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16,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 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2015.33

【本報訊】在詩篇第八篇當中說到「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這並非只是一種形容用法,也非僅是在文字上的修辭而已,而是每一個屬神的兒女都應該要親身經歷的奇妙故事。聖經當中提到了許多「美」的故事,在雅歌書當中有何其美的愛情故事,「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在約書亞記當中以色列百姓過約旦河是何等榮耀的場景,「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裡,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神。」,這一切都因有神同在的記號。信仰的道路上,我們又該如何經歷這般的美妙,好使我們頌讚主的名在全地何其美呢?

[公園音樂會] 颱風過後室內公園音樂會 音符跳動之間散發出溫馨動人的弦律 2015.33

【本報訊】大雨過後的主日下午,雅歌廳傳來了美妙的音樂聲,雖不如其名公園音樂會在公園舉行,不變的是在音符跳動之間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在風雨交加過後,為這土地帶來溫馨動人的弦律。  這次的公園音樂會由使女樂團、青草地國樂、恩典詩班以及馬可牧區Bravo詩班連袂演出,在主持人雲翔的帶動之下,現場的氣氛好不熱鬧,不論是樂器的組合、抑或是人聲的合唱,都唱出對上帝頌讚之情;一首接著一首的演出,有的時候是好幾首合成一首,都在簡單和複雜當中見證了全能主宰的榮耀。而在最後,高牧師高唱《奇異恩典》的歌聲以及祝禱當中,為這次的「室內」公園音樂會畫下了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門訓報導] 新一季門訓課程報名須知 2015.33

【門訓部、網路團隊綜合報導】從本季開始,門訓部的報名都會透過網路系統進行最後的處理,所以再次提醒,已經現場報名門訓課程的弟兄姊妹,若是您尚未申請個人帳號,請盡速至「南聖服務網」申請!我們將會在您申請之後,幫您補齊您目前報名的課程以及確認繳費情況。

[佳美學苑] 佳美社區學苑現正火熱報名 2015.33

【佳美學苑/林姿儀報導】佳美社區課程開始報名至今感謝大家熱烈支持,許多班級已額滿,若對這些課程還有興趣的朋友,仍然可至櫃台填寫興趣調查表,日後若有人退出,我們將以填寫日期的先後依序通知遞補報名,但本調查表不等同報名。

[教會消息] 生活剪影 2015.33

8/8 當外面仍然是狂風暴雨的時候,想只要有十人,就來練錫安敬拜, 沒想到一個個濕淋淋的進來,有八九十人,真的是很感動, 相信明天主日的敬拜一定是大的祝福。

[教會消息] 南聖服務網 服務南聖人 2015.33

【本報訊】因應時代進步、科技發達,教會亦希望在網路服務上提供給弟兄姊妹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務。因此,教會網路團隊再經過半年的籌畫、設計以及建構後,強力推出「南聖服務網」。  「南聖服務網」旨在透過網路來服務弟兄姊妹,舉凡各項報名、登記、代禱、檔案下載、課程查詢、以及方舟系列服務等都可以在南聖服務網上面使用。目前配合門訓報名已搶先上市,後續將推出更多、更完善、更便利的服務。此次「南聖服務網」最大的突破乃在於建構「手機版」的網頁,好讓使用行動裝置的弟兄姊妹能夠更簡單地接收到教會各項訊息。

[牧者心語] 服事的真義 2015.33

◎李三春牧師  常常有剛來教會的人或是來教會很久的人,在問說:「什麼是服事?」、「我要符合什麼資格?」或是「要怎樣做,才能服事主?」。不只是我們在問這個問題,在耶穌時代的人也在問。約翰福音六章28-29節:「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約6:28-29)。原來相信主、敬拜祂、愛祂、遵從祂的話,就是做主的工,就是一種服事了。

[我見我思] 找到生命的甜蜜點 2015.33

◎ 陳逸偉弟兄  小組在最近幾個月所讀的書《生命甜蜜點》,是在提醒我們:在我們的生命中仍然是可以找得到那份悸動,那種興奮的感覺。而這樣的感覺在踏進社會後的我們,正慢慢的消逝中。在反覆的工作、休息、休閒的循環中,迷失了自己,你成為一個陀螺,不停的定速的轉動。雖然是動個不停,但是你會發現,在固定的時間你會面對固定的方向。有一天,你終究會麻木了。

[查經拾穗] 基督徒的處世原則 2015.33

上週進度:查經 羅馬書13章 /本週進度:查經 暫停一次 ◎邱燕碧 師母 羅馬書從第12章,進入信仰生活的倫理準則,12:1-2 基督徒生活倫理的前提:「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進入13章,保羅將範圍擴張到與政府權柄的關係與態度;在愛心中完全了律法,及在末世主快再來的鼓勵與提醒。

[方舟書房] 最棒的禮物Gift 是在生活中Life 看見祂的光Light 2015.33

Gift/Life/Light/希望之聲出版社 GIFT 隋 棠 演員: 不論你是失去了方向還是遺失了力量,那就拆開〈禮物〉吧!你一定會和我如出一轍的感覺,手裡捧著的是那麼適切的溫暖。 松慕強 牧師: 都市生活快速接近變態的生活節奏中,我們都需要一座綠洲,一個秘密基地,一個心靈的休息站,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綠洲,這本小書可以幫助你指出一條小徑,引領你遇見神為你量身打造的秘密綠洲。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愛要多而又多 2015.33

◎輔導/頌清哥 年紀越大,學得越多,懂得越多…就越有資格,越能提出批評嗎? 看到一段比喻:  如同許多人,每當閱讀報章雜誌時,我總會注意到語法和錯別子(你也注意到了,不是嗎!)並非故意挑剔,而是這些錯誤就是那麼明顯!通常我的反應是批評出版者或作者:「為什麼他們不先檢查一遍,或找人幫忙校對?」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為主瘋狂 2015.33

◎蔡秉霖弟兄  今年暑假,前後經歷了短宣、讚美之泉、教會周年音樂會和剛結束不久的兒童夏令營,想必這些活動都是全教會每年最期待,也最令人興奮和熱血沸騰的,彷彿沒有經歷過這些活動就感覺不像是放暑假,但我們可曾想過當下在做這些服事的時候是用甚麼樣的想法,或者是這份熱血在暑假結束後就開始減退終致消失殆盡了呢?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2015.33

◎輔導 湘閔哥  6年前(應該沒記錯),牧師突然給了我一個新工作,擔任國中輔導,接到命令後,就在一次聚會,那次的聚會內容,是每個輔導要上台表演最新學的樂器,每個輔導為了這次聚會,辛苦認真的練習著陌生的樂器,而我之前並不知道這件事,只好取巧演奏二胡,就這樣,我加入了中學牧區這個大家庭。

[兒童牧區] 第二梯兒童夏令營 奔向喜樂.自由 勇闖金銀島 2015.33

【兒童牧區/黃惠鄉報導】今年暑假兒童夏令營最後一個梯次,於上週五(8/14)進行結業式,活動過程中有許多孩子是第一次進入教會和唱詩歌,第一次學習禱告和十一奉獻態度,並認識有一位愛他們的主耶穌。  上午的課程規劃,藉由聖經寡婦的兩個小錢,教導孩子十一奉獻態度;藉由「撒該的故事」讓孩子體會到,當我們的生命決定跟隨主耶穌時,舊事已過一切都是新的。

[大衛牧區] 迎接賓客 讚美主的名 「哈利路亞 喜樂食堂」感恩禮拜 2015.33

【大衛牧區/江淑華報導】8月11日週二晚上大衛牧區大千小組的夫妻:伍明聖與張琴在永康臺南高工對面,開了一家「哈利路亞 喜樂食堂」舉行感恩禮拜。明聖弟兄分享自己的愛妻--張琴做了一手好菜,決定再一次尋求神的心意尋找合適的地點開餐廳,並在其中看見上帝的預備與帶領,並以堅定的信心取餐廳的名字,讓路過的人一眼就明白這是基督徒開的餐廳,幽默風趣的張琴也分享了歡迎客人的口號:「歡迎光臨,哈利路亞喜樂食堂!」她提到每一次歡迎客人時,就讚美主的名。

[以利亞牧區] 聖經故事歇後語 妙語如珠 感受母語的親切 領略台語之美 2015.33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8/9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林金惠弟兄在雅歌廳主講「聖經故事歇後語」。 聚會由仲庸區長主持、惠慈姊領詩、秀娥姊司琴。  金惠弟兄任職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圖書館,對台灣文學和民俗文化頗有研究,是聖經故事班的老師,講起笑話妙語如珠。

[生活感動] 短宣心得 2015.33

◎新來義短宣隊/黃迦勒  第二梯短宣的地點是到屏東縣新埤鄉的萬隆國小,這次主要帶的小朋友有校內的小朋友以及義林聖道堂的孩子,義林的小孩幾乎都是原住民,也都很熟悉聖經裡的故事,而萬隆的小學生幾乎都是民間信仰,甚至有小朋友的興趣是看廟會活動,但他們也曾聽過耶穌。  來到這裡我們將行李放置好後,家彬給了我們一段安靜心預備自己跟神對話的時間,這個時刻對我來說很重要,記得前年跟家彬出去時我在這段時間裡禱告到睡著!於是這次我睜眼看天空禱告,心裡也感覺到平安,不再那麼緊張了;接著我們以小隊為單位發傳單,途中雨勢時有滂薄,雖然被淋濕了會冷,但卻被這裡的熱情給溫暖。

[宣教視野] 葉門 Yemen 2015.33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整理 負責人:總統曼蘇爾·哈迪 人口:2550萬(千餘人基督徒)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共和國 世界迫害等級:14 迫害來源:伊斯蘭極端主義/部落對抗  葉門的憲法宣稱伊斯蘭教是國教,而伊斯蘭教法是所有法律的來源。此國家的外藉人士可享有些許宗教自由,但他們不能向當地人宣教。葉門的穆斯林不被允許 改教至另外一個宗教,任何離開伊斯蘭教的葉門人,皆可被判死刑。 

[我心旋律] 在花園中 2015.33

◎馬太牧區/李依津姊妹 整理 我獨自來到花園裡,玫瑰花尚有晶瑩露珠, 忽然我耳中聽見溫柔聲,原來是我主耶穌。 祂甘甜優美的聲音,使善唱的雀鳥也鎮靜, 祂所賜給我那美好佳音,使我心快快甦醒。  雖黑暗已籠罩滿天,我仍捨不得離祂慈面,  當祂請我走,誠懇底微聲,在我心不住響應。  (副歌) 和我同在又和我談心, 並對我說我屬於祂, 我們同在時情景真甘美, 沒有別人能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