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8,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主工人性格 打造喜樂合一的教會 2016.19

【本報訊】上週一(5/2)晚上同工聯席會,高敏智牧師召聚牧長、執事、小組長,進行主工人訓練課程,盼望共同打造喜樂、合一的教會,進而向「城市宣教」的異象邁進,「台南聖教會」這個名字,提醒我們「台南」的合一與「聖教會」的合一,教會不能忘記道路與使命。5月15日全球禱告日,台南區的禱告會在成大體育館舉辦,8月6日慶祝聖教會九十週年,將於東海大學舉行感恩聚會。

[主日拾穗] 信仰的藍圖 信上帝的計畫 2016.19

【本報訊】上週主日崇拜,邀請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證道,分享的主題是「信仰的藍圖」,馬可福音1:14-18「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教會消息] 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 新媒體教會研習 2016.19

【本報訊】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自2012年起,開始舉辦媒體營,以迎接新媒體時代的來臨,至去年舉辦的新媒體教會研習會,總計有超過1000人參與。上週六(4/30),顧其芸牧師以及洪麗惠牧師帶領團隊共21人,將研習會的精華帶到台南聖教會分享。近年來,行動裝置以及行動網路的興起,改變了人進入網路世界的限制以及習慣,因此,教會如何面臨時代的考驗,也是新生命教會一直在努力的工作。

[主日拾穗] 主日英文堂講壇拾穗 2016.19

【報導與翻譯/David Clark, Melody Pan, Yu-ping Wu】Eighty-two-year-old Hawaiian Pastor Antone Chuck once again came to us to share God’s words. He pointed out that although we celebrated Easter about a month ago, we still need to be continually reminded of God’s work of redemption through Jesus Christ. Pastor Antone shared the sermon titled “It Is Finished” to explain that Jesus’ work is completed and He is the Savior of the entire human race.  來自夏威夷82歲的安東牧師再次來到我們當中分享神的話,提到復活節剛過去,我們要好好思想上帝透過耶穌基督所做成的救贖工作。安東牧師以「It is finished」為主題,道出耶穌的工作已經成了,全人類的救贖主是耶穌。

[攝影天地] 生命風景 2016.19

如活水奔騰、如烈焰燃燒,在水火中躍動升起 這是神命定最動人的生命風景 (摘自網路 楚雲。寧靜時分)

[牧者心語] 愛、喜樂、生命 2016.19

◎李慧貞傳道  「愛、喜樂、生命」是我最喜歡的詩歌之一,歌詞如下: 時空不能隔絕祂的愛,因祂愛我直到萬代, 世界不能阻擋祂的愛,因祂愛我永不更改, 祂的愛勝過死亡陰霾,祂的愛驅走憂愁悲哀, 讓主愛澆灌我們的心,喜樂泉源湧自心底, 憂愁不再,我們有喜樂的生命, 讓主愛充滿我們的心,生命火花揚自心底, 淚水不再,我們有永恆的生命。     這首歌描述了主的愛超越一切,主的愛永遠不離開我們,無論是任何時間、空間和環境,都不能使我們與主的愛隔絕。就如同使徒保羅所說的:「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羅8:38-39)

[宣教視野] 向宣教士致敬系列 一甲子的愛在台灣 2016.19

◎邱燕碧傳道 巴克禮牧師(Rev. Thomas Barclay M.A. 1849-1935)  台南人對於城市喧囂中閒適的「巴克禮公園」不陌生,但對「巴克禮」了解多少?!教會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巴克禮博士是誰,以及其他在台灣耕耘的事蹟。那麼「巴克禮博士」是誰呢?

[天路歷程] 爸爸、我們天堂見 2016.19

這是一個神的憐憫讓一個家庭得救的故事…… ◎約書亞牧區/林士弘  在我遇見神的那一年,我的生命得到改變,每天就像在天堂一樣快樂。那時我知道真的有神。我開始跟每一個我遇到的人講有天堂,不管認不認識的人,我都很快樂的描述。講最多次的就是我爸爸和媽媽,幾乎一天要講好幾次我遇見神了,爸爸和媽媽一開始以為我頭腦壞了,但是過了不久他們發現我沒有瘋,我從早到晚笑嘻嘻。跟著爸爸和媽媽也一起每天都笑了。

[門訓迴響] 重視話語的影響──雅各書門訓反思 2016.19

◎路加牧區/黃睿謙  雅各書三章第一節至第二節說:「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  雅各書的門訓課程時,讀到這句寶貴的經節,霎時回想起讀碩士班的那三年是如何被熬煉。臨床心理師的養成過程中,必然會經過不斷被別人修正自己講話的歷程,老師們總是推著我們想為何說這句話?透過這句話究竟想獲得什麼結果?有些話能促進對方自我覺察,有些話則能讓對方獲得同理,有些話又能讓對方產生改變的動機。究竟一句話到底要怎麼說才好,直到現在都仍不斷地在學習的。

[天路歷程] 祢專屬的花園 2016.19

◎保羅牧區/包亞芬 《祢專屬的花園》 詞/曲WordsandMusicby陳欣恩NikkiDunn,劉曦晨HysanLau 祢說我用眼一看就奪了祢的心 用我項上的金鏈完全奪了祢的心 禰不斷對我說我的愛情是如此美麗 勝過一切的美酒勝過一切的香氣 我的愛融化禰心是無人能相比讓祢目不轉睛 用我全心和全意用盡全力來愛祢 我是禁閉的泉源是祢專屬的花園 喔北風興起南風吹來 吹進我園裡使它發出香氣 喔愛既完全沒有恐懼 來成就祢心意用我全心和全意 用盡全力來愛祢我是禁閉的泉源 是祢專屬的花園

[天路歷程] 恩主的手 2016.19

◎馬可牧區/蔡宛蓉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長時間離開台灣這片土地,離開愛我的家人,熟悉的環境,我的教會,弟兄姐妹,以及那群始終可愛的朋友們!日子越接近,才越感受到不容易與割捨的勇氣!這是我做過最難,但也最確信的抉擇了!

[國際事工] Volunteer Training Workshop 服事訓練工作坊 2016.19

【International Ministry / Yu-Ting Lin】“Enter his gates with thanksgiving and his courts with praise; give thanks to him and praise his name.” Psalm 100:4 【國際事工部/林鈺婷 翻譯】「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詩篇一百篇四節 Being joyful when serving the Lord is the key reminder given by Brother Dylan Olding as the international ministry held its first volunteering training workshop on May 1, 2016.  國際事工部於五月一號中午舉行服事訓練工作坊,領會的Dylan Olding弟兄以詩篇一百篇鼓勵與會的弟兄姊妹,要以喜樂的心來事奉神。

[保羅牧區] 牧區聖經大會考 以手機平板作答 有趣 豐富 具變化 2016.19

【保羅牧區/黃筱汝報導】5/1(週日)下午2:00,保羅牧區弟兄姊妹一同享用完主日愛宴後,引頸期盼多時的「保羅第一屆聖經會考」於雅歌廳揭開序幕。  因響應本年度南聖史無前例的「全教會手抄聖經」活動,保羅牧區舉辦聖經會考,配合牧區抄寫及速讀進度,再次讓弟兄姊妹重溫經歷手抄聖經時的感動。本次活動更以嶄新的網路科技技術,以手機平板作答並可即時計算出所有的分數排行,題目有趣豐富又有變化,讓所有參加者絞盡腦汁答題,最後優勝者為美貞媽媽小組鈞慧姐妹奪得頭籌,活動現場氣氛熱烈,讓弟兄姊妹再次享受在主愛中的喜樂合一氣氛當中,各個都玩得盡興愉快。

[大衛牧區] 牧區洗禮式 跟隨愛妻經歷豐盛的人生 2016.19

【大衛牧區/江淑華報導】大衛牧區於4月10日主日下午舉行洗禮式,大衛牧區的弟兄姐妹見證了一場美麗又幸福的愛情故事。  這次受洗的李方卿弟兄,看見愛妻李香蘭姐妹自兩年前受洗後,變得溫柔、喜樂,每一天總有與先生分享不完的見證,使他為這個信仰感到好奇,也跟著愛妻來到教會,想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地方,令他感到驚訝與不解的是,這一群信耶穌的人都好快樂、好溫暖,特別在愛妻生病的期間黃美伶姐妹的陪伴,使他看見上帝的愛,於是也想擁有這一位奇妙的救主,而決志受洗歸入主名。

[路加牧區] 嘉療福音出擊 勇於「蛻變」才能造就新人新事 2016.19

【路加牧區∕楊恒毅報導】嘉南療養院是為精神疾病民眾服務的專業醫療醫院,路加牧區服事此禾場已有多年,每次都分四大組分別至不同病房傳播福音。5/1日當天分享的主題是「蛻變」。  各組依然以耳熟能詳,如《我要向高山舉目》、《有主在我船上》、《三隻小豬》等的詩歌帶動肢體歡慶開場。音樂饗宴有豎笛、薩克斯風、長笛、吉他、風琴等精銳盡出。當聽到台灣民謠、民歌樂聲環繞耳際之時,現場病友的歌聲也循序跟隨,一起共享這美好的氛圍。福音見證則以破蛹才能造就翩翩飛舞的蝴蝶起頭,述說若我們困在苦難或試煉當中時,要恒久忍耐,要有愛心,要互相幫忙協助,要堅信有一位主與我們同行,就凡事無懼,就平安喜樂,就能成為新造的人,成就新的事物。

[聯合聚會] 媽媽小組操練 用神的話語禱告 帶出能力 2016.19

【馬可牧區/林姿儀報導】姿儀、雅婷、嬿菁媽媽小組在4月15日(週五)聯合聚會時特別請玉萍牧師來分享「如何用神的話語禱告」。  「在這個時代,恐怖主義威脅我們的生存、世俗主義侵蝕我們的價值觀、消費主義腐朽我們的靈魂,只有福音要求我們改造生命、帶來盼望。」(摘自華神院訊201604)而禱告,特別是用神的話語禱告,能使我們真的改造生命並在禱告中除去對任何恐懼的害怕,並將盼望建立在有真理的根基上。

[馬可牧區] 頌恩 聖宇小組 聯合聚會廚藝賽 齊心創作增添樂趣 2016.19

【馬可牧區/鄒杏宜報導】晚餐想吃什麼?「迷迭香煎雞腿排」、「蜜汁豬排」、「九層塔蛋」、「椒鹽杏鮑菇」…咦!哪間餐廳的菜單?不不不…這是頌恩與聖宇小組「聯合聚會廚藝PK賽」的指定菜,在小組成員期盼下4/23(六)晚上在教會廚房火熱登場。  一開始分散成二隊,介紹要做的菜色,由隊長猜拳各選一道主菜一道配菜。弟兄姐妹間少了陌生感,各自分工活絡的動起來。將雞腿肉按摩醃製、切杏鮑菇、裹地瓜粉、挑九層塔。烤盤裡放著黃金鮮嫩的雞腿排,油鍋內炸著滋滋作響的豬排、杏鮑菇。包著酥脆麵衣的杏鮑菇在半成品時,手指頭忍不住蠢蠢欲動,試吃看有沒有熟?有味道?成員們笑著說:「會不會還沒上桌已被試吃光?」。  過程中,遇到阻礙時大廚師經成弟兄,立即伸手救援,掌握雞肉的熟成度、俐落翻鍋,看得成員們發出驚嘆連連,「哇~哇~」在歡樂氛圍中完成四道佳餚。開動前,玉萍牧師帶大家謝飯禱告,享受在耶穌裡成為一家人的幸福,一同品嚐愛的料理。雖然成果與原先設計有所出入,大家齊心的創作增添樂趣,度過一個豐盛美味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