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16,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耶穌受難愛在四月 同領聖餐感恩之夜 2017.16

【本報訊】一年一度的受難日在上週四(4/13)舉行,高牧師以腓1:20-30勉勵弟兄姊妹活著要有意義、尊貴,而不是白佔地土;我們離世與主同在是好的無比,但如果活著能帶來美好果效,為人帶來極大祝福,我們就願意在世為主而活,所以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帶來益處,這樣的益處從我們的生命有果子嗎?果子有長進、喜樂的角度來檢視。  在紀念耶穌為我們受難的晚上,高牧師從三方面帶領我們思想:  一、行事為人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高牧師鼓勵我們行事為人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不太會用口傳福音沒關係,但我們生命就是福音、行出的道路也是福音,行事為人以基督的福音「相稱」,「相稱」就是生命能結出真正的果子,真正的果子就是在神的道上、家中同一心志、同一意念。當年在耶穌的聖餐桌前,也有一個人不是真實的果子,與耶穌不同心,所以,當一個人說是為主傳福音,但卻沒有與教會同有一個心志、一起站立的穩,可能是教會的破口,帶進來的都是狼,而非迷失的羊。  二、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 當敵人攻擊我們威脅、控告我們,顯出他們是對的,我們要勇敢、更要彼此相愛,聖餐的意義就是合一,在基督裡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這樣我們的喜樂就可以滿足,神的喜樂也在我們合一中得滿足。  三、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6-8「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耶穌是謙卑的最好榜樣,不是高舉自己,乃是尋求父神的旨意;耶穌來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做多人的贖價。謙卑就是放下自己,全心尋求神的榮耀,即便是自己不習慣、不一樣的風格、作法。  在耶穌受難復活的日子,教會要在這黑暗彎曲的世代,活出與福音相稱的行為、真實合一相愛、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讓人在教會中看見真理、找到世界的光。

[教會消息] 首次晨間禱告會 從新得力靠禱告 2017.16

 【本報訊】每天早晨醒來,我們心中的第一個意念是甚麼呢?誰是我們第一個交談的對象?如果能夠用禱告讚美來開始新的一天,我們的日子必然充滿力量!上週是受難週,教會於上週三開始晨間禱告會,雖遇滂沱大雨,還是有大約80位弟兄姊妹前來禱告,高敏智牧師以詩篇33篇引導會眾,在詩歌、經文、禱告、默想的交替中,許多的忙碌和思緒得以沉澱,讓聖靈來引導、更新、潔淨我們的心思意念,除了為自己預備心來禱告之外,詩篇33篇提到「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以耶和華為神的,那民是有福的。」基督徒應當為國家、為執政掌權者禱告,希伯來書說:「到神面前來的必須信有神」,每一次的禱告和守望都不會是徒然的。  首次的晨間禱告會,許多媽媽送孩子上學後趕來、上班前的弟兄姊妹來尋求力量和幫助,相信我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我們,並且我們親近神是與我們有益的!  每週三上午8:00-8:40(雅歌廳),歡迎弟兄姊妹一同參與。

[教會消息] 長榮中學人生哲學課 打造豐富人生 2017.16

  【本報訊】上週二(4/11)下午,牧者團隊受邀至長榮中學,主領《人生哲學課》,總共有三個時段,每個時段3-5個班級,包含國中部、高中部。曾就讀長榮國中的蘇惠玲姊妹,不只是長榮校友,她的父親曾任長榮中學校長,長榮中學像是她的家,充滿成長的記憶,惠玲姊妹與在學的弟妹們分享,長榮中學的獨特之一,就是《人生哲學》課,畢業之後,會很懷念此課程給予我們的眼光和雕塑。  牧者團隊用音樂、舞蹈來訴說神的恩典,以及生命中的喜樂,喜樂和盼望不是一種幻想,而是有根有基、從神而來的力量,高敏智牧師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和感動,當災禍臨到自己的家人身上,在生死攸關的時刻,自己作為牧師卻不知道該如何禱告,但一次又一次看見上帝的恩典和保守,就知道我們所信的神是如此真實,而我們生命也該不斷被修剪和建造,用生命述說神奇妙的作為!  《人生哲學課》,升學考試不會考,但人生的考試卻不可避免,愈來愈多的優秀青年,贏了學業、輸了人生,世上有許多的悲劇和無奈,但是在基督裡的喜樂和盼望,要領我們迎向豐盛的人生!

[門訓報導] 悠遊中國文學之旅 《水滸傳》的「忠」與「義」2017.16

  【本報訊】還記得上學期的「悠遊中國文學」門訓課,林曉淳老師帶大家穿越時空,像導遊般地介紹中國各個朝代的簡史及文學發展,讓學員們結業時都能文思泉湧,寫出一首首好詩!上週二晚上,曉淳老師的「穿越時空旅行團」又再次開跑了!  這次她要帶大家進入中國古典名著的世界,第一站來到中國第一本白話章回小說《水滸傳》,曉淳老師更是用輕鬆的方式以及精彩的說故事技巧,向大家介紹本書:作者究竟是誰?是元朝的施耐庵還是「實乃俺」(「其實是我」的意思)?小說以北宋為時空背景,當時社會的表象與實際面是如何?小說中108條好漢個性分別為何?林沖原是個義官,如何被逼得夜奔梁山?宋江當上梁山義軍領袖,他的特質有哪些是小組長可以學習的?武松打虎的描寫為何成為經典?魯智深三拳打死鎮屠戶的精彩之處?而他看似粗獷莽撞的背後又藏有什麼真性情?在曉淳老師絕無冷場、精彩絕倫的解說之下,學員們聽得津津有味,隨著劇情高潮迭起發出驚呼,除了對這些人物有更深刻的印象,甚至從中體會到許多人生哲理,相信許多人已經默默愛上這本中國經典俠義小說!本週,老師將帶大家進入與《水滸傳》風格天壤之別的《紅樓夢》,究竟有何天壤之別呢?期待本週三的文學之旅吧!

[今日我最美] 2017.16

眼所望,呈現人心之所向;光之形,反映人平生所行。 主說,智慧人心裡有眼光,定睛在天國的寶藏, 在今生不見,但在天國卻是有餘。 智慧的婦人啊,當將你的眼光放在天上! 在那裡有主最深的愛戀與安慰, 在那裡有主所似的力量與平安! 妳的心裡,要有眼光。

[牧者心語] The Sufficiency of God's Word 2017.16

◎Rev. Rick Beard (翻譯/張頌恩傳道) Psalm 19 – The Sufficiency of God’s Word 詩篇19篇 上帝話語的充足 We have many voices coming at us every day. They all tell us something about life and our lives. Some are more subtle than others but all want our attention. So whose voice do we listen to most each day? 我們每天都會聽到很多聲音。這些聲音告訴我們有關生命和日常生活的故事。有些聲音比較不容易聽到但都在嘗試吸引我們的注意力。所以我們每天聽到最多的是誰的聲音呢? In moving to the second part of this psalm we learn that just as the sun dominates the daytime sky, so too, God’s Word is to dominate our lives. Jesus, the perfect man, showed us the supreme importance of God’s Word in Matthew 4:1-10.  在詩篇19篇第二段我們看到太陽支配了白晝的天空,同樣地,神的話語應該要支配我們的日常生活。在馬太福音四章1-10節,耶穌作為一個完全的人,向我們表明了上帝話語無可比擬的重要性。 The Bible clearly states there are only two kinds of advice in the world: that which aligns with God’s Word and that which does not – Psalm 1:1-3. If God’ Word does not direct every area of our lives, we will have difficulty distinguishing between the two.  聖經很清楚地陳述了在這世界上只有兩種道

[天路歷程] 見證分享-讀經 2017.16

◎但以理牧區/歐碧文  不知道對大家來說讀聖經是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對我自己來說讀聖經真的很困難!在我的腦中書只分兩種,考試用書和課外書。考試用書通常就是考前看一看,考完就全部忘光光,所以不會在腦中停留太久;至於課外書我也只看一遍,看完之後也忘得差不多了,很少很少會看超過兩遍以上,除非真的超級好看,通常有人問我一本書好不好看,我會告訴對方「好看」或者「不好看」,至於好看在哪裡我說不出來,哪裡不好看我也難以細數。這就是我的閱讀習慣,書在我的手中就像坐區間車的旅客,坐了一站兩站就到站了。一本聖經居然要讀一輩子,穩定靈修、培養讀經的習慣就像坐長途客運一樣的煎熬要坐到終點站才可以下車。  不知道大家對於讀經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有看沒有懂的問題?在還沒很認識信仰之前,我很好奇我的聖經到底和牧者的是不是同一本,為什麼他們可以在聖經中看出三個重點還有一個挑戰,為什麼我的聖經上都是一些我看不懂的故事。  是不是一定要讀聖經?好像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認真讀聖經啊!那為什麼我要讀聖經?雖然知道一定要讀聖經,但是我就看不懂啊?怎麼樣才能讀懂呢?這個問題一直到大學我去了一個營會-大專靈修班,才找到解答。  一開始我一點都不想去,從小到大參加這麼多的營會,每個營會不都是有很多有趣的課程、好玩的遊戲、很精彩的晚會表演,怎麼會有一個營會是在讀聖經,而且還要交作業,這麼無聊的營會怎麼會有人想要參加?但是去過的人都說一定要去,去了一定不會後悔。後來半推半就地和同學一起參加了,這個營會教我們怎麼讀懂聖經,翻轉我對讀經的看法。  一段經文不能獨立出來解釋,還要和上一段經文或下一段經文一起讀;在福音書中的的經文可能在其他的福音書也有類似的描述,可以一起對照著看;有的時候需要了解當時的歷史背景,才能夠明白。知道這些訣竅再去讀聖經,發現聖經是上帝透過和以色列人的互動向我們顯明祂是怎麼樣的一位神。雖然現在讀經的時候還是有不懂的地方,但是透過靈修教材幫助我更了解聖經的原意。  為什麼要讀聖經,因為「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較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6)讀聖經使我更認識愛我的主耶穌,靈修的時間就是和祂相處的時光,他也會透過聖經對我說話。有一次下班去夜市買東西吃,後面有一個人把輪椅推過來我旁邊,他身上掛

[天路歷程] 認識神真好 2017.16

◎大衛牧區/顏翊哲  我從小在單親的家庭長大,在我還沒有任何印象時父親就去世了,一直以來都是與媽媽以及姊姊一起生活,他們給我的關心與照顧絕對不會少於一個正常的家庭,但在缺少父親的環境下,常常會無處訴說我自己的情緒,有時候,這些情緒甚至會影響到我學業上或者與人相處上的表現。  最初接觸到福音是在研究所的時候,當時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在對於基督不甚了解的情況之下去參加了主日崇拜,一起唱詩歌,一起聽講道,一起低頭禱告……一切對於我而言是那麼的不熟悉,讓起初的我難以接受,甚至為此起了爭執,但在幾次的嘗試之後,我開始嘗試著跟神訴說我的問題,漸漸地,我內心的情緒比較容易得到釋放,因此我決心更深地來認識這位至高神。在幫助我認識神的過程中,特別感謝我的女朋友,是她帶領我來真正的認識神,在每次讀經的時候幫助我解答不明白的地方;另外一位重要的人是蕭文郁大哥,在每次的讀經聚會中,就像一位老師一樣,一步一步的從基督的基礎來教導我認識這個信仰,確確實實的讓我從根基了解自己的信仰。  在開始禱告之後,除了情緒上的問題之外,最常求的就是工作上的問題,剛踏入職場的我,每當在工作上遇到困難,總是跟神說:神啊!求你給我足夠的智慧來處理工作上的難題。但是神就是這麼奇妙,祂不但給了我能力,也給了我主管以及一起合作的同仁,讓我經手的每一件事情最後都能夠平安落幕,感謝主,讓我的心得以轉化歸向神!感謝主,賜給了我如此豐盛的生命!

[門訓迴響] 教會音樂史課後感想 2017.16

◎彼得牧區/薛秀雯  這是一趟奇妙的中古世紀之旅,彥君傳道帶領著弟兄姊妹們從主前的古希臘時代一直到現代,每個時代的環境背景不同,整個宗教音樂從起初的單音音樂發展至今的音樂呈現多元,每個時代的樂器、曲式、樂理,都不斷的在變化著,當我們在了解這些過程的變化時,不禁讚嘆造物主的美好。  到底教會音樂史從哪時候開始呢?在創世紀4章21節提到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在舊約時代一開始就提到用樂器、舞蹈、歌唱、讚美上帝,當時的詩歌大多由君王或領袖所創作,到了新約時代除了敬拜上帝,也藉著信徒彼此教導、勉勵來榮耀上帝,詩歌創作大多由信徒完成,有別於舊約時代歌詞以聖經經文為主,新約時代更深入到個人屬靈經驗的詩歌,對於這數千年的音樂演進著實讓我們不是本科卻有了新的認識,也感受到上帝不僅創造人,給人生命氣息,祂也給人有足夠的智慧去體會祂所創造的一切。  這堂課有很多令我驚奇的發現,像是我們所熟悉的A-G 這7個音,是到9世紀時才出現的哦﹗由胡克白最早用它們代表音階上開始的七個音,而且當時還不太準、聖詩430首是貝多芬的創作、韓德爾的偉大劇作《彌賽亞》、海頓也是因為聽了彌賽亞非常感動而創作了清唱劇《創世紀》、《聖歌45首》就是海頓這部《創世紀》的第14首、莫札特也創作了多首《彌撒曲》、巴洛克時期的以撒華滋弟兄一生就做了六百多首詩歌,被稱為英國聖詩之父,我們所熟悉的《詩歌425普世歡騰》就是出自於他、古典樂派時期查理衛斯理在英國大復興時也創作了非常多的詩歌,因為他相信詩歌是教會復興中最鋒利的兵器,例如《423聽啊天使高聲唱》就是他填詞的、浪漫樂派時期的芬妮.柯羅絲卑出生6星期就眼盲,一生卻創作達8000首的詩歌,聖歌第35、47、145、280、272、291、261…等都是她的創作,這真是一趟超級豐富的旅程呢!能跟這麼多偉大的音樂家信奉同一位上帝,唱著這些偉大劇作歌頌、榮耀神,真的令人非常興奮也很感謝神,在不同的時空,一代又一代的見證一直傳揚下去直到永遠。

[復活節專欄] 復活節與十字架 2017.16

◎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創辦人/林治平 復活節! 這是個什麼節日?復活? 難道是一個記念有人死而復活的日子嗎? 復活節? 有這個節日嗎?沒聽說過欸!  人死不能復生,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實!然而在基督教的信仰中,清楚明白告訴我們,上帝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尋找拯救失落失喪的罪人,教他們得著更豐盛的生命,竟然甘心虛己,存心卑微;道成肉身,來到世間;飛鳥有窩,狐狸有洞;上帝之子,流浪四方,卻苦無枕首之處,甚至飽受凌辱迫害,至終慘死十字架上。  十字架!這個我知道!  許多時尚的產品不都是以各種十字架的造型呈現嗎?歷世歷代以來,追求時尚的人誰不曾珍藏幾件十字架飾品?十字架!可一直是市場追逐的熱門焦點啊!  不錯,你說的是;但是,你知道嗎?十字架從很早很早以前,就一直是一種最屈辱痛苦、殘酷狠毒的刑具;被判釘十字架的人,必須自己扛著沉重的十字架,在押解警衛的鞭笞驅趕以及圍觀群眾的嘲訕叱罵聲中,拖著遍體鞭傷,一步一顛躓地邁步走向刑場。當粗糙的鐵釘刺穿手腳,整個人被懸掛在豎立的十字架上時,一滴滴滴落的鮮血、夾帶著一陣比一陣強烈的刺骨穿心疼痛,使受刑的人在痛苦絕望中,慢慢走向死亡。  那麼復活節究竟是什麼節日?復活節與十字架又有什麼關係呢?  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我想也許你都會知道:  耶穌是被羅馬兵丁釘死在十字架上。根據聖經記載,耶穌飽經羞辱鞭打、被釘上十字架、死了、埋葬了,然後第三天從死裡復活。這對當年飽受驚嚇害怕、絕望逃散的信徒而言,當然是一件極其重要的關鍵大事。於是初期教會為了記念這個耶穌復活的日子,最初把猶太人的逾越節定為復活節,藉以記念慶祝這個象徵重生與希望的日子。因為初期教會人士認為,耶穌就是逾越節的羔羊,而且耶穌基督的復活在時間上和逾越節也吻合。直到公元四世紀,君士坦丁大帝才決定把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定為復活節,因為春分之後北半球開始日長夜短──光明大過黑暗,月圓的時候,不但在日間充滿光明,就連漆黑的夜晚也被月亮的光輝照耀。把這個日子定為復活節,出黑暗入光明、脫離死亡權勢,進入永生盼望,從符號象徵的意義來看,沒有比這個更恰當的了。  「耶穌復活了!」在過去近兩千年來,耶穌走過十字架的苦難、羞辱、痛苦、死亡,為世人的罪付上生命的贖價,救贖世人,擺脫罪的捆綁,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復活節專欄] 復活節的真義-再思生死之間 2017.16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傳道  對於現代的基督徒來說,一年最重要的兩個節期莫過於慶祝彌賽亞降生的聖誕節,以及帶來生命盼望的復活節。特別的是,這兩個節期都與「生」有關,一個是「新生」、一個是「再生」;更恰巧的是,這兩個節期的「生」都與「死」不可分離。  拉瑪號咷大哭的聲音中,嬰孩耶穌的出生,要在動盪不安的世代當中,帶來安定、平靜的力量,這是聖誕節的生與死。若沒有死亡,復活便毫無意義;換句話說,伴隨著復活而帶來的盼望,在面對死亡的恐懼中將完全彰顯,這是復活節的生與死。因此保羅說:「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林後4:10)  在華人的傳統當中,面對死亡總是有許多的忌諱、甚至連諧音的「四」都常被視為不吉利的數字;但是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卻應該坦然面對,並且常常紀念,如此,好叫我們能真正地活出復活的生命,與基督耶穌的福音相稱;認識耶穌基督的死,幫助我們以感恩為祭,頌讚那復活的新生命。基督在十架上的捨己、犧牲,是祂對世人的愛最極致的表現!  和基督同後嗣、同是神兒女的我們,若不認真面對天父的心意,我們很容易忽略了天父對我們的愛。我們可曾想過,祂的愛是如此地「偏心」?天父的應許是,祂總是賜福於謹守遵行祂吩咐的人,祂也不離棄尋求祂的人;但是與天父原為一的基督,卻是痛苦地經歷了與天父完全地隔絕,甚至是在十架上發出絕望的呼聲「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太27:46)。令人更不可思議的事實是,這樣的絕望,是「上帝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以他為贖罪祭。」(賽53:10),為的是要使我們恢復上帝創造人之初的美好。原來,神除去祂兒女罪孽的方式是,神使祂那從未沾染過汙穢、聖潔的「聖子」,背負了「祂兒女」所有的罪孽!  當我們看清楚祂的偏心時,我們便能夠更深刻的經歷祂完全的愛,也才發現,在唯一救贖的管道當中,天父仍舊以祂的憐憫與恩典為念。當我們明白耶穌基督的死所彰顯天父大愛的時候,我們便更容易以與基督同死為榮,進而活出那復活、更新的生命。當基督完全需己、捨棄自己的位份,道成肉身經歷一切的痛苦,最後以至於死在十架的時候,我們又怎能不捨下自己,完完全全地獻上、毫無保留呢?  在這歡慶主復活的日子中,不要讓復活節成為年度的例行公事甚至沾染了商業的氣息,也不要在生命當中停滯不前、毫無長進。既然基督已經為我們赴死並復活,就讓基督之

[但以理牧區] 但以理牧區 大樹半日遊 2017.16

  【但以理牧區/高翊倫報導】但以理牧區利用主日後到高雄大樹區的舊鐵橋生態濕地公園進行半日遊的活動。總共有近四十位大人小孩參與,透過活動幫助牧區的關係能更活絡,增進感情。本次活動主要有一個遊憩點,以及一個餐廳。感謝主,整個行程非常順利,弟兄姊妹一起經歷一個美好的主日下午。  兩點由教會出發,約一小時的車程抵達後,讓大家可以在鐵橋上走走,觀賞當地的風景與鐵橋。新的鐵橋完工後,就讓舊的鐵橋留下來,成為後人的追憶。橋墩下則為親子公園,讓小朋友能打球跟玩飛盤外,弟兄姊妹也透過團康遊戲互動,讓新朋友也更能融入關係。  我們在舊鐵橋公園停留一個半小時,結束以後,到阿蓮地區享用晚餐。我們選擇了田野香雞庭園用餐,主要是用雞肉料理,各式各樣的料理讓大家能大快朵頤。  感謝神,給我們爽朗的天氣,在大自然中也更多體會上帝創造的壯闊,平日許多的事務能暫時拋於腦後,享受神所賜的恩典與喜樂。透過這樣的方式,也邀請到一些新朋友及不穩定的會友,期待能透過各樣的方式,將人吸引到神面前,並將福音廣傳出去。

[以利亞牧區] 樂齡活動~蔡清柳老師主講 2017.16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4月9日星期日上午11點,以利亞牧區特別邀請蔡清柳老師在雅歌廳主講「樂齡活動」。 清柳老師是牧師的女兒,擔任過幼稚園的園長,目前在本教會的聖經故事班授課。  她回想她跨入65歲時的心情,面對年華老去、孤單寂寞、生病死亡,不免有一點莫名的惆悵,但想起陪伴她一路走來的主耶穌,就又重新得力。 她想起當牧師的父親在49歲過世後,她和母親挑起家計的重擔,將弟弟妹妹們一個個撫養長大,就在可以稍微鬆口氣時,母親卻驟然而逝。  在這麼辛苦的人生旅途中,卻讓她找到生命中最偉大的支撐力量,只要信靠主,與主同行,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所以她先播放一段合唱「加油耶穌」的影片,唱出人在不完美的世界,對神的愛的渴慕。  接著播放一段心靈客棧的影片:「這一生,多少人輸在這個字上!」。這個字就是「等」。人生有很多事都不能等,因為機會過去不再來!  最後她送給大家四個世間最好的又是免費的長壽藥,就是走路、喝水、唱歌和睡覺的要訣,並隨時隨地配合拍手、彈指、拍腿,讓血脈暢通,身心健康!

[保羅牧區] 保羅榮家 受難週禱告 緊握彩球抓住應許!2017.16

【保羅牧區/林偉盟報導】4/9(日),保羅的福音出擊又再次的來到榮民之家。這個星期是受難週,剛好這次福音的主題是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整個福音出現都是禱告的聲音和伯伯、嬸嬸的眼淚。  敬拜的開始,弟兄姐妹先以《就是這麼簡單》開始了序幕,接著以《有主在我船上》,告訴伯伯嬸嬸們有主的同在就不至懼怕,最後是一首《永恆唯一的盼望》和《喔!十字架》,告訴伯伯嬸嬸們,我們的盼望的源頭,就是我們信的耶穌。獻詩是一首《靠著耶穌得勝》,弟兄姐妹一同為主來歌唱,相信這福音的種子必能在榮家發芽長大。  緊接著是這次活動的重頭戲了。瑞逸小組發揮了想像力,用短劇演出了「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弟兄姐妹們努力的演出耶穌在被送去釘十字架前,心中所有的痛苦與掙扎,雖然耶穌身為人子,但是仍為了這事三次的禱告,為著是明白天父差祂來的旨意。話劇後,弟兄姐妹們拿著彩球讓伯伯、嬸嬸們選擇,每一個彩球都有一個禱告的內容,像是健康、平安、喜樂等,弟兄姐妹會為著伯伯、嬸嬸拿到的內容,為他們禱告,禱告後,再由他們把彩球交給扮演耶穌的姐妹。活動開始,整個會場便被禱告聲所充滿,伯伯、嬸嬸們也流了眼淚,真實的相信並盼望,這樣的禱告能得蒙垂聽。有位伯伯甚至拿著彩球不放,好像如獲至寶。  結束後,以一首《奇異恩典》做為今天的結束。受難週、客西馬尼園,我們相信這次的出擊,並非是巧合,而是神大能的手再次的作工,把這樣的禱告和感動帶到榮家,帶到伯伯、嬸嬸的心裡。

[國中牧區] 國中牧區專題 課本標準答案是對的嗎? 2017.16

【國中牧區/李慧貞報導】上週六晚上,國中牧區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專題分享,針對現在正在進行的課綱進行討論,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教育都是根本,只要人民受教育,就會產生某一種意識形態,和他所學的相似,正如我們知道南京大屠殺的「事實」,而日本的多數教科書以「南京事件」帶過,避而不談過去的「真相」,現在的世界喜歡表達「多元」,認為真理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當某些不當的課綱進入國中,特別是充滿爭議性的「性別光譜」、「性解放」教材,讓許多家長強烈反對,並對教育感到憂心,學校所教的不能照單全收,政治可以影響教育,教育又可以影響思維,我們又應該如何呢?  趁著年輕對真理有正確的認識,多方討好,看似面面俱到,但事實上,如果我們甚麼都相信,其實也就代表我們甚麼都不信,我們都期望一個安居樂業的社會,可是我們所看見的卻是愈來愈自我的世道人心,高舉主觀的「愛」,卻不知道「該如何愛」?只有回歸到神所創造的秩序裏面,人才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媽媽小組] 媽媽小組福音茶會 邱燕碧師母見證《走過流淚谷》2017.16

【但以理牧區/尤嬿菁報導】今年春季復活節的媽媽聯合福音茶會《走過流淚谷》,由邱燕碧師母分享見證,在人前總是充滿喜樂、洋溢幸福的燕碧師母,娓娓道來她人生中蒙福的生命樂章。「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詩84:5)這句經文涵蓋了燕碧師母生命的經歷和祝福,苦難背後帶著神的恩典。  在原生家庭五個小孩中排行老三,需要透過許多的努力與表現,才能得到父母的讚賞與肯定,導致在求學時期,不斷地追求掌聲與肯定成為她努力的動力與價值,人人稱羨的優等生,卻在大考中失常,生命受到重重打擊,卻也是她生命轉變的開始。進入高中後開始思想何為「無條件的愛」?是能夠完全被接納的?想起小時候曾經去過教會的那位神,便加入團契,原以為是自己找到神,後來才知道其實是神找到了自己。  大學是明白一生道路與人生伴侶的重要時刻,但好景不常,因家道中落,畢業後不久,父母開始跑路躲債,家人也各分東西自顧己命…。然而上帝的呼召:「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加薪、升遷、家人、愛情……,一次又一次地考驗著她跟隨主的心志,最嚴苛的考驗竟發生在婚禮上,婚禮當天早上得知,前一晚父母被警察逮捕,無法出席婚禮,直到婚禮結束父母才出現,新娘子一整天的心情五味雜陳,上帝卻透過一位長輩告訴她:上帝非常愛妳,不管怎樣,今天就帶著歡喜的心當個快樂的新娘,轉化了她的心與眼光,看見上帝的愛何等豐富與她何蒙寵愛,最後也成為在家族裡最美好的見證。婚後,神繼續透過服事孩子破碎修剪她的生命,使她更深體會,唯有神的愛能成就自己的價值。後來她的父母也辛勤工作還清一切債務。  最後,這次媽媽聯合獻詩的選曲,是天韻詩班的《眼光》,也回應了這次的主題:「誰能跨過艱難,誰能飛越沮喪……,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裡要有眼光……」因著上帝所賜的愛與盼望,讓我們看見前面仍然有路可以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