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0, 2016的文章

[南聖頭版] 迎接2016 百人提琴千人舞蹈的頌歌 2016.2

【本報訊】迎接2016,台南聖教會的跨年退修會上週在小墾丁渡假村登場,2016年教會的主題經文是羅馬書12:1-2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這個世界有許多的聲音,試圖吸引我們的注意力,但是我們要操練的是察驗神美善的旨意,獻上自己當作活祭。

[教會消息] 聖經手抄本計畫 今年三月開跑 2016.2

【本報訊】2015年10月高牧師帶領本會教牧同工一行30餘人赴東馬訪宣,最後一天拜訪的是加隆邦堂,由當地巴色會張牧師的夫人(也是張牧師)負責牧養。她提到他們教會有一本很特別的聖經,是由80多位弟兄姊妹一起一筆一畫工整地抄寫成書的,放在講台中間,翻開來果然字跡各有千秋,不盡相同,顯示他們的會友願意同心花時間把聖經從頭到尾抄寫一遍!這行動讓每位基督徒都看重神的話語,把祂的話藏在心裡,並且天天活出來,這就滿足神的喜悅。

[如鷹之眼] 栽在溪水旁的樹 2016.2

◎高敏智牧師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1-3) [問題] 我們能否站在賭場的位置,向主求(先知預言)的恩賜,然後可以猜中所有的賭盤,得賺一大筆錢,然後用來奉獻與事奉?

[聚會報導] 信心希望聯盟 捍衛家庭保護兒少 堅守社會價值 2016.2

【本報訊】上週一下午,信心希望盟的團隊由陳志宏牧師、雷倩領軍,拜訪台南。信心希望盟以「捍衛家庭保護兒少」為號召,堅守社會價值,這一個由社會中間份子所發起的新政黨,在共同的核心價值與信念的基礎上結合,期待打造一個全新的政治平台,轉化這個被仇恨與謊言覆蓋的台灣。

[方舟書房] 同行-最美的陪伴 2016.2

作者:鄭起老 / 譯者:楊少君 /  校園出版社   有人說人生是一輛不斷往前開的列車,一站過一站,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不管沿途共度的風景是美好或險惡,結伴同行的時間總有盡頭。

[聚會報導] 無悔的愛 將生命埋在吉爾吉斯 2016.2

【本報訊】上週四(1/7)晚上特別邀請到高浩平牧師、陳韻師母一家在吉爾吉斯宣教的分享。他們介紹當地的人文風情、福音事工,以及當地宗教信仰的困難與狀況。高牧師是德裔美國人,師母是台灣人,透過教會短宣隊參與吉爾吉斯福音工作,之後神將東干人的負擔持續放在他們心中,2003他們回應神的呼召,帶著五歲的兒子和一歲半的女兒,抱著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的心志,將自己的生命埋在吉爾吉斯。他們介紹當地的東干人,是吉爾吉斯的少數民族,是從中國大陸沿著絲路到了吉爾吉斯,以前這地是由俄國統治,所以當地的官話是俄語,高牧師的兒女至少會說三種語言,在學校說俄語,在家中和父母說英語和華語。

[攝影天地] 仰望十字架 2016.2

圖/文 蕭培賢老師 「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十字架的力量是唯一的依靠和幫助,救我脫離一切兇惡。「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 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詩65:4)

[今日我最美] 2016.2

攝影師:王誠正 照片人物:陳家彬傳道、周維音傳道、小安安 主題:天倫之樂,是最美的風景。以家庭為單位的事奉,是最美的詩歌。在教會中,最恩典的事情,是全家在一起敬拜主,參加跨年退修會。

[牧者心語] 在愛中相遇 2016.2

◎吳玉萍牧師  在2015年教會聖誕節的系列節目與聚會中,感受到教會同工與弟兄姊妹合力興旺福音的美好見證;雖然一波又一波的聖誕聚會,針對不同年齡層和族群,大家很忙碌,卻在每一次的聚會中體會到「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因著天韻歌聲與空中英語教室的聖誕歡慶、音契音樂會、教會如鷹之夜晚會、兒童晚會、聖誕歌劇「禱告的手」,今年聖誕季有非常多的朋友們第一次踏入教會,甚至是整個班級、整輛車子的載來教會參與活動。不僅如此,教會的弟兄姊妹以及各牧區也都將福音行動延伸出去到各自的社區、職場、醫院以及弱勢團體的機構等等。令我感動的是,很多場次是弟兄姊妹自發性的邀請牧區是否能夠前去籌辦聖誕聚會。例如馬可牧區籌辦的桂花鄉社區以及百慶建設的兩場聖誕聚會,接觸到更多從未聽過福音的人群們,他們未曾聽過降生馬槽的耶穌的故事,甚至不知道聖誕節是慶祝耶穌的降生。  當我們在教會習以為常的慶祝聖誕,我們卻在這些教會外的地方,看見人心的渴慕和需要!感謝神,因著弟兄姊妹的勇敢、主動、有美好的影響力,才能促成這些外展的聖誕聚會。更感動的是,有很多人也因為這些對外的聖誕聚會,他們對教會產生好感,也在聖誕節走入教會觀看「禱告的手」歌劇,在感人的劇情和詩歌中決志信主。這是一個充滿恩典與榮光的聖誕季!   當我在聖誕聚會結束時,我收到一個非常特別的聖誕禮物…有同工告訴我有一位國一生問他,這個教會是否有一位吳姐姐? 原來他是我在協進國小晨光時間講故事的班級,當時他應該是小學三、四年級,如今已經是國中一年級了!沒想到他全家被邀請來教會參加聖誕晚會,他卻想到以前有一位吳姐姐,不知道是否是這個教會的! 當我們在聖誕時節、在主耶穌的愛中相遇時,雖然他長大到我認不太出來,雖然我也有點歲月的痕跡…這個相遇讓我知道,撒種的工作是蒙福的! 

[宣教視野] 孟加拉 BANGLADESH 2016.2

◎路加牧區/高頌和 整理 領導人:主席阿卜杜勒·哈米德 人口:1.604億(120萬基督徒) 主要宗教:伊斯蘭教 政府:議會民主制 世界迫害排名:43 迫害來源:伊斯蘭極端主義/宗教民族主義

[天路歷程] 主啊!教導我明白 2016.2

◎彼得牧區/史銘燻  聖誕歌劇「禱告的手」在掌聲中落幕了,回想這次參與歌劇演出的服事,真的是很特別的經歷,更是很特別的感動!  每一年準備聖誕歌劇的過程總是很「充實」,因為不論是歌者與詩班,或是樂團的練習時間,總是有種不夠用的感覺,因此每次的練習都彌足珍貴,常常練習的過程也會繼續的修改,演戲的有加台詞加戲,樂團也會有改譜加曲等等。這似乎在每一年聖誕歌劇的練習準備中屢屢發生,也是已經參與多年歌劇的弟兄姐妹們都熟悉的過程了!

[天路歷程] 流浪狗之歌 聖誕劇《狗狗天堂》幕後花絮 2016.2

◎保羅牧區/吳惠蓉  每當演出狗狗天堂這齣戲的末了,慧珊傳道總會向孩子提出一個問題:「看完這齣戲我們知道狗狗天堂是在分享主的愛及因主的愛所帶來的改變。小朋友中有人願意分享你自己可以做什麼樣的改變呢?」這些話也提醒自己,成為神的兒女後,自己願意做何改變呢?

[天路歷程] 在人不能 在神凡事都能 2016.2

◎約書亞牧區/林士弘  我有個大家庭,在家中我排行第八是老么,一直以來兄姐各個學業成績優異,事業有成,成家後更篤信民間宗教,當中不乏吃素、捐款、熱心參拜。而我卻在事業順遂時偏行己路,賭博電玩、抽菸、酗酒。六年前進入教會後,我悔改更新做新造的人,家人與親朋好友都為我高興,後來母親相繼受洗,我們繼續傳福音做見證,但母親卻受到從兄姐來的壓力。

[天路歷程]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2016.2

◎但以理牧區/吳惠美  當被邀稿寫這份見證分享時,心中有個禱告,就是求主握著我的手寫出這篇見證,我這軟弱無助的人如何被主憐憫看顧,使得信心不足的人願意倚靠神。  今年五月份時覺得右手愈來愈麻,骨科醫師認為是骨刺的關係,讓我做電療。可是做到第五次時,我好像不只是更麻,兩邊肩頸都疼痛不已,漸漸變成上右手內側隱隱作痛。此時東義的兒子玉霖氣胸住在安南醫院,去探視他的時候才曉得台南還有這麼一間醫院喔!順便在那掛了骨科了解頸椎骨刺如何,核磁共振做完,骨科醫師建議開刀!回家跟家人說明,我決不開這個刀

[馬可牧區] 新小組成立 「中立小組」掛牌上市囉 2016.2

【馬可牧區∕劉中立報導】馬可牧區玉萍牧師宣布,中立小組於2016年1月1日正式「掛牌上市」囉!  新科小組長中立弟兄感性地表示,心中雖仍然猶豫不決,但是在「勇敢走出去」的感動下,選擇往前走,並感謝區牧及區長在成立預備期間給予諸多指點迷津與禱告

[路加牧區] 新人事 迎新年 2016.2

【路加牧區/劉韶恩報導】路加牧區自2014年底、2015年初配合教會軍團分殖計劃,由原本的16個小組縮減為11個小組;感謝主,經過一年的時間,各小組的牧養與小組員的事奉皆有不同的成長,上帝也為我們預備了合適的同工,使我們無論是在小組員成長的需要中,以及事工配搭的需要上,都有新的調整。

[約翰牧區] 參與台南甘為霖手語教會主日「香氣與薦信」2016.2

【約翰牧區/吳志敏報導】2015年12/28(週日)最後一個主日由明真傳道、姈燕姐妹,帶領同工們一同前往「台南甘為霖手語教會」服事。  明真傳道以—哥林多後書2:14-16及3:1-3分享「香氣與薦信」,姈燕姐妹同步手語翻譯

[保羅牧區] 年終廚藝大賽 滿足歡樂的夜晚 2016.2

【保羅牧區/陳靜如報導】2015保羅年終廚藝大賽於2015年12/27(週日)舉行,在詩歌《深刻的愛》中開始囉。經過「破冰遊戲」後大家也不再拘謹,氣氛非常喜樂,現場聽到許多歡笑聲。

[大衛牧區] 牧區洗禮式 在主裡是一家人 2016.2

【大衛牧區/江淑華報導】2015年12/26日(週六)晚上大衛牧區舉行聖誕節洗禮式,弟兄姐妹帶著美美的桌巾及蠟燭一起點綴這美好的聖誕佳節,帶著自己的拿手菜餚共享在主裡成為一家人的喜悅。

[兒童牧區] 周末營成果展 感謝上帝恩典 2016.2

【兒童牧區/黃惠鄉報導】歷經七年多的時間,「芥菜種周末營」在2015年12/26(週六)舉行第15屆的週末營成果展,下午3點活動開始,透過四位充滿活力的主持人,讓孩子盡情的唱歌,高唱《謝謝耶穌》…等詩歌,孩子也喜樂的跟著唱歌比動作。接下來活動分為兩部份,前半段先由才藝班輪流呈現成果,透過展演、影片等方式,相當活潑多元,後半段進行頒獎,感謝服事的隊輔、助教、和才藝班老師。孩子們期待的頒獎時間,各大隊都得到了「棒的不得了」獎,最後進行大合照結束了這一期的成果展。

[佳美學苑] 佳美社區學苑成果展 樂在生活 2016.2

【馬可牧區/林姿儀報導】「陽光、創意、飛翔」的精神,在這次佳美泉源社區學苑成果展中充分的展現!  成果展一開始由川路和峰志兩位老師穿著日本傳統的衣服表演「茶道」,這項頗能代表日本文化的活動馬上吸引許多人前來觀賞,同時也由料理班的老師準備配合的點心日式抹茶紅豆湯圓和玄米綠茶供大家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