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9, 2017的文章

[南聖頭版] 上帝子民的恩寵 得地為業的祝福 2017.12

  【本報訊】3/12上週主日第四堂是原住民聯合特別主日,包括:上內獅教會、新路教會、樂野教會、嘉山教會、以及福山門教會,他們各自都帶來代表部落精神的歌曲,不管是民謠或是詩歌,都深具感染力與穿透力。原住民是台灣最早的主人,純樸、熱情是他們的天性,能歌善舞是他們的標記,也是上帝得天獨厚的賞賜!    上週主日由福山門教會段賽英牧師分享信息,分享的主題是:「得地為業」,以原住民的身分,來探討「土地」的主題,分外有感觸!她引用約書亞記的經文,當約書亞帶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他們開始要去「得地為業」,因為有上帝的應許,給了他們勇氣與信心,而故事中的其中一個角色特別鮮明,就是迦勒!迦勒年輕的時候,和約書亞同為十二個探子之一,十個探子報了惡信,只有迦勒和約書亞,相信上帝必領他們得勝,但以色列民的不信,神使他們在曠野飄流四十年,那個世代的人全都死在曠野;約書亞記所描述的就是四十年後的事,摩西已經去世,約書亞成為領袖,和他「同梯」的,僅剩下迦勒,二人心心相惜,迦勒說:「耶和華照祂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將希伯侖給他為業。」  段牧師分享的信息中,回應了神現在的工作,依然是奇妙,上帝用特殊的方式帶領我們得勝,當我們的腳掌踏在應許之地上,上帝教導我們攻城掠地,把祂所賜的祝福得回來,日子久了,也不允許自己冷淡退後,因為我們從前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日子要充滿力量。原住民的群體中,還有許多人還沒有回到天父的家,天父的應許會引導我們繼續向前。

[教會消息] 體驗教育家謝智謀 用教育改變世界 2017.12

 【本報訊】3/11上週六晚上,台南聖教會邀請到師大的謝智謀教授分享,主題:不再一樣的生命。當我們知道自己生命的呼召,就可以活得很精采!謝智謀教授是一位冒險教育家,帶領的學生,包括大學生、中輟生、家扶的孩子,透過體驗教育翻轉人生,他帶著學生攀登喜馬拉雅山、紐西蘭單車環島,為尼泊爾貧民蓋學校,前往台灣偏鄉、原住民部落,登山、溯溪、滑獨木舟(獨木舟DIY)……透過冒險教育、冒險治療,讓許多孩子找回自信,培養他們更寬廣的視野。正如他所說:「把全世界當成教室,不要把教室當成全世界」。  謝教授以基督徒的身分,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耶穌傳達一種真誠的愛,不要隱藏「基督徒」這個身分,身為基督徒不是錯誤,沒有好見證的基督徒才是錯誤!在生命的峰迴路轉當中,人人都了解,苦難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在耶穌的愛裡卻看到轉機。小謀老師幽默精彩的陳述,緊緊抓住弟兄姊妹的注意,絕無冷場,但這位不斷帶領「被放棄、貼標籤的學生」創造 生命奇蹟的老師,自己卻是從痛苦挫敗中走過來的人,他從小被家暴,為了躲避父親的追打,他戲稱自己四歲就開始了「登山」體驗教育,後來混幫派帶領一群弟兄,被警察逮捕後電擊刑求,高中被退學,僥倖進入體育大學,也得到機會赴美求學,卻在那時陷入人生最大低潮,失去一切一無所有的時候,他選擇自殺……當時,聖經裏頭的一句話是他活過來的力量,就是:「耶穌,救我。」耶穌帶領他走出黑暗和痛苦,並且讓他找到神的呼召和託付。  2016年,當他獲得美國體驗教育學會卓越實踐家獎,這個獎項第一次頒給黃種人,頒獎典禮上他向賓客致得獎感言,他說自己是耶穌基督的宣教士,將愛帶給那些需要的人,用他的行動來落實基督的愛。

[教會消息] 原住民聯歡聚會 見證榮耀救主 2017.12

【原住民小組/格格兒.巴勒庫路報導】繼2016年313原住民主日的歡樂聚會之後,來自南北各地的原住民教會弟兄姊妹於2017年三月十二日齊聚臺南聖教會,主日上午與南聖的弟兄姊妹一同用歌聲敬拜讚美上帝,在領受福山門教會段牧師的信息之後,主內一家人前往南聖餐廳享受愛宴。身心靈得以飽足之際,在南聖主任牧師高敏智熱情邀約之下,只見一群喜樂的原住民弟兄姊妹移師至雅歌廳,繼續在南聖部落的歡慶!  首先由南聖的原住民牧師傳道代表南聖熱烈開場歡迎大家,排灣族的郭恩容牧師以及阿美族的林志剛傳道帶領大家唱詩歌開始下午原住民主日的歡慶。歡慶的典禮中不僅有喜樂的詩歌傳唱,也有來自嘉義兩位安牧師感人的生命見證,以及來自屏東新路教會牧師、上內獅教會明花傳道的分享與臺南聖教會,更有南聖部落原住民小組的大頭目高牧師娓娓道來心中對原住民教會所領受的異象及感動,令在場的原住民弟兄姊妹動容落淚。  歡慶在臺南福山門教會段牧師自彈自唱的好歌聲,以及劉韶恩牧師的好友莎瓏姊妹熱情奔放的嗓音帶領中,弟兄姊妹享受在都市部落中愉快的主日午後,在高牧師祝禱之後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離開南聖部落,高牧師誠摯地邀請大家相約明年的原住民主日見!

[攝影天地] 益友 2017.12

攝:蕭培賢 文:蘇惠玲  子曰: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環顧四周,我們有許多這樣的朋友嗎?現代人稱朋友為死黨、閨蜜、網友、牌搭;聖經中卻稱朋友為「肢體、同伴、鄰舍」。感受到其中的區別嗎?友誼是在彼此交往中,有著忠誠與感情,互相砥礪切磋。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27:17) 「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4:12) 在不算短的人生,體會能幫助人的喜樂、被扶持的溫暖,一起一路數算恩典的脂油,何嘗不是上帝的美好心意? 神與亞伯拉罕、摩西交談如友,主耶穌~也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15:15)

[牧者心語] 成為明光 照亮這世代!2017.12

◎劉韶恩牧師  上週六,我到25年前畢業的高中母校「淡江中學」參加校慶,一方面因為老同學們好久沒有見面,另一方面幾位同學和學校師長討論後,邀請我們在學時參與學校「聖歌隊」的同學們,大家一起回母校獻詩,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幾個月前開始,我們這上下6-7屆的學長姐、學弟妹們就開始預備,分別在北、中、南、東各有練習的場地及時間,大夥兒們都興致勃勃地期待這一天來到。  我發現一同回校唱歌的學長姐、同學、學弟妹們,有許多當在教會中有很好的服事與配搭,更有牧師、師母、長執、主日學老師、婦女會同工…等;和他們的聚集與分享真是快樂。在校友的音樂會中,有年輕學弟妹的演唱分享,有年長的學長姐演奏樂器,還有我們跨屆的聖歌隊唱著當年的詩歌,「聖哉、聖哉、聖哉」、「風中的垂柳」、「得自由」,大家經歷多年的成長歲月,或許沒有什麼機會鍛練嗓子,但同心合意的默契卻仍在,一同唱出融合在一起悅耳和諧的歌聲。  回到母校,許多當年的回憶湧上心頭,那過往的點點滴滴,真令人回味無窮,大家免不了寒暄問暖,到學校的各個角落走走看看,許多熟悉的場景、教室...等,25年的歲月過去了,但彷彿與當年一樣沒變,除了這些沒變的之外,其實也有許多軟硬體的發展與更新;現任校長在音樂會中介紹學校的發展歷史與未來方向,過去我們經歷的年代,學校有幼兒園、國中、高中,如今再加上了小學,除了校舍、硬體設備的擴展之外,從幼兒園到高中連貫的全人教育,美術科系、音樂科系、體育科系、外語科系,還有許多國際姐妹學校的交流活動…都是在軟體教學上的突破,有各樣多元的發展在這當中,真是美好的學習環境與過程;甚至,淡江中學更成為大淡水地區升學率最高、最多人想唸的學校,學生的人數在這少子化的時代竟是逆勢發展,可以看見上帝在這個基督教學校裡有更多的引導,更成為這地區的祝福。  這樣的經歷使我在腦海中思想著許多問題,特別在環境的問題、教育的問題當中…;我思想這所學校的發展,若是仍像當年一樣完全沒有改變,或許是停滯不前,也或許是倒退了;但當我看見許多新的改變、新的發展,在這少子化的世代中,這所學校的學生反倒愈來愈多,升學率愈來愈好,足見在教學的品質上有很大的進步;當一所基督教的學校發展的愈好時,是令人喜樂、令人充滿盼望的,因為知道基督文化的信仰本質,將在這群學生們的身上不斷地影響著他們,無論他們將來在社會上做什麼,他們都會記

[今日我最美] 2017.12

  地上的萬族,都要來讚美耶和華!祂填飽飢渴生命,撫摸痛悔之心; 祂使哀哭變為跳舞,使眼淚變為喜笑, 祂以重價贖回本是屬他的子民。 讓我們召聚同得這恩、以新生樣式在天路上同行的人吧!用萬民的方言、穿上榮耀華服、踴躍歌唱,一同讚美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讚美的!」-詩篇113篇2-3節

[宣教視野] 為蘇丹基督徒禱告 2017.12

地區 /非洲 領袖 /奧馬爾•巴希爾總統 人口 /4216萬 基督徒 /199萬(4.7%)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聯邦共和 蘇丹是少數自1993年全球守望名單創立以來,就從不落榜的非洲國家之一,並常高據20名內。在蘇丹,從伊斯蘭教改信他教是一項死罪。因此,穆斯林歸主者拒絕持有任何基督教文獻材料,或與穆斯林展開任何有關信仰的對話。基督徒受到當局監控,活動也受到嚴重限制。近來,有超過12個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捕。 祈禱: 主啊,今天我要為蘇丹受逼迫的弟兄姊妹禱告。感謝祢使他們在危難中仍忠誠見證。當他們傳福音和宣揚祢名時,求聖靈大大使用他們,並保護他們免受傷害。阿們! 金句: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 12:9-10)

[天路歷程] 懷念敬愛的牧師媽-劉黎花姐妹 2017.12

◎馬太牧區/丁錦鈴  「牧師媽離開我們滿周年之際。為緬懷她一生敬虔、愛主、對福音的堅持,及對世人關愛和付出,特以此文作為追思與懷念!將心中對她敬仰和感佩,化成文字, 聊表無限的思念與感恩!」  時光飛逝,所敬愛的牧師媽「黎花」姐妹。轉眼離開我們已經一年了。這段時日,每回想牧師媽生平許多諄諄教誨,及美好的信仰傳承,總讓人感念不已! 愛主家庭、孕育生命忠誠典範  牧師媽從小出生在愛主的家庭,受到母親良好信仰熏陶,造就她忠誠良善之本性,不僅一生忠心事主、對肢體的關懷和扶持,及接納晚輩的美德,一直深印許多人心底,在信仰道路上,有此慈祥長者陪伴同行,是我們特別珍惜和感恩的歲月…感謝牧師媽為信徒所樹立「榮神益人」的典範。  早期,有機會常邀請牧師媽與牧師公到小組分享,看見他們伉儷情深、彼此互敬互愛,謙卑為懷的形象,讓我們備受激勵。時日越久,越能體會她謙遜愛顧他人的美德。  在一次「專題分享」中,她以「終身服事的祕訣」為主題勉勵我們:「基督兒女,當效法耶穌捨己的精神,全心為主擺上,並要時時心存感恩、回應主愛。我們既得這活命恩典,就不該白占地土,應當一生服事、竭力宣揚基督福音,活在主的應許當中。」並以羅馬書十二章一至二節:「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她一生愛神愛人的美好典範,深刻在許多人心間。 神所命定,雲彩般的見證人  牧師媽一生,有如「雲彩般的見證人」她生命故事就是一篇美好的樂章,每次聆聽都讓我們特別專注,深怕漏掉最精彩的部分…而她對生命的透測及信仰之忠誠,源自於從小愛主的家庭所孕育之生命典範。她真是「用生命在影響生命」活出基督榮耀的人,是我們終身追隨的榜樣。  牧師媽是相當有福份的人,從小出生在宣教家庭,家族已是五代基督徒。小時候,母親即教導她:人必須要重生,明白自己是罪人,才能得救歸主。由於受母親影響至深,初到夫家時,生活雖有點清苦,一邊工作、還要服侍家人,但她卻甘之如飴,樂意順服,她回憶說:在當時艱巨環境中,人心反而謙卑、柔軟,容易接受福音,她也親眼目睹,當年許多願卑微接受基督的人,如今,他們的後嗣都十分蒙福,可見神確實恩待義「人。」 廣播基督救恩,喚醒無數失喪靈

[天路歷程] 收到來自上帝的禮物 2017.12

◎彼得牧區/葉家秝  一次咖啡店與姿儀姐妹的偶遇,聊到了我的興趣--淡水彩畫,她竟然問我是否可以去佳美泉源開班。我當下毫不猶豫地回她不行,並解釋說那只是我的興趣,在一年前和朋友一起去上了幾堂淡水彩的課,就一直畫不停。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拿過畫筆,也不知道如何教人。她說,你回去考慮看看,專不專業不是問題,純粹分享。  回家後這件事一直在我腦海裏,說實話,當時我心裏很拒絕,怕自己能力不夠,做不好,還有我常常會因為緊張壓力大莫名偏頭痛痛到什麼也做不了,和老公聊起了此事,他非常的鼓勵我嘗試。說到畫畫,和老公相處那麼多年,因為年齡差距太大的關係,他對我一直是用說教方式,極少聽到讚賞我的話。當我去上淡水彩回家時,他看到我帶回家的畫,總是讚賞有加。(有時誇張到讓我很懷疑真的有這麼好嗎?)在個人靈修讀經時,常常跳出上次門訓時牧師娘說的話,恩賜是受洗後得來的,目的是為了教會成長和成熟。一直為自己和這事禱告,求主帶領,也求主挪開心裏一切的捆綁。也請我的小組長曉淳姐妹為我禱告。「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幾天後決定順從上帝的旨意⋯⋯  3月1日開始了佳美泉源的第一堂課,一早來到教會早早預備,結果被小組長和小組員的驚喜感動到落淚,小組長代表小組送上鮮花和祝福並為我的畫畫課作了祝福禱告。感謝主,這樣的加油打氣,讓我沒有了緊張,第一堂課雖然有些忙亂,但一切都在上帝的引領中,和上課的同學們一起快樂的分享創作的感動。   今天是第二堂課,同學們很快的掌握了一些技巧,也嘗試到了在輕鬆的音樂中來釋放近期自身的壓力⋯同學們大多數是初學者,看到自己的作品都為之雀躍,有同學分享說「真的太好了,怎麼辦,愛上了」,有同學分享說:「自己原本性子很急,但淡水彩會調整人的耐心度,也會讓自己快的節奏學會放慢。」也有同學分享「看到自己的作品,自信心回來了,原來不敢拿筆的,都不敢想像自己可以完整呈現自己的作品⋯。」  其實最感動,收穫最多的是我自己,因為她們的分享我都經歷過,甚至看到有姐妹在課堂上露出久違的甜美笑容,一直在我腦海停留,感謝主,衪將這樣的恩賜放在一個曾經心靈憂傷,身陷黑暗找不到出路的人身上,開車回家一直莫名落淚,苦難是化妝過的祝福,逆境是操練信心的最佳舞台,軟弱是支取基督復活大能的鑰匙,孤單

[天路歷程] 耶和華祢是我的神 ─ 一個被主愛澆灌受洗的生命故事 2017.12

◎彼得牧區/林佳蓉 旅遊機上接觸福音  恩惠(化名)生長於苗栗客家傳統宗教家庭,上有三哥四姊,身為幼女的她國考分發在台北工作多年後,十幾年前來台南借住在與她感情深厚已婚的七姐家,並在南區國稅局上班。我們只是點頭之交的同事,因為分別參加加拿大旅遊,卻在桃園機場不期而遇,且來回搭同一班飛機,在旅途景點也幾次碰面,他鄉遇同事異常興奮,並在機上和她分享基督的救恩與豐富的基督徒生活。回台後邀請她參加佳音團契,並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及聖誕活動,也來家庭小組和弟兄姊妹認識,可惜她未持續固定聚會,漸漸遠離神。 驟失親人重回教會  在意外奪走七姐生命之際,上班我接到恩惠電話,急忙到辦公室17樓,她情緒崩潰痛哭,我抱著為她禱告,安撫她驟失親人的傷痛,陪她到處尋找居屋,她回到教會,並請假參加晨光教學訓練,亦興起受洗的念頭。可是不久,她為追求養生要打太極拳、假日要登山等活動,再次停止聚會離開神。我還是不斷將教會週報、小組聚會訊息給她,相信神有一天會觸摸她心。 退休來到媽媽小組  恩惠在去年因身體微恙在租屋處昏倒送急診,而萌起提早退休之意,重新規劃人生下半場。所以六月來到媽媽小組開始聚會,她因未婚所以喜歡和小組員孩子玩,在小組中彼此分享代禱,慈愛的神再次給恩惠機會,她在小組中享受肢體關懷與主愛,但是九月初她訊息通知說有事開始小組聚會請假到年底。 晴天霹靂病痛臨到  直到聖誕節我邀請恩惠來看歌劇,她表示很想去教會,但沒辦法,她拒絕回應我問原因,心中感動有異,向神禱告恩惠若有難處,能主動來找我尋求幫忙關心。神垂聽我禱告,在今年1月14日週六禱告會前,她急電娓娓道出原委,因罹癌三期作化療,無親人照料,看護辭職而急需找人手幫忙照顧,她找了以前一貫道、佛教的同事朋友幫忙,但都遭到拒絕,她在病痛中遭逢無助、孤單的折磨時,神感動要她打電話找我幫忙,感謝神真是對她不離不棄,我在電話中為她禱告,並因她所需要的條件而禱告,即開始發放各line群組尋找適合人選。 主內姊妹服事的愛  禱告會結束後,一位教會界的主內姐妹是我二十幾年的好友,她來電告知願意嘗試學習幫恩惠指壓作淋巴腺引流,減輕化療副作用,她是一位鋼琴老師,平常熱心在教會司琴,她從未從事指壓,因著神的愛,她願意使用司琴的雙手來服事恩惠,這是因著神的愛,基於憐憫之心,是我始料未及

[兒童牧區] 兒主老師裝備課 有系統的提問技巧與引導 2017.12

 【兒童牧區/葉惠雯報導】兒童牧區於3/12星期日下午邀請中國主日學協會教育事工組主任馬秀蘭傳道為主日學老師、助教傳授有關「聖經故事提問技巧與探索」的課程,聲音表情豐富的馬傳道將多年的服事經驗,透過有系統的方式逐步引導老師們思考兩大點:1.列出教學故事與經文的真理,包括神/耶穌/聖靈的屬性、關於人/罪、基督徒的生活、末世及其他教義等,再從其中篩選一個重點為教學目標;2.讓說故事不再只是單純說故事,而是透過不同的故事呈現方式(聖經動畫/戲劇讀經/體驗活動)及提問方式的精心設計(TO KNOW/ TO THINK/ TO DO),讓主日學的孩子們聽過故事後能將所學的、所思考的實際運用在生活中!  整整3小時多的課程與實作練習,被激勵與充電後的老師們盼望透過這樣紮實的裝備,將每一個孩子引領到主面前,渴慕神的話語並在教會中活出彼此相愛,榮神益人的生命!

[保羅牧區] 主日崇拜在榮家! 2017.12

 【保羅牧區/連素敏報導】3月12日依然是禮拜天的午后時光,保羅C組再一次驅車前往「佳里榮民之家」,不同以往的是現在已經用「主日崇拜」的型態,而且有兩個樓層輪流舉行喔!  一切器材準備就緒在司會的開場白後,《就是這麼簡單》、《雲上太陽》音樂響起,弟兄姐妹們唱歌搭配舞蹈,散播著喜樂的氛圍。敬拜後的獻詩,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好聽歌曲《讚美之泉》,旋律真是美妙又悅耳!  此次短講由高頌安傳道分享,內容取材自約翰福音第五章1-18節,頌安傳道以「耶穌醫好38年之病者」的故事,鼓勵老人家們來依靠主。最後的回應弦樂《十架是榮耀》,我們在握手互動與個別禱告下完成這次的福音行動,願頌讚榮耀歸給愛我們的父神!

[約書亞牧區] 約書亞牧區見證分享會 死蔭幽谷神仍同在 2017.12

 【約書亞牧區/陳家彬報導】上週六(3/11),約書亞牧區舉行感恩見證會,邀請士弘、靜萍夫婦和大家分享走過死蔭幽谷的喜悅,短短十幾天內的生命經歷濃縮成五十分鐘的見證分享,從頭到尾沒有冷場,眾人的心情就像身歷其境般,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被緊緊地扣住。  這令人不可置信的見證中,述說了一對積極服事上帝、火熱傳福音的夫妻,如何在短短的兩個星期當中,從經歷魔鬼的攔阻、攻擊,到在死蔭的幽谷當中看見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緊接著真實感受到上帝的同在並祂所帶來醫治的能力,最後因著這樣的經歷所帶來更深的信仰體悟。眾多的巧合接連發生,讓人看見在萬事的背後,著實有一位掌管天地萬有的主宰;瀕臨死亡的歷程,帶來了最真實的體會,以及對信仰更深刻的認識和成長;也因為如此,才發現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信仰、沒有可以抓住的倚靠,更沒有那將來永恆的盼望。  見證會當中安排了好土詩班獻唱《Without Him》、約書亞女生小詩班以《詩篇23篇》作為回應、以及梁醫師分享的拉丁文聖歌《Panis Angelicus(天使靈糧)》;整場聚會的信息與穿插的詩歌相互呼應,使人加添更深刻的感受,並使沉浸在敬拜的音樂當中,享受與上帝親密相處的時刻。

[以利亞牧區] 健康中心福音出擊 回家倚靠主的感覺真好 2017.12

【以利亞牧區/林金惠報導】三/14下午是以利亞牧區福音出擊的日子,以利亞牧區的禾場是「健康長照中心」,這次福音出擊由洪瑞玲師母帶隊,節目由鄭如芳姊妹主持,鄭雅雲姊妹分享她的見證,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準備了許多的節目,來娛樂長照中心的老人家。  節目一開始如芳帶領大家唱,《耶和華所定的日子》、《一切歌頌讚美》、《耶穌給你平安》炒熱現場氣氛並向健康中心的住民請安,接著雅雲姊妹分享她的見證,雅雲說大約三年多前她先生罹癌住院檢查,報告尚未出來前有長老到病房關心他們,當長老替他們禱告的時候,他們夫妻倆不由自主淚流滿面,後來他們決定去找他們流淚的原因,經麗花姊妹的介紹來到南聖,那種回家平靜安詳的感覺真好,政憲夫婦和弟兄姊妹對他們的關心給他們很大的力量,她先生最後的日子都是靠讀聖經來克服癌末的痛苦,她要照顧先生、小孩、工作也都靠著禱告度過,她先生死後小孩子無法走出傷痛,也都靠著禱告求主幫助,如今小孩已經好轉,她勉勵「健康長照中心」的年長者,信靠主就能帶來喜樂,邀請長照中心的老人家來信耶穌。  接著由如芳獨唱《信賴耶穌心中就有平安》,謝元弟兄薩克斯風和勁初弟兄吉他合奏《大權能主上帝》,勁初小組合唱《甲主作伙行》,政憲弟兄吉他獨奏《天空之城》,祥裕老師多加烏克麗麗演奏《信耶穌真正好組曲、祝你平安》,泰璋小組日語合唱《四季之歌》,多加律動班跳「將天敞開」,在師母和如芳領唱「奇異恩典」並祝福,結束今天的福音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