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牧區] 三小組聯合 踏上「以色列之旅」 2015.26

【馬可牧區/呂旻玲報導】6/20馬可牧區偉信、明倫和美如小組聯合聚會,由區長偉信哥帶領三個小組與許姓家族踏上以色列之旅,一同遨遊於錫安大道。

 以色列人口僅有台灣1/3、國土面積不到台灣2/3,卻能創造平均GDP 3萬美金。上帝只送給以色列太陽光和沙漠地,以色列就發展太陽能、研發出滴水不漏的「滴灌技術」;有12個諾貝爾獎得主、數不清的高科技界「A咖」,掌握全球錢脈,更是全球第4大軍事國,戰無不勝。

 要進入以色列,必先通過「惡魔級安檢」,提早3-4個小時抵達機場安檢,隱藏式「定位系統」讓人無所遁形,國家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許哥一行人凌晨三點抵達特拉維夫,五點開始展開以色列八日朝聖之旅。八天內走訪了各紀念教堂和每個聖經景點,每到一處,以色列導遊必先讀經禱告,興之所至敬拜讚美 神;聖經不再只是紙上知識和故事,而是活生生呈現於眼前的一景一物,行程間彷彿跟隨著主耶穌的腳步,在以色列這塊土地上呼吸、生活,一切都在宣示聖經的字字句句,都是真的!

 這些地方是否真為原始地點實已不可考,但重點是神已住在心裡,就像許哥說的:到底哪裡才是耶穌埋葬和復活的地方?只能說,兩個地方都有其根據;不要在乎「所在地」是哪一處,著眼點應該放在那個千真萬確的事實。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