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2,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遠離嫉妒紛爭 求上頭來的智慧 2017.04

【本報訊】上週主日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透過雅各書3:10-18,闡述「上頭來的智慧」,幫助弟兄姊妹分辨何為世俗的聰明智慧,與上頭來的智慧有何不同。高牧師在講道的開始,用籃球比賽為例。當一個球隊大家都只計較自己的得分,卻沒有人願意捨己去傳球,一個球隊必定沒有流暢的攻勢。然而一個球隊中如果有一位樂意傳球、學習幫助別人得分的助攻型球員,勢必是一個具有團隊合作的球隊。牧師所要闡述的,如同今日的社會,甚至是教會。當我們看到有人表現比我們好時,我們是否樂意去欣賞對方,並且去幫助別人?還是只是想要把別人比較下去,讓別人失去舞台?求主憐憫我們,讓我們有上頭來的智慧,去鼓勵和讚美別人。

[教會參訪] 進入神國的機場 東門聖教會參訪之行 2017.04

 本期南聖神學專科班的必修課程之一,是參訪台南的幾間教會,認識他們的創立歷史、教會特色、異象願景、發展計劃及教會建堂的心路歷程。我們參訪的第一間教會是東門聖教會。東門聖教會設立於1968年7月29日,由南聖分立出來的子會。他們於2013年興建新會堂,經歷神的恩手帶領,於2016年完工啟用。

[門訓消息] 門訓音樂學院會考 培訓音樂人才 2017.04

【本報訊】上週六下午,門訓音樂學院的師資會議,針對目前音樂培訓的系統做出討論,並且提出了部分調整方案。為了讓更多弟兄姊妹有機會參與音樂訓練,並鼓勵學員在課程結束後,仍可以繼續增進演奏技巧,除了可以參加「門訓合奏班」,未來還計畫讓學生組成室內樂團,今年下半年將舉辦音樂營,對象是通過中級考試程度的學員;此外,也規定選修樂器除了搭配對等之樂理課程,還需選修至少一門聖經學院課程,每人每季只能選修一項獨奏樂器。(相關訊息將於本季門訓簡章公告)

[教會消息] 禱告會歡迎白牧師 2017.04

  【本報訊】上週六教會於6F約書亞廳舉行禱告會,高敏智牧師向弟兄姊妹介紹白牧師夫婦,他們變賣美國的家產,預計未來四年成為台南聖教會同工團隊,加入外語部的事奉。上週六,牧者團隊一起為他們夫婦按手禱告,也讓弟兄姊妹一同見證祝福,期待新的一年,神透過祂的僕人做新事。

[攝影天地] 燃燒的柴 2017.04

圖.蕭培賢  文.蘇惠玲 在聖經中,火象徵神的臨在、保護、聖潔及權能,但有些時候也以「火」來比喻罪~~有時顯而易見、會蔓延周遭,有時是星星之火,有時會死灰復燃。都有相當的破壞力!撒迦利亞書3:2「耶和華向撒但說:撒但哪,耶和華責備你,就是揀選耶路撒冷的耶和華責備你,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 原本在罪中的我們是如此無望、無法自救,神的救贖將我們從「火中抽出」,寶血遮蓋白白稱義,並有上帝兒女的榮耀身份。

[方舟書房] 未來門徒的四個挑戰 Problems of Christian Leadership 2017.04

作者: 斯托得 (John Stott)    譯者: 李柏佳 出版社: 校園書房出版社   在要求基督徒參與及回應的時代,是什麼理由讓人能夠謙卑卻堅定?    二十一世紀的基督徒面臨的是一個沮喪的時代,充滿了各種崩壞所帶來的壓力,讓人失去身心靈的力量;是一個倦怠的時代,人們捲進消費世界的貪婪遊戲,時間的使用變成一種生死的抉擇;是一個價值多元對立的時代,聆聽、等候變得十分奢侈,多半只剩下選邊站的狹窄空間;同時,這也是一個年輕人焦慮於前途的年代,對於未來難有篤定的美好想像,渴望不到一位真正的英雄。

[牧者心語] 我們是哪種人? 2017.04

◎郭恩容牧師  當耶穌被懸掛在十字架上,大白天的中午到下午三點時遍地卻黑暗了,耶穌大聲喊著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隨後就斷氣了。耶穌極其痛苦地走上十字架的路,這是一條被人厭棄、孤單的路,然而耶穌知道縱然世人不明白祂所走的路,祂卻要忍受十字架的痛苦,完成神所託付祂的使命,成就救恩的喜樂,因此雖然暫時人、神看似離棄了祂,祂卻知道其實祂不是獨自一人,乃是神與祂同在,將來祂也要坐在父神榮耀寶座的右邊。

[我見我思] 眼光 2017.04

◎王薪為弟兄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 4:23  還記得幾年前在自己的生日當天送給自己一個大禮,IPhone4,也正式把用了好幾年的手機送入置物箱中永久休眠。

[天路歷程] 超級好朋友 2017.04

◎約翰牧區/高莛婷  能夠跟隨南聖彩虹兒童劇團到各地巡迴演出,首先要感謝慧珊傳道的邀約,並且感謝神讓我用祂的目光重新看待以往的世界。很多朋友問我,在劇團裡面擔任什麼角色,一開始我沒有思考到這個問題,有時會笑笑帶過,或說我其實是小跟班,因為覺得沒有什麼才能與恩賜的我,竟然會在這個團隊中與大家成為超級好朋友,白白領受神豐盛的慈愛與奇妙的作為,只能用Amazing來讚嘆這一切經歷!

[馬太牧區] 馬太牧區歲末恩典聚餐 2017.04

【馬太牧區/郭怡伶報導】1/15(日)傍晚,馬太牧區舉辦歲末感恩聚餐。餐點準備仍維持馬太的傳統“一家一菜”,在高牧師謝飯禱告後,大家盡情享用主所預備豐盛的飲食,節目也正式開始。  今年牧區特別將小組“橫向”的分成三小隊,目的是為了讓弟兄姊妹彼此有更深的認識,也讓社青與較年長的長輩能夠互相幫補、扶持。

[馬可牧區] 馬可牧區舉行歲末聚會 向新年策略及目標邁進 2017.04

【馬可牧區/李金英報導】1/8馬可牧區舉行歲末聚會、聚餐。首先在雅歌廳介紹、迎接新朋友,佳蓁、亮慧姊妹主持妙趣橫生,展現機智才華,吟出:兄姐握手除舊歲,同唱聖歌迎新年;新年快樂讚美神,佳節喜慶歌頌主。

[約翰牧區] 約翰牧區感恩 開創新宣教禾場 2017.04

【約翰牧區/林子彤報導】每到了新的一年要開始前,各位是否都會細細數算,在即將結束的一年裡,神是如何恩待引領每個腳步呢!  1月14日晚上有一群喜樂的人相聚在一起,不只有滿滿豐富的美食和節目,更是因著神的愛充滿其中,感恩之夜即將開始,準備好要一同享受這充滿愛與喜樂的聚會了嗎?

[摩西牧區] 摩西牧區 年末感恩 新的一年主愛發光 2017.04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歲末年初,感恩過去一年,雖有許多爭戰,我們因主保守而平安順利。摩西牧區特選定於1/15(日)主日晚上於桃山日式餐廳舉辦年終感恩餐會。  餐會開始前,由牧區最年輕的晉豪小組帶領大家詩歌帶動唱,藉以活動筋骨,促進食慾,接著邀請優雅美麗的玉萍牧師帶領大家謝飯禱告。

[彼得牧區] 彼得牧區新居感恩禮拜 合一、喜樂 2017.04

【彼得牧區/黃俐瑀報導】一間坐落在教會附近的家,俊榮和思慧,還有兩個可愛寶貝姊妹花的家~  因著偶然帶孩子到公園遊玩,主動地踏進教會,並且單純的信靠,思慧很快地信主受洗,並祝福整個家庭進入神的保守和看顧當中,整個家庭的氣氛變好了,而先生俊榮,也很喜歡教會,和教會裡的弟兄成為很好的車友,並成為日文班用功的學生之一。

[國中牧區] 冒險型男 叢林大冒險 2017.04

【國中牧區/陳龍祥報導】你有走過只是短短10公尺就會迷路的茂密叢林嗎? 你有從未見過的美麗卻又危險的生物在你身旁的感覺嗎? 你有很久沒吃到肉卻打獵吃鱷魚肉的經驗嗎? 你有20幾天全身濕透還被叮滿蚊子過嗎? 感謝主! 我們不用經歷這些就可以如身歷其境般的享受這樣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