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5, 2015的文章

[生命見證] 昨日的挫折 是今日成就的導師 2015.14

◎保羅牧區/蘇裕文弟兄  從他人的口中普遍上可以統計到以下自我特質:有主見、邏輯清晰、給人信賴感、跳躍式的思考、勇於嘗試與挑戰,而這些優點都是用昨日的挫折換來的。  先父在我10歲時過世,在稍微懂事的年紀時,他短暫地給我上了幾堂人生課程讓我印象深刻。記得就讀小學時生性害羞,不管受了什麼委屈總是默不吭聲,直到回到家中才向父母親哭訴。有天在學校被高年級生誣賴,下課一坐上先父的車,眼淚就解禁不停地落下,說明整件事情的經過並執意要打對方,揚言是看在不想惹事的份上才沒動手的。先父聽了很生氣,要我直接打他,不要老是哭紅鼻子回家討「呼呼」。我收起了對父母親過分的依賴,摒除了懦弱的個性並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意見,不再自憐自艾,直接面對問題。

[南聖頭版] 活出生命的亮點 得享與主同在樂園的喜悅 2015.14

【本報訊】上帝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當中,都發出了相同的邀請,但是在人生終點,卻是有著完全不一樣的結局,那就是「陰間」與「樂園」的差別。而這特別的邀請,是上帝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當中獨一無二的揀選,端看人如何做出智慧的抉擇,我們是否能活出生命的亮點?是否因為做出對的決定而最後得以進到主人家裡,享受主人家的快樂以及榮耀?拉撒路和富翁死後的故事,以及尼尼微城從將被毀滅的邊緣瞬間變調,轉向全城得拯救的歷史紀錄,都在在告訴我們這個相同的意念。得救的智慧不在於好人以及壞人的差別,關鍵乃在乎人是否有「抓住機會」。

[教會消息] 希望之光感恩餐會 2015.14

【大衛牧區/李明真傳道報導】「希望之光」感恩餐會於2015年3月29日晚上5:30舉辦「無聲拍賣」會,6:30開始餐會,地點在富霖華平宴會館,與會貴賓十分踴躍,50桌幾乎坐滿,本會在牧者極力推動下,也參與了十來桌。

[公園音樂會] 公園音樂會今日正式開演 音樂的饗宴 心靈的洗滌 以及生命的祝福 2015.14

【本報訊】從河邊音樂會一直到公園音樂會,週日下午的音樂時光總是充滿著歡笑聲以及美妙的詩歌弦律,不僅僅是將整個牧區上上下下的弟兄姊妹串聯在一起,也吸引了路過人們駐足腳步聆聽能觸摸人心的感動。2015年度公園音樂會將於今(4/5)日下午正式登場,頭兩個月每週由二至三個牧區輪值,首先打頭陣的是馬太牧區以及國中牧區;而後將由教會的各個音樂團體接力配搭參與在各週的事奉當中,歡迎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與這扣人心弦的音樂饗宴,也邀請親朋好友來到教會前領受福音的好消息以及生命的祝福。

[門訓報導] 本週「學生輔導面面觀」 「箴言選讀」開課 2015.14

【本報訊】上週三晚上,本季門訓持續開課,進入四月份,上週渴慕神系列A、約伯記開課,二門課都吸引許多學員報名。渴慕神系列由高慧珊傳道授課,教導在基督裡面新生命的樣式,幫助學員建立屬靈的生活;「從約伯記看苦難中的成長」由李明真傳道授課,在這個多變的世界,許多人面對層出不窮的苦難,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如何看待生命的風暴?如何幫助身邊正在受苦的人,成為他們的安慰?此課程幫助弟兄姊妹更深入探討人生的真相。

[福音出擊] 看守所福音事工 看不見時 神仍做工 2015.14

【本報訊】教會的更生事工行之有年,上週三上午,教會牧者前往台南看守所,吳玉萍牧師領敬拜,分享詩歌「星光」的歌詞,並也詢問更生的姊妹們,有沒有甚麼期待和心願?只要在基督裡,我們都可以向神求,並且等待祂的恩典臨到,郭恩容牧師分享信息「看不見的時候」,在看不見的時候,我們等候、也默想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計畫,雖然走過黑暗低谷,但是神卻是使人夜間歌唱的神,恩容牧師並舉了聖經的人物保羅為例,看不見的時候,卻是沉澱、思想的契機,因為神必有工作。

[門訓報導] 門訓學校學務與教師會議 2015.14

【本報訊】3/21中午,南聖門徒訓練學校四大學院的主要負責人以及教會的傳道人齊聚六樓會議室,大家著眼未來,一同為著門訓未來的發展努力。在高牧師的祝禱後,開始了討論的過程。

[佳美學苑] 佳美泉源社區學苑公告 2015.14

【本報訊】佳美泉源社區學苑2015春季班皆已截止報名以及招生,對於任何課程有興趣者,歡迎至教會櫃台填寫「課程興趣意願調查表」。完成意願調查表者,佳美學苑將於下一季課程開始前告知相關課程開課訊息;或是於有人臨時退出、有名額出缺時,按照填表先後順序聯絡詢問是否報名該門課程,歡迎弟兄姊妹多加利用,並且將這好消息與四週圍的人分享,帶人進入教會當中。另外,佳美學苑預計將於今年6月13日星期六舉辦春季班的佳美成果展,也歡迎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共襄盛舉。(註:填寫課程興趣意願調查表並非預約報名,相關報名手續乃按照新一季課程簡章上之說明)

[星火傳愛] 星火傳愛 基督十架愛不斷 2015.14

【本報訊】為了參與在世代的需要,也因著福音的需要,本會響應「舊鞋救命」關懷行動,以幫助在非洲地區人民對於鞋子的需求,好保障他們的生命,一雙舊鞋極有可能拯救一個生命。在短短的兩天之內,即募集到了1200多雙舊鞋,弟兄姊妹們的熱情從堆滿紙箱的泉源大廳可見一般。即便是捐贈的鞋子不同、款式不一,但參與的弟兄姊妹皆表示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另外,教會大力推動的關懷「希望之光」機構感恩餐會,也在上週日完美落幕,透過購買餐卷表達關心,教會總計參與了十來桌的人數。 現今有越來越多社會上的需要,教會也將在未來參與更多社會關懷的工作,邀請弟兄姊妹一同響應,並且透過禱告支持相關福音關懷事工。

[教會消息] 南聖Google+專頁上線 2015.14

【本報訊】為使福音能夠接觸到更多族群的人,因此南聖於三月份展開了英文堂以及晚崇拜的聚會,而同樣地,南聖的網路事工亦將拓展不同平台的接觸點,好使不同平台的使用者都能夠透過網路參與在南聖的聚會當中。

[教會消息] 落在土裡的麥子舞台劇 2015.14

 體弱多病的戴德生遇上才華出眾的瑪莉亞,兩人領受宣教呼召在中國服事,他們的愛情攔阻重重卻刻骨銘心。戴德生當年所處的情境是戰事不斷且仇外的中國,他的一生經歷神無數的恩典未曾斷絕,帶領超過600名宣教士齊心投入禾場,然而家人在服事初期竟一一病倒……曾有許多人受戴德生影響獻身為主所用,這位全然信靠主的人,一生經歷許多艱難,他將他的生命、愛情,甚至他的全家都獻上給主用,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牧者心語] 把握每個機會與主同行 2015.14

◎張雲翔傳道  在神學院畢業前,就在想著並籌畫著回到教會能做些什麼?希望能在服事崗位上,成為教會的幫助,也期盼能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但是回首過往在教會服事的半年,似乎與自己所計畫期盼的有很多的落差,雖然也完成了許多事情,但由於與自己所想像的有差距,所以,總覺得少了一些東西,心裡總是有些不滿足。但就在上個禮拜前往七股服事時,上帝給了我一個最美的答案。

[我見我思] 福音就是好消息 2015.14

◎呂俊毅弟兄  春天的腳步接近了,也讓整個台南市的街景變得不一樣,從黃花風鈴木到木棉花道,直到最近天空的曰暈彩虹現象,每一景都讓人驚豔。特別的是,這些美景照片也都在我們的好友網誌裡不斷的洗版,傳播速度讓原美景地一下子變成了觀光盛地,每個人都想來看一看。

[查經拾穗] 耶穌受難與復活的十架道路 -超越時空的大能與榮耀- 2015.14

因上週查經暫停改為聖餐禮拜,此為受難周經文相關內容/本週進度:羅馬書1章 ◎李依津姊妹  每逢受難週、復活節,得以仍存留氣息思想:生命之主、全然聖潔的耶穌甘願受刑罰、獻上無罪的自己成為贖罪祭,教世人得自由與永活盼望所經歷的一切;就是站立在無止盡的恩典上!「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b)舊約所預言的救主,不論時空如何移轉,不管人事如何攪亂,直到如今,祂的受難、死而復活為要進入神子民的生命,不斷更新、變化、翻轉,使人活出屬神樣式─ 耶穌的愛、聖潔與榮美。

[方舟書房] 靈火情人 2015.14

家庭,是愛的港灣,是人生旅途的加油站! 你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想到「婚姻」這件事呢? 你是在什麼時候,下定決心要和此人共渡今生呢?  「當初我帶著一顆受傷的心走進婚姻,真心希望有人疼愛。我覺得他一定是那個愛我的人,他可以填補我的空虛,他可以修補我破碎的心。婚後,我覺得他不再在乎我了,他有他的生活,而且愈來愈忙,他不再需要我了。我開始落入婚姻的寂寞,我藉著食物安撫自己……」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2015.14

文/ 蕭羽芳 圖/ 王楷欣 上週六的查經的一開始 豐盛用可愛的樂高圖片,以生動的方式敘述了整個約瑟的故事! 加上配合劇情的配樂,使在場的人彷彿更能融入聖經故事當中!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給孩子們的話 2015.14

 靈修計劃推行到現在已經有二個半月了,上週六是第二次計劃達標的頒獎,看著每一個上台領獎的小家學生,我坐在台下不只跟著大家熱情地大聲鼓掌,替他們喝采,腦海裡同時閃過許多令我感動的片段,靈修計劃不只記錄著學生自己的靈修心得,更記錄著珍貴的成長軌跡。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一同奠定孩子信仰根基 2015.14

 國高中的學生,時間表的安排相當緊湊與忙碌,週間白天的時間已經被學校的課程佔滿;而離開學校,就是前往補習班進行加強課業與學習的時間。或許對自己的要求;或許是家長的安排;或許是同儕的壓力,就算不是進補習班,也會是自己預備課業的時間。這樣的安排下,很多人回到家中已經是晚上九點以後的事了!有些甚至週六、日的時間也幾乎排上了,如果還有課外的活動,或術科的訓練與演出…等,這個學生想必有異於常人的耐力!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信心與服事 2015.14

 記得二年前,慧珊傳道問我可不可以到幼兒主日學服事,當時我還真猶豫了一下,深怕自己無法勝任,面對幼兒感覺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只當過「媽媽」,要當「老師」我真的從來都沒想過呢!我要如何教導小朋友?如何和家長聊?想了一大堆的問題,就這樣帶著一點點的小信心,進了幼兒主日學教室。  「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靠著神的話語來服事時, 就能經歷神的帶領,真的太奇妙了!孩子們天真的臉龐和童言童語總是吸引著我,甚至期待著每週要去幼兒主日學,當他們哭著要找媽媽時,我們的擁抱和安慰,孩子們很快就破涕為笑,當他們遇到困難總是覺得自己做不好時,我們陪他禱告,告訴他:「主耶穌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孩子也很單純的相信,並帶著信心,勇敢地再做一次。

[兒童牧區] 329童玩日 喜樂 合一 耶穌第一 2015.14

【兒童牧區/黃惠鄉報導】一年一度的童玩日又來了,這是教會第二次舉辦的童玩日活動,比去年所辦的項目,今年增加更多的關卡,讓參與的每一個人都玩得很喜樂。  這一次的活動從一開始到結束,看見合一的感動,參與人數近千人、童玩日的票賣出近六百張。活動當天,同工們聚在大衛廳一起大聲的唱歌讚美上帝是多麼奇妙的神,高牧師帶領大家禱告後,開始了這一次的活動,活動籌備時教會弟兄姐妹募集家中許多物品,要來義賣幫助有需要的人,活動當中各關關主盡力的服事每一位來闖關的大小朋友,直到活動結束後把活動場地迅速回復到原來的樣貌。

[馬可牧區] 「天使行動」朝興啟能中心喜憨兒 童玩日齊同樂 2015.14

【馬可牧區/杜亮慧報導】兒童節前夕,教會在3/29舉辦童玩日,當天節目豐富精采有:DIY手作區、挑戰區、表演區、點心區、親子同樂區。馬可牧區劉中立弟兄有感於牧區福音事工「朝興啟能中心」的喜憨兒,他們的生理雖然成熟,但心智猶如孩童一般,這些折翼天使也是天父呵護的寶貝,於是吳玉萍牧師在牧區發起了「天使行動」,邀請弟兄姐妹倆人一組來陪伴一位喜憨兒,讓他們可以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到教會體驗主愛的群體活動。

[馬可牧區] 小組家庭福音行動 「帶主愛至你家」讓小組與家庭「福音無界線」2015.14

【馬可牧區/潘鳳珠報導】宏誠小組在2015年的行程計劃之一是在每一季有一次家庭福音行動,由全部的組員一起出擊拜訪特定小組成員的家人,藉由這樣的活動,希望能夠將上帝的喜樂與祝福帶入小組成員的家中,不僅是鼓勵弟兄姊妹團結合作勇敢齊心向家人分享福音,也讓小組成員的家人有機會認識教會可愛的弟兄姊妹。

[馬太牧區] 主愛在這裡 在家裡 牧區洗禮與婚姻專題分享 2015.14

【馬太牧區/李依津報導】主愛大家庭歡迎新成員加入,隨後立即領受如何讓主愛落實在婚姻裡,這是3/27馬太牧區洗禮喜事與小組聯合聚會。當天晚上有四位弟兄姊妹受洗歸主,牧區小組的弟兄姊妹幾乎都是從工作地直達教會,為這天國得人、肢體得救恩一同歡呼喜樂,也因此在簡單卻隆重的洗禮式後,牧區貼心預備餐飲、水果共饗,現場果真猶如喜宴般溫馨熱鬧;而昭然牧師與燕碧師母所分享有關「神在婚姻中的心意」,由Q & A所發問:如何明白神所預備的伴侶到婚姻中的溝通…,其間的互動熱絡足見弟兄姊妹獲益良多。

[保羅牧區] 我的故事 你的故事 祂的故事 見證分享 暨 洗禮式 2015.14

【保羅牧區/李慧貞報導】上週六晚上,保羅牧區舉辦「Three Stories見證分享與洗禮」晚會,主題Three Stories--我的故事、你的故事、祂的故事,當這三個故事交會在一起,會碰撞出甚麼樣的火花?上週,由三位姊妹:瓊昭(逸偉小組)、碧雲(玲瑱小組)、譯慧(峰志小組)分享她們的見證,她們的生命都有一個轉彎的地方,在關鍵之處遇見主耶穌。

[路加牧區] 福音出擊 嘉南療養院 詩歌 樂器 生命見證 傳揚主愛 2015.14

【路加牧區/楊雯卿報導】3/29主日午後,路加牧區的弟兄姐妹們享用完愛宴,由區長駱哥帶隊,兵分「五」路趕到嘉南療養院展開每月一次「嘉南療養院」福音出擊行動。  這次病房分為五大區域,每一區域由一到二個小組展開福音行動!由於時間接近復活節,牧區將這次福音出擊的主題訂為「生命的奇妙」各大組以傳講耶穌復活為主軸及準備許多好聽的詩歌,有《耶穌是奇妙救主》、《我要向高山舉目》、《主恩典》、《天父花園》…等一起帶著嘉療的病友帶動唱。

[彼得牧區] 俐瑀媽媽小組 心靈雞湯-Grace 談專心和耐心 2015.14

【彼得牧區/陳惠怡報導】祐琦引用約書亞記第一章第九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以及《腳步》這首歌告訴我們,不論我們身處在哪,心有多懼怕,都不用擔心。因為神一直在我們身邊,陪伴看顧著我們。

[門訓迴響] 初信造就門訓心得 2015.14

◎彼得牧區/馬玉秋姊妹  受洗已經一段時間了,但坦白說受洗時真的不是很明白,只因先生希望太太是個基督徒,也因著對基督教有很好的印象,沒有想很多的情況下,就作了決志禱告,那時母會的長老問了我幾個問題(我也忘了是什麼問題),也不記得說了幾次的願意,我就成了基督徒了,這次小組中剛好有個姐妹報名了初信造就,就跟她一起再來更清楚的認識我們的信仰。

[生命見證] 把握機會 傳福音 2015.14

◎彼得牧區/黃俐瑀姊妹  一篇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孫越叔叔寫到:「等到有一天,你或許沒機會」,其中一句話「我們可以登陸月球回來,但卻無法拜訪對街的鄰居」,深深擊打我的心,那講得不就是我嗎? 

[生命見證] 高牆裡的復活之歌 2015.14

◎以利亞牧區/李美瑩姊妹  聽說今年因為春雨較少,許多行道樹都盛開綻放,黃色風鈴花、火紅的木棉花、翠綠的小葉橄仁,台南的街道是豐富且幸福的。接下來登場的還有迎風搖曳的阿勃勒,如彩蝶般在枝頭展翅的鳳凰花。好久沒能出門了,真的好懷念春風拂面哪。

[我心旋律] 祢真偉大 2015.14

◎彼得牧區/董彥君傳道  《祢真偉大》一首膾炙人口的詩歌,就像《奇異恩典》一樣,成為最常被傳唱的兩首詩歌。1954年在葛理翰佈道會中,使用這首詩歌。隔年他在加拿大多倫多佈道大會時,邀請數百人聯合詩班,將這首詩歌唱得氣勢磅礡,接著又在倫敦的佈道大會選唱。從此一年又一年的被傳唱,也成為流傳全球最熱門的詩歌。

[宣教視野] 中國 China 2015.14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整理 中國家庭教會發展三大階段  李潔人牧師強調,對台灣來說,普遍對中國大陸家庭教會認識有限,長期對於當地家庭教會具有深入觀察與研究的他,將家庭教會發展歸納出3大階段: 1.小型家庭教會時代(1978年改革開放、1979年宗教開放之後)  1978年改革開放後,當年底官方體制下第一家被允許開始聚會的三自教會在寧波;當時剛開放後的第一個主日,政府以為沒甚麼人會參加,將宗教開放視為單純信仰自由的標幟,結果當天周日凌晨2、3點,教會門口已排滿人龍;主日開始時,崇拜教堂更是擠爆,因為耶穌基督一直活在大陸基督徒的心中,這是李潔人牧師親眼見證的事實。中國教會最復興的時候,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因為信仰越是受壓迫,越是引發反彈。90年代的教會發展,就是從農村這種弱小家庭慢慢連結起來,成為很強的團隊勢力,進入高速增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