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19,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門徒訓練課程 歡喜裝備跟從主 2017.08

【本報訊】新一季門訓課程,即日起開始報名,歡迎弟兄姊妹登入「南聖服務網」報名選課,網路選課完成後,至門訓櫃台繳費,才算完成報名手續,週日門訓櫃台開放時間為9:30-14:00,下週日(2/26)截止,請弟兄姊妹把握機會報名。  原則上弟兄姊妹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修,但若是初信者,或是想循序漸進裝備者,以下給弟兄姊妹的參考意見: 有想要更多認識基督教信仰,未受洗或已受洗者,皆適合上BA1的初信造就系列,有ABCD4班可選擇,其中有C班是週二下午,適合媽媽族群! 從沒上過任何聖經實踐學院課程的已受洗者,適合從「渴慕神系列」開始選,有ABC三班可以選擇。 有上過渴慕神系列者可往:認識聖經、靈修與禱告(週三上午班)、婚姻家庭成長初階、悠遊中國文學選課。 若對聖經研讀內容及門徒如何委身課程有興趣者可以選:舊約歷史書(週三上午)、讀書會帶領人訓練(週三上午)、認識穆斯林、提摩太前後書、教會歴史(二)宗教改革之路、阿摩司書、歌羅西書(週三上午)選擇。 若是小隊長及小組長則是可以依自己時間及需要,選擇:生命更新成長、生動的小組查經、靈性關懷、婚姻家庭成長進階。  以上大略可供參考,但並未硬性規定,唯未受洗者只能選修初信造就,若是有家庭小孩晚上不方便出門者,可多運用白天修課。有工作上班者更可以修晚上豐富的多樣課程。  神國的子民一起來裝備自己,讓我們可以更加認識神、認識肢體,也更看見自己需要親近神、參與教會。鼓勵大家:每學期至少讓自己更往前一步,世上的事再怎麼忙碌,也無法攔阻我們來認識神與肢體建立彼此相愛的機會喔!(相關訊息請參閱門訓簡章,課程時間以網路公告為主)

[門訓報導] 門訓密集班 希伯來文初階 2017.08

【本報訊】2/13、14兩天,教會門訓密集班開設了學習「希伯來文」的課程,由中華福音神學院教授何世莉老師授課。老師以「快樂學希伯來文」為主題,第一堂課就以猶太基督徒熱情敬拜的歌曲,讓學員感受使用希伯來文敬拜神的特別之處。舊約聖經主要是以希伯來文寫成,學習聖經原文能更貼近經節原來要傳達的意思,幫助人更認識聖經。  學會辨識每個字母和發音後,老師解釋,希伯來文並沒有母音,但是為了便於學習,猶太拉比便發展出一套以符號標示讀音的方式,子音加上母音形成音節,這就是構成每一個單字發音的基本要素,因此,學到第一堂課,已經能用希伯來文拼出自己的英文名字呢!  第二天早上的課程,發音規則更進階,也開始分辨陽姓、陰性、單數、複數的各樣名詞和代名詞規則,認識的字彙也更多,學員也已經能直接看希伯來經文並唸出發音。  最後一堂課,老師帶領學員讀聖經彌迦書六章8節:「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和合本看來,神似乎對子民有四個要求,但在原文的文學架構中,「存謙卑的心」是用來加強修飾「與神同行」時的生命態度,因此雖然只有三個要求,但是最後一個要求是最重要的。  這世代的基督徒,距離傳福音回耶路撒冷的目標,已經越走越近,課堂中,能聽見猶太人再次以自己的語言敬拜耶穌基督,使人心激動。高牧師表示,希望日後創作歌曲時,能加入希伯來文的歌詞,以大衛創作的詩篇原文來敬拜、呼求神!

[教會消息] LED背板牆完工 會堂新風貌 2017.08

【本報訊】教會大會堂LED背板牆上週完工,上週四教會查經班於3F會堂舉行,查考帖撒羅尼迦後書第一、二章,並舉行了簡單的LED背板牆啟用禮拜。高牧師勉勵會眾,上帝賜給教會屬靈的資產:設備、信念和人才,這是文化事業的根基,設備不斷的更新,但重點是人要在其中運用,並且是為著正確的信念,運用這些設備,帶出更大的果效!我們為主夢想,也重新檢視基督文化的本質,當我們在思考福音傳遞的策略時,我們反省自己的生命,是不是顯露出基督的氣質,活出喜樂與盼望?教會不是附從世界,也不能隨波逐流,活出基督文化的內涵,會使人驚艷教會的與眾不同而樂意跟隨,願神使用我們的生命,活出神的榮耀來。

[教會參訪] 美好教會 2017.08

【馬可牧區/黃浩然報導】美好教會的LOGO是林明宏牧師跟神禱告而得的,外圓代表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內圓代表同心合意的服事,十字架及鴿子代表信徒高舉基督,有聖靈同在的教會。  美好教會位於大港寮社區,開始於野外主日學,1978年4月3日下午在丘弟兄家門口第一次聚會,9月份由林長老和徐長老奉獻聚會的禮拜堂,12月份開始成人主日崇拜,人數約20~30人,1987年7月林牧師自神學院畢業,全家在此牧會至今。  2001年教會會友突破200人,50坪大的空間已不敷使用,2004年2月成立購地、建堂委員會,2005年3月購得209坪現址,2008年8月竣工,同年9月28日舉行新堂獻堂禮拜。目前仁德美好基督教會、嘉義美好基督教會由母會美好教會的一個小組去開拓分堂。  美好教會是間注重聖經真理教導,以大使命為異象,發展小組事工的教會,也是一間發展社區福音事工、疼厝邊,宣揚福音的教會!精兵-(信徒)、卓越-(教會)、宣教-(使命)是神給林明宏牧師代表美好教會的異象,教會的七大核心價值為:1.彼此相愛2.同心合意3.高舉基督4.聖靈充滿5.植堂宣教6.門徒訓練7.卓越創新,這七個核心價值讓美好教會有清楚的方向。辦了14期的恩惠相遇的課程也成全不少信徒,牧師也期待有一天能成長為千人教會,牧師牧會一生最深刻的事情就是開拓教會,其中建堂帶給他的感觸最深刻,也鼓勵專科班的學生能去開拓教會,親自去經歷上帝,操練忍耐、看見信心、領受異象。

[兒童牧區] 台南聖教會第17期兒童芥菜種週末營 2017.08

 【兒童牧區/高慧珊傳道報導】第十七期兒童週末營即日起開始報名了﹗主題是溫柔大力士。講到溫柔你會想到誰呢﹖溫柔並不是軟弱,在本期的週末營當中將用體驗活動、故事以及精采的詩歌告訴你,讓孩子們經歷真正的溫柔是甚麼。  當中「兒童趣味臉部彩繪」、「靜物素描」以「超級好朋友戲劇營」三個新的才藝課程。總共有十三個才藝課程,每一個都非常豐富有趣。目前額滿課程有四個-兒童肢體開發、兒童烘焙、創意氣球、勁舞和創意手編。其餘的班級都歡迎小朋友前來報名。上課日期:2017年3月4日至2017年5月21日止。共計11週上課時間為星期六下午三點到五點 (4/1適逢清明連假,5/13兒童牧區活動各停課一次。)目前已有一百二十多位孩子報名, 歡迎大家還可以繼續報名喔。也請告訴好朋友們一起來﹗

[今日我最美] 2017.08

我們是歸入主名下的孩子,在神慈愛的遮蓋、嚴厲的管教中,漸漸蛻變成為得勝者。讓我們乘著聖靈的風,與主一同翱翔,向世界誇勝!「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示錄2:7

[方舟書房] 不偽裝的勇氣:活出最真的你 2017.08

《不偽裝的勇氣:活出最真的你》 作者:畢潔絲(Mary Pytches)    譯者:宋雅惠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1201 找回不偽裝的勇氣,突破生命困境、轉化社會風氣!     TRUTH既指真理,也指真相。詭譎的2016年結束前,《牛津英語詞典》選出年度關鍵字:post-truth「後真相」,形容民眾被個人信念、煽情手段牽著走,選擇性地吸收資訊、形成輿論,客觀的事實真相反而失去影響力。政客公然撒謊;企業捏造產品數據;心口不一成為日常必備的社交禮儀,為了點閱率、按讚數,不惜在社群媒體上呈現片面資訊甚至扭曲事實……凡此種種已成常態,誰還在乎真相? 有人在乎。畢潔絲在《不偽裝的勇氣:活出最真的你》裡,不僅分析上述文化形成的原因,更犀利指出:真相的失落,其實天天在我們內在上演。她剖析人會使用哪些心理機制來扭曲、操弄真相,逃避面對事實的不安感。這些偽裝的伎倆甚至會在下意識中形塑一些慣性反應與行為模式,明知會帶來負面結果,卻總改不掉,生命成長的可能性因而受限,活得不再完整、不再自由。 本書是畢潔絲根據幾十年牧養與諮商經驗所開出的一帖解藥。她從各種角度勸勉基督徒,煉淨自己,成為一個真實、正直的人。書中更細談誠正品格與領導力的關係,從教會到社會,惟有擁抱真相、追求真理的人作領袖,其所帶領的群體才有可能追隨榜樣,啟動轉化。 市面上有琳瑯滿目的各種「力量」和「勇氣」,然而最不可少的只有一樣:不偽裝的勇氣。在「後真相」的時代,我們要站的位置不是真相的後面、前面、甚至對面。那值得奔赴的地方只有一個──真相的裡面,活在真理中,從個人到群體,活得坦蕩無偽,活得真實無畏。

[牧者心語] 合一的美,合作之美 2017.08

◎高慧珊傳道  上期芥菜種週末營成果展,有非常多的精采表演,其中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兒童芭蕾-薇薇與蒂蒂的願望,幼兒班與低年級的孩子們,特別在一群可愛小女生當中有兩個帥氣小男孩可愛演出,真是萌翻了。與指導這些孩子的老師分享時,發現在教導孩子們時是有一段「艱辛挫敗」的過程。眼前立刻浮現老師們要小朋友往東,他們往西;要他們練習動作,他們偏偏坐下的畫面。其實每一個節目賞心悅目的呈現都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才有最佳的果效在大家面前。  上週四接到一個指令,基督小精兵要配合兒童讚美之泉創意教室拍一個短片。內容主要是一個聽不見的孩子來到兒童主日學,孩子們一開始不明白聽不見、不能說話如何開口唱歌讚美神?但是後來知道,神創造我們就是要來敬拜祂,我們可以用不同方式來敬拜回應神。小朋友們從中午十二點半來化妝梳頭髮,看著排隊等候的他們,總是可以在任何時候有創意的玩法,幾個人就可以很開心的玩遊戲。拍片時有很多幕後同工協助。導演、燈光、攝影、錄影、拍照、場記、錄影、布置、場務…是非常費工費時的。最後呈現的影片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是要花幾個小時的拍攝預備時間。臉部的表情,整體感覺,需要不斷的重來直到導演說可以。加上教會會堂剛好在裝LED燈,工程有吵雜聲有時需要稍作暫停。  我們在下午五點完成這個任務。一件事情的完成需要每個人堅守崗位、分工合作、隨時待命,也需要每個演員的參與,保持笑容、充滿活力、互相配合。孩子們是無法勉強,他們反應很直接,所以還要加上引導。上帝教導我更深的體會到事情完成的背後有許多人的共同付出,而且很多都是看不到的辛勞,化妝師、髮型師幫別人弄得很美,自己卻是不被看到的。編劇寫出劇本,自己一句台詞也沒有。每一個台上台下都是重要的,缺一不可。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羅馬書 12:4-5)一個人的力量很薄弱,必須倚靠團隊的合作。Robert在1972年提出「雁行理論」(the flying-geese model)。雁鳥以V字隊形飛行,比每隻雁鳥單飛時更省力。當一隻雁鳥脫隊時,牠會感覺到吃力。所以,牠會回到隊裡,繼續利用團隊的力量飛行。當領隊的雁疲倦了,牠會退回隊裡,另一隻雁會出來領隊。後面的雁會用叫聲來鼓勵前面的雁保持速度。如果有雁鳥生病脫隊時,會有二

[信仰藝廊] 愛戀夏卡爾 2017.08

◎但以理牧區/楊環竹  舊約聖經是神與猶太人一起寫下的歷史,本週教會也有希伯來文密集班的課程,幫助我們更加了解聖經,集神的恩寵於一身的猶太民族,在各個領域上都有佼佼者,其中,馬克‧夏卡爾,可能是藝術界最出名的猶太畫家。  「從馬諦斯以後,他是唯一真正懂得色彩的人。」  畢卡索如此評論夏卡爾(Marc Chagall,1887-1985)。出生在白俄羅斯靠近俄國邊境的利奧茲諾村莊,夏卡爾和其他猶太村民在這個在備受民族歧視的環境下,父母親靠著賣魚所得的微薄的收入,撫養十個孩子。長子夏卡爾年幼時便知自己將來不想賣魚,他想做一份有生命熱情的工作,他熱愛藝術,母親只好賄絡老師,讓他學習小提琴和畫畫,此時他也更加確定未來的人生方向。  在藝術家工作室當學徒和助手幾年後,夏卡爾於1911年至世界的藝術中心——法國留學,結識了許多藝術家,其「立體派」的技巧也越趨成熟。對家鄉短暫美好時日的思念,成為他一生的創作泉源:低矮的農村平房、純樸的鄉民與農婦、山羊代表猶太家鄉的信仰與文化,公雞代表藝術家心中的熱情與光明。  「愛就是全部,它是一切的開端!」  在巴黎,夏卡爾與一生的摯愛貝拉(Bella Rosenfeld)結婚,穿著白紗的婉約新娘成為他繪畫生涯中新的主題,他在自傳中說道:「我只要打開窗戶,藍天和愛、她和花就飛進來。不管她穿黑的或白的,她都縈繞在我的畫中。」兩人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如同雅歌書的內容,令人陶醉。  「我內心的信仰可以挪去如山的憂慮。」  然而,殘酷的戰爭來襲,納粹對猶太人的仇視蔓延整個歐洲,夏卡爾親眼目睹路人嘲笑他的族人是「低下的敗類」,他卸下在法國的文化公職,前往紐約避難。這段時間,夏卡爾深深思想聖經中一個個「約」的主題:神與亞伯拉罕、雅各等先賢立約,賜下安慰,也證明神自己會與他們同在。夏卡爾在最黑暗的時代,創作了一系列「十字架上的基督」,他透過畫作做出信仰宣告:神,沒有離開猶太人。戰爭是暫時的,但十字架是永恆的,在周遭難民和施暴者的圍繞下,散發希望之光的十字架更顯屹立不搖,訴說神公義與憐憫並存的特質。  夏卡爾以93歲高齡辭世,留下對神所創造的世界的關懷、對神所設立婚姻的珍愛;留下在困境中定睛於神的榜樣,邀請您,一起來認識夏卡爾,與他美好的作品!

[微電影] 心之聲 2017.08

大學牧區/高頌清傳道《心之聲》 編導  本片述說女主角筱如從小就聽不見。面對所處世界,仍存在一份憧憬。 長大過程中,在自己與社會上的拉扯中失衡,生命需要一個解答...單親爸爸為了幫助他,盡力傳達給女兒,上帝的愛、世界的美好。筱如的生命能翻轉嗎...? 筱如聽不見很自卑。這也是我們可能都經歷過的路。不一定是聽不見。 也因為爸爸沒有放棄他,讓她最終能發現自己的價值:繪畫的天賦,走出自卑以至於最後可以讚美神。 爸爸的角色,像是在教會很多人當組長、輔導陪伴小組員時會有這種心境。不論怎麼陪伴,對方還是給你臭臉或是抱怨。但是片中的爸爸沒有放棄。很多時候正因為不放棄,相信神會開路。在教會也有很多當輔導的美好見證。 如果沒有人發現一個無助中的人的價值,也許在被發現天賦之前,他的生命就已經被遺忘了。 「幫助一個人可能無法改變世界,但是,我可以改變『他的世界』。」  這齣戲,聾人的題材,是我一開始都沒想到的。是團隊裡最得力的助手副編導,慧貞傳道提出來,我一開始沒有感動,因為我會講話,也聽得見,也完全不會手語。不是不願意拍,是因為我不會拍這類題材,但很感謝神很多人的幫忙,最終可以完成。 在手語教學與聾人心境感謝姈燕,沒有他本片就不用拍了。也謝謝演員跟所有工作人員的配合。我們的演員甚至有幾段,是拿到劇本,當場學手語,馬上演。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的耐心跟演技! 神會開路,在愁結尾不知如何呈現時。首映前三天,姈燕、信儀推薦我們讚美之泉的曲子當主題曲《謝謝你揀選我》。好驚訝,神真的開路..。    這是一部缺乏許多製作人員,還要跟別的軍團借攝影師,並且製作時間很趕的一部片,但處處看到神的恩典。我們劇組如同片中的角色一樣:「我雖然不完美,但謝謝祢揀選我」、「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以賽亞書54:2 ) 本片獻給神所愛的聾人朋友,雖然在社會上不一定遭受公平的對待, 但在主耶穌裡,必能找到神創造你獨一無二的價值。 保羅牧區/黃筱汝姊妹《心之聲》飾筱如  「筱汝,第三軍團微電影有一個角色,想請妳來試鏡。不知道妳願不願意?」還記得當慧貞傳道這樣問我時,我心中滿是緊張與疑惑。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擅長舞台演出的人。我的個性羞澀、容易緊張;既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鏡頭,更擔心自己無法勝任演出。  這次第三軍團的微電影所訴說的,是一個聽

[微電影] 瓦器 2017.08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瓦器》編導  這次微電影主題是「突破」,思考過程中想到幾年前在網路上看過洪中夫老師所分享的「瓦器」這個概念,覺得很感動,或許可以把這個概念拿來發展成為電影的劇情,有別於世俗認為「突破」需要有所成功、有一番作為才叫做突破,我認為基督徒所謂的突破是更多的破碎自己、看清自己的界限,讓神來在你生命中成就大事,這樣的故事,就好像是自己親身體驗到的人生旅程及寫照:自己是軟弱的,但靠著神方能成事,於是就這樣開始了劇本的構思!  關於瓦器這方面,聖經如此寫:「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4:7)保羅所提到的寶貝,乃指對主同在的認識;這珍貴的寶貝,是在我們身體裡面!  這裡保羅所謂的「瓦器」於希臘文是指「軟弱的泥土」,意思就是「脆弱,容易破碎,容易受試探」是的,主的同在是在我們身體裡;但我們的身體何等軟弱,容易受試探,容易被破碎!  我們都像瓦器,會碎,碎了就沒人要,但神卻會藉著我們的過去和軟弱,透出光,成為自己和別人的祝福。然而,在碎之前,就像把自己武裝起來,不讓人看見自己的軟弱,當我們坦承自己的軟弱時,瓦器就成為獨一無二、看見由神所發出的光輝、榮耀神的器皿,我們是否也很多類似的傷痕和過去、類似的自卑和軟弱?但願我們有機會都可以嚐到這份輕省、脫離枷鎖的生命。  今年是第三次拍微電影,每次回想,何嘗不是恩典,歷屆都體驗到與整個團隊合作的美好;以及從沒經驗、害怕到慢慢上手,都是一次次很棒的突破。 感謝神,每個夥伴都身兼多職,幾乎每個工作人員都下海當臨演,仍然不喊累而樂在其中。去年拍攝期間正紅的韓國電影《屍速列車》用半年訓練演員,我們卻只用半小時請老師速成陶藝班訓練!  感謝很多演員、幕後工作人員以及很棒的基督徒陶藝老師的協助,才能「突破」一次次艱難的任務! 保羅牧區/葉峰志弟兄《瓦器》飾父親  「噹!」就如同拍電影的「ACTION」一樣,故事就從頌和導演的一則Messenger 開始。「微電影裡有一個陶藝老師的角色,不知你是否有意願? 」其實在選角色之前,就已經成立了一個”2016第一軍團微電影”的群組,為了第一次的開會,就已經做了一些前置作業。演員則是最後被加入群組的。初步了解大概的劇情,在牧者帶領禱告後,正式開拍,片名未知。  在

[聯合聚會] 週五小組聯合聚會 第一代基督徒的祝福與挑戰 2017.08

【馬可牧區/潘鳳珠報導】2月3日幾個週五的社青小組聯合聚會,邀請玉萍牧師前來分享「第一代基督徒的祝福與挑戰」。沒想到消息一傳開,有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對這個主題也非常有興趣,也一同出席。原來教會有許多弟兄姊妹都是家族中第一代基督徒,在家庭中經歷或大或小信仰上的對抗與掙扎。面對愛我們的父母與家人,我們該如何從家庭的信仰衝突中走出一條神為我們量身訂做的恩典之路呢?  玉萍牧師首先帶領大家了解「揀選」的真諦。神從起初揀選了我們能以得救,上帝有沒有揀選,與我們的回應有關係。當我們回應上帝的揀選,揀選使得基督徒大膽,無所畏懼,再也沒有比相信自己是神的選民的人更勇敢了。玉萍牧師也分享自身的經歷故事來鼓勵弟兄姊妹。曾經因為父親對福音的抗拒與怒氣,她選擇偷偷受洗,在家中隱藏信仰生活。當她決定離職就讀神學院,父親發怒一個月不說話,甚至到教會外生氣吼叫,要她快回家。儘管面臨到如此般的阻擋,當她選擇勇敢跟隨耶穌,奇妙的事情就開始發生。家人在她華神畢業時來參加畢業典禮,當木工的父親也曾親手製作十字架送給她和高牧師及朋友。  或許身為家中第一代基督徒,面對許多價值觀、傳統信仰、家人情感的衝擊與挑戰,但從聖經看神的應許與祝福,持之以恆地為家人禱告,把握機會對家人傳講耶穌的愛,相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大衛牧區] 琬容築夢 神成就 凡妮莎莎美睫造型開幕感恩禮拜 2017.08

【大衛牧區/羅祈宣報導】2017年2月4日下午大衛牧區的弟兄姐妹帶著喜樂的心一起到琬容開的:「凡妮莎莎美睫造型店」,一起來為她人生的新方向帶來祝福。  弟兄姐妹第一次來到了繽紛的粉紅王國,似乎到訪一個公主的城堡,舒適的空間充滿藝術的美甲模型與各樣的睫毛樣版濃密又自然,令人大開眼界,並令許多牧區中的資深美少女十分心動!在女主人琬容的細心介紹與先生建志熱誠的款待下,一同合唱「我們愛 讓世界不一樣」,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出來創業、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琬容這兩年來放在上帝前的心願,從學習到比賽甚至得獎,讓琬容的心走得更確定,在丈夫的支持下,琬容辭去了習慣的工作職場,開始自己的創業夢,在她的分享中充滿對上帝的感謝,也期望自己在新的工作中可以更能有時間來教會穩定聚會。  亭惠小組長也送了一張親手繪製的卡片:「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恩召有何等指望」,願上帝透過琬容來祝福這間店成為福音的出口!並讓人看見神的恩典。

[馬可牧區] 牧區洗禮式:放下問題 獻上信心 2017.08

【馬可牧區/吳昱萱報導】玉萍牧師2/12(日)下午於雅歌廳,主持李東倫弟兄的洗禮式。牧師首先說明洗禮的意義,之後東倫弟兄闡述受神呼召的心路歷程,這是感人的恩典之路的故事。  因父親以前開道壇,幫人問事,因神明大約20幾尊,既要祭拜神明生日、問事及祖先祭拜,還要工作顧家庭,時常生活作息不正常,因而胃癌去世,母親也在去年得了淋巴癌去世,姐妹時常為了祭拜儀式,意見不合發生爭吵。因參加玉萍牧師的門訓課「第一代基督徒的恩典與挑戰」而尋找到神,又收看教會的「泉源甘露」影片。尼西米記第7章提到,學習選擇放下問題,全心倚靠這位信實可靠的神,就算有百般阻擾,神必定完成。  東倫弟兄回想,來到教會是如此的恩典、平安喜樂,決心受洗。當天在神和人面前宣告接受耶穌成為他生命的主。牧區眾小組長和弟兄姐妹們也接納東倫為弟兄,成為神家中的肢體,一切榮耀歸於神。

[保羅牧區] 榮民之家福音出擊 「擁抱耶穌」體會耶穌的愛 2017.08

【保羅牧區/陳冠伶報導】第三軍團的佳里榮民之家(以下簡稱榮家)福音事工已進行了三年多,陸續已有許多榮家長輩因著這個事工,而認識主受洗。今年同工們也希望有更新的突破,希望榮家伯伯們更了解耶穌的愛,形態上有如崇拜的程序加上了信息。  本季的主題「擁抱耶穌」--耶穌誕生的故事,2/12當天(週日)由小社青演出耶穌降生的故事,藉由牧羊人尋找耶穌,邀請榮家長輩們一起幫忙在現場找尋「耶穌娃娃」,並且傳遞「娃娃」,使他們能認識耶穌的愛,並且傳遞耶穌的愛。  傳遞當中許多伯伯抱著娃娃愛不釋手、小心翼翼;有的還親親它,似乎很久沒有接觸新生命的模樣。有伯伯也邊擦淚邊表示,節目讓他覺得很感動,怎麼能讓人覺得這麼溫暖。  在敬拜、獻詩、回應的詩歌當中,伯伯們有時也會跟著拍掌、揮舞雙手,尤其是唱到詩歌〈就是這麼簡單〉時,伯伯手揮舞得更熱烈,讓同工們也感受到他們的喜樂。在禱告中,同工也期盼榮家的長輩們能夠知道,自己就是被耶穌懷抱的小嬰孩,耶穌的愛永不離開他們。

[以利亞牧區] 聯合聚會分享 預約人生的善終 2017.08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二月12日以利亞牧區聯合聚會,邀請麻豆新樓醫院社工師施惠慈姊妹分享「預約人生的善終」,主要內容是談預立安寧緩和醫療和器官捐贈,惠慈說人一出生就面對死亡的來臨,正因無常所以隨時要準備,活著不在乎長短,在於過程是否充實;活著是最好的禮物,善終是最美的祝福,生命末期病人要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識清楚健康人要預立醫療自主計畫。所謂安寧療護就是:當你罹患不可治癒的疾病且知道死亡是不可避免時,醫療的目標從「治癒」轉為「症狀照護」,為減輕或免除末期症狀的痛苦,施予緩解性、支持性之醫療照護,或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尊重生命尊嚴,視死亡為自然過程,不加工致死或延長死亡,安寧療護不是放棄,而是一種選擇,避免無效醫療及徒增痛苦。預立醫療自主計畫就是:你喜歡的照顧場所、緊急時的治療方式、臨終是否急救插管開洞,預立醫療指示及醫療委任代理人,預立遺囑及喪葬方式。為什麼要鼓勵器官捐贈,目的就是要珍惜生命、幫助他人、讓愛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