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1,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長大成人得分好歹 不再當吃奶的嬰孩 2015.5

【本報訊】我們的靈命就如同一生所度過的年日一般,從剛出生的嬰孩一直到擁有豐富人生經歷的壯年人口,我們的信仰成熟度是否隨著信主年數的增加而提升,抑或是停留在原地踏步呢?希伯來書第5章當中提到,有些本該作師傅的人卻是停滯不前,甚至需要別人來幫助,這樣的人無法熟練天國的道理,因為他就像是嬰孩一般;唯有長大成熟的人才能夠習練通達。

[主日出擊] 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 2015.5

生命盼望的主 【彼得牧區/林琲琪報導】1/25主日南聖同工再次來到台南手語教會與這裡的弟兄姊妹一同主日。證道主題「生命盼望的主」,由尤昭然牧師證道,蔡姈燕姊妹同步手語翻譯。

[主日出擊] 七股基督教會 2015.5

如何得著耶穌裡的真平安  【保羅牧區/李中萍報導】1/25(週日)由慧貞傳道帶領保羅牧區二對家庭一起前往七股基督教會與當地弟兄姊妹包含青年、小孩約六十人一同參加主日崇拜。

[門訓報導] 2015年新展望與本學期課程介紹 2015.5

2/6開始網路報名,2/7開放現場報名 【門訓學校綜合報導】門徒訓練學校自從發展為四個學院(聖經實踐、音樂藝術、媒體傳播、英語宣教)後,課程規劃越來越完整;不僅提供弟兄姊妹生命造就,同時也協助大家在牧養、事奉與宣教上更有內涵與能力。

[佳美學苑] 春季班簡章出爐開始報名囉 2015.5

2015佳美泉源春季班新增多門課程 【佳美泉源綜合報導】週一上午有擅長活潑教學的信儀老師和英語教學專長的婉如老師合開的「英語EASY GO基礎會話班」,內容是生活上基礎實用的主題,運用有趣的教材在課堂營造會話練習的情境,鼓勵多開口,不用害怕犯錯,多講多練英語輕鬆學習喔!適合想要讓自己敢開口講英文的學員!

[教會消息] 教會包場觀賞「上帝的男高音」2015.5

700人電影院齊唱《你真偉大》  【本報訊】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被奪走,是什麼的感覺?如果是你,又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困境?還有可能再站起來嗎?1/24晚上台南聖教會弟兄姊妹約近700人包下台南新光影城一同觀賞「上帝的男高音」。電影開場前,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帶領700個人齊聲向上帝獻唱《你真偉大》;特別的是,電影裡男主角在手術台上的第一次試唱,正是這一首詩歌。高牧師也說,這是教會創下頭一次約700位弟兄姊妹一起在電影院唱詩歌的紀錄!非常難得。在場的弟兄姊妹也非常興奮,一起留影紀念。

[牧者心語] 新年的目標 2015.5

◎劉韶恩  每年新年(無論是新曆或舊曆)期間,總是人們大掃除的時期,從居家環境到心靈層面,都是一次更新的機會;常常在這段時間內,我們會檢視自己、審視未來,為自己立下新的目標。

[我見我思] 暴風雨中的力量 2015.5

◎謝秉哲弟兄 每一次新年的到來,總是幫助我們停下腳步,不僅能夠檢視過去這一年中的進展,也讓我們能夠再次重新校正我們生命中的優先次序。許多人總是在這個時候立下新年的新希望,盼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夠完成心目中的期許與目標。

[生活感動] 夢在飛揚 2015.5

◎馬太牧區/陳湘漪  宏哲傳道提到:「只要能影響到一個人來認識主、走入教會,那就有做下去的價值!」

[生命見證] 為了要成為一家人 2015.5

◎彼得牧區/顏嘉辰  9年前我和太太都在幼兒園工作,太太懷了第一個孩子近八個半月,卻被醫生通知胎兒已不可能存活,只能緊急催生。我的孩子生下後在我懷裡只存活了5分鐘;當時更陰錯陽差的誤信葬儀社說法,由當父親的我親自埋葬自己的孩子。整整將近一年時間,我走不出這陰影,我告訴冠雅:「現在是太平盛世不是戰爭,沒有人跟我一樣埋自己的孩子。」我是老師,但我無法接觸孩子,在學校,同仁的彌月蛋糕更是分給班上孩子吃,不敢帶回家。我和冠雅淚眼相對將近一年。學校的同事也盡量包容我,在情緒無法處理的時刻讓我偷偷請假到孩子的墳前看她,並瞞著冠雅,在下班時準時到家,當做一切都沒發生。

[生命見證] 迎向喜樂的心路歷程 2015.5

◎馬可牧區/吳昱萱  我的家庭:我的爸爸是個漁夫,媽媽是個家庭主婦,爸爸和媽媽都是晚婚,都在30歲才結婚,生了六個小孩,一個哥哥,四個姐姐,我是老么。我記得小時候,爸、媽感情很好,爸爸的工作是抓鰻魚的幼苗和烏魚,幼苗要在冬天最寒冷的時候才會出現,所以爸爸很辛苦,要在寒冷的時候,走入海裡才可以捕到幼苗,媽媽總會叫我們帶飯去海邊給爸爸吃,因為小孩多,媽媽自然而然就成為了家庭主婦,爸爸則一個人要養7個人,

[生命見證] 拯救生命的一本聖經 2015.5

◎馬太牧區/蔡誠恩   因著自己陪伴媽媽到摩西牧區的小組聚會,所以有機會聽到年長者分享生命見證。許多年長者的歷練因著當時侯的物質貧乏,普遍能受教育的人不多,也因著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無法就學,很早就踏入社會就業分攤家計。但我很少聽到年長者的抱怨,而是更感謝神給予機會磨練,在那個年代生活困頓,辛勤工作但不喊苦,反而更惜福,更感謝上帝所賜的福份。

[彼得牧區] 牧區年終聚餐 差派小組 並 數算一年豐盛恩典 2015.5

【彼得牧區/董彥君報導】1/25(週日)彼得牧區一年一度年終聚餐,大大小小將近250人參加,一開始的敬拜詩歌《我們又在一起》,把大家圈起來,聚集就是為了敬拜神;接著舉行差派禮拜,大千小組與淑華媽媽小組將在新的年度差派到大衛牧區,高牧師與小組長們為他們按手禱告,祝福到新的牧區,生養眾多。

[摩西牧區] 「年終聚餐」 新小組加入 共享盛宴 2015.5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1/25主日晚上,摩西牧區舉行「年終聚餐」,特別選定臨近教會,交通方便的「丸三餐廳」。  當歲末年初,人們開始預備心過農曆新年之際,教會各牧區也都選擇不同地點聚餐,以感恩的心領受一年來主的保守,大家皆能平安、健康、喜樂。

[摩西牧區] 長青公寓新年福音出擊 增添新福音成員 2015.5

【摩西牧區/陳健英報導】1/23下午摩西牧區的弟兄姊妹滿懷喜樂的心,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長青公寓,探訪YMCA日間照護中心的長者們,這是2015年第一次的福音出擊。  潘牧師娘寒暄之後,節目正式登場。當天的表演特別的不一樣:日文歌曲演唱有惠玲姊妹的參與,陶笛演奏有明堂弟兄、錦鈴姊妹的口琴、禎容姊妹的烏克麗麗和雲翔傳道的木箱鼓加入,更顯聲勢浩大,

[保羅牧區] 保羅小社青活力出擊 喜樂滿榮家 2015.5

【保羅牧區/方涵庭報導】1月18日下午保羅牧區前往佳里榮民之家福音出擊,本次由新生代慧貞傳道領軍,全牧區小社青為榮民伯伯嬸嬸們帶來生動有趣又溫馨的節目。一開場由全體社青帶來《眾城門抬起頭》的群舞,活絡氣氛,當場不少伯伯們喜樂的跟著節奏搖擺動作。

[約翰牧區] 靜萍媽媽小組 探訪長佳養護中心 2015.5

【約翰牧區/郭慧姿報導】「我病了,你還愛我嗎?」、「我老了,你還愛我嗎?」這是人生在世的大哉問。就在1/23這一天,靜萍媽媽小組帶著肯定的答案,前往長佳養護中心,探訪一群「病了」、「老了」,仍被天父保抱在懷中的長者。

[約翰牧區] 啟聰學校期末分享 有一位神 2015.5

【約翰牧區/葉佳楠報導】約翰牧區的同工們把握這個學期最後一次機會,透過詩歌的分享、聖經經文、聖經故事短片,希望種在啟聰學校這群純真、可愛的孩子們心田裡那福音的種子,能發芽紮根,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