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牧者觀點新專欄,歡迎來稿詢問信仰生活難題
生活上有種種的疑問和難處,如何用信仰的原則來面對?若您面對的難題,期望尋求牧者的回應,歡迎弟兄姊妹投稿。泉源信箱:springnews@gmail.com

注意事項:
  1. 若牽涉個人隱私或有針對性、爭議性的主題,編輯部有權決定是否予以刊登
  2. 此專欄的提問,一率採取「不記名」的方式刊登
  3. 投稿標題請寫「牧者觀點投稿」
第一問:我已經是基督徒了,可是遇到公司團拜、初五開工拜拜,我應該怎麼面對呢?假裝生病、還是如何表達比較合適呢?


第三問:學校同學被霸凌,身為基督徒,好像不應該跟著大家一起排擠他,但是如果幫助他,也可能受到牽連,該怎麼做比較好?

第四問:我是一個在外地工作的社青,只有周末才會回台南,有時候加班,周末也不一定不能回來,台南聖教會是我的母會,可是有時候回來會覺得很疏離,想更緊跟隨教會的腳步,可是又力不從心,時間空間上有時都難以配合,覺得離神越來越遠,我該怎麼辦?

第五問:我自認為是一個好的員工,因為老闆很信任我,可是老闆因為這樣把更多的工作交給我,而其他人明明很有空,有時候會影響我的教會聚會,讓我聚會遲到,和老闆反映過,情況還是沒有改善,請問該怎麼辦?

第六問:基督徒可以談星座嗎?

第七問:請問若是老闆不會說什麼,那基督徒可以上班玩手機嗎?(是真的沒事情做了)

第八問:如何幫助在異端教會聚會的家人或朋友?

第九問:基督徒可以做瑜珈嗎?如果只是單單舒展、鍛鍊身體,沒有進入冥想,可以從事瑜珈嗎?

第十問:身邊的朋友或家人喜歡看恐怖片,聽說基督徒不該看這一類的電影,可是不能看的理由是什麼?怎麼跟他們解釋?

十一問:聖經說,信主會蒙福,如果信主之後,生命還是曲折不斷,請問我該怎麼繼續相信神?

十二問:請問基督徒可以做直銷嗎?

十三問:基督徒是否可以吃血呢?有人吃,有人不吃,到底該如何向人解釋?

十四問:第一代基督徒常常遇見的攔阻就是家中的長輩,請問如何跟家中長輩傳福音?

十五問:請問為什麼要十一奉獻?一定要奉獻給教會嗎?如果奉獻給社福單位可以嗎?

十六問:我的家人常問我,宗教是一種寄託,但是不要太入迷,他們問為什麼主日一定要上教會?在家看GoodTV難道不行嗎?

十七問:網路上有很多信仰的資源,我該怎麼分辨?該用什麼樣的資源來幫助我的信仰成長呢?

十八問:請問對於失婚的族群,教會會鼓勵他們再婚嗎?

十九問:現在很多人戀愛會在臉書或IG放閃,請問這樣真的好嗎?健康的公開和放閃有沒有差距?

二十問: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憂鬱症?如果自己有憂鬱傾向,應該如何是好?

二一問:當父母親和孩子選擇學校科系的想法不同時,怎麼辦?

二二問:基督徒可以看《阿拉丁》嗎?

二三問:禱告後全然交託,那還要繼續禱告嗎?

二四問:基督徒不能離婚嗎?如果曾經有過外遇、彼此不再信任、感覺淡了,還是得繼續嗎?

二五問:基督徒是否可以接觸電子煙等相關產品嗎?

二六問:外面的人會去算命,覺得名字不好就去改名,請問基督徒可以改名字嗎?

二七問:如果小組當中有不容易相處的人,可以換小組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