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19,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不再當吃奶的嬰孩 邁向長大成熟的生命 2015.16

【本報訊】假若我們的是在幼稚園、嬰孩的階段,很多不成熟可被接受,但是很多時候,卻是擁有大人的階段,但卻停留在吃奶的生命。當一群小孩扮家家酒完之後,他們並不會吃飽、有病的也不會得著醫治,即便所用的設備很齊全,但卻是沒有果效。我們是否也常在扮屬靈的家家酒,做了許多徒勞無功的事情?正如聖經所說的勞苦愁煩、轉眼成空?而比徒勞無功更可怕的是被擄走的危機,特別是小孩正處於沒有抵抗能力的時候,而魔鬼最喜歡這樣的基督徒。

[教會消息] 主日出擊暨暑期短宣探路 2015.16

【馬可牧區/李純子報導】4/12和4/15,宏哲傳道帶領同工前往屏東縣來義鄉義林聖道堂和位於屏東縣新埤鄉永久屋部落的建堂位址參訪。4/15並拜訪新埤鄉萬隆國小與高雄市橋頭區橋頭主愛教會,期待成為當地教會與學校的橋樑與祝福,讓更多家庭藉由孩子參與夏令營與教會活動而進入教會,認識耶穌基督是生命的主。

[教會消息] 暑期短宣徵召令 2015.16

【本報訊】從2009年至今,南聖暑期短宣隊的足跡遍及了西海岸鄉鎮以及東部南部的原住民部落,今年即將邁入第七個年頭。回憶起過去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都是短宣隊員們心中很深刻的記憶以及成長,在經過短宣的熬練之下,挖掘並培育了更多神國的工人。不論透過禱告關懷、奉獻支持或是報名出隊,今年仍舊要邀請您一起參與在宣教的行列當中,與神國度的事工有份!讓我們一起獻身為主,使福音遍傳到海島的每一個角落,使失喪的人都得著救贖,得著那永恆的盼望。

[日語聚會] 日本語集会平瀬義樹牧師説教:「主イエス・キリストのご復活」2015.16

日語聚會平瀬義樹牧師講道:「主耶穌基督的復活」 マタイの福音書27:57-28:10  クリスチャンの信仰の土台は、キリストの十字架の死と復活にあるのです。そして、それは紛れもない事実であり、キリスト教の信仰は歴史上の事実に立脚し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そして、キリストの十字架の死と復活は神様の愛の現れです。人間は神様に似た者として、神様と直接語り合える者として作られました。しかし、人間は神様に背いてしまいました。私たち人類は罪の中に滅びる者となったのです。それなのに、神様は私たちを罪から救うために、御自身の独り子を世に遣わし、十字架につけられたのです。

[門訓報導] 本週 「渴慕神-加入教會生活」「樂理初級二」開課 2015.16

【本報訊】門訓持續開課,「學生輔導面面觀」上週結業,高牧師以研討方式,讓輔導們討論聚會架構及學生輔導相關議題,透過討論激發大家更多實際的建議,也期許輔導能成為學生的榜樣、在前的引導,以國度的眼光培育下一代。本周「約伯記」透過介紹約伯的兩位朋友來引以為戒,提醒我們面對朋友的苦難要有更多的同理心及包容取代錯誤的建議及責備,清楚「苦難的意義」非「處罰」而是「更大的祝福」。 本週即將開始的課程如下,請學員留意上課時間: 董彥君傳道「渴慕神-加入教會生活」4/21-28,周二晚上7:30~9:15 林姿儀姊妹「樂理初級二」4/25-5/30,周六下午2:00~3:30

[星火傳愛] 水資源行動 2015.16

【本報訊】你知道在非洲每天有1600名孩童死於不乾淨的水所引發的疾病嗎?有史以來展望會第一次能夠完成在服務地區提供所有人乾淨的飲用水!今日,世界展望會同工於1樓設置義賣攤位,分享「一杯水‧一點愛,讓非洲不再乾涸」事工,並展出「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關懷特展,邀請弟兄姊妹歡迎關懷奉獻或踴躍購買義賣品(如愛的麵包撲滿、T恤、筆記本等),一起幫助孩子獲得乾淨飲用水,改變兒童的未來!相關文宣品亦放置於教會一樓,歡迎自由索取。 台灣世界展望會官方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 水資源行動官方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water_resource/

[教會消息] 教會四月底大型活動預告 2015.16

周嘉健鋼琴獨奏會 4/25(六)19:25@1F雅歌廳(暫定,屆時將視人數調整場地) 追隨牧師妻子到花蓮壽豐的鋼琴演奏博士周嘉健,將在彈指之間以琴聲和大家分享主題《愛子》(Beloved One)。如此美妙的音樂饗宴,無價!

[牧者心語] 活水的江河 2015.16

◎李三春牧師  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7-38)  今年久旱不雨,台灣出現60年來最大的乾旱,很多的水庫都已見底。南投日月潭底部更是露出罕見的九隻青蛙雕像,這九隻青蛙平時是淹沒在日月潭底部看不到的,因日月潭乾旱見底而露出來。大家對這罕見難得一見的景象,都慕名而來爭相拍照留念。也因石門水庫缺水,新北板新、桃園、林口地區,從4月8日開始,進入第三階段的限水措施─每週供水五天停水二天,讓人深感不便。南部地區用水也吃緊,已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措施─減量供水。若再不下雨也將進入限水第三階段。

[我見我思] 生命中最重要的 2015.16

◎邱宏達弟兄  今年是我第二年帶學校桌球隊參加大專盃比賽,兩年的成績都是在南區預賽遭淘汰出局。  我們學校桌球隊在南部算是傳統強隊,我接手的前一年,打進全國八強,但不幸在八強賽輸給交大,球員無心戀戰,最後僅得全國第八名。前年,原先帶隊教練退休,因此由我接替帶領球隊繼續爭戰。去年3月,第一次帶隊參加大專盃的比賽,雖球隊實力因陣容變動稍顯減弱,但要拿下南區預賽冠軍並非難事。記得,第二天的比賽遇到義守大學,本想可輕鬆過關,但戰況陷入膠著,我在場外一直為球隊禱告,希望可以贏得勝利,但最後仍不幸落敗,無法進入全國的會內賽。我向 神抱怨,但卻有聲音告訴我:「先前,你不是祈求,不管球隊戰績如何,只要學生平安不受傷就好嗎?」我知道,但那時我是認為我們一定能進入全國賽。這是上帝給我的回應。

[查經拾穗] 羅馬書第二章 2015.16

上週進度:羅馬書2章/本週進度:羅馬書3章 神公義的審判  ◎吳玉萍牧師  第一章提到外邦人的罪,說明外邦人將無法逃避神的審判。第二章指出猶太人的罪,同樣也無法逃避神的審判。第二章的主題是【神公義的審判】,保羅將【神公義的審判】以四個要點來切入:

[方舟書房] 《你一定要認識的基督信仰》 2015.16

《你一定要認識的基督信仰》 作者:大衛鮑森 /以琳出版社         ◎約翰牧區/沈祐緯弟兄  大衛鮑森牧師是很多人的聖經家教老師,他的解說淺白易懂輔以豐富的歷史地理背景和他自身的牧會經驗,使他的教導帶給人鼓勵和盼望可以使讀聖經不再艱難。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2015.16

文/ 林依婷   圖 /侯昱宏 劉豐盛  大學牧區在復活節前夕在台南大學附中探索教育園區參與全天極限挑戰運動,讓大學生們從不同的低空與高空設施中,學習挑戰自我,並從中思考與神的關係。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讓孩子們對未來更有方向...2015.16

 高中牧區和大學牧區打算在4/25試辦【大學博覽會】,盼望透過剛畢業的小社青及大專目前在學的學生他們的生活經歷以及歷練,幫助高中生了解大學包括大學生活的誘惑及挑戰、科系選擇、將來發展狀況、對信仰的挑戰、如何能夠委身教會生活......等等,不會只是一廂情願自己對大學生活的憧憬和想像,等到真正進了大學、開始在自己夢寐以求的科系中奮力前進之時,才赫然發現千辛萬苦的努力成了幻影,千挑萬選的科系原來自己和它這麼不熟?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輔導的話 2015.16

 國中牧區是最有活力的一群,如果曾在大衛廳周邊教室聚會的小組就一定感受的到。上週我們舉辦春季運動會,學生在教會四處闖關奔跑,體力似乎是消耗不盡,只是不好意思影響到其他小組聚會,就請弟兄姊妹能多多包涵體諒。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百分百的恩典 2015.16

兒童主日學講道主題已經進入了羅馬書的經文,第一堂課由雲翔傳道帶著小朋友們導讀概論,以百分百的恩典述說耶穌一人救贖了我們這有罪的世人,在上課的過程中雲翔傳道還詢問各小朋友:小朋友你們當中有沒有人是義人啊?可愛的小朋友真有人舉手唷!單純的信心,讓兒牧小組長覺得很印象深刻呢!沒想到正覺感性的下一刻,

[第一軍團] 第一軍團核心同工訓練 查經實作訓練 體驗複合式查經趣味 2015.16

【馬可牧區/陳翠萍報導】第一軍團的核心同工們,繼上次聆聽馬可牧區區長許偉信弟兄詳細講解「生動的小組查經」課程後,4/12主日下午再次聚集,以小組方式透過已設計的主題,進行查經實作演練,體驗複合式查經的趣味。

[以利亞牧區] 抱一個陽光的心態 陳黃麗純教授主講 2015.16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4月12日星期日上午11點在雅歌廳,以利亞牧區邀請長榮大學教授麗純姊妹演講「抱一個陽光的心態」。人在生活中,要學會用陽光般心態面對生活。所謂陽光心態,就是一種積極的、向上的、寬容的、開朗的、健康的心理狀態。因為,它會讓你開心,它會催你前進,它會讓你忘掉勞累和憂慮。

[以利亞牧區] 健康長照中心 福音出擊 「耶和華是我的上帝」2015.16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4/14下午是以利亞牧區福音出擊的日子至「健康長照中心」福音出擊。節目一開始惠慈姊帶領大家唱《歡喜快樂的秘訣》、《歡喜因我屬主耶穌》炒熱現場氣氛,所有服事的弟兄姊妹,也向健康中心的長者握手請安。

[但以理牧區] 正綸 智億小組 聯合聚會 翊倫傳道分享「與神的關係」2015.16

【但以理牧區/房東義報導】3/28日於正綸弟兄家中,舉辦正綸、智億小組聯合聚會,由輝達弟兄帶領詩歌敬拜,主領為翊倫傳道。翊倫傳道先是以三人為一組討論分享,分為三個議題。首先每個人挑選一張圖卡,代表現今你與神的關係。其二分享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的原因?最後討論如何增進我們與神的關係。

[彼得牧區] 佳里榮家福音出擊 充滿喜樂歡笑歌聲 2015.16

【彼得牧區/郭乃甄報導】4/12主日後風和日麗的下午2點,彼得牧區之奇祥小組大小朋友們一起前往佳里榮民之家的服事。成員們到了榮家,伯伯阿姨們都已經預備好等著我們精彩的節目!

[約翰牧區] 啟聰學校 饒恕 順服成為神所喜悅的樣子 2015.16

【約翰牧區/黃迺芃報導】上週三(4/15)晚上,約翰牧區的淨煌、聖光和迺芃小組至啟聰學校(南大附聰),又一次展開福音出擊,帶著約十二位左右的住宿學生一起分享詩歌、金句和遊戲。

[國中牧區] 國中運動會 動靜交織 動手也動腦 2015.16

【國中牧區/董雅婷報導】國中牧區4/11日舉行春季運動會,牧區輔導經過一星期密集的籌畫、開會,設計出一系列精采有趣的活動。活動開始,是由宏哲傳道所製作的影片揭開序幕,整個活動是以聖經經文:以西結書22:30-31「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所以我將惱恨倒在他們身上,用烈怒的火滅了他們,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以「要找到那一人,卻要面對各樣的不法與危險的試煉,你預備好了嗎?」成為活動主題。

[馬太牧區] 明傳小組 家聚會 從建立家庭祭壇 讓家活出真理 2015.16

【馬太牧區/張美玲報導】每逢『明傳小組』家聚時刻,大家都充滿期待,因神的靈常與我們同在。本週由董媽媽主領、文文姐妹領歌,在丁姐伴奏下,我們高歌《耶和華祝福滿滿》、《奇異恩典》,緊接著董媽媽分享從小帶領孫女背誦唐詩,長大後依然朗朗上口的感恩,延伸當天的主題「建立祭壇」。

[門訓迴響] 認識聖經 2015.16

◎約書亞牧區/王景駿  三月由教會開了門訓課程「認識聖經」並由駱哥授課,故趕緊把握這個機會來報名上課。課程中系統地講解聖經的重要性、獨特性與影響力;也提到聖經的權威、組成及其地理環境,及它的傳遞與正典以及聖經的訊息、解釋與應用。整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也只有藉著基督所帶來的特殊啟示讓人知道從罪中得到拯救,才是人類唯一的出路。

[生活感動] 愚人節的禮物 2015.16

 ◎摩西牧區/蔡靜芳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仍然是個普通的上班日,直到接起村吉打來的電話。他說:「微電影的比賽結果公布了,我們得了首獎!」他的語氣中充滿了喜悅,但是在結束通話後,我仍飄飄然的以為,這該不會是愚人節的整人遊戲吧?

[宣教視野] 敘利亞 Syria 2015.16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整理 領導人:總統巴沙爾·阿薩德 President Bashar al-Assad 人口:2220萬(110萬基督徒,大約5 %)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共和國 世界迫害等級:4 迫害來源:伊斯蘭極端主義 (參考資料:Open Do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