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3,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聖誕的佳音 城市的祝福 2016.1

【本報訊】每年十二月,總是教會忙碌的高峰,一系列的聖誕活動,吸引民眾湧入教會,即使歡慶聖誕的方式愈來愈多元,教會仍然歌頌讚美那降生在馬槽的耶穌基督。2015的聖誕系列活動,11/21的音契管弦樂團開啟序幕,主題「小丑們的秘密」,揭露現代人光鮮亮麗的面具底下,有著無限的空虛,生命要找到出口,才能擺脫悲劇,精湛有張力的戲劇、音樂演出,全場座無虛席;12/5聖誕如鷹之夜,各個演出團體精心呈現,加上四位主持人所扮演的「哈比航空空服員」,共同打造一個幽默、創意的聖誕晚會;12/6台灣文學館前的聖誕點燈活動,與市政府、台南眾教會配搭,精緻、優質的節目演出、遊戲攤位……吸引眾多民眾觀賞駐足,教會與城市的對話,傳遞基督降生的好消息,讓城市聽見教會的聲音,重回聖誕真正的意義;12/12天韻聖誕晚會,吸引大約2000人湧入,彭蒙惠宣教士所創立的救世傳播協會(ORTV),素來以從事「福音預工」為異象,空中英語系列雜誌是深受肯定的優良讀物,平易近人師資群深受學生喜愛,天韻詩班優美的合聲早已成為口碑,2015以台南為巡迴第一站,約200人決志接受耶穌成為救主;12/19兒童之夜演出狗狗天堂,到底是有主人的狗比較幸福,還是自由沒人管的流浪狗比較幸福?簡單的故事情節反映上帝的愛,讓孩子明白上帝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找到祂我們才會幸福;每年聖誕節的高潮是聖誕歌劇的演出,2015聖誕歌劇《禱告的手》,陳述一對姊妹彼此成全的故事,即使家庭遭逢巨變,父親的愛、天父的愛扶持著他們──有笑、有淚、有愛、有夢想,故事有一個美好的結局,真正的愛裡總是伴隨著犧牲,就像是耶穌釘痕的手。  聖誕節的福音是關乎萬民的,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耶穌基督的降生改寫歷史,也翻轉世人的命運,當聖誕節漸漸淪為一個消費取向、物質的節日,但教會的存在,是為了提醒世界不要忘記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

[如鷹之眼] 兒女與狗的福分 2016.1

◎高敏智牧師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太:24-27) [問題] 到底這件事是…兒女吃到餅,還是狗吃到餅 ? [思想] 我們知道結果是狗吃到了,兒女沒吃到 … 這是一耐人尋味的問題 ! 本來家中的兒女是理當擁有這樣領受的福分,但為何沒得著呢?「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人的驕傲,常會把得著的恩典當作自己的產業,而在生命的空間中,以「自我」為解釋的中心,而屢屢藐視了神。因此反而不在乎活在神的家中。 但外邦人因常活在空虛與靈魂的控告中,一遇到有救恩的信息,反而強力的去領受與珍惜,結果聖經所說的──「在前的必要在後,在後的必要在前」,這種現象就常發生了。

[國際小組] 聖誕交換禮物 2016.1

[教會消息] 狗狗天堂巡迴演出 2016.1

【兒童牧區/高慧珊報導】今年的兒童音樂聖誕劇「狗狗天堂」正引起一陣風潮。當我得知今年的主題是狗,心中有很深的感受,家中就有兩隻狗狗,當我回家最熱烈歡迎我的就是牠們,狗狗是我們生活中忠實又友善的好朋友。這次的DVD是由伯大尼少年之家的青少年演出,影片中分享到他們的拍片過程以及排戲中生命的改變,正符合這次的主題-生命的改變。  小白原本是一隻流浪狗,在街上遇到牠的小主人帶牠回家,有一天小白走丟了,在路上遇到黑狗幫,牠們因為不同原因成為流浪狗:外型、個性不被主人接納、不想被主人管、走丟的、咬主人的……雖然牠們看起來無拘無束,但是牠們並不喜歡沒有主人的日子,常常擔心會被捕狗隊抓、被人欺負,牠們內心渴望有一個愛牠們的家。黑狗幫陪著小白找到回家的路,也讓自己找到愛牠們的主人。上帝無條件的愛、寬容不改變的愛讓我們的心有一個真正的家。  南聖劇團共演出三十幾場的狗狗天堂,從2015年11/8日開演,一直到2016年2/7日結束。謝謝劇團弟兄姊妹們認真的預備與排練,每當看見大家將不舒服的彩妝往臉上塗抹,心中有無比的不捨,謝謝你們的擺上。我參與在當中,看見許多人感動的眼淚,喜樂的笑聲;使我感動的不只是這齣劇,而是每一位參與同工的付出,以及在生命中,有一位愛我們的大主人-上帝。上帝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了你和我,真實的在我們的生命中陪伴我們。狗狗們找到牠們的家。我們的心也不需再流浪,有祂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方舟書房] 【我為什麼離開維多利亞的祕密】2016.1

作者:凱莉.比蘇蒂/譯者:陳敬旻/格子外面出版社  人們說:「美麗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但距離真相,其實還很遙遠...  每年12月,由知名女性內衣品牌舉辦的年度時裝表演-維多利亞的秘密時尚秀,是全世界最熱門的時尚秀場之一。它吸引了無數的觀眾,專注地守在螢幕前,只為了看全球最性感的女人-有著「天使」頭銜的模特兒,走在奢華壯觀的時裝伸展台上搔首弄姿。  然而,當時正值21歲的凱莉‧比蘇蒂,卻在社群網站上發布了一則推特文:「我辭掉維多利亞秘密的模特兒工作,成為箴言31章的女子。」震驚了當時的時尚界!  成千上萬個女孩都夢想擠進的時尚殿堂,她卻毅然決然選擇離開。來自平凡小鎮的凱莉,從小就因纖細的身材與姣好的外貌受到讚賞,十四歲就開始了模特兒的生活-暴露的服裝、撩人的姿態、誘惑的神情、都只是模特兒工作的表面。在贏得大賽後,她一夕之間成為全世界最多人搜尋,以及眾多女孩爭相仿效的對象,卻在某一天,她那只有八歲的表妹盯著她說:「我看我以後都不要吃東西,才能長得跟你一樣。」讓凱莉的心都碎了...  透過本書,凱莉想要告訴大家,「美麗」這個行業其實也可以很醜陋。在那個永無止境追求外貌的世界裡,永遠也不可能有夠瘦、夠美、夠性感的一天,只會不斷讓自己陷入自卑和不完美的困擾裡。藉由凱莉的告白,你將發現;什麼是真正的美麗及滿足。  本書將透過一位天使超模─凱莉的赤裸告白,帶領讀者一起揭開時尚圈的神秘面紗!看凱莉如何進入時尚圈,在形同殺戮戰場的時尚產業裡掙扎。終於在維多利亞的秘密大賽中脫穎而出,但隨之而來的,是一連串的天人交戰。最後她終於瞭解,在事業與信仰之間,兩者終究無法取得平衡…  女孩們都以為美是外表的事,但其實美是發自內心的產物。-凱莉‧比蘇蒂 

[攝影天地] 福音的建造 2016.1

福音的建造  攝影師:蕭培賢 我照上帝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林前3:10-11)

[今日我最美] 2016.1

約翰牧區區牧-郭恩容牧師 攝影師:黃浩子 於佳美成果展活動中,穿著印第安服的恩容姐,眼珠裡閃耀出寶石般的堅定光芒。這張攝於2015年末的人像照片,訴說對美好新年的展望。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有天上雨水滋潤之地,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申11:11-12)

[牧者心語] 我們要得什麼呢? 2016.1

◎李三春牧師  當我們信主後,我們指望得什麼?名、利、地位或是權勢?聖經記載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就是耶穌的門徒雅各和約翰)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耶穌說:「你要什麼呢?」他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太20:20-24)  信主也不是就拿到天國的門票,等著上天堂。之前施以諾弟兄來我們教會分享時說,他父親施達雄牧師年老臥病在床,不願成為三等病人:等吃、等睡、等死,等著上堂;而是要成為一等病人,「等」候上帝給我信息,而能與羊群分享的牧人。他父親每天就躺在病床上,將神給他生命中的感動,一字一字的寫給會友來牧養他們。  彼得對耶穌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太19:27)耶穌回答說:「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太19:28-29)。耶穌也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所以,神要應許給我們有更豐盛的生命,並不是世上的榮華富貴。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就像那位財主雖田產豐富,但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當神要他的靈魂時,他所得的要歸誰?(路12:15-20)   我們信主之後,有否得著神應許的豐盛生命─平安、喜樂?為何一般人得不著?原因有:1.不求、2.妄求、3.不信、4.悖逆。雅各書四章2-3節「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民數記13、14章記載以色列人神帶他們出埃及,過紅海。最後因以色列人的悖逆和不信,就在曠野漂流40年,且死在曠野,無法進入神的應許之地。只有迦勒和約書亞全心相信並專心跟隨神,神就帶領他們進入神應許之地。  使徒保羅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2015年很快就過去了,2016新的一年開始了。讓我們一起全心信靠、專心跟隨神,向著標竿直跑,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

[我見我思] 淺談大腦科學與信仰生活 2016.1

◎約翰牧區/惠筠  1970年代史丹佛大學的心理學家Walter Mischel進行了一項有趣的棉花糖實驗。他讓四歲多就讀幼稚園的孩子單獨留在房間內,給他一塊棉花糖並告訴孩子:「我要離開十五分鐘,如果我回來時你沒有吃掉棉花糖,那麼我就會再給你第二塊。」實驗的六百多名兒童中有三分之二無法忍住在等待過程中吃掉了棉花糖,僅有三分之一的兒童成功等到實驗者回來獲得第二顆棉花糖。研究者持續追蹤這群孩子,在控制了所有其他變項後發現有趣的結果:當年沒有吃棉花糖的孩子在20歲、30歲的追蹤研究中發現,他們的學業成就、健康、經濟,甚至人際關係都比吃了棉花糖的受試者佳。  換句話說,「延宕滿足」似乎影響著我們一生的成就與否,而延宕滿足的能力和我們大腦額葉所掌管的自我抑制/自我控制能力(Self inhibition/Self control)息息相關。  有趣的是,比起棉花糖實驗,早在兩、三千年前的聖經中,神便藉由各樣人物、故事、經句教導著基督徒操練延宕滿足的重要!「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馬太福音6:19-21)比起世界立即卻短暫的財富享樂,基督徒應當致力於追求天上永恆的財寶,耶穌更以自身為例,在曠野中受魔鬼試探,飢餓疲憊時抵擋了食物的誘惑、拒絕萬國的榮華,因祂深知自己來到世上的使命。  延宕滿足並非易事,即便是聖經人物也常有失敗的例子,但仍有盼望的是,當我們飽受試探、困乏軟弱時並非倚靠自己的勢力才能,乃是倚靠從神而來的信心與愛幫助我們度過艱困、克服考驗,使我們目光仍定睛於神!延宕滿足的能力不僅影響一個人在地上的成就,更是影響著基督徒能否在真理的道路上堅定前行的關鍵能力。願你、我未來見主面的日子,都能品嚐那塊由神所賞賜的棉花糖。

[天路歷程] 流浪狗之歌 聖誕劇《狗狗天堂》幕後花絮 2016.1

◎約翰牧區/吳佳靜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聖誕劇的演出,慧珊傳道找我演出時,我覺得不可能,因為我一上台就會緊張發抖,剛開始上台演出真的很緊張,但每每看到孩子們的專注眼神及開心的笑容心中的緊張就會被取代,有一次我們在幼稚園表演完有一個小朋友跑來熱情的和我打招呼,然後問我: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我想我的裝扮應該是成功的吧!記得我們到醫院小兒科病房看到走進來的孩子,手上掛著點滴,臉上沒什麼表情,令人很心疼,只要他們臉上出現一絲笑容,就覺得辛苦趕場很值得。表演結束,慧珊傳道傳講上帝的愛,帶現場的人一起禱告,希望大家都能接受神的愛並得醫治。在啟智學校表演時看到很多小朋友肢體都有障礙,甚至不能好好的坐在椅子上,要用帶子將他們固定住,看到他們讓我手足無措,不知道如何幫助他們,人真的很軟弱,還好我們有神使我們有倚靠、有盼望,能剛強壯膽不懼怕。回程的路上腦中一直響起「你是唯一」這首歌,是的,在神的眼中所有人都是祂的寶貝,只要我們將心門打開就能接受這獨一無二的愛。雖然演出聖誕劇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有時一天要趕二、三場,也有凌晨五點多就要起來準備,雖然很累,但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熱烈的掌聲,一切都很值得。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神在做工,要將福音的種子灑在每個人的心裡,時候到了必要發芽茁壯。 ◎大學牧區/李佳恩  很開心這次可以參與狗狗天堂的演出,我演的是最愛惡作劇的米格魯Lucky,大家看的出來嗎?這是我第一次在教會裡演出戲劇,演出前坦白說我很緊張,因為其實我是個超級舞蹈白痴!我永遠都搞不懂左右邊,老是忘記隊形的變換是在什麼時候,就連演出前的最後一次練習都還有動作跳錯,我想其他狗狗們應該都有目共睹,哈哈哈!但是感謝神,最後一次正式演出的時候,我一個動作都沒忘記,能夠將這齣戲好好地呈現給大家,真是太好了!  就像這齣戲一樣,我覺得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一隻隻流浪狗,有的人做了很多錯事、有的人受不了被管教、有的人禁不起世俗的誘惑而迷失了自己…或許我們有的時候覺得被人管很煩,而自由自在的感覺很棒,但是那些人之所以會管我們,是因為他們愛我們、在乎我們。因為有他們,當我們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打開大門,都能夠嗅到屬於家的溫度、聽見一句暖和的「你回來啦!」能夠被人愛著、被人在乎,真的很幸福不是嗎?  我相信還有很多人依然在塵世中流浪,找不到自己的家,但是就像劇

[馬可牧區] 訪朝興啟能中心 學員舉手決志 願享受主愛 2016.1

【馬可牧區/呂旻玲報導】2015年度最夯的彩虹聖誕音樂劇─狗狗天堂於12/27(日)登陸朝興啟能中心。  在玉萍牧師的暖場歌曲《我要向高山舉目》 和格格兒帶動唱《我在這裡讚美》後,由慧珊傳道領軍的兒牧老師團員們粉墨登場,化妝術精湛的狗狗們馬上吸引住每位朝興學員的目光,大家聚精會神地,或被逗樂了大笑、或感動地安靜不語,跟著「狗」蹤一步步尋找回家的路…。  最後在慧珊傳道的決志呼召下,有眾多朝興學員舉手回應願意接受主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主人。在2015年最後一個主日,狗狗天堂在朝興傳訴著回家的美好,而朝興學員們也回到了主耶穌的家,享受愛和平安,用歡慶快樂的心情迎向嶄新的2016年。

[馬太牧區] 牧區報佳音 嘉義興村教會、以琳診所演出 2016.1

【馬太牧區/李三春報導】馬太牧區樂團(曼陀林、口琴、手鐘…)與榮耀詩班,於12月19(週六)、20(週日)分別前往佳里以琳診所,及嘉義興村教會,參與聖誕音樂會的演出,並與以琳診所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及嘉義興村教會有良好的互動表演,會中充滿優美的音樂及歌聲,將神的愛並耶穌降生的喜樂、平安帶到當地。

[但以理牧區] 溫馨聚餐與洗禮式 2016.1

【但以理牧區/吳佳娟報導】(12/26)上週六但以理牧區舉辦洗禮式,弟兄姊妹邀請許多新朋友來參加。一開始,是溫馨的一家一菜時間,大家帶來自己的拿手料理和喜愛食物,豐盛的菜色,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接著是群體動力,透過小雞成長的有趣互動,當中歡笑聲不斷,大家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洗禮式之前,由緯鐘弟兄和妍蓁姊妹分享受洗見證,因著認識耶穌,緯鐘弟兄的價值觀變的不一樣,也因著參加小組,感受到弟兄姊妹彼此的愛與關懷;妍蓁姊妹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神的幫助,因著禱告,神幫助她走過,也因著神的愛,滋潤的愛在他們家成長。當天由三春牧師為這對夫婦洗禮,弟兄姊妹也紛紛獻上祝福的禮物,也留下美好的合影畫面。

[彼得牧區] 佳里榮家 福音音樂會 2016.1

【彼得牧區/黃向秀報導】12/27 (週日)彼得牧區的弟兄姊妹們,參加完2015年度最後一次的主日之後,攜家帶眷前往佳里榮民之家,同工們一到達便看見當中有許多帶著笑臉的熟悉臉孔,伯伯們像看到家人一樣開心。   明松小組首先上場,帶來詩歌《這麼簡單》用鈴鼓及三角鐵,搭配有趣的肢體動作,帶著大家一起唱著「耶穌愛我,我也愛你,就是這麼簡單…」,訴說神單純又容易親近的愛。緊接著是女聲合唱的《蒙福的奧秘》,歌詞吟唱著「當我全心相信,把祢擺在第一…何等奇妙經歷。」當生命全心愛神的時候,真是最甜蜜的經歷。節目中,還安排了恩賜小詩班的《神的孩子》、青春洋溢的舞蹈《上帝能夠》、小提琴獨奏《夜來香》、兒童合唱《保護我的是耶和華》、全體合唱《這一條路》及《奇異恩典》,表演中榮家長輩們及工作人員,跟著同工們一起合唱、打拍子,滿滿的喜樂充滿在當中。節目尾聲時大家發送聖誕卡片及糖果給榮家長輩們並與他們握手道安,彼此都期待下次再會。

[彼得牧區] 南區國稅局聖誕職場宣教 2016.1

【彼得牧區/林佳蓉報導】12/16(週三)中午12點南區國稅局佳音團契於大禮堂舉辦年度聖誕音樂會,契友同心禱告中,不到五天即邀請人數達212人,連局長及一級主管全部應允參加,整個活動參與之盛況竟是超過所求所想的,創下歷年記錄。  音樂會在教會彥君傳道及同工帶領的敬拜詩歌中揭開序幕,耶誕老公公分送愛的禮盒而掀起熱鬧耶誕氛圍,盧姐感性的介紹耶穌誕生的意義,國稅局洪局長致詞提到宗教信仰不僅對同仁工作有相當大的助益,且可紓解身心,也幽默的說在南區20幾年首次受邀,不知局內有這麼盛大的社團組織及音樂會,神奇妙的作為將福音大大在南區國稅局傳開了!  銘燻區長扣人心弦的二胡演奏是每年音樂會所期盼的,《祢是我永遠的救主》詩歌泛起同仁心底最深處的悸動。《狗狗天堂》聖誕音樂劇登場,以音樂的傳唱、活潑生動的戲劇演出,傳揚天父的愛;教會演出同工使出渾身解數,精彩的帶出生命教育,贏得國稅局朋友們的感動和熱烈掌聲。  在尤牧師分享劇團信息後為大家祝禱時,許多長官、同仁將手放在心上,或許他們第一次聽聞福音,但好像真實感受到神的愛,相信神的國必臨到南區國稅局這個宣教禾場的每個角落!

[以利亞牧區] 牧區洗禮式 歡喜領受主愛 2016.1

【以利亞牧區/洪瑞玲報導】以利亞牧區於2015年12月20日(週日)在雅歌廳,由劉韶恩牧師為胡雅婷姊妹舉行洗禮式,胡姊妹是張清俊兄、林秋娥姊夫婦的媳婦,洗禮過程中大家極其興奮,看到雅婷與母親的眼淚,既感動又喜樂,因為這個大家庭又增添了一個主裡的女兒,整個受洗的過程充滿喜悅與榮耀交織的美好。  雅婷姊妹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基督徒夫婿張維斌,是神給她的一個非常大的驚喜,神讓雅婷在傳統的家庭中長大,成長過程卻一直就讀教會學校,並多次與同學到教會參加主日敬拜,多年之後,神揀選雅婷成為祂的兒女,使雅婷與神的關係更親密更美麗,一個更新又活潑的生命,使她從不明白到明白,這天真是令人雀躍的時刻。

[約翰牧區] 《無聲天使》手語MV進軍公視手語大賽 2016.1

【約翰牧區/李信儀報導】約翰牧區多年以來配搭手語教會和啟聰學校,十一月,公共電視「聽聽看」節目為了慶祝節目800集,特別盛大舉辦手語歌創意比賽,希望能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激發全民對於學習手語的興趣。因著這樣的機會,把握向聽障族群傳福音的好機會,向姈燕姐妹提出邀約,一起為參加這項活動來禱告和預備。《無聲天使》就是為聽障族群所寫的詩歌,而公視也是全國唯一有手語新聞與製作手語節目的電視台;藉由這個機會,以《無聲天使》參加手語歌活動去傳福音,透過媒體向聽障族群宣教,就是這樣的異象著手這「不可能的任務」。在恩容牧師的支持下,信儀、姈燕、榮輝在約翰牧區編組工作團隊,12/7錄影當天上午卻下雨,到了預計拍攝的時間,出乎意料無風無雨又涼爽,完全符合戶外影片拍攝的好天氣。攝影與影片製作剪輯耗時耗力又費心,比賽結果交託上帝手中,最重要的乃是有機會媒體聽障宣教,願這首詩歌透過手語影片,帶領無聲天使們認識上帝,在上帝的愛中成長茁壯,更盼望我們向聽障族群傳福音的小小心願,能見證上帝的大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