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1,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萬物的結局近了 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2016.8

【本報訊】2016年2月6日深夜3點59分,高雄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震,台南地區受到波及,特別是位於永康區永大路維冠大樓,造成百人罹難的慘劇。市府緊急成立搜救隊,民間團體亦湧入大批物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也因應投入災區的救助與關懷禱告,並連繫台南地區眾教會的人力物資,為此次震災擺上心力,在地震發生後,得知彼得牧區鄭凱中、郭泳慧夫婦一家為此棟住戶,上週尋獲證實夫婦一同罹難,二位小女兒住院治療後身體漸漸恢復,但心靈的創傷勢必需要更長的時間療癒。

[晨光教學] 歡迎加入晨光教學的行列 2016.8

【本報訊】教會的「晨光教學事工」行之有年,所謂晨光教學,是早晨第一堂課前的30-40分鐘(大約7:50-8:30),這是一段彈性運用的時間,過去稱為「早自修」,近幾年,愈來愈多學校開放這個時段,讓志工進入校園做品格教育訓練。台南聖教會接獲邀請,從最早開始的億載國小,深受老師、孩子們的喜愛,到現在不斷擴張境界,包括:安平國小、新南國小、西門國小、協進國小、文元國小……等,許多弟兄姊妹、彩虹媽媽自願加入晨光的行列,透過實際的行動來服事這些孩子,由於校方釋出的班級數不斷增加,我們需要召募對此有負擔的同工,加入晨光的行列。

[如鷹之眼] 你是一個真富足的人嗎? 2016.8

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加12:20.21) 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 (雅各2:5) ◎高敏智牧師 1.外在富足,內裡貧窮的人(虛假以致虛空的結局) → 奢華宴樂的財主在陰間裡,渴望拉撒路的一滴水。 → 建更多倉房的財主,思想積蓄更多財產,卻失去靈魂。 → 不願跟隨耶穌的少年官,憂憂愁愁的離開耶穌,也離開了永生。

[教會消息] 軍團策略 打造喜樂合一的教會 2016.8

【本報訊】上週一晚上教會召開執事會,高牧師勉勵教會的牧者、執事,帶領弟兄姊妹在道路上合一,眾人的同心順服才能帶來合一和喜樂,「喜樂神學」是教會的方向,用喜樂的態度奔天路,成就神所託付的工作,並且是關乎國度的。2015年教會成立軍團,2016年三個軍團的牧養模式將會更上軌道,運用軍隊的模式和策略,在新的一年邁開爭戰的步伐,所有的福音工作將會更加嚴謹地推動和展開,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可以更深入參與其中。

[方舟書房] 睿眼看世界 睿眼看人生 2016.8

你知道上帝最深切的願望嗎?當你用上帝的眼光看世界,你會發現祂心中有一個總是被人們忘記的願望…… 十年前,他踏上一趟改變世界也改變自己的旅程,發現上帝有一個總是被人遺忘的心願。十年後,他想要告訴你,上帝心中最深的牽掛和願望。而我們,是祂完成夢想的關鍵。 不論你對宣教是否有負擔,每位基督徒都應該明白神對全世界的心意,更應該擴展自己的世界觀和國度視野,《睿眼看世界》正是這樣一本適合你入門的書,也是每位基督徒都要捧在手上仔細一讀的好書。(周巽正──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

[攝影天地] 信而順服 2016.8

圖‧文 蕭培賢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林前13:12) 「神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至於別人,就用比喻。」(路8:10) 領受神國的恩典,成為福音的種子, 雖不明白自己在上帝旨意中的哪一部份,卻能憑信心相信、順服。

[今日我最美] 2016.8

拍攝者:蕭培賢/被攝者:黃啟銘 主日禱告的攝影同工。一幀幀美麗照片的背後,不只是一位對影像有熱情的攝影師,更是一位渴慕真實信仰的小羊。

[牧者心語] 地球生了重病,人類的心呢? 2016.8

◎邱燕碧師母  過年前因為「北極震盪」帶來全台低溫,許多不曾下雪的地方都下雪了,這樣的景況,讓身處台灣不容易看到雪的民眾,為看美景都爭相上山賞雪。  在新聞中可以看到相關地球極端氣候的報導:「台灣面臨大寒潮等極端氣候將越來越明顯,由於人的作為干擾了大氣海洋的生態平衡,才使全球暖化更嚴重。」中研院地球科學所研究員汪中和25日表示,大寒潮只是2016年自然災害的預表,未來人類還需要迎接高溫熱浪、豪大雨等極端氣候。全球暖化會讓台灣迎來更多自然災害嗎?民眾是否要為世界末日準備「諾亞方舟」?汪中和呼籲,「地球就像生了重病,人類必須更多思考生態環境的修補,與未來極端氣候所帶來災害規模擴大的防災準備。」(台灣醒報2016年1月25日)

[我見我思] 舞台的驕傲 2016.8

◎高頌清 實習傳道  在一次的福音事工中,圓滿落幕,留下的可能是歸主的人數增加,弟兄姊妹、同工關係更緊密,很多感恩的事述說不盡,但可能有些遺毒需處理:驕傲的靈。  一次事工作的好,因為有人做得很好,想要稱讚,最後都會稱讚台上的事奉者:敬拜?講員?牧者?主持?歌手?舞者?樂手?編劇?導演?演員?卻不易知道幕後音控、剪輯人員、招待、清潔人員是誰,因為他們是看不見的,想稱讚也不知道要稱讚誰。所以人之常情,當然往看得見的人事物稱讚,幕後人員,往往什麼都沒有,但是一場成功的事奉晚會幕前幕後缺一不可。

[天路歷程] 念泳慧姊妹 2016.8

◎彼得牧區/董彥君傳道 彼得牧區泳慧姊妹在2012年4月5日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因著先生凱中的支持,時常接送泳慧與小孩來到教會,凱中、泳慧生活擔子並不輕鬆,但是很樂觀,也很樂意幫助朋友及家人的需要,一直以來都是雙方家人的支柱,家人有生病有狀況,他們都不遺餘力。如今家庭面臨巨大的災難,始料未及,留下兩個女兒相依為命,

[天路歷程] 由天父引領的災後心理復健 2016.8

◎路加牧區/黃睿謙  二月五日,過年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帶著愉悅輕鬆的心情和小組享用晚餐。當時的我們和眾多人們是多麼期盼即將到來的家人相聚時刻,豈知那夜的震盪就這樣搖散了家庭,斷裂了曾深信是理所當然的那份幸福。

[天路歷程] 最美的陪伴 2016.8

◎路加牧區/劉滿莉  陪伴,是一種承接住對方狀態的過程,讓對方感受到自己並非獨自一人,而是有人安穩、沉靜的陪在身旁。《當傷痛來臨-陪伴的修練》  唯有能分辨出自己與他人的不同,才能有真正的能力做到同理心,知道如何從他人的生命視野與位置,去體會他人的感受與想法(當傷痛來臨-陪伴的修練)

[天路歷程] 感謝有您們相伴在身邊 爸爸漫漫醫療路 2016.8

◎約翰牧區/吳銘斌  爸爸是一個傳統的高雅紳士(有點像電影《高年級實習生》裏頭的老牌影帝勞勃狄尼諾)。即使在退休後的日子也是每天規律的生活、節制的飲食、規律的運動。談吐中充滿智慧、行為舉止充滿了紳士的風範。所以,我常常享受跟爸爸談話的收穫,在假日中一起走路相處的樂趣。

[保羅牧區] 牧區差派禮拜 陳百靈 林偉傑的宣教之路 2016.8

【保羅牧區/郭靜怡報導】2/14(週日)情人節這一天,保羅牧區陳百靈姊妹與林偉傑弟兄訴說長闊高深的主愛,並受差派為宣教士立志為主得人。

[大學牧區] 大胃王比賽 連結彼此關係 2016.8

【大學牧區/許品毅報導】(2/6)週六大學牧區舉辦了別具趣味的年終聚餐--「大胃王比賽」。第一回合以小家為單位,必須合作將一整桌的吐司、披薩與捲餅全部吃完;第二回合採取個人賽,由各個小家為參賽者包好飯糰,比賽誰先把飯糰吃完。

[摩西牧區] 摩西長青公寓 因為耶穌平安過新年 2016.8

【摩西牧區/張雲翔報導】每到過年期間,不論到何處都充滿著年節的氣氛,長青公寓的服事也充滿了喜樂與笑聲。當天主持由美智小組長擔綱,一開始就帶著大家一起歡唱詩歌,使整個氛圍都喜樂了起來。這次除了原有的幾個節目之外,也特別加入了新年有獎徵答跟長輩們互動,期盼透過一些有關聖經歷史的問題,讓長輩們更多認識耶穌,讓長輩知道每年的過年,都是因著耶穌才能有平安的年。

[以利亞牧區] 歡樂政憲小組 露營悠遊趣 2016.8

【以利亞牧區/陳婉如報導】1/31(週日)以利亞牧區政憲小組七個家庭參加第三堂主日後在泉源大廳禱告,領受上帝的祝福前往海拉努營地享受上帝為我們小組預備二天一夜的露營饗宴。

[國中牧區] 龍祥小家年度貓窩遊 2016.8

文‧圖/陳龍祥 因為「貓窩」離教會有點遠,所以每年春節結束前都會邀請龍祥小家的成員來貓窩一遊,今年和往常不太一樣,因為怕吃到去年的口香糖水餃及一口酥煎餃(才知道巧克力水餃已算人間美味),今年做足功課上網找了Pro級的18種水餃作法,以及趣味鬆餅大集合,果然大家做得不亦樂乎,雖然有點「Poor」級,但開心的程度卻讓每個人都感覺不管什麼都好吃

[聯合聚會] 小社青小組聯合以球會友 愛中合一 2016.8

【約翰牧區/陳宗緯報導】2月13日,農曆年假結束的週六晚上,為了讓社青弟兄姊妹們消耗一些連續假期中吸收過剩的熱量,並為新的一年的各樣聚會與服事做做暖身,映潔、迺芃與家彬三個社青小組,來到保齡球館進行了一場「以球會友」的聯合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