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3,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南聖歷史頭一次 「全教會手抄聖經」事工 2016.11

【本報訊】去年在東馬訪宣時,教會為要手抄本聖經的感動延續下來,也讓教會在抄寫的過程當中,再次領受從上帝來話語的力量,高牧師率領同工一行人策畫了南聖歷史頭一次的「全教會手抄聖經」事工,並於上週日(3/6)下午將幾百位抄寫員聚集在三樓大會堂,展開了一場史無前例的說明會暨同工聯席會,規模甚至大過於全教會退修會。

[如鷹之眼] 你們只要求祂的國 2016.11

◎高敏智牧師 [事件1] 西庇太兒子的母親的求告?…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 你左邊。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 …

[門訓報導] 廖偉俐昇牧師 宣教生活面面觀 2016.11

【本報訊】新一季門訓陸續開課,上週二晚上開課的「宣教生活面面觀」,特別邀請安樂聖教會的廖偉俐昇牧師擔任講員,廖牧師是安樂聖教會的主任牧師,多年來投入中國大陸的宣教,牧師分享在中國內地的所見,許多平凡的小故事、趣聞,建構出宣教的圖像,也帶來深度的反思,到底身為台灣人,怎麼超越政治立場,看待中國宣教這回事?

[攝影天地] 天父的花園 2016.11

[今日我最美] 2016.11

攝影:黃啟銘 如往常進行第三堂主日拍攝。 有位奶奶,雖然我不認識她,但每星期第三堂,就固定坐在中間走道旁的第一個位子,不管是錫安敬拜、牧區獻詩與禱告,浩子總是能聽到她的聲音,一邊拍照,一邊能感受到她對於追求上帝的熱情。 謝謝您~因為讓浩子特別感覺到溫暖,不管是歌唱還是禱告的時候。

[牧者心語] 尋求天上永恆的家產 2016.11

◎高翊倫傳道  前一陣子台灣有一個重要的新聞,長榮集團已故創辦人張榮發遺囑曝光後,引發大房聲請「凍結」遺囑,大房長子張國華等與二房獨子張國煒之爭進入法律戰。同父異母的兄弟為了遺產再次進入司法的惡鬥中。而前幾天也有一件駭人聽聞的林氏兇殺案,竟也是因著分家產、官司的原因,造成三死兩傷的人倫悲劇。這樣的新聞在台灣近幾年仍窮出不斷,家庭的問題、家族的紛爭,導致社會的不安定,為國家的發展帶來隱藏的危機。人與人之間問題仍無法因著科技、文化的進步而帶來根治,從古至今家產的爭奪仍是一大危機。上一代辛辛苦苦所遺留下來的產業,卻看見下一代因著家產而鬧上法庭,帶來家庭的紛爭與攻擊,這真是智慧嗎?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要沒有上帝,很難留下真正的喜樂與平安。

[宣教視野] 新加坡的馬來人 2016.11

新加坡 領導人:陳慶炎 人口:547萬(15% 基督徒) 主要宗教:佛教、基督教、 伊斯蘭教、儒教、道教和印度教 政府:議會民主制 ◎路加牧區/高頌和 整理  新加坡是一個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移民社會,也因此匯集了世界上多種宗教。佛教為新加坡第一大宗教,其他宗教依人口多寡分別為基督教、伊斯蘭教、儒教、道教和印度教。佛教占總人口的33.3%,信徒多為華人;基督教(包括基督新教、天主教及其他教派)占總人口的18.3%,具有馬來西亞或巴基斯坦血統的民眾基本為穆斯林,另外也有一部分印度血統的穆斯林,全國現共有穆斯林約34.8萬人,約占15%,約占15%,並建有清真寺約80座,其中較為著名的有花蒂瑪清真寺和蘇丹清真寺

[天路歷程] 大學牧區街友關懷行動(二) 2016.11

在福音行動中看見一顆樂意的心  ◎大學牧區/楊濬竹  大約一週前,大學牧區發起了關懷街友的活動,計畫整個牧區兵分兩路,分別到街友居住的地下道及機構「恩友之家」,兩邊同時進行一個半小時的活動,在這之前我有跟著別的團體一起參與過類似的行動,我們到地下道與街友伯伯們聊天、唱詩歌、發送小禮以及為他們祝福禱告,因此這次行動我也算是負責籌備的人。

[天路歷程] 無聲天使 不求美名 但求為主發光 2016.11

靠著主的力量打了漂亮的一仗  ◎約翰牧區/尤榮輝  2月27日下午無聲天使加油團進入公視第八攝影棚,來自全台各地參賽者的親友早已擠滿了觀眾席、人聲鼎沸,五光十色的舞台散發歡樂氣氛。我們被安排坐在最前排正中間,雖然力求鎮定,但仍然心跳加速、手心冒汗。  回想去年11月為《無聲天使》錄製參賽影片,一路走來,三個多月的努力就要在不久後決定勝負,讓人既興奮又緊張。無聲天使是第三個出賽隊伍,看了前面兩隊的精采演出,心裡想:「慘了!」「無聲天使可以嗎?」

[如鷹之夜] 提琴手的樂章 饒恕使破碎成為完整 2016.11

【本報訊】2016年第一次的如鷹之夜在上週六登場,如鷹劇場「提琴手的樂章」,編劇、編曲為高頌安傳道、董彥君傳道、史銘燻區長,整部戲劇透過音樂來連貫,充滿溫馨感人的氛圍,生命不是孤單的獨白,一把老舊的小提琴,牽動了跨世代的生命故事,一個天真尋夢的女孩,和一個歷盡滄桑的老人,用同一把琴演奏屬於他們的生命樂章,人生無法複製,卻允許巧合,女孩偷了小提琴,始終不知道這把琴的持有者,就是持續一年教她拉琴的慈祥爺爺,女孩得到音樂比賽冠軍的那天,被指控是偷琴的小偷,老爺爺在此時出現,聲稱這把琴是他送給女孩的禮物,名貴的琴怎能送給小偷呢?原來,老人也曾經歷相同的故事,潛入一戶人家為了行竊,卻得到主人的饒恕,並且將這把名貴的琴贈送給他,原本破碎的生命,都在饒恕的故事裡成為完整,能夠饒恕人,是因為知道自己也是被饒恕的。

[約翰牧區] 台南手語教會 明真傳道分享「成為雲彩般的見證人」2016.11

【彼得牧區/林琲琪報導】二月二十八日,天氣晴,南聖的同工再次來到台南手語教會與這裡的弟兄姊妹一同主日。李明真傳道講道的題目是「成為雲彩般的見證人」,蔡姈燕姊妹同步手語翻譯。明真傳道以希伯來書12:22-29為主軸,娓娓道來一切相信神且得救的人都能到神的城邑,都能盼望那天上更美的家鄉。然而,在回到天上那更美的家鄉之前,地上的教會該如何回應這美好的盼望?明真傳道提醒大家,要謹慎聆聽天上的聲音,不可棄絕神的警戒;要心懷感恩,以虔誠敬畏的心事奉;要與眾人共同活出生活見證。因為那看不見的遠遠比看得見的有價值,與永恆連結的才能永遠長存。並且信心的大小,不是由事奉職務的輕重來衡量,而是在於自己是否與上帝連結,被神看重。最後,明真傳道挑戰大家按神的旨意和計劃來生活,並且效法信心見證人的榜樣,活出美好的生命!

[以利亞牧區] 牧區家聚會 師母分享「人生是單行道」2016.11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二月28日(週日)下午以利亞牧區在張清俊、林秋娥夫婦家,舉行家庭禮拜,瑞玲師母用加拉太書五章22-23節經文,以「人生是單行道」為題勉勵大家,師母分享了過年期間的大地震,泳慧姊妹家的受難令人鼻酸,人生下一步會遭遇到什麼?我們都不知道,人生就像單行道只能努力向前不能後退,我們要靠主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