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8,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不同的開始 卻都因認識神而有相同的道路 2015.3

【本報訊】保羅、摩西以及大衛都是聖經當中從年輕到年老都記載十分詳細的人物。雖然他們的出生不同,所遭遇的經歷也不相同,但卻都因為遇見神、認識神而有相同的職份,進入相同的國度當中。

[門訓報導] 音樂藝術學院會考 期望達到全人教育 團隊精神教育的目的 2015.3

【門訓部/董彥君報導】1/10(週六)下午在雅歌廳舉行音樂學院會考,弟兄姊妹呈現這學習所學的一切,不管是小提琴、大提琴、長笛、豎笛、鋼琴、聲樂、打擊、吉他等樂器,在老師細心教導,學生努力學習的過程中,許多弟兄姊妹是第一次上台。

[教會消息] 2015年成立三大軍團 建立基督文化城 2015.3

【本報訊】2015新的年度一展開,高牧師便集合教會三大軍團的區長、小組長、核心同工共同參與「教會年度計畫」會議,於1/6、1/7、1/14共分為三次舉行。  高牧師表示,教會便是耶和華的軍隊,軍團是軍隊中的單位;為主贏得城市,軍團必須涵蓋能夠有作戰計畫及牧養功能,高牧師也提到未來幾點教會重要的建設:宣教中心的成立、聖經劇場的實現、翻轉城市基督文化的實踐…。

[門訓迴響] 路得記心得 Part2 2015.3

◎保羅牧區/沈春伶  「路得記」四堂課已落幕,對我而言才剛啟航,意猶未盡。在師母漸進的引領下,讓我更清楚明白,“委身”的價值和“救贖”的救恩,也開啟了我更多的洞見和提醒。

[教會消息] 夢在飛揚 台南聖教會飛揚管弦樂社 見證感恩音樂會 2015.3

年輕生命是可以非常有質感的。 一首優美動人樂曲的形成,是在琢磨過程中而生出的細膩、激情與感動;如同生命一樣,永遠追求上帝在每個人心中注入一股想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生。

[日語聚會] 『もっと多くの実を結ぶ生涯』平瀬義樹牧師 2015.3

『もっと多くの実を結ぶ生涯』平瀬義樹牧師 【日語小組 / 川路祥代報導】 ヨハネの福音書 15 章 4 節 「枝がぶどうの木についていなければ、枝だけでは実を結ぶ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ヨハネの福音書15章には「とどまる」という言葉が11回出てきます。この章はキリストが十字架にかけられる前の告別説教です。これからいなくなるイエス様であれるのに、却って 弟子たちに 「わたしにとどまっていなさい」とおっしゃるのです。なぜなら、「わたしを離れては、あなたがたは何も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5節)とおっしゃっているように、私たちはイエス様を離れては永遠に残るようような価値のある生涯を送ることは一切できないからです。「とどまる」とはキリストを受け入れたこの信仰 から離れない ことです。それは、「わたしのことばがあなたがたにとどまるなら」(7節)とあるように、御言葉に心を向け、イエス様が何を望んでおられるかを理解することです。あなたは今キリストにつながっていますか。イエス様の愛があなたの中に生き続け、あなたのために死んでくださったキリストの愛があふれ、あなたの隣人を愛することができていますか。

[我見我思] 人情世故的謊言? 2015.3

◎陳宏誠弟兄  如今的人類文明世界已經與過去大不相同。伴隨著科技的進步、生態環境的巨變、人權的提倡、戰爭的頻繁、全球貧困、商業關係改變、道德倫理價值觀的多元化。尤其價值觀的不同,為了生存資源如何分配?利益如何調度?我們真的能按照神所默示話語「聖經」的教導生活嗎?人類在利益抗衡之間如何面對進退應對?

[牧者心語] 回顧與展望 2015.3

◎董彥君傳道  新的一年開始,教會應夢時代的邀請,在東光舞台舉行了新年音樂會,再次看到影片「從伯利恆看見台南」,讓我感動不已;再次思想如何讓台南也看見伯利恆的基督呢?我們去年一年無論是到各學校晨光教學、到各醫院或定點的探訪音樂服事、到各教會或部落的分享、教會裡裡外外的各項活動造就了許多的生命,這些特別的生命影響了許多人的生命,感動了許多人的心思;

[生活感動] 踏上信心的旅程 2015.3

◎路加牧區/高頌和  來自世界各國的宣教士,於2014年9月一起聚集到英國OM life hope機構進行為期四個月的短期宣教體驗,在那裡,可以看到不同的生活習慣、聽到不同的語言,宛如一個世界大熔爐,而當我們聚在一起,可以製造不少笑話、創造出不同的火花、激發更多元的創意,最重要的是,我們雖然有許多不同,但一起分享同一份愛(share one message)!

[生活感動] 信仰小旅行 2015.3

◎保羅牧區/李慧貞   下了飛機,出了海關,正式入境台灣,看到牧師、師母、頌清大大的笑容,有一種回家的溫暖。回想好幾個月前,我和頌和排隊預備出境搭機,隔著人群,他們揮手跟我們說再見,彷彿夢一場,真實又虛幻。

[保羅、彼得牧區] 瑞逸雲普晟毓 薑餅屋展創意 2015.3

【保羅牧區 /王瑞逸報導】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但是據說在國外薑餅屋的熱潮仍會持續到新的一年,所以這次瑞逸、雲普、晟毓三個小組相約來製作薑餅屋。

[以利亞牧區] 福音出擊 神的恩典超過所求所想 2015.3

【林金惠報導】1月13日下午是以利亞牧區今年度第一次福音出擊,以利亞牧區的禾場是『健康長照中心』。本次福音出擊由鄭如芳姊妹主持,周苡恩姊妹見證分享,生力軍政憲小組也加入服事行列,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準備了許多的節目,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

[以利亞牧區] 江淑華老師專題分享 愛我的父母 2015.3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1月11日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彼得牧區的江淑華老師主講「愛我的父母」。她在台大畢業後,到哈佛大學深造,她以親身的經歷,與大家分享如何當一個好女兒和好媳婦的心得。

[約翰牧區] 啟聰學校新年福音行動 數算主恩 2015.3

【約翰牧區/吳志敏報導】2015新的一年,1/7約翰牧區宣教事工晚上就在啟聰學校展開。政輝哥帶來《我是主羊》詩歌,由姈燕姐妹同步手譯,與小朋友一起享受在這主愛當中。我們都是主的羊,而耶穌就是那大牧者。隨著大牧者的帶領,主與我們同行渡過黑暗;也讓我們強壯…。詩篇65:11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培賢弟兄分享,過去的一年不管困難或憂愁都過去了,在新的一年有主以恩典賜給我們,每步路都充滿主所賜的恩膏,讓我們都是恩典滿溢的人。

[馬太牧區] 怡樺傳道歡送會 笑中帶淚福滿心 2015.3

【馬太牧區/陳欣如報導】馬太牧區怡樺傳道將於今年1月24日結婚,邁入人生的另一階段。馬太牧區於1月11日歡送怡樺傳道。怡樺來到台南聖教會這幾年中,不論是擔任大學牧區主席、神學生、傳道或是參與各樣服事,皆扮演著傾聽者角色,安慰許多受傷肢體,默默為許多失喪靈魂代求,是個盡忠職守之好牧者。

[馬可牧區] 牧區洗禮式 以信心的眼光見證耶和華所行的大事 2015.3

【馬可牧區/陳志宗】上週六(1/10)在雅歌廳舉行了一個特別的洗禮,由玉萍牧師為黃昭彬弟兄其高齡八十多歲的母親施洗,洗禮在佩恩小組眾弟兄姐妹及數位親友一起見證下舉行,過程充滿感恩,感動與喜樂。這個洗禮的特別,在於黃媽媽決定受洗的整個過程,讓昭彬全家及佩恩小組的眾弟兄姊妹因著長期彼此的代禱,共同領受了上帝奇妙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