週報以及教會簡介之外,教會也預計推出更多元設計的文宣品,好接觸到更多的人群,分享生命的喜悅與感動,透過文字成為福音的出口。邀請弟兄姊妹一同參與、守望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