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3,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耶和華啊,請說,僕人靜聽!2015.18

【本報訊】禱告是我們常學習的一門功課,但禱告也會產生錯覺,就是在「自己的意念」當中禱告,告訴神我們的需要、告訴神我們認為對的事情、跟神討論許多的「為什麼」…殊不知我們的身分應是「沒有我」的僕人,我們應當是讓主人的意念在我們的道路上成就。因此,那永存的禱告應是「請說,僕人靜聽。」

[主日出擊] 主日出擊 七股基督教會 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 2015.18

【約翰牧區/賴韋富報導】上週日前往七股教會配搭服事,由高翊倫傳道帶領一行四人前往,主禮主日禮拜程序。進到教會後,先與弟兄姐妹熱情握手打招呼,彼此寒暄,當天來參與的會眾以年長者居多,看到他們的笑容十分親切,部分學生由於正預備下周末的考試而未前來,會眾仍一同為他們的考試來禱告。

[公園音樂會] 保羅兒童公園音樂會 充滿恩典與喜樂的音樂饗宴 2015.18

【兒童牧區/王威文報導】上週日(4/26)萬里晴空的下午,保羅和兒童牧區的公園音樂會精彩節目登場囉!  一開始就以美貞媽媽小組帶來的《愛是不保留》揭開序幕,毓娟姊妹獨特的嗓音唱出主無從解釋長存不朽的愛。接著是熱情活潑的「雨傘舞」,由周末營勁舞班的小朋友演出,帶出了小朋友們陽光可愛的氣息,全部的家長掌聲和笑容都沒停過,接著由兒童管弦樂團帶來的《謝謝祢》述說著對上帝的感謝,讓在場的觀眾陶醉在溫馨感動的氣氛中的;隨後演出的是由幼兒班的表演《光明之子》看到單純主愛的光芒灑落在幼稚班的小朋友身上。OMG社青團體和保羅MAN POWER帶來的《堅信》及活潑又有力的《歡唱》,更是讓大家喝采回應,讓節目進入了最高潮。最後保羅合唱的《勇敢》和兒童牧區小組長一起同聲齊唱《奇異恩典》讓這次公園音樂會在恩典與喜樂中結束。

[門訓報導] 本週開課 四福音書 新約書信 男女大不同 2015.18

【門訓部/李慧貞報導】門訓課程持續進行中,進入溫馨的五月,許多新課程即將開始,除了提醒學員留意上課時間,也歡迎弟兄姊妹現場報名。本週新課包括:慧貞傳道的「四福音書」將於週二晚上開課;週三晚上有宏哲傳道的「新約書信導論」,以及為單身弟兄姊妹預備的「男女大不同」,本課程分為弟兄組與姊妹組,弟兄組由李三春牧師、陳宏州弟兄、曾大千弟兄、王國華弟兄授課;姊妹組由郭恩容牧師、郭美貞姊妹、江淑華姊妹、董雅婷姊妹授課,最後一堂合併。  音樂藝術學院的部分,李信儀姊妹授課的樂理班,本週二下午開課。

[教會消息] 工商醫療教師人員聯合聚會 就在今天 2015.18

【本報訊】為了有效整合教會內部之力量,用以支持「教會宣教事工」、「媒體資源參與」以及「未來發展計畫」,今日(5/3)下午一點半在雅歌廳召集相關人士,齊為著教會前進的道路來共商大計。國度的事工,你我都有分;上帝呼召的聲音,你聽到了嗎?

[教會消息] 南部軍人禱告祭壇 2015.18

【本報訊】上週日(4/26)下午南部軍人禱告祭壇於雅歌廳舉行,吸引很多現役軍人、軍校生以及退伍軍人前來,為著台灣這塊土地上的軍中屬靈空氣及福音的注入一同守望禱告。  由加利利傳道會主辦的禱告祭壇,在澎湃的敬拜樂聲中開始,隨後由目前服役於水下作業大隊的梁家舜弟兄作見證,家舜分享當初國軍要找人拍攝優良楷模的短片,而單位中明明有很多同袍及長官比他還優秀,最後卻是由他雀屏中選,後來想想,覺得唯一理由是從自己身上看見神與他同在,因而有此殊榮,且看見禱告會中有許多基督徒同袍,突然覺得自己不孤單,哈勇弟兄(現役軍官)分享我們要在軍中成為福音的出口,牧者進不了營區,但現役的軍人可以,所以要把握機會成為軍中禾場的宣教士!

[門訓報導] 華神林道亮博士記念講座 香港恩福堂團隊:建立以聖經為本的健康教會 2015.18

【門訓部/高頌和報導】上週一至週三(4/27-29)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辦「建立以聖經為本的健康教會」,本會三位門訓部同工一同前往研習,期盼能在講座中獲得未來門訓規劃的理念與教材。  講座講員來自香港恩福堂的蘇穎智牧師團隊,是一個運作行之有年的萬人教會,在各樣的事工及植堂皆多有經驗,並將牧會經驗及作法與與會弟兄姊妹分享,從以聖經為本的「門訓教會」、「釋經講道」、「小組教會」、「團隊精神」、「團隊建立」、「教會紀律及行政管理」、「教練同型與屬靈學校」、「薪火相傳」等面向來談健康教會的概念,強調凡事都要以聖經為本。

[牧者心語] 葡萄園的恩典 Vineyard’s Grace 2015.18

◎劉韶恩牧師  最近女兒參加幼兒園的說故事比賽,要我幫忙預備一則故事,這真的對我是個考試啊!怎麼幫助一個孩子學會說故事已經是件不容易的事了,還得要寫出一個故事(事後才知道也可以用現成的),我想到聖經裡葡萄園的比喻(太20:1-16),因此我絞盡腦汁地改編為「葡萄園的恩典」,並用簡單的幾句話來描述這個故事。雖然這故事簡單,但短時間要記得住也需要一些技巧,所以就加上了幾個簡單的動作幫助記憶,到了比賽前一天故事還是沒背起來,我想盡辦法要幫她背,甚至改用誇張的rap語氣來協助(其實我根本不會rap只是用破爛的方法搞笑,為加深印象而已)。

[我見我思] 夢幻般的豐島美術館 2015.18

◎竇國昌弟兄  經過了許久的籌劃與等待,終於在今年踏上了夢寐以求的藝術聖地-日本四國的「豐島」,豐島是位於瀨戶內海中的眾多島嶼中的一處小島,而瀨戶內海是分隔日本本州和四國的一處漂亮的海峽,由於都市集中化的緣故瀨戶內海上分散的島嶼上的人口也在近年來大量的外移與老化,在這裡看不到年輕人,最多的是老人及隔代教養的孩童,因此相對的衍生許多的社會問題。因此2010年在公益財團法人福武財團所創設的瀨戶內國際藝術季每三年在瀨戶內海七個島上分別舉行,也相對的透過藝術作品的展演吸引了國內外當代許多知名的藝術家、建築師進入,當然也帶動了觀光旅遊業,並開創出一條具有永續、創意、藝術的方向。在三個半月長時間的展期中共有近百件的藝術作品,展場是散落在這七個島嶼中的大自然環境中,沒有特別的展示場館,只見到融合於美麗的環境中的藝術展品,讓人不預期的彷彿在轉角處就可遇見心儀的藝術家的作品呈現在您眼中。

[查經拾穗] 宣教.舞台.羅曼史-大衛與莉琪的戲裡戲外 (大衛與莉琪的故事) 2015.18

上週進度:落在土裡的麥子/本週進度:羅馬書4章 內地會150週年籌備小組/內地會陳香如  台灣,對葉大衛和葉莉琪而言,有一份極為特殊的情感。2003年,兩人參與劇團巡迴演出來到亞洲,台灣正是他們途中譜出戀曲的舞台。  大衛來自美國德州的休士頓,而德國女孩莉琪出生在柏林,兩人都是基督教盟約劇團的專業演員,表演藝術是他們共同的熱忱。走過世界各地,無論在台上還是在幕後,兩人都是默契十足的心靈夥伴。大衛在盟約劇團擔任導演和演員10年之久,莉琪也在劇團6年,他們熱愛戲劇,期盼透過這獨特又有力的方式在劇場、教會、學校、醫院將充滿盼望的好消息傳遞給觀眾。

[方舟書房] 《歡喜讀舊約》2015.18

《歡喜讀舊約》 作者/ 楊腓力 (Philip Yancey) ◎沈祐緯弟兄/約翰牧區  此書的英文書名是《The Bible Jesus Read》─耶穌所讀的聖經,耶穌和使徒們所讀的聖經是和我們不一樣的是希伯來聖經;而新約聖經則是他們經歷及書寫的。作者說,他不是因這些書卷得到「生命的答案」,反而是因著它們,學會面對「懷疑與掙扎」,而與經卷作者成了天路旅程的同伴。他是用「個人與主觀」的角度來寫作,而非以「分析」的方式,所以和讀者的生命產生了連結和共鳴。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大學工作坊 2015.18

 4/25週六晚上,特別邀請高中生一同參與我們,以「大學工作坊」為主題,讓高中生們更認識我們的生活。聚會前先以有趣的破冰讓大家彼此熟悉,高中生們也非常的融入我們呢!接著在敬拜之間也感覺到神同在的感動。  當天主題短講,是由高中和大學輔導以及幾位大學核心同工,帶領我們更多認識步入大學生活所會遇到的各樣學習與挑戰的課題。當中提到: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十字路口,我們陪你走 2015.18

 高中生的十字路口,需要有人陪他走!因此在高中牧區,我們有輔導、有小家,高中生可以在他們所信任、熟悉的群體當中敞開地分享,那些在學校、同儕中無法得到的信任、關懷,因著 神的愛,在高中牧區他們可以得到。高中生的十字路口,他們心裡的徬徨、不安、壓力,我想不比社會人士來得少,因為隨著教育制度、文化的改變,他們必須面對的是全然未知的道路,面對這樣的未知加上自我認同感的尋求,如果沒有找到對的力量來支撐他們,孩子很容易就在這個階段迷失了方向

[青春發聲] 國中牧區 輔導的話 2015.18

 今天要介紹的是國中牧區的洗禮。自從洗禮式改成在各牧區進行後,國中牧區的洗禮式,也有了重大的變革。在國中牧區受洗,第一、必須完成連續兩週以上的靈修心得分享。第二、必須由輔導進行陪讀三次以上。第三、要上完由宏哲傳道和慧珊傳道的受洗預備課程。第四、完成受洗見證。設計這些項目,目的是希望國中生能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受洗,以及讓輔導知道欲受洗的同學是否已經準備好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2015.18

第一次踏進通往兒主教室的走道,看到的是一群爸媽在走廊門口等待自家寶貝的景象,我立時猶豫了起來,看這情況,裡面應該是「一級戰區」,會不會進去就出不來啦!真到了門口探頭一看,果然裡面「戰況激烈」,小朋友活潑的不得了,但仔細再看,又有三兩群坐著看童書畫畫的,完全不被打擾,安靜的遊戲的竟也就這樣相安無事,觀摩第一堂課,心裡有一種甜甜的感覺,因為看到老師們的認真對待每一個孩子,想盡辦法把小朋友的名字熟記

[摩西牧區] 牧區福音出擊 「長青公寓」福音事工 懷舊老歌 台語詩歌 美好見證 為主傳福音 2015.18

【摩西牧區/張雲翔報導】每到第三個禮拜五,總是摩西牧區同工的歡樂時光,因為弟兄姊妹們要去「長青公寓」為主做美好的見證。  每每看到長輩的笑容,總是讓我們感覺到主的愛充滿在我們中間。節目一開始,「溪水邊」詩班就以一首《上帝給咱惜命命》跟長青公寓的長輩們分享主的愛,無論生命中是甚麼樣的光景上帝的愛總是不變,當人們願意信靠祂,祂的慈愛與恩典是永遠長存並時時同在的。除了詩歌的分享外,也透過一些懷舊的老歌,像是《榕樹下》的日文版,讓長輩們能喚起共同的記憶,一起回味走過的點點滴滴,一起為走過的每個日子獻上感恩。

[摩西牧區] 麗璧媽媽小組& 鈺凡媽媽小組聯合 手作「蝶古巴特」水壺袋 2015.18

【摩西牧區/許鈺凡報導】4/15、4/22連續兩週麗璧媽媽小組與鈺凡媽媽小組聯合一起學習手作「蝶古巴特」水壺袋。透過教會精通手工藝製品製作的安惠姊妹教導大家,使大家在學習的過程非常的喜樂。

[保羅牧區] 佳里榮民之家福音出擊 小社青詩歌傳福音-榮民伯伯受洗 2015.18

【保羅牧區/林威妮報導】4/26主日午後,保羅和大衛牧區的小社青前往佳里榮民之家,亭惠、湘汝兩位美麗的主持人,熱情地問候在場的伯伯、阿姨們,接著由煜茹小組活潑的「歡呼」帶動唱,為活動揭開溫馨的序幕!每一次小社青的福音出擊,都會想出一個「梗」,希望用伯伯阿姨們熟悉的方式來傳遞福音信息,盼望聖靈的工作能藉此觸動他們的心

[國中牧區] 國中教室見證分享 生命中的兩條線 2015.18

【國中牧區/陳龍祥報導】在上週國中牧區的「國中教室」邀請到南聖音樂界的二胡王子--大偉哥,來分享他的生命見證。題目是「生命中的兩條線」,分別敘述大偉哥生命裡「音樂」及「信仰」的道路。

[馬太牧區] 在琴聲中找到回家的路 周嘉健鋼琴獨奏會 2015.18

【馬太牧區/郭怡伶報導】4/25(六)晚上馬太牧區邀請周嘉健博士於教會舉辦鋼琴獨奏會,各牧區弟兄姐妹踴躍前來參與聆聽,現場座無虛席。  周嘉健博士在加拿大出生,成長於音樂世家;他美國波士頓大學碩博士時皆獲該校全額獎學金,博士畢業更以院長獎的優異成績畢業。1998年因結婚搬遷回台,曾任教於台灣神學院音樂系、台南神學院音樂系及真理大學音樂系。2008年因妻子池怡凡牧師任職花蓮壽豐教會,全家舉遷至花蓮。目前除協助教會事工外,任教於台灣觀光學院。

[兒童牧區] 啟智學校 慶生活動的喜樂 2015.18

【兒童牧區/林佳蓁報導】因著這次去台南啟智學校慶生會的時間是週一(4/27)晚上雖有許多同工無法一同前往,但相信不管同工多寡,神必定同在。活動是晚上七點開始,但提早到的同工會先去學生宿舍陪學生一同前往活動的地點--禮堂。

[路加牧區] 嘉南療養院福音探訪 神的光與愛就在這裡 2015.18

【路加牧區/王惠容報導】4/26又逢路加牧區福音探訪嘉南療養院日,約三十多位弟兄姐妹分成五組,在護理之家和四個復健病房區服事。  當天院內因配合台電施工而停電,但病友們仍然踴躍參與各組的活動,節目內容豐富、進行緊湊,弟兄姐妹們帶著親切喜樂的笑容,使出渾身解數,或以詩歌帶動唱或以比手畫腳遊戲先暖場,拉近彼此的互動,順賢小組的右宗和病友搭著肩唱跳,很叫人感動;而宗道那組,還有位病友出來高歌一曲呢!現場氣氛溫馨熱絡,兩位小朋友陳歆、陳詣穿梭其中幫忙發獎品,也讓人體認:服事真的不分老少啊!

[心靈沃土] 戴德生──信心之旅的展開 2015.18

內地會一百五十週年宣教士小故事 戴德生──信心之旅的展開 ◎饒以德  一九八八年,一塊老舊的英文墓碑在鎮江博物館的庫房被發現。歷經了內外戰亂、文化大革命,一個洋人的墓碑竟能完整保存逾八十年是多麼難得!但這塊墓碑最引人注目的,是其上的英文題詞:紀念令人尊敬的中國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牧師。如果稱這墓碑主人為偉大的使徒,他肯定會感到不自在,他認為自己只是按著天上主人的心意去服事億萬華民。一八五四年,當戴德生抵達清朝晚期的上海,他大概難以想像:一個單純的順服,竟然開啟了一段長達一百五十年的信心之旅……

[門訓迴響] 宣教初體驗 2015.18

◎保羅牧區/張逸萱姊妹  當開始報名門訓課時,很興奮看到有宣教初體驗,總覺得以後有機會也想去海外宣教(短宣)。在課程當中,頌和和慧貞分享宣教遇到很大的挑戰就是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所帶來的衝突和怎麼裝備自己以及弟兄姊妹的得救見證分享。

[宣教視野] 馬來西亞 Malaysia 2015.18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 整理 領導人:首相納吉 人口:3060萬(290萬基督徒,佔人口約10%)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君主立憲制 世界收藏等級:37 來源迫害: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的腐敗 (參考資料:Open Doors)

[我心旋律] 我心靈得安寧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2015.18

◎馬可牧區/林姿儀姊妹  “It Is Well with My Soul”,《我心靈得安寧》,這首詩歌是由一位律師Horatio Spafford (司百福)所寫,Horatio Spafford在當時是一位有名的律師,擁有豐厚的產業和一個幸福的家庭,同時也是一位愛主的基督徒,經常支持當時有名的佈道家慕迪及其他傳道人,並且與他們同工。然而,就在他事業頂峰的時候,在1871那年,先是他四歲的兒子死於猩紅熱;過沒多久,當年著名的芝加哥大火,把他所有的產業都付之一炬,司百福在密西根湖畔投資的大批房產,也成了灰燼。但他在憂傷中,仍竭力投入芝加哥城的重建,幫助了十萬名左右無家可歸的市民。

[教會資訊] 2015/5/3-5/10

教會資訊 2015/5/3-5/10 本週各項福音事工 新生系列  5/06(三)看守所福音事工 杏林系列  5/05(二)奇美福音隊 主領:李明真傳道、駱重鳴傳道  5/08(五)成大福音隊 主領:高慧珊傳道 音樂饗宴  5/03(日)公園音樂會 牧區事工  約翰 5/06(三)台南啟聰學校  以利亞 5/02(六)聖經故事班  兒童 5/02(六)15:00芥菜種周末營 晨光教學  安平國小(四)、億載國小(一四)、協進國小(五)、新南國小(二四)、文元國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