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8,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時代的立約 生命的更新 2017.02

【本報訊】上週主日崇拜適逢元旦,2017年的第一天,教會舉行聖餐禮拜,台語堂與國語堂聯合敬拜,也一同領受聖餐,高敏智牧師以「時代的立約」為主題勉勵會眾,重新思考「約」的意義,在我們信仰的路程,這個「約」成為我們的基礎,使我們有清楚的基準點──我們是神的兒女,透過基督的寶血被買贖回來,被圈在這個「約」裡面,神永遠信實,這個關係永遠有效,除非我們自己毀約。

[國際事工] The First Communion at TNHC's English Service 英語堂首次聖餐禮拜 2017.02

【International Ministry / Sandy Tsai】How great it is to have January 1 on a Sunday! Even though some people stayed up late to count down to the new year with friends and family, we still prepared ourselves to worship God on the first morning of 2017. It was so refreshing to welcome a whole new year with God. The most exciting thing was that the English service had its very first Communion!      【國際事工部 / 蔡聖欣 翻譯】雖然前一晚熬夜與家人朋友一同倒數,我們還是預備心在2017年的第一個早晨來到教會敬拜主。能以敬拜神的方式迎接新年已滿有恩典, 更棒的是,能在這一天迎來英語崇拜的首次聖餐禮。

[攝影天地] 年輪 2017.02

圖‧蕭培賢 文‧蘇惠玲 樹的主幹裡每年生成一圈又一圈深淺相間的環稱為「年輪」,猶如活檔案~增長的年輪就是記錄,它不僅說明樹木本身的年齡,還能說明每年的降水量和溫度變化。  巴克禮公園裡連根拔起的樹木,從斷面又新生了嫩葉,成了活生生的裝置藝術。她不甘心從此生命劃下句點,《侏羅紀公園》中的經典名言「生命會找到出路」("Life finds a way." )  神在我們的生命中烙印下什麼紀錄?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詩篇40篇1-3節)

[方舟書房] 愛的教會論 2017.02

【愛的教會論】   作者/잠들지 않는 사역자 吳正賢    譯者/李紅華   出版社/校園出版社 → 方舟書房粉絲頁面點此進入 ←  有基督之愛的教會,是世界的希望!  這個世界,需要一股改變的力量;面對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心靈的破碎、物質主義的興盛、倫理的混亂與墮落,人心充滿著痛苦和傷痕,渴求醫治和復原。  而教會,正是上帝要帶來更新與盼望的管道。  那麼,教會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真正承擔這樣的使命呢?

[牧者心語] 年終回顧與歲首展望 2017.02

◎張頌恩傳道  詩篇90篇是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在曠野,無法進入迦南地時所寫的回顧與展望。在40年間除了約書亞和迦勒之外,估計有200萬人都死在曠野。所以摩西每天要面對的是紛爭、死亡,還有失落應許所帶來的絕望,也因為如此他感嘆地說人一生的年日是70歲,若是強壯可以到80歲。

[我見我思] 獻上感謝的祭 2017.02

◎約翰牧區/呂心愉  今年的聖誕歌劇很特別,雖仍有熬夜奮戰,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心境,回想起什麼時候開始,在大型道具上的服事?  2011年奧卡族的神蹟,因著五個宣教士搭著飛機到一個文化語言都不通的地方宣教,而必須有一個很重要的道具-飛機。要做一個約莫半個人高的機頭,裡面的結構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把水管熱熔塑型,彎折成機頭的雛型,要有一個螺旋漿,在舊的鋼琴椅上裝了輪子,貼上外皮,固定,還要想如何讓它上台,從哪裡上台~

[天路歷程] 一切都是神的作為 2017.02

◎彼得牧區/邱瑩佩  站在現在這個時點,回想十月份的一切,有種時空交錯、恍如隔世的感覺。神,行奇妙的事,讓公公在一周內,決志→受洗→隔天回天家,我們並不知道原因,只能跟大家分享在這段日子裡發生的事情及所經歷的掙扎與抉擇。

[天路歷程] 恩典 2017.02

◎約翰牧區/韓國芬  認識上帝時正是在我人生中最艱辛的歲月,蠟燭兩頭燒:家裡兩個小男孩1、3歲…學校又有兩個有很多狀況的學生…,我常常向上帝禱告!  我一直過著月光族的生活,生活中和先生常為了家用的分擔不公爭吵(那時先生給的家用有幾年每個月兩萬元不到)。

[天路歷程] 30幾場,每一場都是第一場 2017.02

◎兒童牧區/梁可正  你以為那麼簡單呀?  一樣的內容,一樣的程序。就好比工作,好比禱告~你也有乏味的時候,只是你沒有說出口而已!要如何戰勝?如果你想知道~透過我聖誕劇的演出,讓上帝給你一些想法吧!  30幾場的演出,相比其他有經驗的同工對我來說全是新的挑戰。剛開始被邀請參與演出,卻因為自己的不看好而婉拒了!我很傷心,為甚麼總是在暗地裡求神給我機會,但機會臨到時,卻輕易的放手?這一次,我反過來請求再參與演出。(那種感覺,就像是當有時不珍惜,當失去時懊悔不已。)

[第一軍團] 一軍半宵禱告會 敬拜 見證 禱告…迎新年!2017.02

【第一軍團/李依津報導】一個不一樣的跨年,在2016年的12月31日晚上十點後,以敬拜、團康、見證、信息、禱告…有歡笑、有淚水,是理性的深度再思、也是感性的心靈交流,更多是主愛的澆灌與彼此激勵,在南聖雅歌廳迎接2017的第一天。

[第二軍團] 第二軍團新年退修會 「同心同行,為主發光」2017.02

【以利亞牧區/鄧惠英報導】2017年一月1-2日南聖第二軍團退修會,第一天夜宿嘉義仁義湖大飯店,當晚除有敬拜和歡唱外,各牧區牧者介紹牧區小組,最後由韶恩牧師勉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要「同心合意」、「彼此相愛」、「完全交託」。

[第三軍團] 半畝方塘一鑑開 為有源頭活水來 新年蒙恩的第三軍團跨年退修會 2017.02

【彼得牧區/林曉淳報導】  今年元旦假期,第三軍團首次舉辦軍團退修會,期待透過退修會中大家一同喜樂聚會分享,更增添彼此的向心力與合一的默契。曾文水庫是台灣最大的水庫,天光雲影風景秀麗,位於台南市和嘉義縣之交界處,供應台灣大部分的生活用水,因此整個水庫的環繞山區,都是保留原始森林樣貌和水源,來到當中,可以感受到清新的空氣和綿延的山脈,元旦下午軍團弟兄姐妹陸續抵達,使青年活動中心充滿許多歡笑聲與熱情。

[國際事工] 2016 Christmas Lunch Party 英語小組聖誕感恩餐會 2017.02

【International Ministry / Yuting Lin】On November 27, the International Ministry hosted a first-time ever Thanksgiving luncheon, and it was very successful. The International Ministry decided to host another first-time ever Christmas Lunch Party on December 25 to invite more international friends to celebrate Christmas. 【國際事工部 / 林鈺婷 翻譯】上個月台南聖教會國際事工部第一次在十一月二十七日舉辦了感恩節聚餐,受到熱烈迴響,本月聖誕節適逢週日,國際事工部再度舉辦首次的聖誕午宴,邀請更多國際友人一起歡度聖誕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