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2,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小組長同工訓練 作恩賜的好管家 2017.11

【本報訊】本週新一季的小組長訓練展開了,去年九月第一次訓練後,給予許多牧區的小組長及同工新的看見,這次將從第五到第八課的訓練。第五課是談開發同工的恩賜,後續將會談同工的信仰管理、教會事奉。

[教會參訪] 活水教會參訪 年輕生命 國度視野 2017.11

【但以理牧區/楊環竹報導】本週專科班學生偕同教會牧者同工,前往活水教會參觀。活水教會起初是由浸信會宣教士開設,1996年才由當地台灣人接手牧養,2008年在陳榮敏牧師的帶領下遷至南門路現址,最廣為人知的是一樓複合式咖啡廳「BUS-7」,不僅提供一個品嚐美食的休憩場所,也拉近民眾與「教」會的距離!教會近年來的三大策略分別是:

[如鷹之夜] 2017如鷹之夜「我與我的十六歲」報導 2017.11

【本報訊】在四位帥氣大叔級的男士組成最強大的主持組合"大大奇士"(Big Cheers)帶來精彩的開場舞揭開動力十足、豐富精彩的如鷹之夜 !  從主持人的天鵝湖舞蹈、架式十足的舞蹈、幽默風趣的主持,可以看出南聖的弟兄姊妹在節目的用心和內涵上都更上層樓!已經有無數舞台演出經驗的馬太曼陀鈴,音樂一樣悠揚動聽;從兒童、少女、到年輕人、甚至是媽媽級的熟女舞蹈團,一連串的接力,實在是看不出彼此的年齡差異,愈事奉真的是愈年輕喔!恩典和Bravo&OMG的男女聲詩班,默契加上實力,唱什麼都好聽!

[牧者心語] 為自己的健康把脈 2017.11

◎尤昭然牧師  網路上永遠不退流行的就是健康資訊,從「怎麼吃最健康、吃出健美身形、健康減重、食物營養成分的分析」到「早餐怎麼吃才對、午晚餐的熱量分配、恰到好處的食補」,我們絕對可以這樣說「現今是一個強調自然健康美味的世代」。

[我見我思] 恩賜的迷思 2017.11

◎楊濬竹姊妹  我很感謝神使用舞蹈在南聖成為一個個很棒的團隊,不管是古典芭蕾舞性質、敬拜舞性質還是活力的街舞性質,都各有很棒的同工擺上自己,每次練習大家都特地撥出時間,從工作職場或學校趕來,並且都面帶笑容、虛心學習,看到大家盡心的擺上真的很感動,我自己很享受在這樣的團隊服事中!

[天路歷程] 在那天與祢相遇 2017.11

◎保羅牧區/姜淑娟  是明媛小組的小螺絲釘姜淑娟,這次跟大家分享我信主的經過。  從來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我成了跟隨祢的人,從沒有想過,我會如此渴慕祢,與祢同在的每一時刻裡!我總有力量、勇氣去面對任何的難處!  2012年底我下了一個決定,離開我工作的職場!原因...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似乎繼續待著也可以,但突然間,燃燒我生命的小宇宙熄火了,不想再過這麼爭競的日子!我的心離開了,比我的身軀早察覺。不知下一步要如何走,但可確定的是,不在這裡。我勇敢起身離開,關了我身後的門!我放逐自己隨意遊走。

[天路歷程] 「小王子」回家記 2017.11

◎保羅牧區/王伯恆  我是頌安小組的伯恆,臺南人,目前的工作是服務業(賣場後勤人員)。早些年前離開了飯店的工作,毅然決然的把原本屬世的英文名Justin換成了回歸中文名本意的Bethelhem,希望能靠著上帝重新得力。  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同階段的我有不同領域的喜好:

[天路歷程] 思念 2017.11

◎路加牧區/方櫻勳  228這幾天放假跟著國中退修會去了曾文水庫和梅嶺,兩個都是小時候常去的地方,長大後就很少造訪。  那天再次踏入後覺得既陌生卻又說不上來的熟悉,直到站在水庫裡的球場望著對面的山頭,才依稀的想起與老爸來這裡的模糊片段,他在餐廳旁的樹下拿著自己帶的茶壺、卡斯爐、各種泡茶工具,泡著茶葉,悠哉的品嚐,望著對面的山頭,一樣的景,不一樣的心情。

[天路歷程] 更大更美的禮物 2017.11

◎保羅牧區/蕭羽芳  剛進到教會時面對到家人極大的反對和撕裂,總有人告訴我「妳的家人會因為看到妳的改變而翻轉。」信主前我們家也算發生過大大小小的問題,卻都沒有爆發像這次這麼大的爭執過,雖然我很清楚自己在做對的事情,但其實我很害怕。有次去參加大學同工感恩節聚餐前,我在家謝飯禱告吃了點東西被家人看到了,當下我馬上被嚴厲地指責說:「我賺錢養妳,妳現在吃的飯是耶穌給妳的是不是?」剛信主的我對於這些指控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反駁,只好自己出門一邊騎車一邊流著淚,等我到聚餐地點時看到的卻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畫面。溫暖的黃光照在桌上滿滿的食物,家中的男主人帶領二十幾個人一起謝飯禱告,一禱告完大家邊聊邊笑飢腸轆轆的吃著桌上的東西。那一次的謝飯禱告我不停地流淚,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三年之久。

[大衛牧區] 關懷街友摺紙傳愛  大衛牧區福音出擊 2017.11

【大衛牧區/吳峰賓報導】上週五(3月3日)晚間,大衛牧區亭惠小組於東豐路往台南公園的地下道內,舉辦「摺紙傳愛,福音出擊」活動,透過這次摺紙及送麵包的福音行動給街友們從神而來的滿滿喜樂,也讓小組的弟兄姊妹透過福音行動學習耶穌服事的樣式。

[大學牧區] 大學牧區首次佳里榮家探訪 2017.11

【大學牧區/邱貞禎報導】在3/5的主日午後,對大學牧區來說有件令人期待的服事,那就是佳里榮家探訪,十幾位大學牧區的同工在中午用餐後就立馬開車前往,到了目的地後,就有好多爺爺奶奶們在等我們了!一開始慧貞傳道就先介紹我們的團隊,接著濬竹就用〈就是這麼簡單〉帶著我們這些大學生與在座的爺爺奶奶們一起唱比動作,接下來再用〈耶和華是我牧者〉、〈雲上太陽〉來繼續帶著爺爺奶奶們,看著他們笑得很開心,也很熱情的跟著我們比動作真的很棒!

[路加牧區] 秀裙媽媽小組 如新之晨 分享奇異恩典 2017.11

【路加牧區/林美黛報導】在春寒料峭的早晨,彥君傳道帶領路加秀裙小組,第一次到如新護理之家,分享主的愛。  正好是三月八號婦女節,選擇為我們而設的日子裡,在如新護理之家,服事約莫40位幾乎全都不良於行,年長的弟兄姐妹,感覺特別有意義,感受也特別強烈!

[教會消息] 署南音樂會 詩歌頌讚 歡喜慶生 2017.11

【本報訊】上週五上午,牧者同工前往署南安養中心,透過音樂的演奏,和伯伯、阿姨們分享神的愛,讓五、六樓的叔叔伯伯阿姨們,在生病時,依然可以喜樂的面對生命。  上週五適逢每季一次的慶生會,同工們一起為這些長輩們歡慶生日,每個生命都是神看為寶貴的,慶生會後,同工團隊也探訪彼得牧區天明、佳容小組的彭玉櫻姊妹,在眾人見證下,一起決志信耶穌,並由昭然牧師為她施洗,也將一切的喜樂都歸給神。

[國際事工] 祝福新生兒與媽咪 溫馨的BABY SHOWER 2017.11

【英語部/陳惠芳報導】Baby showers are parties thrown for expecting mothers in the weeks preceding the delivery. Although baby showers have been given in different cultures, our modern concept of a baby shower is largely influenced by mid-20th century western traditions. Prior to birth, friends of the expecting mother will “shower” her with gifts, blessings and support during this party.  Baby shower是孩子出生前為媽媽舉辦的一個寶寶派對,是西方國家的傳統風俗之一。在寶寶臨產前,媽媽的好友們會精心策劃一個很有創意的寶寶派對,讓準媽媽在面對寶寶的來臨前,得到大家的祝福和支持,也一起慶祝新寶寶即將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