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9, 2015的文章

[南聖頭版] 你要保守你心 勝過保守一切 2015.13

【本報訊】是否已經看見人生的落幕等於落寞?多數人很難窺見這奧妙,因為時候未到;然而,上周主日信息「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這來自屬天的智慧已立揭分曉。「你要保守你心…。你要除掉邪僻的口,…。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要修平你腳下的路…。」(箴4:23-26) 其中心如何,話語也如何;眼睛所見的,腳也將跟著行。一生的果效其實是湧泉(wellspring) 亦即能使心得保守,神所預定引導的內涵必然是豐沛;然而,心所見的,是否已抓住重點?

[媽媽小組] 媽媽聯合福音茶會 「真愛」在南聖 2015.13

【約翰牧區/蔡姈燕報導】3/27週五清早,媽媽們卸下身旁的事務參加「真愛」媽媽小組聯合福音聚會,女傳道帶領同心合意齊聲敬拜,群體動力活動的設計與媽媽的生活貼近,其中包含了「寶寶知識」、「媽媽天地」、「媽媽作戰演練」等活動,大家皆專心熱烈的參與,畫面顯得熱鬧又有趣!「Engling SKIT」英語話劇,姐妹們精心策劃現場片語教學,以幽默的短劇呈現讓英語生活化。

[教會消息] 原住民教會宣教論壇 2015.13

【馬可牧區/李純子報導】3/22主日下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區原住民教會宣教網在台南聖教會舉辦「台南市原住民教會宣教論壇」。本次參與的長老教會有古華教會、歸農教會、南原教會、南凱教會,再加上地主台南聖教會,為著福音傳入台灣150週年歡喜預備。

[門訓報導] 宣教初體驗課程結業 2015.13

上週二「宣教初體驗」課程結業,最後一堂課,頌和、慧貞二位老師帶領學員親身體驗「宣教」,至家樂福、市府廣場體驗街頭佈道,弟兄姊妹準備了教會文宣品,記熟教會近期的各樣聚會,包括媽媽聯合福音茶會、童玩日……等;也有弟兄姊妹鼓起勇氣向外國人介紹英語聚會。在這門課程訓練中,要求每位學員用三分鐘講完得救見證,在課堂上精準計時訓練,幫助弟兄姊妹街頭佈道或分享福音時可以更加精準。本課程除了對跨文化的宣教有初步介紹之外,也添加了許多體驗教育的元素,透過有趣的體驗活動,傳遞重要的概念,邊玩邊學習,讓整個課程活潑有趣。

[佳美學苑] 「一魚二吃」料理課 2015.13

【佳美社區學苑/林姿儀報導】佳美家常幸福料理「你知道一魚要如何二吃嗎?」這次料理課,道育廚師特別以超級新鮮的鱸魚設計一魚兩吃。是從菜市場養在小魚池的鱸魚,所以抓上來處理好到進冰箱時還是「活跳跳」的喔!這樣的魚肉一定鮮美爽口。

[主日出擊] 七股基督教會 2015.13

【摩西牧區/蔡靜芳報導】3/22主日,雲翔傳道帶領摩西牧區-美智小組同工及頌恩夫婦、慧玲前往「七股基督教會」參與主日福音事工。  頌恩宣召後,「活出恩典滿滿的生命」是今天雲翔傳道證道的主題,他引用聖經以弗所書2:8-10的信息分享,他問:「我們是從哪兒來的?」「來這世界上做什麼?」「為什麼要來這裡?」在這一連串的疑問當中,分述我們是被神高興所創造出來的,是享受在神恩典當中,而這恩典不是我們努力多少所得著的功勞,而是有耶穌基督的救恩降臨我們身上,是白白賞賜我們的。每個人都有祂創造的美意,有不同的恩賜與特質,我們不能忘記自己的功能與位置,要活出從神而來的意義,更要「留一顆心填滿耶穌」,領受「主祢的疼」,讓「我們成為一家人」,一起攜手往「新天地」的方向走。

[主日出擊] 甘為霖手語教會 2015.13

【約翰牧區/吳志敏報導】3/22主日姈燕姐妹帶著同工,來到甘為霖手語教會,司會美婷姐妹用熱力輕快的詩歌《齊來讚美》帶來聚會前的讚美,手語教會每天都為這聽不到,也說不出口的無聲世界,不斷的激勵與尋求改變!

[主日出擊] 原住民鄒族茶山教會 2015.13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報導】上週日(3/22),家彬傳道和同工一行三人於早上七點出發,前往位於嘉義的原住民鄒族部落茶山教會,參與當天的主日崇拜。位於鄒族部落的該教會目前由布農族的伍哲傑傳道負責,當天他透過多馬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你看見了嗎?」的主題,勉勵弟兄姊妹們從心裡真正的相信基督信仰,並且在每日的生活當中實踐出來。會後,弟兄姊妹們先分別回家準備午餐,再帶到教會來一起享用,主內肢體享受在愛的關係當中。言談之間,伍傳道也分享到了教會的近況,當地的傳統信仰還是根深蒂固地在大部分人的心中,以及因觀光的發展導致本身的經濟產能大大衰減,都是教會所碰到的困難與挑戰。今年暑假,南聖與茶山教會預計將再一次合辦兒童暑期夏令營,盼望弟兄姊妹們透過禱告以及實際的行動,繼續扶持關心茶山教會。

[牧者心語] 乍暖還寒時候 2015.13

◎李明真傳道  淡淡的三月天,春光明媚,春景斑爛。  初見黃花風鈴木迸發一季的燦黃,猛一回頭,又與火紅的木棉相遇。只有淡紫色的苦苓在遠處兀自飄散微微的清香……  春日雖好,卻是多變。當欣喜暖陽驅走冬日的寒氣之時,或許下一個半天就又變為濕冷,令人打哆嗦了!這種「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的心情,或許宋朝女詞人李清照最能體會吧!

[我見我思] 所做為何? --永恆的價值-- 2015.13

◎邱燕碧師母  去年過年後因為公婆生病,我和先生思考面對長輩照顧的問題,經過禱告後我們決定離開服事近二十年的教會,去年八月搬回台南。這段時間以一個新同工的眼光看到南聖從望道號福音船的參與、聖誕節點燈活動、如鷹之夜、聖誕歌劇、新年教會退修會、軍團同工訓練等,一連串的活動與行程中在我的觀察與服事中,有幾點讓我驚訝與讚嘆:

[查經拾穗] 撒母耳記下23、24章

上週進度:撒母耳記下23、24章/本週進度:受難日禱告會 二十三章 大衛對神的頌揚和對人的稱讚  撒下二十三章,記錄了大衛對神的頌揚和對人的稱讚。如果你將要離世之前會想跟誰說甚麼話?大衛是一位合神心意的人,他一生愛神愛人。

[方舟書房] 上帝的混沌理論 2015.13

上帝的混沌理論 作者:巴恩斯(M. Craig Barnes) / 林鳳英譯 ◎約翰牧區/沈祐緯弟兄  這本書的原名是「當上帝介入時」,而混沌理論是什麼?維基百科曰:自然科學中的混沌運動是指「貌似隨機」的行為或性態。混沌行為在許多自然系統中被觀測到,例如天氣和氣候。「一切事物的原始狀態,都是一堆看似毫不關聯的『碎片』,但是這種混沌狀態結束後,這些無機的碎片會有機地彙集成一個整體。」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舞力全開 Dance for Jesus

文/ 翁姿婷 圖/ 黃啟銘 3/21 這天晚上,大學牧區舉辦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舞蹈比賽 每個小家為了能夠將最好的獻給上帝 盡自己的全力努力練習著 雖然我們練習的時間沒有很多... 雖然我們的舞步不是很華麗,也沒有太多的技巧... 雖然我們並不是專業的舞者...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吃靈糧、得食糧 2015.13

 高中牧區響應教會所推動的每日靈修,設計了專屬高中生的靈修筆記,鼓勵學生渴慕神的話語。實行十週以來,看見愈來愈多的弟兄姊妹加入,而他們的屬靈生命如熊熊火焰被燃起。因此,輔導們打算乘勝追擊,決定在寒假期間,邀請學生速讀四福音書,並於開學後進行測驗,獎勵則是可以獲得pizza吃到飽的入場券。最後,合格名單出爐,共有16位學生通過測驗。不僅為他們獻上感恩,這些年輕的生命更成為我們真實的激勵與美好的榜樣。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童玩日闖關配置圖 2015.13

[摩西牧區] 長青公寓福音探訪 耶和華祝福滿滿 喜樂氛圍充滿其中 2015.13

 【馬太牧區/丁錦鈴報導】3/20這天午後,牧區許多長者參與其中,認真忘我的練習。他們在絲弦樂器中,找到服事的定義和生命喜樂。甫抵達長青公寓,病友早已排排坐定,期盼眼神盡寫臉上,幽默風趣的雲翔傳道以台語主持,加上有趣俚語串連,妙語如珠,使得笑聲不斷。

[以利亞牧區] 以利亞牧區新社、谷關二日遊 2015.13

【以利亞牧區/陳鯤毓報導】以利亞牧區在3月20、21日舉辦台中新社和谷關二日遊,行程包括台中霧峰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新社莊園、谷關和斗六的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牧區一行共38人。

[保羅牧區] 佳里榮家福音出擊 再結果子 2015.13

【保羅牧區/李慧貞報導】保羅牧區的榮民之家事奉,已經持續好幾年,後來,彼得牧區一同加入事奉的行列,讓整個節目更加精采多元。三月初的福音出擊,一位榮家的伯伯受洗歸入主名下。上週日下午,聖靈再次動工,88歲來自江蘇的彭金榮爺爺,也決志信主,受洗歸入基督,弟兄姊妹一同見證這美好的時刻,並將榮耀歸給神。

[約翰牧區] 念慈&姈燕 媽媽小組 造型氣球 勁爆ING! 2015.13

【約翰牧區/鄭念慈報導】「ㄆㄧㄤˋ!啊!」「ㄅㄥˋ!啊!」,陣陣的驚呼聲「三不五時」從教室傳出!農曆年後第一次的小組聚會熱鬧滾滾,姈燕、念慈媽媽小組邀請佳蓁姐妹用「創意氣球」驚爆登場!

[馬太牧區] 郭綜合病房 及 國欣護理之家 願詩歌成為每顆靈魂的安慰 2015.13

【馬太牧區/李易儒報導】3/25下午三點馬太福音隊前往郭綜合及國欣護理之家探訪,三春牧師帶隊前往郭綜合的十樓病房,這次有一位在醫院服務超過15年的志工同行,跟著福音隊探訪病患以及唱詩歌,非常有心。詩歌感動人心,其中一位年輕的女病患聽完詩歌流下淚水,手中還握了鈔票準備「奉獻」,經過同工說明後,明白恩典是白白領受的,覺得十分感恩又高興。

[聯合聚會] 五小組聯合聚會 鄭正一弟兄談「職業災害及強制險」2015.13

【約翰牧區 / 蔡涵羽報導】 3/21星期六晚上心愉、瑞逸、旻華、頌恩及欣如小組,和大小社青的弟兄姐妹們,有個很不一樣的聯合聚會:邀請鄭正一弟兄與大家分享職業災害及強制險的相關信息。

[約書亞牧區] 博文小組 賞遊麻豆柚花巷 2015.13

【約書亞牧區/邱明琴報導】時下正是百花綻放的季節,柚花也不遑多讓。主日的下午博文小組的弟兄姐妹一同前往麻豆欣賞並享受柚花的清香!  麻豆區公所用心的設置各種裝置藝術與柚花巷配搭增加優雅氣氛。微風帶來柚花片片的飄落更勝飄雪美景;此行發現原來所遊的地名磚井里之起源是由一個荷蘭時期前所鑿建的古井因而得名,讓住在這四十幾年都不知道的景駿弟兄也感到汗顏。

[路加牧區] 秀裙媽媽小組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一日遊 2015.13

【路加牧區/林美吟報導】3/18秀裙媽媽小組前往屏東縣內埔的「六堆文化園區」出遊,此行雖然部份成員無法參與,但仍有三位新朋友共同前往。  六堆文化園區以「客家笠麻」為意象,設計別出新裁,外觀十分美麗,傘架建築也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來節能。六個傘架代表六堆:右堆(美濃、高樹、杉林、六龜、甲仙)、前堆(麟洛、長治)、後堆(內埔)、中堆(竹田)、先鋒堆(萬巒)、左堆(新埤、佳冬),共處共榮的客家精神,寓意深遠。園區中央設置生態池,在環湖的木棧道周圍,栽植多種水生植物;竹林廣場種植了「唐竹」與建置面湖背山之竹涼亭,迎著涼爽的微風望著湖面景觀倒影,真是難得的愜意。

[生命見證] 恩典的記號 2015.13

◎約書亞牧區/孫士哲弟兄  記得第一次聽到學校牧師講道是在高中(長榮中學)朝會的時候,那時,記得每個禮拜的星期一在大禮拜堂學校牧師曾分享經句並帶領全校師生禱告,當時也不知道學校牧師講的道是什麼,牧師禱告完後就忘得乾乾淨淨。那時高一高二也參加學校的合唱團,當時嘴裡唱著詩歌並與大家合音四部,班際合唱團比賽時的情形到現在還有印象,也是我高中最快樂二年。當時唱著詩歌只知道歌詞,但是不知道歌詞的意思,只知道要哈利路亞,當時有唱台語也有唱國語的,唱歌時真的談不上用感情,但奇怪的是四部合起來的詩歌真得很好聽。

[生命見證] 扎根在天上 2015.13

◎彼得牧區/葉家秝姊妹  在教會參加了牧師娘主講的門訓課—教會生活與事奉,課程中她讓大家一起檢視自己是否「扎根在天上」?在安息禮拜中,「故人略歷」給你甚麼感受?  前不久我參加了友人的追思會和主內弟兄的安息禮拜,給我很多反思;我是個對死亡充滿恐懼的人,從小就害怕自己所愛的人會永遠離開我,並永遠不會相見。雖然對永生充滿盼望,但不確信,更無法明白「扎根在天上」的意義。

[門訓迴響] 初信造就門訓心得 對罪的認識 2015.13

◎彼得牧區/張育誠  從小家裡並沒有什麼信仰,所以一直沒有經歷神的感覺。來教會聽牧師講道時,雖然對神的話語都能接受,對崇拜的詩歌也很受感動,但卻還不想受洗。因為以為只要靠著自己努力,實踐神的話語,遵守神的誡命,就可以得著新的生命。可是心裡還是常常覺得很不安心、憂愁。雖然心裡很希望與神產生連結,生活也中很需要神與祂的指引,但是卻找不到方法。直到來上初信造就班後,才對聖經裡所講的「罪」有比較明確的認識,對「洗禮」的意義也有比較清楚的了解。

[生命見證] 媽媽小組聯合聚會見證故事-生命的祝福 2015.13

◎約翰牧區/許心怡姊妹 三口之家  「妳家裡有幾個人?三個?兄弟姊妹呢?哦…獨生女啊~那媽媽怎麼沒有多生一個弟弟或妹妹呢?」每當有人(通常是大人)問我這個問題之後,我都會再去問媽媽一次答案,通常媽媽都是回答:有妳一個就夠啦!媽媽照顧不了兩個啊!是啊,在台北上班的爸爸偶而才回家一趟,媽媽是職業婦女,我的外號是「許鬧鬧」,可見我媽照顧我一個就真的忙不過來了,有時大人會盯著我看,然後問媽媽說:「她長得像爸爸齁?」其實我也不像爸爸,因為跟爸爸出去的時候,他們又會說我像媽媽,我覺得我比較像外婆,因為平常時間都是跟外婆渡過的;夏天的時候,外婆會拿張小板凳給我,兩個人坐在院子裡乘涼,然後教我唱詩歌,然後外婆會說很多往事跟心事給我聽,大部分是跟外公有關,媽媽常說我是外公送來給她的,因為知道媽媽很想要有小孩,而我的確是在外公去天堂後不久來到這個家裡的,從小我就是外婆的安慰,每次只要外婆難過流淚時,我媽就會派我去抱抱外婆,我也一直相信我是很特別的,因為我是外公送給媽媽跟外婆的禮物。

[佳美腳蹤] 切膚之愛 蘭大衛 2015.13

「佳美腳蹤」專欄主要介紹來台宣教士的背景及故事。讓每一位弟兄姊妹更多認識這些為福音擺上的美好見證,激勵彼此。 【每月第五週發】 ◎路加牧區/高頌和弟兄整理 1. 家族蒙神所召在世上發光  蘭大衛醫生1870年8月2日生於英國蘇格蘭,其曾祖父David McLandsborough是蘇格蘭Gallaway的 Dalry鎮人。蘭大衛與兒子即彰化基督教二十醫院創院院長蘭大衛醫師和蘭大弼醫師。他們父子倆,不約而同成為醫療宣教士,都選擇到彰化來,為台灣人留下了「切膚之愛」和「洗腳精神」,成為台灣醫界的典範。在台灣七十年間,他們的生平事跡為世人廣為傳頌。

[信仰藝廊] 莫內他的「畫」與「話」2015.13

「信仰藝廊」每一位基督徒心中都要有一個藝術的空間,因為藝術幫助我們更多認識神;也更體會神創造的美好,與神更親密。【每月第五週發】 ◎路加牧區/黃惠鄉姊妹  不知道現在大家對於畫家的印象是什麼?是一份沒有未來的職業?亦是,活著不被接受,一直到死了才會有名望...等,莫內的一生十分的努力,可以成為立志成為畫家很好的榜樣與例子,雖然早期生活過得很辛苦需要朋友接濟,才可以維持他畫畫的生活,但是他一直不放棄,努力表達他的創作理念,突破當時候窠臼的畫法,從大自然中發現色彩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